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2.jpg

懷孕七個月過了,就這樣,我快樂的懷孕中期「咻~一個就結束了」。

大家都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就是因為沒人天生會當父母,一個小不隆咚的小鬼,是要怎樣拉拔長大,怎麼吃怎麼餵怎麼教,都是一門大學問,所以第一胎才會緊張兮兮的拚命看書照書養,到了第二胎有經驗了,才能比較自在的照豬養。

我們家沒養小孩的經驗,只有一個教育失敗的KUMA桑,只是狗沒教好,只會在家裡霸凌我們,小孩沒教好,可能是會去路上亂比中指的,越想越覺得恐怖,不快快念點書是不行的。

就是因為我們家「老大KUMA」照豬養,個性都沒教好,分離焦慮,難搞,整天在家霸凌我們,所以「老二小荳荳」就得好好照書養。

 

 

 

db6.jpg

因為開始想準備一下寶寶出生需要的東西,所以問了學長夫人看買什麼好。

學姊介紹了不少東西和網站,其中她特別建議東西買什麼都是其次,花錢的問題罷了,應該趁著身體還舒服的時候,趕緊念一些嬰兒相關的資料,寶寶出生後會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亂,到時要看就沒時間看了,勸我們早點先念一點什麼都好。

好心的接下學姊贈送的孕期書籍,我們也開始找一些發展的書來看。

我整天忙忙忙,沒心情去想要買什麼書來看,最後是老爺上網隨便亂找幾本,訂了訂請台灣家人寄過來。

有些人會對「照書養」這件事嗤之以鼻,但事實上每個孩子個性都不同,怎麼可能真的都照書養?那只是個基本理論架構,之後大家見招拆招各自發揮就是了。

老爺對看育兒書的想法,就像是去找迪士尼攻略一樣:沒去過之前,總是要先找個地圖來看看,上上部落格論壇看看別人的玩法,心裡有個底了,之後去玩才比較不會一頭亂。但是真的到了迪士尼後呢,沒有人的玩法是完全一樣的,自由變化全憑個人。

既然這樣,那又何必找攻略呢?

心裡先有個底總是比較不會慌嘛,不然怎麼每到暑假就會有不少新朋友來看我的迪士尼攻略?

 

 

 

 dd4.jpg

沒教好的狗加上貪吃的主人.....。  

 

 

 

dodo110115.jpg

26週的時候,作了定期產檢,還抽了血驗貧血什麼的,在有補助的狀況下,還是花了八千大洋。(嗚嗚...產檢好花錢啊)

這是第一次星期六作產檢,是個看來年輕長得很可愛的女醫師。然後我發現,到現在作了不知道幾次產檢了,我幾乎都沒遇過重複的醫師,這醫院的婦產科醫師也未免太多了吧。到時候接生的時候,會不會又遇到從來沒見過的醫師呢?

每次的定期產檢其實都很短暫,但是看到寶寶在螢幕上動來動去的樣子真的很開心。(啊,真的好想自己去超音波室掃自己的肚子啊,我們這裡可以自己隨意去掃自己家狗狗的超音波,可是要把褲子拉下來掃自己的肚皮就覺得不太好意思啊)

這次一樣是測量了很多地方,估計寶寶大約是937克,正常範圍。不過上一次檢查時,讓準爸爸很得意的長腿,這一次進度落後,只有25週左右長度,準爸爸果然又介意起來了...。

本來聽到接近一公斤的體重時還沒什麼感覺,只覺得長好快啊,三週前才500多克而已,短短時間長了快一倍。

後來再想一想....哇!一公斤耶!KUMA剛來我們家的時候也是一公斤重,那時抓起來就是我一個小手臂長耶。

好難想像這麼大一隻寄生獸住在我身體裡耶。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遇到的醫生,真的都不太喜歡列印數據給我,每次都是印頭的照片讓我帶回家,之前的頭看來都很像骷髏頭,實在不怎麼好看,可是這一次看得到臉了,才看到第一眼,我只有一個感覺:「天啊,怎麼和老爺長得一摸摸一樣樣?」

果然飯可以偷吃,小孩不能偷生啊......。

 

 

 

dodo110115_1.jpg

看不出來臉長怎樣嗎?把他放大轉個方向,就是這張臉,旁邊還有兩隻小手手。

 

 

 

