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81.jpg

明明還沒唱生日快樂歌,兩個人都在偷吃!

話說,KUMA大姐姐的生日是8月15日,今年晚了一天才過,不是我們忘了,而是她大小姐不想過啊。

前陣子因為荳荳幼兒園放暑假,台中阿罵很想念臭小鬼,加上我們正好要出差一週,回來後也忙到不可開支,天天在學校忙到半夜一兩點才回家(這沒有誇飾,我多希望我是有打卡上下班的,這樣至少加班到爆肝都還有個紀錄),於是荳荳就一直丟包到台中沒時間接回。

到了8月15日這天有時間去高鐵站接阿罵扔回來的小鬼,但吃完晚飯加上塞車,回到屏東的時間已經9點了。

我要荳荳去把KUMA挖起來唱生日快樂歌給她聽,但連KUMA的最愛荳荳都叫不動KUMA,而且對於要把她大小姐挖起來吃點心,也氣到想咬人。

好吧,既然妳脾氣這麼大,妳生日妳最大,那就晚一天再幫妳慶生好了。

 

 

 

IMG_7178.jpg

我一直問老爺:「今年生日要吃什麼?」

老爺想了很久後說:「吃優格好了。」

「蛤?這麼簡單?會不會太可憐了?」

「啊她現在能吃的東西又不多,亂吃一通等下不舒服妳就知道了....」最近家中兩隻毛小孩都有點狀況,還是乖一點的好。

雖然平常就吃的不錯,生日這天再加個蘋果優格好了,當作是餐後點心。

 

 

 

IMG_7189.JPG

4歲的荳荳花招越來越多,聽到要唱生日快樂歌,先是跑到飯廳外關燈,我們大叫:「今天沒有蠟燭啦!」

她才開燈跑進來唱歌。

唱完歌,看KUMA吃不太到優格,荳荳還會很貼心的把碗斜起來給KUMA,妳真的長大變大姊姊了呢。

 

 

 

IMG_7187.jpg   

覺得KUMA在桌上不方便吃,最後還是拿了碗下來吃,荳荳很認真的關心KUMA吃點心的進度。

 

 

 

IMG_7144.jpg

來張潰頭照。

「15歲還是BABY樣吧!」這句話大概只要上過我的課的學生都聽我說過....

上次正好遇到一個網友來看病,她說很想見KUMA本尊,因為她覺得一定是拍照拍的好看,本尊怎麼可能像照片那麼可愛?

我馬上轉頭問旁邊學生:「你說,KUMA本尊可愛還是照片可愛?」

學生可能怕被當吧,馬上毫不遲疑的說:「本尊可愛!」乖,算你識相....

 

 

 

IMG_7145.jpg

啊福醬生日有什麼好料?

有啦,最近福醬大病初癒,終於比較有食慾,我們都讓他吃很好。

至於這是同事送福醬的禮物,消防車一台。

 

 

 

IMG_7146.jpg

看起來沒什麼,就是個紙箱,不過組裝過程有點兒複雜,老爺在那組的手忙腳亂,我不停的笑他:「虧你還是外科人,這種紙箱消防車你組不起來?」

老爺沒理我,只轉身對一旁的助理說:「妳看到的一切都不能傳出去,不然妳會被滅口。」

哈哈哈....

 

 

 

IMG_7149.jpg

組裝好之後,福醬好像並沒有很喜歡...

原因是他其實是隻很「本強」(這是一句台語...)的貓,不是很會跳高,我們的沙發把手就這樣被他跳失手抓出很多抓痕來。

這個紙箱他也跳不太進來....真的有點笨...

 

 

 

IMG_7147.jpg

勉強把他抱進箱子裡,他也沒有很感興趣,就...這樣...

之後每天我們都會一直催眠他:「福醬,你很愛這個消防車對不對?要不要去玩啊?」

不過看來這消防車變成我們辦公室的裝飾品了...

 

 

 

IMG_7154.jpg

福醬真的是隻很撒嬌的貓貓,都不會記恨把拔馬麻才幫你開過刀,還是會賴在身上頂頂頂。

 

 

 

IMG_7155.jpg

明明是男生,怎麼可以黏成這樣?

就是這個性,我看系上好多學生和助理都知道福醬的名號,每次都會用各種名義,甚至跟著別人一起跑來我辦公室敲門,就是要進來玩福醬的。

加上很多學生愛來閒聊(啊我明明很忙耶!!),我辦公室都快變系上的遊樂場了....

所以現在我也會和學生說:「進來聊天的,自己去一旁那個抽屜拿梳子,幫福醬毛梳梳再出去。」

不過他在診間的名號可是「拍到頂的福醬」,據說脾氣不好。(話說你們那些住院醫師學生的,都好愛鬧他戳他,他當然『拍到頂』啊)

 

 

 

IMG_7157.jpg

正在回paper的reviewer問題,大肚婆只要坐著肚子就會頂到前面,打字超不舒服的,而且現在很不喜歡動腦的事,回reviewer對我來說好痛苦啊。

老爺也是手上有忙到天邊忙不完的事,這一週我們都是在學校加班加到半夜一點以後才回家。

福醬陪著我們加班,但打瞌睡的很明顯...

 

 

 

IMG_7160.jpg  

好啦,不要強福醬所難,半夜了,是該睡覺沒錯。

 

 

就這樣,今天雖然晚了一天,還是歡慶KUMA15歲!福醬5歲生日快樂。

我問老爺:「KUMA15歲耶,她應該還會再陪我們15年吧?這要求不算過份吧?」

老爺說:「當然,再15年算什麼,所以15歲生日,平常心,平常心對待就好。」

那就這樣,平常心的15歲生日。

KUMA,福醬,我們家最可愛的毛寶貝,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