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28s1_3.jpg

自從搬新家時開始學會用日本Yahoo買東西後,我們兩個瘋狂的愛上這種買物方式,每次想要買什麼東西的時候,一定會先上網拍看看有沒有二手貨可以撿。

尤其小孩子的用品很多都是暫時性的,用過沒多久就得淘汰,在日本丟東西可不容易,想把大東西扔掉還得花錢請人家處理,所以有時我們就可以在網拍上撿到許多好貨。

 

 

 

dc04.jpg dc06.jpg

之前荳荳的床組濕紙巾加熱器這些東西,就都是在網路上買二手的。

以我們交易過的經驗來說,這些東西雖然是使用過的,但保存的都很好才會賣出,而且也會清楚標出是哪個部分有損壞,但對我來說,幾乎都只是小小的汙損等等,無傷大雅,堪用即可。

就這樣,我們在網路上買了還真不少東西,其中最多都是為了荳荳買的,說我們是靠網拍育兒,一點也不為過啊。

 

 

 

da08.jpg

早在來日本之前,我就放出風聲說我要收山當家庭主婦準備生小孩,還辦了場音樂會當作收山演出,結果沒想到那不但不是我的最後一場演出,還換了幾個工作輾轉就出國念書了。

小孩沒生成,但熱情的學生早早就送了我育兒揹巾,本來堆在台灣的櫃子,懷孕在準備寶寶用品時,請媽媽幫我翻了出來一併寄來日本。

這種揹巾的好處就是很輕很小,收納方便,缺點就是單肩揹著,揹久了肩膀會累,我們家揹小孩走路坐公車上下學的是老爺,他揹了一個星期後一直和我抱怨,覺得好難揹,好累。

於是,我們開始注意起了日本媽媽最愛用的揹巾「Ergo baby」。

在日本這個什麼都統一的地方(簡直像秦始皇統一度量衡一樣),走在路上,看到媽媽們帶小孩的用品,真的就那兩三個牌子,其中Ergo的揹巾更可說是勇奪佔有率第一。

會被偉大的日本媽媽們看上的牌子,不可小覷,我一定要好好來研究研究。

 

 

 

d628s1_1.jpg

看了許多人使用的心得,都覺得這種雙肩的Ergo揹帶很好用,揹起來很輕鬆省力,看來如果要買新揹巾,就是他了。

老爺天天要揹荳荳上學,家裡走路到公車站,還有到站後走到學校就要花上二十分鐘,這段路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耶,而且出門又不是只揹小孩,還要提很多東西,去上學也要帶很多傢私去學校,一個省力的揹帶可以避免老爺早早五十肩有藉口不作家事。

上網查了查,這種揹巾原價要日幣一萬五上下,不便宜呢,摳門如我們,當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上拍賣找二手啦,沒想到之前在猶豫要不要買的時候,網上一堆人在賣,真心覺得想買的時候,網路上沒人要賣了。

不過二手貨就是這樣,都要碰碰運氣。

最後運氣很好,遇上有人要賣,起價是一千五,老爺開心的下標後,一堆人衝出來競標,老爺拿出他多年網拍競標的經驗,還有爸爸力,硬是在最後一刻,用五千多塊標到了。

買貴了嗎?沒有,之前看到每個Ergo揹巾的成交價都差不多是這個上下。

一個原價一兩萬的東西,折舊後還能賣到五千多,看來這一定是個很好用的產品,才有這等行情啊。

照片中左邊的是Infant inside,用來保護未滿六個月脖子還沒硬的寶寶的,一樣是上網拍標到的二手貨,二千入手。

 

 

 

d628s1_2.jpg

用法就是這樣把寶寶包成壽司捲,然後再放進揹帶裡。

荳荳這時期很愛哭,作什麼都哭,哈。

 

 

 

d628s_1.jpg d628s_2.jpg

泥砍砍,泥砍砍,看到阿拔甜美(?)的笑容了沒,用雙肩揹帶揹小孩真是輕鬆快活啊。

 

 

 

d628s_3.jpg

被塞在裡面的本尊看來也挺舒服的,應該是還不錯。

 

 

 

d628s_4.jpg

後背是長這樣。

 

 

 

ddd6.jpg

等到寶寶開始長牙後,一旁的揹帶就會遭殃,這時可以再添購口水布配件,專門讓寶寶咬啊啃的,也方便換洗。

荳荳雖然還沒長牙,但大約三個多月的時候就會流口水了,而且每天坐公車上學,小小的身體明明還塞在揹巾裡,可是一直想往上站出來看風景,邊看邊說話,邊看邊咬(嘴還真忙),所以我們早早就買來用了。

 

 

 

ddd5.jpg 

結果,infant inside我們才用了兩次,天氣就熱了起來,每天把荳荳包成壽司上下學,不僅對她這個火爐身體是個煎熬,連揹的人也很受不了啊。

後來我們就不管了,反正荳荳兩個月脖子就硬了,我們就不再用裡面那個保護墊,雖然說明書上是說應該六個月大以前都得用。

荳荳人長得小,包在揹巾裡,小到都看不見了,走在路上常常會有人靠過來看我們揹什麼,還曾經被樓下鄰居以為我們揹著狗出門。殊不知,九公斤的KUMA揹起來,可是比六公斤的荳荳更有存在感啊!!