 

dodo110115_1.jpg P1090627.jpg

臉圓圓粟子狀、鼻子大大的,我覺得真的長得很像老爺,至於像不像呢,等生出來就知道了。

我才一上噗浪說小荳荳長得像老爺,也沒說老爺長得怎麼樣,安慰的話竟如雪片般飛來......我也無言了.......。

人家我都有很認真天天看高橋妹妹,我們兩個人都希望荳荳可以長得像高橋妹妹這樣可愛,說話有禮貌,身體健康,個性樂觀。

前陣子她練跑個三天就去全程馬拉松,羽毛球也痛電老爺,外表看來柔弱,但內心卻很強韌,有這種女兒多好啊.....。

 

 

 

最近這一陣子,全醫院都在流感大流行,仔細回想起來,好像每年到這個時期,就是全院拉緊報的時候,至少有一半的人都倒,光我們這個房間就有一半的人中標。

加上天氣非常冷,在路上風又很大,有一個週末,兩個人都覺得不太對勁了,好像喉嚨覺得怪怪的,和其他人的症狀很像,嚇死我們了,日本的流感真的都很兇猛,之前得過就知道。

後來我們利用週末在家,很用力的把自己泡澡泡暖,快快吃中藥,灌很多水,還好一天內就完全正常,不然看到其他人一中標就是病了快一個月,孕婦現在可是一點生病的本錢都沒有啊。

 

 

 

 

以下開始我的懷孕記錄,寫在前面,懷孕過程人人不同,日本和台灣的產婦衛教有些許差別,僅為個人記錄,請勿作為參考。

任何醫療相關問題,請詢問自己的醫師。

 

 

 

dda2.jpg dda4.jpg

第24週。

da2.jpg da4.jpg

第25週。

db2.jpg db4.jpg

第26週。

doc2.jpg doc4.jpg

第27週。

 

體重比懷孕前胖6.3公斤左右,比上個月重2公斤。

這個月開始,肚子已經超越胸線了,從25週以後,肚子突然間往前突了出來,肚皮被撐得緊緊的,不論穿什麼衣服,看來都是一個孕婦樣了。

這個月前兩週的體重根本沒動,增加的體重,幾乎都是最後兩個星期長出來的,長超快。

一月初去搶福袋的時候,還在說自己穿上外套時,肚子好像沒有很明顯,但是到了月底,短短兩星期,肚子「碰」一個就突出來了,在報告的時候,很多日本學生看到我的肚子也嚇到,事後跑來說:「怎麼才幾天沒遇到妳,肚子變這麼大?」

搭電車的時候,連我把包包掛在老爺身上,我自己身上沒放孕婦告示牌,穿著厚厚的羽毛衣,也開始會有人搶著讓座給我,看來這肚子已經是非常的明顯了。(不能偷偷去搭飛機啦....)

這次肚子的突起,再次讓我感受到小寶寶的成長是飛躍式,而不是漸進的,真的是某一天說突出來就突出來,這幾天泡澡時,老爺看著我的肚子也會說:「真的好尖一個肚子啊」。

 

 

 

doe2.jpg

應觀眾要求,KUMA導演又在大肚婆拍肚子的拍片現場坐鎮。

只不過導演現在走上野車站紙箱遊民風,在紙箱裡比較暖。

剛開始拍的時候她還會很認真的看著大肚婆的肚子,接著眼睛就會越來越瞇。

 

 

 

doe4.jpg

然後就睡著了......。th_031_.gif

 

 

 

學校生活:這個月的孕期,正好跨到日本的新年假期。

除了原本就有放假的星期六日,我給自己分開放了三天的假,出去走走或是在家裡滾來滾去,其他時間都來學校趕實驗,一樣還是從早作到晚。

本以為新年假期,大家都不會來學校,後來發現,就算是到了除夕的晚上,醫院都還是有人在忙,實驗室還得和別人搶東西才有得用,走在院裡,隨時都還會撞見老師們也還在忙碌,「永遠沒有休假」,不知道這是不是我們這個科系的特色?

