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說真的,國難當頭,寫這種出國玩的遊記,自己心裡實在很過意不去。

和老爺生長在一南一北的屏東與台北,看著這次風災,心裡的想法真是五味雜陳,長久以來南北命運大不同的情狀,這次更是展露無遺。

台灣就這麼小,人口也不能說是很多,但這幾年,天災人禍真是多到一個數不清了,看完這些報導,心中只有一個無力。

老爺家雖然也在受創嚴重的災區屏東,但因為家裡地勢高,百年老屋免於一劫。

這段時間內,很多在日本留學的朋友們,知道老爺是屏東人,也都很緊張的打電話來關心,真的非常謝謝你們。家裡很好,謝謝。

希望能幫台灣作點什麼,但是看看之前幾個災難,捐出去的物資或錢,最後往往不了了之,也讓人不知所措,唉~

天佑台灣吶。

 

 

很抱歉,還是要來說說我的韓國之旅。

這次是沾老爺的光,才有這趟旅行。

他們整個再生醫療的團隊要去韓國建國大學作交流,聽他們要去,我當然也很想去啊,可是我是外科團隊的,和他們研究不太一樣,可以去嗎?

沒想到老師直接說:你們兩個是SET,當然要一起去,不然老爺會去韓國亂來。

我才不管他亂不亂來,我能去韓國見學,順便可以玩一下,這才是最重要的。

 

 

seoul001.jpg

出國多了,我們的行李都很輕便,兩個人只有一個登機箱,還沒裝滿。除此,就是一人一個背包方便裝裝水啦、傘這一些小東西。

 

 

 

seoul002.jpg

先放張美女圖吧,我們這次搭的是ASIANA航空,是韓國的公司,據韓國人說,他們覺得這一家的服務和餐點很好,平常是很貴的,這次剛好有機會訂到便宜的機票,所以就來搭搭這家航空吧。

這個空姐我覺得滿有典型韓國女生的長相,所以拍張照片(其實是我覺得她有點像韓智慧)。

 

 

 

 

seoul003.jpg

這一位也很可愛。

至於服務方面,我覺得真的很殷勤,空姐們不停的來來回回,倒水倒茶倒咖啡。

雖然華航的服務在世界上的評比相當高,但我覺得ASIANA的好像更好一點吶。

 

 

 

seoul004.jpg

餐也不錯,只可惜麵包是冷的,不像華航會先加熱過,不然會更好吃。

妙的是,這個海鮮飯明明是很像糖醋口味,卻硬是被作的很辣,韓國口味現在就開始了嗎?不過真的很好吃啊。

原本擔心我這個時候實驗正好進行到一半,不過真是天助我也,贊助公司要求的東西不太一樣了,所以反而變成我要等他們作新藥,正好這幾天我就不用作實驗,好好去韓國玩一趟吧。

我們這次的行程是這樣的,

8/18(二):下午飛機6:00到達首爾市-->明洞Guest House入住-->換錢-->晚餐吃「福清」烤牛肉-->逛逛明洞

8/19(三):9:00景福宮-->中午吃「土俗村蔘雞湯」-->仁寺洞-->三清洞-->晚餐在明洞「中央全州會館」吃石鍋拌飯-->清溪川散步

8/20(四):梨花大學逛女人街,吃「MIGO」的蛋糕-->散步到新村吃「春川辣炒雞排」-->去弘大看看「咖啡王子一號店」-->和其他日本人約在首爾站的「LOTTE MART」買東西-->晚上回明洞大家一起吃「部隊火鍋」

8/21(五):大家一起早餐吃「百濟蔘雞湯」-->上首爾塔-->中午吃韓國小吃-->去建國大學獸醫系,聽他們的研究也報告自己的研究-->晚上大家一起去吃烤肉-->回家

8/22(六):別玩了,一早的飛機回東京

 

 

 

seoul031.jpg

喜歡自助旅行的我們,上網作了不少功課,我很不喜歡和出去玩不作功課、又會嫌東嫌西沒有冒險精神的人一起玩,很多人看我出國去玩都可以玩的很便宜又很有趣,都會說要叫我幫他規劃行程,我都是一律拒絕的,因為規劃的過程,就是旅程前的小點心,一定要自己品嘗,才知道好玩之處。

別人都幫你規劃好,其實和跟團沒什麼兩樣,去了哪,看了什麼都不知道,那也就不用自助遊行了。

為了增加我們這一趟旅行的樂趣,我們在出發前,利用日本的連假,把兩年前的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看完。

