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a017.jpg

回到日本之後,我和老爺秘密的跑出去玩,來一趟日本中部之旅,一方面是正好遇上白川鄉合掌村的點燈日,一方面是有一個讓我期待的旅行,才可以讓我從台灣回日本的失落中回復過來。

我知道有些人很期待合掌村的文章,但是,要有耐心啊,照順序來,先去我們去的第一站:岐阜高山。

從東京坐車到高山,可以坐濃飛巴士直達,五個半小時「就」到了。當然很多台灣的遊客會從名古屋玩到高山去,那就近多了。

一路邊睡邊聊天,順著山路往高山開去的時候,周邊的景色慢慢佈滿了白雪,真的,我們從東京這一個城市來到了一個很神奇的地方,白雪覆蓋的小城。

更別說我們前一天才從陰雨綿綿的台北回到日本呢,心情整個都不一樣了。

這次旅行的行程安排是:

第一天:新宿-->高山(停留觀光)-->白川鄉合掌村,看點燈(住大田屋)

第二天:逛合掌村-->高山-->奧飛驒溫泉鄉,看平湯大瀑布(住甚九郎)

第三天:搭新穗高纜車-->佳留萱泡湯-->平湯市區-->松本(住松本旅館)

第四天:松本城-->踩街-->由松本回到新宿

 

 

 

 

hida006.jpg

我們和在岐阜念書的學妹約在高山見,目標是要直接前往白川鄉合掌村,但是中間大約有兩個小時的空檔,所以我們就租腳踏車去繞一繞,順便吃個飯。

在濃飛巴士旁邊就可以租車了,一個小時200日幣,也可以免費寄放行李,非常方便。

 

 

 

hida011.jpg

因為晚上就要入住合掌村,一泊二食通常份量都不會太少,所以中午我們隨便吃吃就好了。

選擇的是書上介紹的拉麵店「豆天狗」。

 

 

 

hida009.jpg

賣的雖然是拉麵,店內裝潢也十分的原木感,但是背景音樂竟然是很夏威夷熱帶的旋律,連廁所都很熱帶,挺有味道的一個地方。

 

 

 

hida008.jpg 

拉麵是醬油湯頭,麵條是細麵,口感很不錯,可惜湯連我這個在東京喝慣重口味的人,都覺得太鹹,這還是我第一次沒有把湯頭喝完。

這碗麵價錢是650,我是覺得還好,不算是很驚豔的拉麵,就當是填飽肚子的一餐,不過學妹倒是對這家的評價比我高了許多,就是各人的喜好吧。

 

 

 

hida173.jpg

不過後來我們隔天回到高山的時候,車站前阿婆賣的五平餅,好吃又便宜。

 

 

 

 

hida012.jpg

接下來,我們來到高山最有名的一個地方:高山陣屋。

這是一個什麼地方呢,說白一點就是江戶時代的「市役所加上法院」,就是讓官員辦公的地方,現在當然就是變成博物館供民眾參觀啦。

 

 

 

hida014.jpg

拿出我和學妹的Duffy,我們開始觀光客行程,首先,免不了的,當然就是「紀念攝影」囉。

那個路人甲是怎麼回事?

 

 

 

hida015.jpg

這就是古時候官員們辦公的地方啦,雖然我看起來覺得比較像是梁山伯與祝英台念書搖頭飽食終日的地方啊.....

 

 

 

hida016.jpg

看到這個壁櫥,三個人都想到小叮噹(很不想說他現在叫作哆啦A夢....)。

 

 

 

hida018.jpg

看到有人盯著門樑上面的這個鐵片猛拍,我們也趕緊跟在後面拍,就在我說出很沒水準的:「這怎麼好像一隻豬?」的時候,學妹解救了我:「這是用來遮住釘子痕跡的。」

「哇,妳怎麼這麼厲害」

「沒什麼啦,我的旅遊書上就有寫」

原來我們兩個人買的旅遊書不一樣,寫的方向也不一樣,我們的都在寫行程安排,她的不僅介紹文化還有很多吃吃喝喝。所以我們就各司其職,事前的訂票訂房都是我們作,她就負責帶我們到處吃吃喝喝啦。

這種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的,就是自助行的快樂啊。

 

 