趕了實驗,整理數據到快抓狂,但結果如我所料,不太令人滿意。拿著結果和院長討論,院長也很無奈,因為有許多因素不是掌控在我手上,而且我的結果和醫學院的共同研究者也是大致相同,代表這就是事實。

不過這也可能代表過去兩年的成果,都有付諸流水的可能性.....。

哪有研究是一帆風順的?這誰都說的出來,可是生物系統的研究很討厭的地方,就在於花上很多錢買抗體試劑,作了很多實驗,幾個月過去,甚至是一兩年過去,然後才發現結果和假說不同。

醫學進步就是建立在這一點一滴的失敗上,所以沒有所謂真正的失敗,每個過程都是一個發現,但我的修業年限只剩兩年,而四月的新學期一開始我就要去生小孩請產假了,這些壓力還是讓我對能不能畢業很慌張。

最近又聽到有博四生決定要延畢了,壓力啊.......。

 

 

 

db5.jpg

最近愛上的牙膏,是橘子口味,刷完嘴裡的味道好舒服。

害喜狀況:最近發現一個好物,就是電動牙刷。

從懷孕以來,每次刷牙都會很想吐,總是要嘔個幾聲才能刷完牙。前一陣子在櫃子裡翻到之前買按摩器送的電動牙刷,想說擺著也是浪費,不然用用看好了。

這是我第一次用電動牙刷,沒想到第一次用就愛上了,因為我的牙齒一顆也沒少,每顆智齒都長了出來,雖然長得很正沒有歪,但為了要徹底刷到最後面的地方,牙刷在那裡前前後後刷,常常刺激的我很想吐,然後也很難刷乾淨,每次刷牙一邊嘔一邊吐泡泡。

電動牙刷用起來泡泡比較沒有那麼多,而且擺在那定點靠著震動就可以刷得比我來來回回刷的還乾淨,真是太好用了,特別是對我後面的智齒。真是個相見恨晚的好物啊。

 

 

 

br01.jpg br03.jpg 

br05.jpg br07.jpg

偏西式的早餐。

 

 

br09.jpg br10.jpg

br11.jpg dda5.jpg

偏中式日式的早餐。

 

 

dda6.jpg br02.jpg

br06.jpg br08.jpg

中午晚上的便當菜。

 

三餐:懷孕我沒有特別禁忌什麼不要吃、什麼要吃多,只有儘量多攝取各種不同的食材,力求營養均衡。

說白了呢,就是風險分散,這年頭吃菜怕農藥,吃肉怕瘦肉精,吃魚怕重金屬,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什麼都吃,什麼都營養,什麼毒都吃少少啦。

為了對抗我的便秘,大家給了我一堆秘方,雖然很多我都試過了,但還是認真的把這些東西都加進來,飲食又作了一些調整。

 

早餐:起床後先喝一杯蜂蜜水。我的早餐非常多樣化,老爺很認真的變出各種中式日式西式的早餐給我吃,盡量有澱粉、蛋白質、還有許多蔬菜。然後一定會有一大杯無糖香蕉優格青汁。每天我最期待的就是早餐時間,可以坐在太陽灑進來的餐桌旁吃豐盛的料理。

中餐:十穀米、各種蔬菜、肉或是魚。聽了婆婆的建議,我的便當裡常常帶牛蒡和南瓜。

下午茶:在我們家附近的便宜野菜店,無意發現一顆日幣100的鳳梨,雖然是菲律賓的鳳梨,沒有台灣的香水鳳梨什麼的甜,但真的太便宜,每天都吃這個當下午茶,填補每到下午就想吃甜點的胃。

有時候我會吃黑棗乾當點心。

晚餐:以十穀米和蔬菜為主,少吃肉,盡量不吃水果。

現在的三餐原則是「早上吃的好,中午吃的飽,晚上吃的少」。把最想吃最好吃的東西都放早上,中午吃夠就好,晚上能少吃就少吃。

最近迷上喝蔬菜湯,如果假日在家裡,或是可以早一點回家,就會煮來喝。先煮個昆布湯底,裡面主要使用蓮藕、白蘿蔔這兩個會甜的蔬菜,然後每次都自由發揮,有時加高麗菜,有時加白菜、紅蘿蔔,反正都會加進好幾樣菜,燉個半小時,最後用一點點鹽和黑胡椒調味。

冬天喝這樣的湯,又加上黑胡椒會暖暖的,可以吃進很多菜,又是我最愛的湯。加上昆布當湯底,鹽不用加很多,喝多也不會水腫,是孕婦的好湯品。

 

然後吃了這麼多對抗便秘的東西,到底有沒有用?