劇中女主角「恩燦」的大食量,以及吃什麼都很好吃的像子,更是讓我們看的對韓國美食期待滿滿。

結果這麼巧,剛好在明洞看到女主角的海報。

唉呀,她還是扮男生可愛啊。(其實女生扮相也很可愛,但就是很喜歡她在咖啡王子一號店的演技。

我和韓國學生「南」是一起搭飛機來的,跟她聊到這一部韓劇,她說她沒看過,因為她覺得這個女主角的口齒不清楚,不喜歡她的片子,我們可能是聽不懂,所以覺得她演得很好。

但是「南」跟我們說她很想來台灣玩,因為她看了「不能說的秘密」這一片,哈哈,對於裡面演員的發音,我和老爺好像也不是很喜歡,果然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啊。

 

 

 

這一篇,依照往例,我先來說說我吃了些什麼吧。

 

 

seoul016.jpg

我們這次的行程規劃,是上背包客網站,還有在日本買的一本旅遊書來安排的,另外,日本的一個網站Seoulnavi,裡面有很多資訊,也有折價券,會看點漢字就可以用,是很好用的一些工具網站。

因為五天四夜,是晚去早回,當場少了兩天,加上有一天要去大學見學,又有滿多時間都是大家要一起行動,能自由行的時間不多,

想去看很多代表性的地方,又想吃很多東西,為了安排行程,真是傷透腦筋了。

第一天的晚上,我們挑了一家「福清」燒肉店吃烤牛肉,這也是在Seoulnavi裡找到的一家店,位於明洞,位置有點隱秘,可以從這裡找到地圖

 

 

 

seoul017.jpg

這一排望過去,幾乎都是日本人,店員看我們對韓文沒反應,就自動開始說日文了。

 

 

 

seoul018.jpg

菜單上也有日文,我們點的是兩人份的牛肉組合,有各個部位的肉,都能品嚐到。

價點錢不便宜,兩人花費約六萬韓圜,大約是1500台幣,但是相當於兩人花日幣不到5000,吃到高級的牛肉,這在日本,可能連一人份都吃不到。

 

 

 

seoul019.jpg

順便點了啤酒,在日本住一陣子,好像到了炎熱的夏天,不喝個啤酒就很奇怪,可能是日本很乾燥吧,喝這種有氣泡的飲料,才能解身體的渴。

 

 

 

seoul020.jpg

肉都還沒上來,就上來了滿桌的小菜,這時候,相機的廣角功能就很重要了。

這些小菜,想當然爾,都是泡菜之類的,各家的巧妙各有不同,可以多多嘗試。

重點是,韓國這些小菜都是可以無限續盤的,很有誠意啊。

 

 

 

seoul021.jpg

泡菜剛上來的時候,非常大一片,看的老爺有點傻眼,不過我知道店員會來剪,就等了一下,果然,店員就來了。韓國餐館裡的服務是很周到的。

不過這一家店的泡菜普普,讓人印象不深刻。

 

 

 

seoul024.jpg

上來的肉不少,有各種不同部位的肉,牛舌,還有帶骨的肉。

 

 

 

seoul023.jpg

在韓國吃烤肉都是店員會來烤,在等我們吃的中間,他們還會把火關小,到別桌去烤,之後再回來,時間都算得好好的。

總之,我們就是當大爺一樣,坐著讓人服侍就好了。

這在日本這個人工很貴的地方,能這樣被服侍,是多麼奢侈的一件事啊。

 

 

 

seoul025.jpg

久聞韓國牛肉很好吃,韓國人也很驕傲他們的牛肉,而且韓國牛是不出口的,要吃韓牛,對不起,只能來韓國一趟。

衝著這一點,我們說什麼都要吃一次韓國的牛看看,縱使這是我們這次花費最多的一餐。

 

 

 

seoul026.jpg

至於好不好吃呢?

真的,很好吃。一點都不輸美國牛,又久烤不硬,澳洲牛真的輸很大,也難怪韓國人這麼自豪他們的牛肉。

 

 

 

seoul027.jpg

因為肉質很好,可以直接沾點鹽吃原味,也可以試試韓國道地的吃法,就是把肉加點韓式味噌,用幾種不同的葉子包著吃。

這些葉子味道各有不同,在台灣沒吃過,真的是很特別。

 

 

 

seoul028.jpg

很快的,我們就把這一桌都掃光光,真是太滿足了,我們這兩個平時在日本都沒什麼機會吃烤肉的人,這一餐真是吃的感動不已,口齒留香。

 

 

