ip_16

荳荳保育園的新年玄關裝飾。

 

 

  

seven_01

雖然台灣現在正是春節期間,但其實早在一個月前我們就過完日本新年了。

一月初的時候,到寺廟裡「初詣」是日本人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們愛湊熱鬧的歪國人,當然也是每年都定期會到管區淺草寺參拜一下。

新年期間的淺草寺,當然是人擠人!

 

 

 

seven_02

一月底要論文口試,且開始要正式面臨求職問題,所以到淺草寺求了個籤。

一向頗受淺草觀音照顧的我,總是抽到好籤的機會多,印象中只抽過一次還兩次的兇籤,沒想到這次就抽到兇籤了。(反而是一向抽兇籤的老爺這次抽到了大吉)

默默的把籤綁在寺裡,心情有點不魯。

怎麼會這樣?我明明一直都很努力啊,為什麼一問起前途就來個兇籤呢?

老爺看我悶悶不樂,對我說:「來吧,我們來去家裡附近的七福神走一走,改個運吧。」

 

 

 

seven_11

七福神(點進去可以看到維基的介紹)是日本信仰中被認為可以帶來好運的神明。

我們家附近就有七福神,老爺天天帶KUMA出去散步,大概知道幾間神社,於是才說想利用這次新年來去走走七福神,福袋以後過年都可以來搶,但這種下町生活,可是真的生活在日本才能體驗到的呢。

 

 

 

seven_09

第一間是上下公車時常看到的福祿壽。(位在鬼子母神寺內)

 

 

 

seven_12

寺裡會賣這種紀念用的硬紙板,可以蓋各個神社的朱印。

不過老爺覺得把這種東西放家裡怪怪的,好像貼符一樣,而且也佔位子,所以我們沒買,是拿出自己原本就有的朱印帳來蓋,能蒐集到手寫的毛筆字,我會更愛。

 

 

 

 

seven_10

下一間是壽老神

這個長得很奇怪的環也是可以帶來好運的,依照傳統作法走三次八字形,希望真的有好運哦。

 

 

 

seven_13

下一間是大黑天

 

 

 

seven_15

對這間神社印象,只有門外擺了傳統的日本玩具供人家玩。

 

 

 

 

seven_14

荳荳也玩得很開心呢,玩了好久才拉得走。

 

 

 

seven_16

運動神經很差的我,一直被老爺瞧不起,沒想到我就這樣接到了好幾次,老爺整個不敢相信,直說:「妳是大雄!妳明明就是大雄!妳會玩這種東西大雄才會玩的東西耶。」

我回說:「沒錯,而且我一分鐘就可以睡著,我真的是大雄!那你就是小叮噹囉?」

老爺搖搖頭說:「不,妳是大雄的話,那我就是宜靜。」然後再接一句:「討厭,妳都偷看我洗澡.....」th_038_jolin.gif

 

 

seven_18

下一間神社是毘沙門天

據說是管知識的神,這對即將口試的我們來說很重要啊。(只是這間神社就沒什麼我們記得的特別東西了)

 

 

 

seven_19

惠比壽

這間我也沒特別印象。啊說實在的,聽到惠比壽我只會想到啤酒啊。

 

 

 

seven_20

說到惠比壽我就想到啤酒,沒想到這間神社的主殿前就有清酒可以喝呢。(其實這些七福神幾乎都是在一個主神旁附帶的另一尊神,到底是怎樣,我也不是很懂)

可能因為天氣冷吧,我覺得這酒好香醇好美味,一整個難忘啊。

 

 

 

seven_21

看這樣子應該就可以猜到,這是布袋

 

 

 

seven_22

弁財天

這間神社弁財天就是主神,這也是離我們家最近的神社,荳荳就常常在廟前的公園玩耍呢。

 

 

 

seven_23

逛完一圈七福神,覺得自己應該有變好運了,蒐集到這些朱印,幾乎都是很老很老的老人家寫的,果然都寫的很美啊!!我好愛。

 

 

 

se_1

一月七日吃七草粥,據說有帶來好運的效果,但我個人覺得清腸胃效果可能更佳。

過年吃太多的我,的確需要這些草來清一下腸胃。(其實我覺得經過台灣過年的零食攻勢,更應該來個一碗啊)

 

 

 

 

se_2

以往我們買過乾的粉狀快速包,這次特別買新鮮的來煮煮看,看有沒有不一樣。

新鮮的煮來草味比較重,但意外的放上一晚,那個草味就不見了,不能說是很好吃啦,但吃來就是很清爽的感覺,過年大魚大肉吃多了,吃些草還不錯,能求得好運就更開心啦。

 

 

 

se_3

荳荳保育園為了配合節日,營養師也準備了七草粥給小朋友們吃。

可以想見,這種草味草味的食物,小朋友都不愛,每個人吃個一兩口就不想再吃。

荳荳不愧是吃飯第一名女王,不但開心的吃完,還和老師要了再來一碗。

這麼捧場,我想辛苦煮食的營養師也會感動的落淚吧?

 

 

人在台灣過年,寫著在日本過年時的文章,有點不真實感,也想不出要寫什麼。

看來我以後文章還是要寫快一點,寫在當下才能紀錄最真實的一刻啊。

不過呢,這次回台灣吃到了不少好料,好開心啊。

至於文章呢....呃....還是等我都吃完一輪再來寫吧。

啊,不能免俗的,還是來個「新年快樂」吧!

 

ps.對了,麻煩請專業的五樓來回答一下,是不是日本和台灣的地心引力不同,為什麼同一台體重計到了台灣,量到的體重都比較高呢?m12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