對我來說,是「沒用」,連加上醫生開的兩種瀉藥,作瑜珈加強腸胃蠕動的動作,我還是要用免治馬桶才勉強能通暢。

最近體重狂飆,甚至讓我覺得自己就是為了對抗便秘,吃太多東西造成的。

不僅下面不順,最近兩週開始,常常才吃一點點東西,心靈都還沒得到滿足,肚子就狂脹氣,脹到人站不直,肚臍也會突然看不見,衣服還會撐緊,整個人就像吹氣球一樣。

通常我要去走一走,努力的讓自己打打嗝,才會舒服一點。

這幾天更誇張,胃部似乎是受到了變大的子宮壓迫,我的食量只剩一個小可樂餅,兩口牛奶,這樣就飽到想吐還會脹氣。嘴巴還很饞的想吃些什麼,但胃一點都不容許。

看來少量多餐該是我之後的飲食對策了。

 

 

 

dc1.jpg

這是石榴。

我覺得這可以稱為貪吃孕婦的KONG,撥好放在碗裡,我可以一顆一顆慢慢的吃,一點點就可以吃很久,才不會吃了兩口就飽,但想吃的食物還在腦中不停的跑馬燈。

 

 

 

營養補充品:綜合維他命+魚油+鈣片。

有天早上在半夢半醒之間,躺在床上伸伸懶腰,小腿竟然好像抽筋似的緊了一下,雖然我立刻放鬆只剩下怪怪的感覺,沒有痛,但老爺說我這個就是抽筋,這一輩子沒抽筋過,所以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感覺,只好聽老爺的。

之後我就把鈣片加到每日建議劑量(之前想說有在正常吃,沒有特別吃到這個量)。

早上老爺打優格青汁給我喝的時候,特別幫我加上膠原蛋白的粉末,說是要給我一點原料長肚皮,但前一陣子看到新聞,這種吃進去的膠原蛋白好像沒什麼用?所以有沒有影響我也不知道,就當吃心安的。

 

 

 

fb46.jpg

身體變化:學校都開暖氣,乾燥、乾燥,真的還是乾燥。

之前用按摩油擦身體,後來覺得不好用,因為擦上去是香香的又油油的,可是真的吸收了之後,又覺得還是有點乾,身上會癢。

更不好的地方是,洗完的衣服會有點油臭味?因為基底油的關係吧?

之後我還是改回擦乳液,肚皮大腿的地方再加上凡士林。這個凡士林雖然便宜,還真的挺好用,老爺每到冬天臉就會脫皮,醫生說是脂漏性皮膚炎,擦什麼都沒用,他試著拿來擦臉,沒想到意外的合適,不脫皮也不癢,也沒有阻塞毛孔的感覺,看來這便宜貨最適合我們這種手頭緊的留學生啦。

但不知道是不是凡士林的關係,好像洗澡的時候會搓出一點點像「仙」的東西?以前都沒有這問題,但這也不算是什麼問題啦。

結果老爺好心買給我的歐舒丹乳油木果,還沒有上場的機會....。

 

最近完完全全沒有水腫問題,看來我的水腫和鹽份攝取最有關係,只要小心鹽份,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睡眠作息:能早回家就不想在學校待太久,尤其最近晚上吃完飯越來越不舒服。

但是回到家裡,餐桌那邊是沒有暖氣的,所以常常坐在餐桌上喝熱水,卻越喝越冷,只好快快去泡澡準備鑽進被窩睡覺,現在盡量12點以前躺下去睡。

突然發現,我好像只有在懷孕初期才有半夜爬來上廁所的情形耶,已經好幾個月都是一覺到天亮了,小荳荳真是個好孩子。

 

 

 

da5.jpg

穿著:26週時的照片。

MUJI的孕婦褲還在服役中,沒有再買新衣服,上身還是穿自己原本的長版上衣。

怕冷的孕婦現在每天一定會用到的,就是Uniqlo的heattech內衣還有fleece上衣,肚子雖然大了不少,但懷孕前的尺寸,到現在彈性還夠,也很好穿,更重要的是保暖。

這一個月真的好有孕婦的感覺,因為肚子已經大到走路腳會不自覺開開的,有時朝著醫院的大門走去,看到玻璃門上反映出自己走路的樣子,都覺得自己很像鴨子,好好笑。

 

 

 

doa1.jpg piano1.jpg

左邊是已經塞不下肚子的羽毛外套,右邊是新買的老爺羽毛外套。

 