 

seoul029.jpg

店家還送了一碗湯,店員說是味噌湯,但其實就是豆瓣醬湯,非常韓式的味道,微微的辣,很好喝。

 

 

 

seoul030.jpg

出來之後,我們還是不放過任何可以吃的機會,這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香蕉牛奶」,到處都有在賣,我們也買了一罐來喝,第一口是很香的香蕉味,之後就是果汁牛奶的味道了,

說特別嘛,我覺得還好,只是一定要喝一次看看,畢竟這是韓國學生也很推薦的飲品,這是他們去汗蒸幕時都會喝的飲料。

好不好喝有時只是個人口味,我想一想,台灣有沒有這樣代表性的飲料呢?除了珍珠奶茶以外,我覺得好像是「沙士」,這東西似乎沒有看過國外在賣啊。

不過也許外國人喝了,還是會覺得「還是可樂好喝些」也說不定。

(結果小貓告訴我,美國就有沙士了.......果然台灣還是只有珍珠奶茶啊)

 

 

 

seoul038.jpg

這個也是滿多人推薦的哈蜜瓜冰,在便利商店就有賣。

是滿好吃的,奶味有點重,對我來說也有點甜,但還是會再買的一樣冰品。

 

 

 

seoul191.jpg

還有這個咖啡牛奶,說真的,就是咖啡牛奶,我是喝不出特別之處啦。

 

 

 

seoul040.jpg

另外,我們也買了這個果實酒喝喝看,不推薦,酒精味太重。

 

 

 

seoul098.jpg

第二天的早上,我們到景福宮參觀,所以中午很自然的就到大家推薦的「土俗村蔘雞湯」吃人蔘雞。(還是是為了蔘雞湯,所以安排了景福宮?已經不可考啦)

這一家非常的有名氣,前總統也很喜歡來這裡吃,韓國學生「南」也和我們會合,一起來吃蔘雞湯,她也說她知道這一家,但是一直都沒吃過。

正因為有名,所以都要排一下隊,但是不用被嚇到,我們只排了10分鐘就排到了,對我們這種已經習慣迪士尼排隊人潮的人來說,這真的不算什麼。

 

 

 

seoul099.jpg

說實在的,菜單真的是都看不懂,我只有記得找到的資料裡寫著,點13000的蔘雞湯就是了。

我是跟著韓國人來,點東西當然不怕,但是我也記得日文旅遊書上的發音サンゲタン(san ge tan),只要這樣就可以點菜了。

 

 

 

seoul100.jpg

這家店的位子是這種傳統的位子,房屋也是相當傳統的樣式。

 

 

 

seoul101.jpg

不可免的,還是會有泡菜。

土俗村的泡菜我覺得相當好吃,辣味與酸味都適中,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

 

 

 

seoul102.jpg

隨鍋附上的人蔘酒,可以直接喝,也可以加進湯裡增加風味,我個人是很愛。

韓國真的讓我很有回到台灣的感覺,首先是街道非常的相似,連人行道的地板鋪的都是一樣的地磚,服務業則是比台灣人更直接隨性,甚至可以說是無禮。

我們在這裡,等了很久,叫了很多次,韓國學生的茶杯就是一直沒來,連她自己都直接說:「看到這樣的服務,就覺得真的離開日本回到韓國了。」

 

 

 

seoul103.jpg

和我們的想像不一樣,蔘雞湯在韓國並不是冬天在進補的,而是現在這個炎熱的夏天在吃的。

有點像是日本的「土用の丑」的日子,在最熱的夏天要進補,才會有體力,不會中暑。他們用的字眼是「三伏天」。

只是中醫是會在三伏天的時候,溫炙足三里,說這樣可以讓身體抵抗力強,到了冬天比較不容易感冒。

韓國的理論和傳統中醫的說法雖然不同,但用詞是一樣的。

亞洲文化,真的都很相像啊。

等了一下,蔘雞湯終於上來了。

土俗村的蔘雞湯是雪白色的,相當濃郁,我非常非常的喜歡。

 

 

 

seoul104.jpg

每一鍋裡面,都有一隻完整的春雞。

 

 

 

seoul105.jpg

雞的肚子裡塞了糥米、紅棗、粟子、人蔘。

我本來在日本時,是想要兩人合吃一碗的,但當天早上因為沒吃早餐,又走了一早上逛景福宮,中午真的是肚子餓的咕咕叫,所以我們還是一人叫一碗,

還好有一人叫一碗,我吃的真是滿足,愛喝湯的我,喝到最後一滴湯也不剩,連韓國學生喝不下的人蔘酒,都是我一口喝光光,我真是酒國英雄啊。

這一趟韓國之旅,常常都有種「恩燦上身」的感覺,一直吃吃吃,吃個不停。

 

