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i04.jpg

打電話回家的時候,公公說:「啊你們這一星期部落格都沒更新哦。」

好慚愧,但阿公應該是想看孫女啦,這一個月除了我們兩個人輪流為了學期的大報告趕實驗之外,兩個人忙到快崩潰,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事件發生,那就再來大鍋炒,把一個月生活簡單報告一下吧。

 

 

 

DSC05229拷貝.jpg  

十一月有兩個國定假日,第一個是四日的文化の日,另一個是二十三日的勤勞感謝の日。

四日這一天的休假,我們帶荳荳來去參加北一女的校友會,雖然聽起來是很青春的高中校友會,但只有我們幾個少數不才的高齡留學生,大部分都是媽媽阿媽級定居在日本的優秀校友。

這一次我攜家帶眷,把我們家大的小的,除了那個毛的以外,全帶去參加校友會了。

荳荳開心的和SJ阿姨合照,不過SJ阿姨比較有母愛,一直抱著荳荳,不像我都忙著吃東西,所以她比較像媽媽....。

 

 

 

DSC05233.jpg

拿出北一女小書包給荳荳揹。

 

 

 

beii04.jpg

不過小妹妹比較喜歡把帶子放嘴裡咬。

 

 

 

beii08.jpg

這兩尊...越長越像....。

那個看來很礙眼的老爺鬍子,據本人說是「造型」,不過在我強烈抗議和威脅之下,已經默默的刮掉,請公公婆婆安心。(雖然據本人表示,這個造型頗受日本妹和韓國妹的好評,但我想,這是アカハラ下的反應吧)

 

 

 

beii05.jpg

這間在白金台的餐廳很有氣氛,SJ一直大力推薦,難得有機會可以進來品嚐看看。

電視上是在播電影紅磨坊,不過沒放出聲音,音樂是放很有風格的爵士樂。

 

 

 

beii06.jpg

這張也是難得的三人合照。(我一直想一家四口拍一張,好難啊....)

 

 

 

beii01.jpg beii07.jpg beii10.jpg beii09.jpg beii12.jpg beii14.jpg beii13.jpg beii15.jpg 

餐點超好吃!尤其那個甜點,真是令我回味再三,這樣一餐才二千元,以日本物價來說不算貴。滿足。 

 

 

 

beii19.jpg

飯後,來去對面的自然教育園逛逛。

文化の日這一天,入場無料。

 

 

 

beii21.jpg

非常自然的一個地方,就在這麼高級的白金台,真是太神奇了。

 

 

 

beii22.jpg

還遇到浣熊。

 

 

 

beii24.jpg

很大的樹。

 

 

 

beii20.jpg

很適合帶小孩來散步,城市裡的綠意啊。(不過平時是要門票的)

 

 

 

beii28.jpg

之後遇到了一家專賣各式進口食材的店,很便宜,買的不亦樂乎。

 

 

kuma04.jpg

下一個事件的主角是KUMA。

 

 

 

kuma06.jpg

趁著假日把KUMA帶去作健康檢查。

先幫她掃超音波,老爺要保定KUMA,所以小孩只能我揹著,一邊揹小孩一邊掃超音波,這到底是什麼生活啊?

不得不說,現在揹小孩作事,我們兩個都越來越厲害了,再過不久的將來,我想我也可以揹荳荳去種田了!(哪來的田?...每個人心裡一畝、一畝田.......呃....好冷.....)

 

 

 

kuma02.jpg

KUMA從小就心律不整,但從小到大檢查都沒問題,現在年紀越來越大,更要注意監控。

人在動物醫院就要善盡利用,這次我特邀泰國的心臟權威大教授(呃....未來的),友情贊助跨刀演出。

KUMA目前一切OK,只是房室間瓣膜有點厚要注意追蹤。

 

 

 

kuma11.jpg kuma12.jpg

順手掃一下荳荳的頭,確定她不像她阿拔阿木腦袋是空的。m86.gif  

 

 

 

kuma14.jpg

抽血檢查,家裡有兩個獸醫,當然不好意思請人家幫忙,一切只能自己來。

於是,我再度揹著荳荳保定KUMA讓老爺抽血。

這是因為我們家兩隻可愛動物都很乖,不會亂動,姊姊是有練過的,危險動作請勿任意模仿。

終於,第一次全家四個都入鏡了!