 

hida017.jpg

不顧來來往往日本人對我們的驚呼,我們拍起了「Duffy寫真集」。

開玩笑,在日本有一隻迪士尼的Duffy,還是海洋限定的,真的是很驕傲的一件事呢,我還常常聽到有媽媽會小小聲的和小孩說:「看,是Duffyちゃん」。

我想如果在台灣,應該會有人說:「怎麼有人出門還帶娃娃在拍照?現在的年輕人哦....」

 

 

 

hida019.jpg

之後參觀的重點都是在拍照,至於是這些房間是什麼,說實在的,都是榻榻米,長這麼像,我們二夫妻只會一直說:「我房間有這麼大就好了。」根本記不太得。

只能期待有學問的學妹,可以寫出高水平的遊記來啊。

 

 

 

hida020.jpg

尚有積雪的庭園,別有一番風味。(我們是2月20日來的)。

 

 

 

hida021.jpg

這間的重點,當然還是Duffy。

不過後面那一張圖,是關聖帝君耶,日本人也拜關公哦?

 

 

 

hida022.jpg

結果連楊貴妃都出現了。

 

 

 

hida023.jpg

這個好像是李白寫給一個日本友人送別的詩,三個人在詩前面站了很久,又對著日文的解說,才把這草不拉機的詩念出來。

 

 

 

hida024.jpg

古時候的廚房。

 

 

 

hida025.jpg

這個榻榻米也讓我們研究了許久,是要怎麼樣跪在這個榻榻米上燒柴?嗯,距離有點遠,有點難度啊。

(到底我們三個人參觀古蹟都在作什麼?瘋狂玩樂三人團的雛形已經慢慢感覺得到了。)

 

 

 

hida026.jpg

再來個Duffy照,他真是宜古宜今,宜東宜西啊。

 

 

 

hida027.jpg

原來這裡也是重建的,還挖出了不少文物呢。

 

 

 

hida028.jpg

Duffy拍累了(是其他兩個人不想理我,而且找不太到地方讓Duffy們坐,終於開始乖乖拍正常的照片。)

 

 

 

hida029.jpg

牢房和刑求的工具,看得頭皮發麻,不是很舒服。

 

 

 

hida031.jpg

下著雪的陣屋,更有味道。

 

 

 

hida032.jpg

然後,我們跟著人潮,來到附近的一條古街。

這也是觀光客必遊之處,一路上也都是熟悉的台語啊。

 

 

 

hida034.jpg

這一帶的名物是味噌,但是我們三個人去人家店裡試喝了味噌湯之後,還冷冷的說:「好像和超市賣的便宜味噌差不多耶....」

最後,我們是買了甜酒來喝。

 

 

 

hida035.jpg

之後我們可怕三人組,竟然直接殺向賣酒的地方去了。

 

 

 

hida039.jpg

深山菊大吟釀,是這裡的特色酒。

 

 

 

hida038.jpg

三個人買了一杯酒來喝,這個超有味道的木杯,已經很讓我們覺得十分有趣了,店家豪邁的把酒倒到滿,更是讓我們三個酒鬼樂不可支。

 

 

 

hida041.jpg

看到可愛的雪人酒瓶,拍個照作記念。

老爺喝了一口,直說這真是他喝過最好喝最順口的日本酒了,我問他要不要買一瓶,他說不要,結果回到東京,他又跑去多慶屋找,看看有沒有賣深山菊。唉,真這麼愛他,當初買就好了啊。

套一句學妹的勸敗名言:錢買得到的快樂,不是最簡單的事嗎?(那沒有錢可以花的時候怎麼辨?)

 

 

 

hida036.jpg

把Duffy也拖下海。

有注意到這杯子不一樣嗎?因為我們又換了一家,買不同的酒來喝。

高山其實可要好好安排一整天來玩,要過夜也行,但是我們這次目標是合掌村,行程怎麼樣都塞不下,所以只有逛了兩個小時,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可以來高山玩久一點。

 

 

 

hida043.jpg

從高山到白川鄉合掌村,還是搭濃飛巴士,我們買的是往復加上民家園的套票,一個人4500日幣。

到達白川的時候,下著大雪,白色的世界好不夢幻,天啊,我們真的來到白川這個神秘的地方,我一直以為自己一輩子都不可能到這個地方來玩的,而且他又離東京這麼遠,沒想到,真的來了。