 

 

seoul106.jpg

看看這裡面的人蔘,大大一根,真是大方。

之後我們又和日本學生去吃了「百濟蔘雞湯」,雖然也是好吃,但就是覺得沒有土俗村的好吃。

吃過這裡的蔘雞湯,會覺得之前在台灣吃的都不能叫蔘雞湯啊。

這一餐,是整個首爾行裡,最念念不忘的一餐。

至於花費呢,最後是南桑搶著把錢付掉,因為他家人聽說之前我們邀她到家裡吃飯看煙火,就一直叫她一定要請我們吃飯。

我們就不好意思的收下啦。

其實那一餐在家裡吃的,真的沒什麼啦.......

 

 

 

seoul118.jpg

下午到仁寺洞的時候,在比Starbuck更靠前方街口的地方,看到這樣一家冰店,南桑說很好吃,我們就進去了,肚子還是滿的狀況下........

 

 

 

seoul119.jpg

這是刨冰加上優格冰淇淋,還有水果這些東西,吃法是把這些東西全都混在一起,真的是好吃極了,是行程中眾多冰店裡,最好吃的一家。

如果不是南桑推薦,我們是連店名都看不懂的。

 

 

 

seoul130.jpg

晚上回到明洞,吃了網友推薦的薯條包熱狗,覺得還好。

 

 

 

seoul131.jpg

可是在對街看到在賣烤肉串,有很多韓國人在排隊,我們也上前買了一個吃吃看。

我們這天吃到的泡菜都不如我們想像中的辣,但是這串烤肉真的是辣,很有後勁的辣,不過真的很好吃。

 

 

 

seoul135.jpg

依照行程安排,我們晚餐吃「全州中央會館」的石鍋拌飯,這一家是很有名的店,我相信不管買哪一本書,都會有這一家的介紹。

 

 

 

seoul134.jpg

因為它位於不起眼的地方,所以在街上就會看到這一位大叔在當人型立牌,他可以說是這一家店的活招牌了。

 

 

 

seoul136.jpg

整個明洞的日本人實在是多到一個可怕的地步,滿街都是說日文的遊客,和會說日文的店員,人在明洞,常會讓我有一個錯覺,就是好像人還在日本。

這個菜單也是都有日文。

我們中午吃太飽,又吃了些小吃,實在沒有肚子了,我對於石鍋拌飯又不算很有興趣,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份。

一般來說,韓國都不是太歡迎一個人用餐,也不太接受兩個人合點一份,不過這一家店很感心的讓我們只點一份。

 

 

 

seoul137.jpg

不僅這樣,送上來的小菜,還是兩人份,衝著這一點,就該給他大大鼓勵。

 

 

 

seoul138.jpg

道地的石鍋拌飯,會有很多樣的小菜,這一家又是用麻油來拌,味道真的很好,和台灣很多店裡賣的石鍋拌飯,都是醬料的味道,是很不一樣的。

 

 

 

seoul139.jpg

可能日本人實在太多了,連日本的餐廳登錄他們都有,真是太誇張啦。

 

 

 

seoul146.jpg

我此行一直很想吃道地的「辣炒年糕」,看到這一家,覺得和一般都是粗粗年糕配著濃濃稠稠的醬的樣子不同,但卻圍滿了韓國人,二話不說,吃吧。

 

 

 

seoul145.jpg

它是這樣,水水的醬,和常常看到的辣炒年糕不同,但很入味很好吃。

 

 

 

seoul147.jpg

看看,大家就這樣圍在攤子旁吃,還有水可以讓大家喝(不提供水會辣出人命吧)。

 

 

 

seoul151.jpg

晚上去清溪川散步的時候,看到別人在吃冰,也很想吃,所以就去旁邊的「BR」(Baskin Robbins)買冰。

 

 

 

seoul150.jpg

其實冰是不便宜,兩大球約台幣100,在台灣的話,我吃之前會考慮一下,但在日本東京的物價摧殘下,我當下就決定要買,還覺得很便宜。

只有回台灣或是出國,才有這般豪氣啊。

 

 

 

seoul169.jpg

第三天的早上,我們來到梨花大學附近逛逛,因為女生多,這裡有很多針對女生的商店,又稱女人街,至於老爺這男人為什麼要來呢?

