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01.jpg

這次會建議拉麻他們住在汐留的飯店,一來是這一間評價很好,再來是這裡離很多地方都很近,特別是築地,根本就是走路就會到,對旅客來說,真是太方便了。我們和拉家初次見面也是在這一間飯店。(怎麼說得好像在毒品交易?)

但是因為我們和拉麻拉拔,雖然在網路上已經互相勸敗很久了,其實是根本沒見過面的網友,第一次要和不認識的人見面,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尤其是要和網友,我真的超害羞也很害怕。

他們家的照片除了狗以外,臉都打馬賽克的,誰知道他們家長得是圓是扁?這輩子仇家不少,如果不小心又遇到債主,那該怎麼辦?

不過因為我有請拉麻幫我買東西,我們也有幫他們買相機和訂票,所以不見到面是不行的。但是,他們到底是長怎樣呢?又該怎麼相認呢?我和老爺的臉大家是都看到膩了,再不然認老爺的型男包也行。還是,我們要插一朵玫瑰花在胸前嗎?

拉麻的回答很有趣,她說:「你就認一個有鬍子的胖子,和另一個胖子就對了。」

是怎樣?原來他們家是鬍鬚張哦?難怪都不能露臉!

 

 

 

la25.jpg

終於見到他們兩人,還聊沒幾句,拉拔的勸敗火力就開了,一直要老爺買一台單眼相機,還直接拿出袋中的單眼要老爺拍拍看,說拍了就會想買了。

不過這是我們用傻瓜拍的電通大樓夜景,就是比他們家用單眼的拍來遜色了些。

老爺,他就這樣被勸敗成功了嗎?

有沒有搞錯?是他們來日本,應該是我們這些偽東京人勸他們敗啊,怎麼會是他們來勸我們敗呢?網路交友真是不可不慎啊!

 

 

 

la32.jpg

逛一逛就到了高級的銀座,SWAROVSKY的總店看來真是閃亮亮,讓人想一探究竟啊.....不過我們來的時候店已經關了,不然還真想進去逛逛呢。

 

 

 

la33.jpg

愛瑪仕的櫥窗,我和拉麻一看就覺得很美,但是男生們覺得很怪。

 

 

 

la34.jpg

有嗎?有很怪嗎?我們女生覺得在這種粗糙面放上包包,整體的感覺就好有質感,但是男生怎麼看都覺得是工人們放的包包,男生女生美感是有差這麼多嗎?

說到這裡都還沒進到本篇的重點,我這一篇是要說海鮮啦。

因為我很雞婆,一直問拉麻他們來有什麼預定行程沒有,除了他們好心要來教我們作麵包和去迪士尼以外,沒什麼別的行程,唯一的前提就是要找好吃的地方。

我們是也很愛吃啦,東京要找到好吃的餐廳也不少,但是要怎麼樣找到讓人覺得便宜又大碗,有種在地人介紹感覺的餐廳,就不是這麼簡單了。

尤其常看他們家的部落格你一定會嚇死,拉麻只是不出來開餐廳,不然會打死很多名店好不好。這樣的狠角色,我們很難隨便找個地方敷衍他們耶。還好,他們說他們愛吃海鮮,所以我們第一推薦的當然是去築地吃新鮮的壽司和丼飯。

 

 

 

ed03.jpg

我說過太多次了,我們家到東大騎車要20幾分鐘,但是走路到淺草寺只要10分鐘,坐車到迪士尼也只要40分鐘,到築地、銀座更是一條線不用轉車20分鐘而已。

說我們是來念書的,真的很多人不相信吧?(不相信是你家的事!)

沒辦法,我們當初可是一路從東大找房子,一直找不著才越跑越遠,越住越下町。誰知道房子簽了約下去,一翻開地圖,才發現我們竟然住在這麼好的地方!

每次去築地,我都去吃丼飯,覺得不用像壽司店要排這麼久,價錢也便宜一半,所以不要問我築地的壽司好不好吃,我只吃過丼飯,讚啦!

拉家來日本玩的這幾天,據說去了築地市場三趟,詳情就要讓他們來寫了。

 

 

 

lab04.jpg

回台灣的當天早上,我們還是和他們約在築地市場,因為我再三強調:「海鮮類是可以帶回台灣的哦」。

根據在防檢局工作的學長告訴我,因為全世界的大海是相通的,所以只要不含內臟的魚片、干貝等等,是不用檢疫的。

所以很多台灣人來的時候,我都會建議他們帶一些海產回去,在日本買的時候可能沒感覺,回去台灣吃到這個味,你一定會感謝我的雞婆的。

所以我們一早就和拉麻他們約在築地,帶他們去我們覺得還不錯的幾家店買,沒記錯的話,他們買了海膽、北海道的生干貝、生魚片,至於吃到的感想,就請拉家發文啦!(哈哈哈,我發文都不照順序,他們一定想殺了我.....)