 

 

dooo102.jpg

荳荳的第一個坐騎,是台豪華的Cappella三輪推車,學長送給我們的。

這台車在路上好拉風,總會換來很多注目的眼光。

大大的三輪讓它推來很順,上下人行道也毫無阻礙輕輕一推就可以了,對剛出生的小寶寶來說,非常的安穩。

唯一的缺點就是非常大台,而且很重,如果我一個人要帶荳荳出門,如果遇到要上下樓梯或是電車轉站,根本是不可能的。

所以後來我們興起了再買一台小推車的念頭。

日本什麼都一致,連推車都一致,看看路上推著的,大多是Combi,Aprica,還有Maclaren這三個牌子,我上網找了一找,都不便宜啊,動輒六、七萬日幣,這麼貴的東西我們很難買得下手,於是,我們的最愛「Yahoo拍賣」又出現了!

 

 

 


db1.jpg

我們買的是左邊這一台,Combi  KV-630的推車。

日本媽媽很愛Maclaren的推車,荳荳保育園的「停車棚」放眼望去,有一半是Maclaren的,但二手市場上在賣的不多。

日本品牌Aprica和Combi的設計比較像,強調的都是透氣避震什麼的,因為實在太像,我們也分不清楚。

最後是無意間查到了Baby-pro這個網站,看到了他們的比較後,老爺決定買Combi的,因為類似等級中,他是最輕的推車,當然穩定性就會差一點,不過我們也不會推著車帶荳荳去爬山,路況好的地方是還可以接受的啦。

和我們原有的車一比,就知道大小差多少。

 

 

 

db2.jpg

從這個輪胎大小的差異,就可以知道原有的車有多麼穩固好推,但就是重。

這台車是二手的,已經停產了,原價六萬三,花了我們多少錢呢?

千元起標,多人競標,最後兇猛的阿拔是花了七千多日幣買到的(台幣兩千多吧),覺得非常的划算。

嬰兒車咩,最多坐個兩年,六萬多的東西能爛到哪去?兩年也用不壞,這樣撿二手,撿得好過癮啊。

 

 

 

db4.jpg db5.jpg

兩台車體積重量差多少?

體積看圖就知道,重量的話,新買的車4.6公斤,比荳荳還輕,可一手扛起;豪華推車11公斤多,得出動家中壯丁才能扛得動。

 

 

 

pa4.jpg

來學一下廣告裡的魔豆,一手抱小孩還可單手操作收起車子,一手就可以扛起,毫無困難。

現在天氣熱,豪華車車的墊子也比較悶熱,換了新車帶荳荳出門舒服多了。

舊車也沒浪費,正好醫院有個女醫師十二月要生產,我就把這お賓士交棒給她啦。剛出生又在冬天,還住在郊區,這種大車最好用了。

 

 


  

0818_2.jpg  

四個多月後,荳荳趴著的時候,除了像蟲子一樣蠕動以外,也開始會把肚子抬起,老師覺得她快要會爬了。

這傢伙長得小歸小,發展倒是挺快的,為了因應不久的將來爬行獸的破壞力,我們再度添購防獸柵欄以及一些保護裝置。

 

 

 

dba1.jpg

一樣上網買,九百塊二手貨搞定!

 

 

 

d628s1_4.jpg d628s1_5.jpg 

我小時候有隻熊熊,是媽媽當年送給我的第一隻布娃娃,跟著我到現在還放在台北家的櫥子裡沒扔,所以我深深知道這樣「第一」對小孩子來說有深刻的影響,所以給荳荳的第一隻熊熊我要認真挑。

在台灣的時候就很喜歡法國Kaloo這個牌子,設計可愛、質料柔軟,看過後讓我一直念念不忘,打定主意以後一定要買給我小孩。

首先想買的是安撫巾熊熊,台灣的Kaloo貴翻天,在日本稍稍便宜一點,但也只有一點點。

後來我上網找了找,找到的是二手沒用過的出清貨,本來只打算買一個,但實在太便宜,最後一衝動就買了兩隻。

左邊那隻日幣500買到,右邊的約1000(因為有人和我競標),這在台灣一隻可是要台幣千元起跳,用這樣的價錢買到我真是太開心啦。

左邊那隻我們叫他把拔熊,右邊是馬麻熊,可以輪流換洗,每天睡覺前燈一關睡覺音樂一放,給荳荳一個大大的親親後,就讓熊熊陪她睡。

 

買了這麼多,還買不夠,接下來準備進入副食品階段,吃飯用的椅子我也要上網找。

用網拍養小孩,省下來的錢可以花在其他地方,不得不說這真是精打細算又很潮的育兒法啊! m18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