以前聽到的傳言,都覺得孕婦就是不怕冷,燥熱到不行。

我的主要孕期在冬天,所以我一直幻想我懷孕的時候,可以穿著單薄的衣服,站在路上「呴呴呴」嘲笑路人包得像球一樣,也算是怕冷人一輩子難得一次的驕傲。

結果沒想到,不知道是日本真的冷到靠邊站,還是我的身體也太三寶,最近這個接近零度的天氣冷到我快抓狂。騎腳踏車上學更是冷翻天,我只好更早爬起來,改成天天走路去學校。

然後最嚴重的是,我的羽毛衣已經漸漸裝不下我的肚子了,可是冷天只剩下二月和三月,四月開始就是春天會回暖,我也差不多要生了,為了最後這兩個月,去買一件專門給孕婦用的外套,我很不甘願,而且不論什麼東西,只要冠上「孕婦用」這幾個字,就會貴到不像話,這種錢我才不想花。

最不能接受的是,找了半天,還沒有給孕婦用的羽毛外套,都只是鋪棉的孕婦外套,布料多用一點點,每件外套都快上萬,到底是在貴什麼?

最後想了很久,也上網問一下噗友的意見,大家建議我拿老爺的外套來穿就好了,可是他也只有一件羽毛外套,其他外套都不夠暖,所以為了當一個好媽媽好太太,我趁著Uniqlo打折的時候,買了一件老爺的帥氣羽毛外套,我先穿到不能穿,再給他就好啦!

 

 

 

運動:前三週的時候,一週有兩天是一大早就有會議的,我會騎車上學,其他天就走路上下學,這樣來回一天可以走到六公里,又有上下坡,不能說是很有強度的運動,但就是維持一直有在動。

比起騎車上學,我更喜歡走路,因為走著走著,我的脹氣就會好很多,而且晚上走回家就不會冷。

所以最後一週,我乾脆把起床時間再調早一個小時,天天走路上學,維持每天走路六公里的活動量。

假日也是常常出去逛街買菜,走動的時間還真不少,我這個冬天才拿出來穿的NOAH豆豆鞋,在我這樣狂操之下,鞋跟的豆豆已經被磨到快光了。

除了走路之外的運動,就是會跟著DVD,一週作一次孕婦瑜珈,有時會單獨作作幫助腸胃蠕動的動作,脹氣會好一點。

 

 

 

按摩:根據醫生的指示和區役所及醫院給的衛教手冊,進入16週後,我開始按摩乳房。

目前是想到才作,主要是注意乳頭有沒清潔乾淨。

 

 

 

piano2.jpg  

胎動與胎教:胎動已經和一開始完全不一樣了,最早五個月的時候是像脈動,或是有時會擠在一邊;六個月的時候會感覺像是在踢;現在根本就是看著肚皮就像造山運動一樣。

早上起床,人還躺在床上,就會感覺荳荳在作早操,左右左右的規律運動,睡覺前也是動得特別厲害。

在學校也是一直踢啊踢的,唯一都不會動的時候,就是在泡澡的時候,我們都笑說,因為連我們大人都泡得會說:「気持いい~」了,她可能也在肚子裡樂得爽歪歪啊。

但是有時候她會結成一球,特別會擠在右邊,看著肚子很明顯就是右邊突著一塊,這種時候通常不會太舒服,肚子裡好像被什麼東西拽住了一樣,感覺怪怪的。

我常會拍拍肚子說:「荳荳,妳到底在作什麼?」然後老爺就會說:「小孩還沒生出來,妳就開始打小孩了?」(對,我就是超兇,怎樣?)

放「廁所之神」這首歌來聽的時候,荳荳會在肚子裡踢得非常用力,整個肚子就這樣像跳波浪舞一樣高高低低。聽日文比聽音樂有反應,這個小鬼果然是Made in Japan無誤,只不過是「台灣機芯、日本組裝」。

當媽的不指望她以後是大美人,只希望她會乖乖刷馬桶就好了。

 

 

 

piano4.jpg

日本人問我有沒有在作胎教?