來幫忙提東西啊。

這一天的早上,我們去吃這一家「MIGO」蛋糕當早餐。這一家店就位於梨大的主街往新村方向的左手邊。

根據韓國學生的說法,這一家在韓國是很有人氣的連鎖蛋糕店,但是一般營業時間都是由10點左右開始,而梨大這一家,是早上8:30就開始營業,所以我們直接來這裡吃早餐。

 

 

 

seoul166.jpg

店裡非常的舒適,韓國人很愛喝咖啡,除了有名的Starbucks以外,韓國自己的連鎖品牌還不少,品質也都作得不錯,所以來韓國,不要只是吃泡菜,也要抽空喝喝咖啡,吃吃他們的西點。

 

 

 

seoul165.jpg

因為和日本物價實在差太多了,加上肚子也餓了,還有觀光客心態,老爺一口氣就點了三個蛋糕:起司、起司蛋糕、草莓慕司。

每一個蛋糕平均是4000韓圜左右,台灣約是100元上下,不能說是很便宜,但是首爾的物價本來就比台北高,曾經也是世界排名第一高物價的地方,台北則是排到50幾名,但是現在我們是住在是世界物價最高的東京,這價錢,我們覺得不貴。

這三種都很好吃,但其中我最推薦的是起司蛋糕,因為他是那種軟式的蛋糕,起司味卻又非常濃厚,因為是軟式的,所以吃到後來不會像重乳酪那樣會膩,真的是很好吃。

我怎麼覺得好像比我之前在北海道吃到的蛋糕還好吃啊?

 

 

 

seoul167.jpg

我們點了拿鐵,但我對咖啡沒什麼研究,只覺得還不錯喝,老爺則是覺得相當不錯。

 

 

 

seoul173.jpg

逛街會累,血拚也會累,我們一路從梨大走到新村,是不遠啦,但一路逛逛逛,也到了中午的時間了,來去吃「春川辣炒雞排」吧。

春川其實是一個地名,這是他們這個地方的一種料理,日本的旅遊書裡並沒有介紹這一家,我是看台灣旅客很推薦,所以才去吃吃看的。

這個店有點難找,是從新村站三號出口直走,過現代百貨的紅綠燈後左轉50公尺,店就在右手邊的轉角。

從梨大往新村方向走,會直接遇到那個紅綠燈,再往後走一點就是了。

 

 

 

seoul174.jpg

店員並不會說日文或中文,但可能已經有太多台灣人帶著旅遊書來了,店員一看到我們對韓文沒反應,立刻問說是不是台灣人,然後就直接建議我們點「起司雞排」。

兩個人必須要點兩份,還要加上一個附餐的套組,像是麵條之類的,反正我們什麼都還沒搞懂之前,店員已經幫我們點好了。

 

 

 

seoul175.jpg

起司雞排是一人6500圜,附餐一分3500,這一餐吃的很飽,一個人也花台幣200元左右而已,滿划算的。

 

 

 

seoul176.jpg

到哪都一樣,都會先上小菜,這裡的小菜普普。

 

 

 

seoul177.jpg

奇特的是這個甜甜酸酸的紫菜湯,一開始喝覺得味道很怪,但其實這是要讓人中和雞排的辣的,不用一口喝光光。

 

 

 

seoul178.jpg

雞排也是有店員會幫我們炒,只要等吃就好了。

雖然出發前在查資料的時候,都已經知道這個鍋很大了,但實際上看到,還是覺得非常的驚人,直徑約有50公分的一個大圓鍋。

為了怕被油噴到,店家還會給每個客人一條圍巾,我有拍,但人實在看來精神很渙散,不想放上來。

 

 

 

seoul181.jpg

炒好的麵條。

這麵條的口感很特別,本來以為有點像我們的油麵,但又比較Q,有點像粿的感覺,非常美味。

 

 

 

seoul182.jpg

炒好的雞排是這樣,可以慢慢的吃,有點辣,但店員可能看我們是外國人,特別說不會很辣,辣醬加的少了一點,所以對了這個不太會吃辣的人來說,剛剛好。

我吃的很慢,覺得沒有想像中分量這麼多,但後來老爺說他吃掉非常多,其實分量真的是不少,我想如果是兩個女生來吃,可能會很撐吧。

 

 

 

seoul200.jpg

下午所有的學生們會合,去逛了首爾站的「Lotte Mart」之後,我們晚上又回到明洞,和一些前輩們還要一起吃「部隊火鍋」。

這家店在明洞主街上,是韓國學生帶我們去的。

 

 