美麗的白川鄉,下一篇完整介紹,謝謝。

 

 

 

 

其他行程:

浪漫童話薑餅屋~白川鄉合掌村

奧飛驒溫泉鄉~甚九郎、水明館佳留萱山莊

奧飛驒溫泉鄉~美不勝 收的日本北阿爾卑斯山

松本城

 

 

有學問的部分交給學妹寫:

高山市古街巡禮

 

 

 


來和大家聊聊我最近的嗜好吧。


 

最近冬季奧運剛結束,其中我最感興趣的,就屬女子溜冰項目了,當然也和可愛的淺田真央脫不了關係。

但是說到我最喜歡的選手,還是關穎珊,雖然她已經引退了,但我對她的表演還是念念不忘,常常書念累了,就會去找找她的影片來看。

她算是早期的選手,當時比賽的技術難度沒有現在這麼高,但是她的表演總是給我帶來滿滿的感動,這是她早期的一個錄影East of Eden。

就如同播報員說的,她的表演很有渲染力,不像其他選手,會給人一種acting的感覺,是很真情流露的,這也是我每次看她的表演,都會被感動到起雞皮疙瘩的原因吧。


 


 

關穎珊引退之後,又回去學校把學業完成,之後她從事一些國際外交的工作(是她的本行),也開始回到冰上表演。

這個錄影是她去年2009參加在韓國舉辦的Ice all star的表演,雖然看得出來她胖了一點,腿粗了一些,但是整個表演的完整度,還是這麼的優秀。

本來還很期待她有沒有可能參加今年的冬季奧運,結果當然是沒有,但她是我心中永遠的冰上天使。

 




 

同一場表演中,大塊頭們一起演出,領演的韓國選手金妍兒雖然很搶眼,但我覺得她還是少了一點關穎珊天生的大將之風,那種自然流露的音樂性。

相較起來,我覺得金妍兒的表演,有種像是去pub隨便跳跳的感覺,可是關穎珊就是有種讓人想和她一起動起來的衝動。

 





 

今年的奧運,金妍兒是大贏家,不但拿下了金牌,還創了世界新紀錄。

雖然她的技術性很高,但我就是覺得她的藝術性還不夠,也許是經驗的累積還不足吧。我常常覺得她除了在表演有技巧性的動作時比較突出以外,在動作連結之間,好像就只是在走步的感覺,隨隨便便,沒有很當一回事,這就是我覺得關穎珊超越她的部分:藝術性,一整個演出的完整性。

只是金妍兒動不動就要在賽前抗議人家妨礙她練習,影響對手比賽心情,實在是很討厭的行為。

 

 


 

當然日本的淺田真央這個甜姐兒是一定很討人喜歡的,比起走妖豔路線的金妍兒,真央就如同一股清流般。

只是可惜的是,她在青少年時期贏金妍兒多,現在卻常常敗下陣來,覺得她的表演有點放不開,希望她多加油。

 

 

 

如果總結我對這三個選手的想法,我想我可以用三個音樂家來比喻這三個人。

金妍兒就像是「郎朗」一樣,外放、愛現、很有表演性,但有時又show off的令人討厭,我常常都覺得她是一隻大蜘蛛在溜冰,藝術家的內涵還不夠。

還有看她講話的時候,眼神飄來飄去,很不真誠的樣子,看了就欠扁,也難怪她這麼惹人厭,有人就是恨她恨的不得了,還可以引發日本韓國網路大戰。

 

淺田真央就像是「李雲迪」一樣,光是那個外形,就討人喜歡。但是戲路似乎窄了一點,除了可愛,成熟性感的表演法好像作不太出來,不然就是怪怪的。

像是關穎珊小時候也是走可愛路線,後來走莎美樂性感風,最後是有自己關穎珊的個人風格,所以這種改變是每一個選手一定要經過的,金妍兒有在轉型,可是真央好像還沒有轉得很好。

 

而我最愛的關穎珊,就像是「馬友友」一樣,一站出來,不論是技巧還是內在,都有一種與生俱來的自在,那種大將之風,才能稱為真正的藝術家啊(雖然她們是運動員....)

 

和大家分享我喜歡的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