歪頭想了想,我每天會看台灣的垃圾新聞、利用作實驗等待時間看千禧年系列犯罪小說、假日看豪斯醫生賤嘴說機車話......呃.....我的胎教還真的不怎麼好。

 

打從四歲學琴開始,玩了一輩子音樂的我,全盛時期家裡有一台平台琴,一台直立琴,還有一個接電腦編曲的Midi,八台古箏,十隻笛子.....加上其他不計其數的小型打擊樂器。

竟然在懷孕的這段時間,家裡是沒有任何樂器的,租屋的規定上也是不能放任何樂器,本來想買台電鋼琴,但我很受不了電鋼琴的觸鍵,加上之後回台時的處理實在太麻煩,還是沒買。

我想彈琴給荳荳聽,想和她一起唱歌,可是我沒有辦法,只能讓她每天聽顧爾德一邊碎碎念一邊彈巴哈的十二平均律,後來問到原來東大的校園裡是有鋼琴的,在一個像是團練室的地方。

之前正好是鋼琴社期末表演的時候,都搶不到鋼琴,我也很忙,前幾天早早七點就離開研究室,來去練練琴。

 

 

 

piano3.jpg

從我彈琴的地方看過去,這就是個很破舊的大團練室,有兩台平台琴,當然也是音準會讓人很感動就是了,不過聊勝於無。

好久沒彈琴了,真的生澀不少,應該說是功力大退一甲子。

以前老師說:「一天不練琴,自己知道;兩天不練琴,專家知道;三天不練琴,觀眾知道。」

我看我現在是:「三年不練琴,牛都知道.....」小荳荳只能聽到媽媽亂彈一通的琴音了。

但是在一旁吹長號和小喇叭的聲音比我的琴音迴響更大,也許荳荳會以為:「哇,我媽媽會吹喇叭耶!!!」th_003_.gif

不過我自己是彈得很開心啦,這樣就好了。

 

 

 

br04.jpg

幸福是什麼?

 

我常常忍不住會想,我現在這個階段懷孕到底恰不恰當?還是學生,沒什麼錢,又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外,眼前有畢業年限的壓力,研究、論文無一不是影響我心情的因素,這樣的情形下生小孩,是正確的選擇嗎?

能當家庭主婦是我從小的心願,但看來我是沒那個命了,現實和個性使然,註定就是會一直這樣忙下去吧。

我在想,在我人生中的哪一個階段才是生小孩的好時機?

是我之前在白天公家醫院上班,晚上教琴的那一段日子,明明下了班星期假日,心還是放不下,電話要遙控,即使過年休年假,三不五時人也要去醫院看一下,假日學生排到滿滿滿,這種情況下,能請產假嗎?

還是再更之前一點,在私人醫院上班的時候,工作時數多到爆炸,身邊充滿了瘋狂會衝撞的狗會抓人的貓,沒有勞健保,請病假會被扣薪,老闆聽到想生小孩就要說一些機車到不行的話,三不五時老闆心情不好就要抓狂對員工罵罵三字經,每天上班回到家就一定要大哭一頓,請產假勢必是和離職一樣。

亦或是再更往前一點,在家裡全職教琴,雖然我的生活形態比較安定,工作也自由,但老爺幾乎天天上班到半夜十二點以後才能進家門,可能老婆吐死或出血昏在家裡,他都不會知道。

或是回到剛出社會的時候,不論刮風下雨,每天騎著機車穿梭在四個音樂教室和家教之間的時候,是否就適合生小孩呢?

 

現在的我們,兩個人都是學生,博士班屬於責任制,自己把自己的時間安排好就好了,自由度高了很多。

我們這邊大頭們的基本態度是很家庭的,結婚生小孩,都是被祝福的事,沒有人會酸言酸語,光是心情上就放鬆許多。

加上自己的事自己負責,所以在我害喜期間,我才能在家躺上幾天,也不怕影響到別人的工作。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家事也幾乎都是老爺一個人包辦,我要作的事越來越少。

在學校不舒服,馬上可以和老爺說;每一次的產檢、學級教室,老爺都可以陪著我去,不會被上班卡住,充分參與懷孕的每一個細節。

回到家裡,兩人可以面對面坐著喝杯熱茶,看點書聊聊天,再去泡個暖暖的澡。

睡前,不用再一個人躺在床上等著上班到半夜還回不了家的先生,老爺可以摸摸我的肚子和荳荳聊聊天,拍拍我的背說聲晚安再睡。

 

這張照片是我每天早上看在眼裡的場景,梳洗打扮完後,我只需要坐在餐桌上,等著老爺準備早餐,兩人可以坐下來好好吃頓飯、聊聊天,之後手牽手一起走路上學。

也許幸福就只是這麼簡單而已。

 

 

 

bra1.jpg

銘謝:

最近收到好多禮物,家裡也寄了許許多多的寶寶救濟物資到達。

大部分的人自從懷孕之後,都只會注意到寶寶忽略媽媽。套句以前高中物理老師在收到我們送她的寶寶禮物時說的話:「我懷孕之後就不再是某某某,而是『懷孕的』某某某。」

當時她對於那種被忽視,每個人和她的對話裡只有「小孩怎麼樣了?」,沒有人問她本身怎麼了,這種落寞的感覺,全寫在臉上。

自己懷孕時很幸運,周圍的人都滿關心我的,除了問我小荳荳怎麼了,很多人也很主動關心我的狀況,很感謝。

這是網友阿蓋麻隔海從加拿大寄來的禮物,當然是給我的,因為是五件超高級的Chantelle內衣。

就在收到一堆給荳荳的禮物之中,收到專門給我的禮物,超級開心的。

還沒拆標的內衣,看到價錢我都傻眼了,每件都是台幣三、四千,這是要我怎麼收得下來?超不好意思的......。

只不過那內衣未免也太性感,是要我在坐月子期間就再拼一個增產報國嗎。th_002_.gif

(內衣大家就別仔細研究,我已經處理過圖片了)

 

 

 

 

 

題外話時間到:

NH014.jpg

題外話一:

現在每天泡完澡後,都會在浴室的更衣處(日本稱為「脱衣場」)的地方擦擦乳液、穿上衣服,這個地方是比較溫暖的,我也把小台的暖氣放在這,邊烘邊穿衣服,整個空間都是暖暖的,把全身都包好了,才會開門回去房間,這樣才不會冷到。

打從我們搬來第一天開始泡澡,我就一直要求老爺一出浴室就要幫我打開小暖氣,這樣我從浴室走出來的時候才不會冷到。

但是呢,我們家老爺好習慣養成一向都要很久,搬來都兩個月了,每天我一走出來,還是都要先迎向冷風,然後一定要我開口說:「你為什麼又忘記開暖氣?」

老爺才會急急忙忙的打開暖氣,然後補一句:「我忘了!」

兩個月以來,天天說天天說,還是教不會這個習慣,我看再這樣下去,教到夏天不用開暖氣了也還是教不會。

有天我生氣的說:「我教KUMA裝死只用了一塊起司,花了一個小時,就教會她裝死,七歲教的,到現在十歲了都還沒忘記。你是因為我沒給你吃起司,所以死都教不會開暖氣嗎?」

老爺低頭想了想,走出去用毛筆寫了一張「開暖氣」的便條貼在鏡子上,我看了一眼更生氣:「你不要把這麼醜的字貼在鏡子上,我看了更火大!」

老爺點點頭,又走了出去,過了十分鐘後拿了一張新的便條紙走進來貼。

Image165.jpg

他畫了一張照片上的示意圖,提醒自己要開暖氣。

「底下那四個東西是什麼?」我問。(雖然對這樣的圖很無言,但應該要嘉獎他有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是我們一家四口啊。如果我記得開暖氣,就會有開心的一家人,如果忘記開,妳就會生氣,然後全家都不開心。」他回答我。

「所以那個頭上綁包包頭的,是代表小荳荳嗎?」我有點看不懂這個示意圖。

「不是....那是KUMA.....」

 

 

 

 

home.jpg

題外話二:

某天,老爺神秘兮兮地把我拉到電腦前說:「我要給妳看一張圖哦。」

然後就開了照片裡這個圖給我看。 

「這是什麼?」救命啊,這個人的美感怎麼了啊?

「這是我用小畫家畫的圖,是『我們的家』」他笑咪咪的得意地回答我。

「我們家哪是長這樣啊?哪來的河?我們家明明是高樓啊,你幾時畫的啊?」

「八月中畫的,利用作實驗等待的空檔,用小畫家畫的。那時候還沒搬家啊,心裡想的就是要『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他整個忘我的唱了起來。

「好吧,那我看懂了,屋子裡是我們一家四口對不對,咖啡色的是KUMA,這次我沒說錯了吧?」要給他信心之餘,還要記得伸手把他的嘴摀起來,別讓他再唱下去。

「你看我們一家多幸福,還要按一個讚!這個大姆指就是按一個讚啊!」

「............」

好啦,雖然看到這圖我真的很難忍住不笑,但想到他是在八月中,才知道小荳荳存在一兩天的時候,就畫出這樣的畫,我姑且把他認為是這個準爸爸很開心的表現。

看來他真的很期待一家四口的生活啊,想來還是很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