 

seoul201.jpg

看看這個菜單,還寫有日文,可見明洞的日本人有多少。

出發之前我們看了旅遊書,書上強調韓國是仇日的,所以要大家小心一點,我們去參觀景福宮的時候,看到他們的古蹟幾乎都是被日本人破壞光光,也可以想見他們為什麼仇日。

但是明洞裡,日本遊客實在太多,對韓國人來說,學日文又非常簡單(反之,日本人學韓文很難),所以在韓國,常常我英文說不通的時候,說日文都可以通。

加上日本人算是很阿莎力的旅客,不太會殺價,以日本物價來說,韓國什麼都很便宜,是個旅遊的好去處。(其實我想台灣對他們來說也是一個旅遊的好地方,又不仇日)

日本人是好客人,韓國人自然不會和「錢」過不去,所以雖然聽說很仇日,但這幾天我們可是都沒有感覺到。

而且日文裡漢字很多,對於台灣的旅客而言,也是很方便的。

 

 

 

seoul202.jpg

部隊火鍋並不是部隊裡在吃的火鍋,而是戰爭之後,美軍留下了許多火腿、罐頭這一類的東西,所以韓國人就把這些東西加上泡菜、拉麵什麼的煮一煮,發現還滿好吃的,就這樣流傳下來了。

之前我看Discovery有韓國明星介紹過,還覺得這真的是好吃的東西嗎,沒想到親自吃吃看,還真是不錯。

 

 

 

seoul203.jpg

我們點了兩種不同的鍋,一個鍋是青菜比較多,一個是火腿比較多,但煮起來之後,覺得味道並沒有什麼差異。

 

 

 

seoul205.jpg

剛開始的時候,辣醬都沉在下面,看來湯是清清的,煮一煮之後,都成了這般泡菜色。

 

 

 

seoul204.jpg

我們有九個人,開了四鍋。

 

 

 

seoul206.jpg

可是還是一下子就都掃光光了,真是好吃。

 

 

 

seoul207.jpg

很多人去韓國會喝他們的「真露」,但我們喝過,覺得酒精味太重,我倒是很推這一個「清」的酒,比較甜,也沒有很重的酒精味。

這是南桑幫我們點的,我們一喝上癮,大家一直喝一直喝,最後到底喝掉幾罐,真的不知道了。

我們這一團裡,有一個是一個東大博士班畢業的學姊,去Wisconsin作過博士後,現在人在京都大學當助教,最後她很豪邁的就搶先付帳。

日本的習慣就是這樣,通常一群人出去,都是最年長的那一個會付錢,台灣人有時不懂,覺得我去日本找朋友,身為日本的地主應該要付錢啊?這就是觀念上的不同。

而日本物價很貴,大家不太喜歡像台灣人這樣請來請去的,也不會像台灣人每到付帳,櫃台就擠了幾組人馬在那裡搶著付錢,在日本,只要有長輩要付,我們就是說聲「謝謝」收下便是。

不過這一餐9個人,才吃了台幣2000元,是我也會搶著付錢啊。

 

 

 

seoul208.jpg

路上隨便亂逛,看到這個「食醯」,有點像我們的酒釀,但更水一點,還不錯喝。

 

 

 

seoul220.jpg

要去學校參觀的這一天早上,南桑一大早就帶我們去吃「百濟蔘雞湯」進補。

這一家我想很多人都知道,因為它就位於明洞。

 

 

 

seoul221.jpg

店非常大,我們這是早上來,不然用正餐的時候來,聽說人都是很多的。

 

 

 

seoul222.jpg

雞湯和我們前幾天吃的「土俗村蔘雞湯」是差不多的,也是一人一鍋。

但是這一家的湯比較透明,沒這麼濃,我個人是喜歡濃的,所以覺得這一家沒這麼出色。

 

 

 

seoul223.jpg

老爺想吃吃看不一樣的,所以點的「鮑魚粥」,有沒有搞錯,鮑魚耶。

我們的印象中,鮑魚都是很貴的,可是在韓國好像還好,在超市就常常看見,只是住的地方不能料理,不然我想老爺會大開殺戒。

正好這一家有鮑魚粥,此時不吃,更待何時?

