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15.jpg

我家先生愛搞笑,這大家都知道,可是他可以在眾人面前講黃色笑話,但是只要上台演講、講課,或是跟老師講話、面試,他就會當場變「俗仔」!

我聽他幫學弟妹上過課,聽完之後覺得底下沒有人睡著真是奇蹟,(因為大家好像在底下看漫畫傳紙條),他課堂上講的笑話呢,也是一點都不好笑.....

可能不帶顏色的他不會說吧。

他跟老師講話更是可怕,因為很緊張,所以常會有不自覺的怪動作,例如一直撥頭髮分線,或是緊張到挖鼻孔(這到底是哪門子緊張的反應啊?)

總之,他只要在人前,就會變「遜咖」。

我就跟他說:「你就是要像我這樣啊,從小被逼著上台表演或是彈琴慣了,緊張是緊張,但至少會漸入佳境。」

他很得意的說:「有啊,我小時候都參加說故事比賽、演講比賽的耶。」

我說:「那是小學啊,小朋友對緊張還沒有概念,這種上台訓練要一直到國中高中才會練出膽量啦。」

 

但是他又不是沒有實力的人,他可以教我很複雜的統計,可以自己一個人摸索投稿論文,可以當主人眼中的好醫師,可以跟主人談笑風生,可以邊開刀邊教學妹小秘訣,但是,他就是不能在老師面前說話。

姑且不論原因是什麼,這樣的「口試緊張症」,讓他每逢口試必受挫。

首先,交流協會獎學金的筆試,他分數很高,幾乎是全國前50名,但是口試的時候,老師直接給他難看,當場說:「我覺得你根本不會說日文。」還說:「你大學成績為什麼這麼差?」(奇怪,那研究所成績不錯怎麼不說?)

總之,他遇到口試就是會有倒楣事發生。

這次入學口試,他也是相當緊張,甚至之前都打好了草稿背稿,老師也都先跟他說會問什麼了,可是他一進去面試的場地,看到自己一個人,被滿滿20幾個教授圍著,還是嚇掉了半條命。

據說他緊張到連自己在說什麼都不知道,自己也聽不懂自己的英文。

老師事後看到他,也一直說:「鍾桑,你太緊張了。」

院長也跟他說:「不用擔心,沒有問題。」最後又補了一句:「Never mind!」

他不說還好,一說老爺就相當mind,覺得自己表現的真的不好,當下決定,用「一杯」啤酒,把自己灌醉.........

唉,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有些人就是嘴巴不靈光,只能慢慢認真表現看能不能被肯定囉。

雖然說不要迷信,但是算命老師跟他說,他是「三分努力、一分收穫」,還叫他要「認命」啦。

我只能安慰他:「你就是要慢慢做才會有成績,你是走實力派的啦!!」

 

 

kuma02.JPG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們家的狗KUMA是走偶像派的啦。

他可是靠著可愛就行騙天下,博得眾人的喜愛的呢。

 

 

lib16.jpg

 

至於我呢?

 

呵呵,我是走偶像實力派啦!!真不好意思。

來點掌聲吧~~

 

 

 

什麼?被發現這篇是充版面亂扯一通?沒辦法,我現在腦袋只有實驗的一堆亂七八糟牛大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