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了地圖,騎著腳踏車到處逛,才發現我家距離許多有名景點都很近。


例如「淺草寺」、「秋葉原」等等。所以某日,我們又騎著腳踏車到淺草啦,


慢慢騎,居然只要六分鐘,比東大還近~~


 



到淺草寺當然要抽籤啊,我抽到「吉」,好險好險。



阿澍抽到「凶」,不過不要擔心,日本人的習俗就是抽到凶,把籤綁在樹上,讓菩薩解決,厄運就不會跟著來了啊,


真是「信我者得永生」,殊途同歸啊。



中午吃淺草有名的「大黑家」天婦羅。



我們點的是最便宜的「天丼」,這是家百年老店,是用麻油去炸的,很遠就聞到香味。



這家是阿澍在書上看到的,我也沒仔細研究,直到進去坐定,才發現有夠貴,誰叫他是百年老店。


反正我應該只會吃這一次吧。



下午來去「東京車站」,用力看喔,就是中間那個矮矮紅紅的建築。


長的其實跟我們台中車站差不多,就是大了幾倍。(這也是廢話,台中車站也是日本人蓋的)


我們家是住宅區,所以房子都不算太高,看到這樣一個古老的建築夾雜在高樓大廈中的景象,真是一種現代與傳統的混合啊。



由車站往「皇宮」方向移動,中間經過的公園,一排長長的椅子,大家都在上面曬太陽,有種中央公園的感覺。


我來到日本之後狂曬太陽,斑長了一大堆,沒想到在台灣拼命防曬,來日本就破功,因為不曬實在太冷了。



注意看喔,還有人躺在草地上睡覺。



皇宮的某一個門。


其實我們遊客只能在皇居外圍的花園參觀,皇居依然還是戒備森嚴的(這也是廢話,難不成可以進去跟雅子妃喝下午茶嗎?)


不過我們就在門口遇到一個白目的外國自遊人。


我聽到他在問警衛一些事,警衛用片片斷斷的英文跟他說,好像就是跟他說這裡是皇居,不能進去。


他一副沒聽懂的樣子,我們剛好經過,他就問我們:Do you speak English?


我們就回應他,他似乎很不能理解為何不能進去,我們就跟他解釋裡面還有住皇族的人,當然不能讓你參觀。


他一副悻悻然的,感覺不能參觀很不能理解。


我覺得他真是怪,你看那警衛,一看就覺得是官方警衛,不是什麼保全,進出的車子都是官車,看也知道這裡面不是參觀景點。


再來,要來日本旅遊,好歹也找本書來看看,連日本現在還有皇室也不知道,既然有住人,當然不開放。如果是你家,你會讓人家隨便參觀嗎?


總之就是一個白目。



護城河。


日本皇室自從戰敗後,被美國奪取了許多權力,包括他的神性(很好笑吧,這都能奪取,就好像耶穌基督的神性當年也是開會決定的一樣詭異),


看著這個古時防禦所用的護城河,突然有種不勝欷噓的感覺,權力、歷史、人類的慾望,這條河似乎靜靜的看,看著這些人間醜惡不停的上演。



來到日本,幾乎都只有看到小型犬,第一次在家裡附近看到大狗狗,果然真的很大。



隔天去「表參道」,愛逛不愛買的我,來到日本當然要來朝聖一下啦。


很有質感的一條街。


這就是那間有名的建築,安藤忠雄設計的,


原本這一棟是同潤會公寓,日本小泉首相的父母也住過這,當初要改建,歷經許多波折,花了十幾年才設計完成。


這就是這棟大樓裡最有名的設計,整個賣場成三角形,是一個緩緩的斜坡,沿斜坡逛,就可以逛完所有店家。


這個斜坡的坡度剛好是表參道的度數,而總坡長正好是表參道的坡長,很有創意吧。




冬天的街景,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