我嚐了一口,味道不錯,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雞湯啦。

 

 

 

seoul235.jpg

之後上了首爾塔,天氣太熱,大家又買了冰來吃。(這一趟真是吃不停啊)。

 

 

 

seoul236.jpg

這個冰是這樣一顆一顆的,我在日本有看過,但是很貴,所以一直沒買過,韓國的價錢合理,我們就吃吃看了。

沒什麼特別,就是冰。

 

 

 

seoul243.jpg

中午回到明洞,大家都不餓,加上我們知道晚上會和韓國的老師一起去吃烤肉,加上很多人要報告,心理有點緊張,大家也都吃不太下,就簡單找了一家店吃。

這應該是賣些小吃的店,很多韓國食物都有賣,我們還有很多東西想吃,卻沒這麼多時間了,這樣的店滿合適我們的。

這個餃子是店家送的,普通。

 

 

 

seoul244.jpg

冷麵,很多人去韓國都會吃吃看,冰冰甜甜的湯,完全會顛覆我們對麵的想法。

麵條很Q,吃之前要店員會用剪刀先剪一下,不然根本是咬不斷的。

這種冷麵通常是在烤肉後吃,也可以單吃。

 

 

 

seoul245.jpg

辣乾拌麵,這個麵的味道就比較韓國了,剛開始吃非常好吃,還覺得甜甜的,但後勁十足,後面真的會辣到臉紅啊。

 

 

 

seoul246.jpg

這種色澤和稠稠的樣子,才是最常看見的「辣炒年糕」,剛開始吃也是甜甜的,但後面真的辣到會想哭,可是怎麼可以這麼辣又這麼好吃啦。

天啊,我可是不太吃辣的人呢,竟然會覺得這辣的真是美味,都還想再吃一次。

據其他人說,我在吃這一盤的時候,臉都辣紅了,還有變形的感覺,不過沒圖沒真相啦。啦啦啦~

 

 

 

seoul247.jpg

另外這個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因為是南桑點來吃的,也是一個辣。

前幾天,我們都覺得韓國的辣,沒有想像中可怕,但是南桑說,這一家的辣,才是真的普通韓國人在吃的辣,看來我們真的小看韓國辣了,可能這些韓國人一看就知道我們是觀光客,不敢拿太辣的給我們吃吧。

 

 

 

seoul248.jpg

附上一張老爺用生命吸麵的照片。

 

 

 

seoul273.jpg

大家到學校交流完研究,也聽完兩方學校的報告,參觀完校園、醫院之後,當然少不了的,就是大家一起吃一餐吧。

這一家是建國大學附近的一家燒肉店,據說是每次有人來訪問,就會來這一家吃。

建國大學是一間私立大學,雖然不像首爾大學這麼有名,但在獸醫方面,這間學校是韓國最好的一間。

我們去拜訪的是「金」老師,他是南桑以前的老師,也是東大畢業的。他和老爺的老闆西村,是差一兩屆的學長學弟關係。

作的研究領域也相近,都是麻醉和再生醫療。交流的情形我之後再好好說一說吧。

 

 

 

seoul274.jpg

在韓國的烤肉店,吃牛肉還是吃豬肉要先選好,因為這兩種肉是在不同的店賣的。

我們這一餐是吃烤豬肉,因為台灣的豬肉也是很讚,所以我對這一餐原本沒有太大的期待。

 

 

 

seoul275.jpg

一樣,一坐下來,就是滿滿的小菜,都很好吃喔。

 

 

 

seoul276.jpg

其實這一家店只有提供真露這一類的燒酌,是因為我們這一群日本學生來,才去外面買了啤酒來的。

真露我說過了,酒精味太重,不怎麼好喝。

 

 

 

seoul277.jpg

老爺這位料理達人,一上桌看到肉,就開始烤了起來。

老師看到他在烤我在吃,又開始酸我們兩個,反正這是老師最大的樂趣,就讓他酸吧,只要能取笑老爺他就很開心。

 

 

 

seoul278.jpg

這個肉是三層肉,本來我還很擔心會很油,沒想到就是油的地方才好吃,最後大家都是在搶油的部位吃。

 

 

 

seoul279.jpg

和牛肉一樣,可以用葉子包起吃,這和一般的生菜不一樣,葉子會有一種很特別的香味,美味極了。

 

 

 

seoul280.jpg

這長長的一桌很驚人吧。

 

 

 

seoul281.jpg

雖然語言不通,西村老師還是跑去鬧韓國的一個博士後研究員。

這些日本人平時很嚴肅,但一到玩樂時間,一個比一個玩的瘋,我也已經習慣這種模式轉換了。

 

 