每次我都會用力勸敗這些海鮮,來到這裡請不用換算台幣,因為這可是築地市場,買到的東西也許不是最便宜,但一定是高等級,買到的品質我相信你們回台灣一吃就知道,在台灣只能上高級的日本料理店,才能吃到那麼一丁點而已,就要花上差不多的錢,所以買的時候不要手軟,不會後悔的。

拉麻你們說是吧?

 

 

 

lab06.jpg

拉麻和我們都專程帶了冰寶來,這可是有作功課的呢,買得夠多,請店家給我們一個箱子,加上冰寶和店家會給我們一些冰塊,就可以打包成一箱。

這樣一箱要托運上飛機什麼的,就方便多了。

 

 

 

P1100349.jpg

因為拉拔拉麻恐嚇我們,說一定不可以把他們的照片放到網路上,看拉拔一臉黑道大哥的臉,我想他們可能正在跑路中,如果哪天被抓到了,我有跨海藏匿之嫌,為了我的身家性命,我還是乖乖的幫他們馬賽克好了。

所以這就是傳說中的拉拔!

不要問我他們長怎樣,很恐怖,不要問!

 

 

 

lab03.jpg

除了外帶,人都到築地了,當然要吃一點東西再走。

這一家是現烤扇貝海鮮的店,以前只是一個攤子,最近可能生意好了,換到隔壁,還多了位子可以坐。

 

 

 

lab01.jpg\

點了烤鰻魚。

對不起拉麻,我不知道這一家的鰻魚這麼普通,還不如超市隨便買。

 

 

 

lab02.jpg 

還有扇貝和一個螺。

說真的啦,我有點不好意思帶他們來說,因為這一次的用餐經驗不是很好,大陸店員和老闆娘在那裡互相叫囂,東西吃起來其實普通,價格又不算太便宜,覺得有愧當地人的顏面,以後應該不會帶人來這一家了。

 

 

 

lab07.jpg

然後還遇到一個搞笑藝人,雖然叫不出他的名字,但是,應該.....很有名吧?

說要拍他的照片,他很配合的擺出各種姿勢,還一直說好熱好熱,化這個妝好熱。(沒錯,這一天晚上我好像真的有中暑的感覺)

 

 

 

P1090666.jpg

接下來我要介紹一家最近還滿喜歡的店,叫作「丼丸」。

這是一家連鎖店,所以很多地方都有分店。店的特色就是,不論是怎麼樣的海鮮丼,都是一律日幣525元,相當的便宜划算。

 

 

 

P1090667.jpg

在日本點餐,最大的好處就是,不會日文也有圖片可以看,反正我也常常記不得食物的名字怎麼說,拿起手指對著想吃的圖片比下去就是了。

選擇很多,對於旅人來說的話,上面都有圖片,也是可以看圖點菜的好地方。

會知道這一家店,是因為韓國學生南桑常常作實驗都要一整個半夜,持續到隔天早上,每次只要這麼辛苦的日子,她一定會去買個好吃的便當慰勞自己,而其中她很推薦的就是這一家丼飯,在我們學校附近的根津站就有。

後來發現,原來我們家的附近也開了一家分店。

 

 

 

P1090668.jpg

我也挑了一個實驗很辛苦的黃道吉日,和老爺去買了個丼飯來吃吃看,看便宜貨到底好不好吃?

左邊的是海膽鮭魚卵蔥鮪魚丼,右邊是海鮮丼。

海鮮很新鮮很好吃,飯稍微少一點,但是對我來說剛剛好,才不會吃的太撐。

唯一可惜的地方是它用的哇沙米不是很好,比較嗆。但是整點說來,這樣的東西賣日幣525,十分超值。

所以這一次我也帶著拉麻他們去家裡附近的店,買個丼飯來塞塞肚子。

 

 

 

lab09.jpg

這是オホーツク丼,其實就是海鮮丼的一種。

這裡面有滿滿的各式海鮮,蝦子、魚卵、螃蟹、還有蟹膏和海膽呢,這麼豐盛的一個丼飯,一像是揪感心的525日幣而已。

 

 

 

lab10.jpg

這個和我上次點的好像是一樣的....

 

 

 

lab15.jpg

為了要表示我們在日本超市隨便買都有好吃便宜的海鮮,還要秀一下老爺職人(?)的手腕,所以我們還去買了鰹魚的生魚片和透抽回來自己料理。

結果忙著吃,兩個照片都沒拍到,只好後來自己再買一次透抽來吃,再拍一次。

我很喜歡這種軟軟的海產,像是透抽、花枝、干貝之類的,當然還有貴死人的海膽,老爺反而是喜歡吃生魚片,生魚片我覺得不能吃多,吃個兩三片就很容易有膩的感覺。(<--這明明就是吃生魚片吃太多的人在炫耀)

所以結論就是,來日本別忘了吃海鮮啊。

那那那,如果不愛吃海鮮的呢?

我想,那只能,放~水~流~啦!

 

 

丼丸的網站:http://www.sasafune.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