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544.jpg

台灣還很熱嗎?我這幾天已經把羽毛被拿出來了。

KUMA這死小孩,剛拿出來的羽毛被還沒裝上被套,就給我爬上去,來人啊,賞她個五十大板!!th_076_.gif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我之前有個三連休,因為我這一年來幾乎只要是連休都沒有放假的命,不是輪到掃狗舍,就是要作實驗,眼看著下一個星期又有一個三連休,我不但要作實驗,還可能要直接睡在學校,每2~3個小時起來幫狗抽血,想到就心情一整個低氣壓。

最近這幾天又腰痛m181.gif,晚上痛到睡不著,翻身都痛,半夜要爬起來吃止痛藥,才勉強可以睡個一下下,起床也要人扛。難道我最近在作開發新止痛藥的研究,就一定要吃止痛藥嗎?

這個止痛藥大家最常聽到的廣告詞就是「不傷胃」,但我們都會偷偷笑說「很傷肝腎」。但很多有關節炎的狗狗(像是有髖關節或是膝關節問題),還有有關節炎的人,都得長期依賴「非類固醇消炎藥」(NSAID)來止痛,甚至有些腫瘤也有用到非類固醇消炎藥來治療,可是因為他的副作用,每年因為副作用入院的人,光是美國就以十幾萬計,死亡的人也是每年6萬多人,在人的健康醫療保險上也是很大的負擔。

我最近的研究就是在用一些天然的物質,開發新的NSAID,讓長期服用的安全性增加,如果可以成功,不管是對動物還是對人類,在消炎止痛治療癌症上,應該都很有幫助啊,想來就覺得滿興奮的(總是要覺得自己在作的事有意義,才有努力的目標啊)。b811f2d8.gif

不然像我最近自己腰一痛起來,吃傷胃的藥會擔心,吃傷肝的藥更擔心,不吃藥就什麼事都不用作,只要在床上哀號就夠了。所以這次莫名的腰痛,是老天要告訴我研究要認真作嗎?

 

 

 

 

說到這個作實驗,上次連休我去學校作實驗的時候,本來想說連假,學校應該沒什麼人,沒想到我去的時候,不管是研究室、實驗室、還是手術室,滿滿的都是人。

手術室裡,四張手術台有三張有人用;實驗室的工作檯,也滿到只能分我一點點用;更誇張的是,老師們幾乎都到齊了,實驗作到一半腳很痠坐在手術室的地板上休息,老師還進來找我說話。

這到底是不是連休啊?怎麼人和平常一樣多,不管是臨床的還是研究的人,通通到都出現了。我也是從早一直忙,忙到晚上才九點才有機會回到位子上喝一口水,所以請不要和我說什麼「三餐不定時定量有礙健康」這回事,連水都沒空喝了,就別說是吃飯了。

老爺因為要幫我顧狗狗的麻醉,所以也是忙到這麼晚,他更慘的是,忙完我的實驗,他還要去作一點自己的實驗,所以他更累, 但是他那天要忙的是培養細胞這回事,抱歉,這還是只能一個人操作,所以我幫不上忙啦。

全部忙完之後,我們兩個都覺得真的很累了,誰也沒有煮飯的心情,我突然提議:「你上次不是說很想吃肯德雞嗎?不然我們今天來吃炸雞好了。」

說畢,老爺的小眼縫露出了閃閃光芒:「太好了,就吃炸雞!!」th_055_.gif

 

 

 

 

kfc1.jpg

我們騎車到了上野,憑著老爺的記憶,卻遍尋不著肯德基的蹤影,老爺信誓旦旦的說他真的在這個地方看過肯德基!!還說什麼學長也是這麼跟他說的,(連學長都拖下水),可是明明就沒有。

東京的速食文化不知是怎麼了,到處都看得到麥當勞,可是我很少看到肯德基(還是台灣也這樣?我都忘了....)

因為我記憶中的位子和他記得的位子不同,本來想說找不到該怎麼辦,今天沒吃到會很怨恨,最後我們靈光一閃,想到用手機上網查(什麼靈光,明明就是太少用手機,都忘了手機可以上網這麼好用的功能...土包子),果然,肯德基就是在我記得的位子上啦,我的記憶力就是這麼好啦!!!!!!哇哈哈3d35bdf8.gif

於是我們兩個就充滿著盼望的直奔肯德基。

不過肯德基是有什麼了不起,以前念北一女的時候,就常常泡在重慶南路的肯德基念書啊,怎麼會來到日本一次都沒吃過?就是省錢省習慣了,一次都不敢吃,很久沒吃,非常的想念啊。為了怕太貴買不起,我們還先上網查了一下價錢,還好,比台灣貴但可以接受。

買完之後,我們很興奮的踏著我們的腳踏車,飛快的衝回家裡,想快一點吃到我們的炸雞,一路上心情真是雀躍不已,想一想,我們多久沒有為了一份速食店的餐點開心成這樣過?物質欲望真的是越少過得越幸福啊。th_005_.gif

 

 

 

 

kfc2.jpg

我們買了這一個四隻炸雞加一個無骨炸雞+薯條的組合,正好在特價,是日幣1000(台幣350),還買了特價的雞塊,價錢忘了,還買了一個我很想吃的比司吉。

打開之後我對署那個比司吉咒罵了很久,實在是太小太貴啦,這一個比司吉日幣170,要台幣60塊,竟然小成這樣,小就小,中間還挖一個洞,我深深的覺得有偷工減料的感覺,好傷心啊,不過吃到還是有滿足到啦。

這一餐我們吃的很高興,老爺的臉上都是屑屑,說「吮指回味樂無窮」也是可以的啦,兩個人忙著吃,一邊看著電影,真是過癮。

啊!這種糜爛的日子偶一為之,真是幸福啊。th_021_.gif

 

 

只是評比一下台灣的和日本的肯德基,還是台灣的好吃:皮脆汁多,日本的炸雞皮不脆,我喜歡台灣那種吃了會掉屑的雞塊,調味也覺得是台灣的好,可是日本很會炸豬排啊,怎麼肯德基就有點失色?

我之前在大陸也吃過肯德雞,比日本的更難吃,乾乾的都沒汁,不知道為什麼一家國際連鎖的店家,在不同國家會有這樣的差別?

所以我下次是不是要挑戰美國原產地的肯德基?這樣才會知道到底是哪一國的炸雞比較接近原味啦。

吃飽喝足,我們兩個對看了一眼:「嗯,又可以一年不會想吃炸雞了!」

不是因為炸雞難吃,其實還滿好吃的,也很滿足,只是相較於台灣的炸雞,還有一段差距呢。

就是因為現在物質生活不好,我們才會對一個小小的肯德基這麼期待,吃完也才這麼滿足,所以我說這是有錢人不懂的快樂嘛。

什麼?你也不懂,那你就是有錢人啦。

只是如果等下有人回應說什麼「剛剛才吃完一客香噴噴的派克雞排」的話,我應該會想殺人......... m184.gif 

不過說真的,應該沒有人會來日本旅遊吃到肯德雞會這麼興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