 

seoul282.jpg

吃到最後,送上來的不是預想中的冷麵,有點像台灣的麵線,但也滿好吃的。

吃完熱呼呼的烤肉,吃一點有冰塊的麵,真的很合適。

這一餐說真,比我預期的好太多了,這個豬肉真是又甜又多汁,如果還有機會再去韓國,我可能會捨棄昂貴的烤牛肉,直接來只這個便宜又好吃的烤豬肉。

這一餐最後是西村付錢,22個人,吃了台幣5000塊左右,相當一個人日幣750,這大概在日本只吃得起一碗拉麵,而且還是算便宜的拉麵,如果是我請這麼一餐,真是一點都不會心痛啊。

 

 

 

seoul283.jpg

韓國的金教授,和日本人一樣,也是很會喝酒很愛喝酒的,聽說從來沒有學生成功的把他灌醉過,所以正餐吃完之後,大家又要去二次會,要去卡拉OK,我們沒興趣,幾個女生加老爺決定要自己去二次會。

吃冰去。

這一家店叫ice berry,南桑非常推薦,從在日本就一直和我們介紹。

 

 

 

seoul284.jpg

內裝一看就是女生為主的,的確也是女生客人比較多。

 

 

 

seoul285.jpg

這就是可愛的南桑啦。

她頭上的帽子是老爺的,但是西村老師給老爺的,很複雜的關係吧。

 

 

 

seoul287.jpg

兩個女生一人點了一分,我和老爺合吃一分。

 

 

 

seoul286.jpg

看到這滿滿的一大碗,真是嚇了一大跳。

冰淇淋加上滿滿的水果,和碎冰攪在一起,好吃!

 

 

 

seoul288.jpg

只有這樣還不夠,我進店門的時候,在門口發傳單的人塞給我一張單子,原來是點冰淇淋可以免費換一個鬆餅,當然不能放過這樣的好康。

這個鬆餅和我們一般吃到軟軟的鬆餅不同,有點脆脆的,滿特別的。

 

 

 

seoul289.jpg

再次展現用生命吃冰的氣魄。

 

 

 

seoul298.jpg

看到這裡,有沒有已經很想關視窗去找東西吃了啊?

還是心裡不停詛咒我怎麼能吃成這樣,肥死最好。

再忍耐一下,剩下最後一家店就結束了,這是在韓國很常看到的甜甜圈Dunkin Donuts,如果沒記錯,這應該是美國的品牌,在韓國可以說是最普及的一家甜甜圈店。

因為聽說只要吃過這一家,就會覺得Mister Donuts不怎麼樣,連日本人都這麼說,所以讓我很好奇想試試看。

這是在首爾的仁川機場買的,真是吃到最後一刻都不放過。

 

 

 

seoul299.jpg

老爺又很失心瘋的點了三個甜甜圈和一個貝果。

那個一般的甜甜圈和波提,很老實說,我分不出和Mister Donuts有什麼不同,但是裡面包滿草莓的那一個甜甜圈就真的是很好吃。

唯一讓我最有感覺的,是這個甜甜圈很便宜,一個才台幣20元上下,和Mister Donuts動輒一個要40元的價錢相比,真是可親太多了。(台灣也是賣這麼貴嗎?很少買不知道)

 

那些詛咒我肥死的人應該會很得意,因為這五天四夜,我真的胖了1公斤回來,明明我都吃三分之一的東西,其他三分之二都是給老爺吃的,怎麼他也是胖1公斤,我也是1公斤,我們的代謝率真是大大不同啊。

雖然胖了這麼多,但吃的好開心啊,真是衣帶漸緊終不悔啊。

話說我們還有很多想吃的東西沒吃到,日本到韓國只要飛2小時就到了,以後有機會,有便宜機票,倒是可以考慮去韓國渡渡假,比起日本國內旅遊,價錢真是差太多啦。

(事實上,真的很多日本人都是這樣想的喔,像九月連假,就有同學要去韓國,五天四夜才2萬日幣,在日本隨便住一間旅館,一晚都要1萬日幣啊)

韓國真是好吃又好玩。

我以前很胖的時候,都沒有覺得自己這麼愛吃,反而是瘦下來之後,吃的變少了,可是很愛嘗試各種新口味,加上出國多了,覺得買很多紀念品都沒什麼意思,不如吃一吃,用味蕾和相機的記憶卡來回味一個地方,這樣有趣多了。

不過回到日本之後,我的三餐又回到正常了,早餐吃納豆飯,中午吃青菜,晚上吃豆腐,果然只有出國,尤其是這種物價的地方,才能放開懷的大吃特吃啊。

 

 

 

韓國其他行程:

首爾懷舊~景福宮、仁寺洞、北村

首爾現代~明洞、梨大、首爾塔

韓國首爾建國大學獸醫大學

韓國首爾買買買不停

韓國BB霜底妝大車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