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台灣最常作的一道焗烤料理喔,買了烤箱,當然趕快來一下久違的味道。

我是利用剩下的「披薩醬汁」來做,其實作法超簡單:

把市售的冷凍烏龍麵熱水燙個一分鐘之後撈起,把醬汁加進去,最後灑上乳酪絲去烤就好了。

我在台灣最愛用的是「讚歧烏龍麵」,號稱是日本的,但來到日本之後,看都沒看過這個牌子,強烈懷疑他根本是台灣的。(這樣我好像會被他告?)

不過,我覺得這個牌子來做焗烤最好吃,麵條很有Q度,口感很好。

之所以最喜歡做這道料理是因為做起來很簡單不費時,也不用像披薩一樣要揉麵,又可以把一些冰箱不要的培根啦,青菜丟下去一起焗烤,跟披薩一樣有清冰箱的效果。

而且不論是焗飯或是焗通心粉,常常吃一點點就會很膩,但是焗烏龍麵吃起來很清爽,可以吃下一大盤。這是以前學生家長告訴我的一種組合方式,剛聽到時覺得很訝異,但試過之後就愛上了。

這種茄汁醬也可以用白醬取代,但我覺得焗烤已經很高熱量了,用點酸酸的醬,吃起來會比較不膩。



很有趣吧,焗烤裡面是這樣的烏龍麵。

真的很好吃喔,如果家裡有這些東西,一定要試做看看,真的簡單又好吃。這就是我們的晚餐囉。



話說我們買了新玩具~烤箱之後,今天就趕緊試試看他的發酵功能,結果,就如往常一樣,我交代老爺幫我研究一下機器怎麼操作(這種讀說明書的事,不是本來就是男生的專長嗎?)

果然一如以往的,他一定會搞砸(以為在部落格上跟全世界數落過他,他就會改進,果然是蠢人的想法,唉~),所以真的砸了。

他把發酵的100瓦火力的設定成600瓦,所以麵團根本就煮熟了(所以我又再揉了一次麵團,反正每次他做錯事,倒楣的都是我)。

我很火大,想想看有多少人沒飯吃,我們竟然要減肥還要丟食物?我跟他說:「不准浪費食物,這個麵團,你想辦法把它變成麵疙瘩!」

然後他就先把這個麵團放在地上的盆子裡,想說晚上再處理。此時KUMA正在睡覺,今天從早到下午他都沒有食慾,可能是太熱了。

結果睡到下午醒來之後,KUMA應該是很開心的發現了這個麵團,趁著我們在整理廚房的時候,希哩呼嚕的把它嗑光了,嗯,不,應該是說還剩一口的時候被我發現,硬是從他嘴裡搶了下來。

那個麵團足足有兩個拳頭大,他竟然可以在三分鐘之內啃完,看到都不知道該氣還是笑。想到有時給他吃餅乾麵包,如果剝成太大一口,他還會拒吃,眼睛眨啊眨的,就是要等我們把它剝小才吃,自以為是公主的狗!!

沒想到,遇到好吃的東西,就跟乞丐一樣,三兩下就解決乾淨,之前在台灣也是,趁我們不注意,一分鐘就把滿滿一個便當20個餃子吞下肚子,人都沒有吃這麼快。

以前曾將看過Discovery介紹過狗食的製作過程,光是狗食的大小,就有很多限制,太大太小狗都不喜歡吃,此時印象很深的是,旁白就說了一句:「這樣,你還會說家裡的小孩挑食嘛?」

我記得我當時的反應是轉頭跟老爺說:「如果有一塊20盎司的香噴噴大牛排在kUMA面前,你看要什麼大小他才會吃下去?一定火速的掃光的,這節目是騙人的,只是證明狗食太難吃啊。」

KUMA吃了麵團之後,一直到現在,還滿足的躺在地上滾來滾去,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