 

 

 

kuma15.jpg

荳荳妳一直看KUMA,妳也要像她這麼乖,打針都不唉哦。(嗯,這一點這兩隻倒是很像,小時候兩隻打預防針時都很會誇的大聲唉叫,現在兩隻都不會了)

 

 

 

kuma16.jpg  

兩隻再來個合照。

 

 

 

53de20.jpg 

這叫「皇帝不睡,睡死太監」。

荳荳晚飯吃到打瞌睡,阿拔把她抱進房間說要讓她先小睡一下,怎知隔了半小時我進房時,看到的是這個景象。

該睡的小孩開心的在拍打巧虎,該醒著的阿拔睡著了,還直接睡在小孩的小床上,真該死。

不過會這樣我也能理解啦,每天學校的實驗研究,已經讓我們得天天靠咖啡維持清醒了,晚上回家還要顧小孩,忙到都想和貓借手了,日子卻還是像開TURBO一樣飛快的過去,每次抬頭一看時鐘都要靠腰一次。

而且荳荳在保育園的群體生活中,雖然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但最大的一個壞處就是容易感冒生病。

她自己生病就算了,每次都會把病傳給我拖我下水,十月她中耳炎,十一月初我跟她一起得結膜炎,十一月底又一起來個感冒。(她看病不用錢,我可是每次都幾千幾千的在花...)

以往我對感冒的抵抗力算是很強的,一年最多感冒一次,就算身邊的人全中標,我多半都能全身而退。

本以為我月子作的不錯,應該更強壯,沒想到荳荳去上保育園後,我每個月都會定期更新病毒碼,不知道是保育園病毒太強,還是我累到沒抵抗力了?

 

 

 

NH111.jpg 

就在我們自己學校的事和小孩的事都忙到不可開交時,又來別的雜事。

住進新家滿一年,又到了要更新契約繳更新料給房東的時候。

感覺散仙散仙的管理公司,一直到時間都超過許久了,才和我聯絡更新的事宜。

電話一來就說:「你們之前沒說要養狗,所以沒有收押金,然後*&%($^&(後面聽不懂)」

一聽到我就很火大,我們哪裡沒說要養狗,能養狗是我們找房子的第一個條件,當初在網路上找到這間可以養狗的,我們是直接殺到房仲去,問可不可以租給養狗的外國人,都得到許可後才看屋的,怎麼現在突然變成好像是我們在說謊一樣?

而且這事不是第一次發生,今年三月的大地震過後他有來關心我們是否無恙(雖然我覺得他只是來確定我們沒有棄屋逃回台灣),那時他看到我們門上貼著的「犬」字樣時,就囉嗦過一次了,說了一堆話,言下之意就是:「對你們養狗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低調一點,我也幫你瞞一下房東」的感覺。

那時我就聽得很不舒服了,這次又再提一次,我們是乖乖守規矩的人,被這樣抹黑很不甘願,於是在辦更新的時候,我們直接對他發火說:「我們當初都說好要養狗的,也是得到你們的許可才簽約的,你們自己沒搞清楚契約裡沒註明,為什麼到最後好像是我們說謊?如果一定要繳押金,那我們就繳,規定就是規定,不要說成一付我們在佔便宜的樣子。」m132.gif  

為了一口氣罵完不能斷掉才有氣勢,我和老爺擬了好幾次草稿,要負責去罵人的老爺對著我練習好多次,才敢和管理公司吵。

管理公司是房東和房客的中間人,當然說話圓滑,連忙說:「沒有沒有,沒有怪你們的意思。」(<--明明就有,你少來!)

不過最後其實他早就打好單據,本來就是要我們追加一個月的押金的。

半個月更新料、手續費,加上一個月的押金和下個月的房租,32萬日幣就這樣噴出去。

 

 

 

DSC05487.jpg  

噴了這麼多錢,我們也不甘示弱,向管理公司抗議荳荳那間房間的冷暖氣太舊,每次開空氣都很不好,不論怎麼清洗都不對,害我們還買了空氣清靜機。而且最重要的是,那個冷氣竟然只是用個鐵條四個螺絲懸空掉著,地震來時還會搖搖搖,現在這是小孩房間,如果掉了下來怎麼辦?很危險耶。

說到人身安全問題,管理公司也不敢多說什麼,馬上去和房東溝通,兩天後就來裝了新冷氣,看了看收據,房東付了六萬多,正好是我們繳給他的更新料。

 

有人問我,留學有什麼了不起?

沒有,留學真的沒有了不起,除了自己的課業、以及每天得省吃儉用外,三不五時就要為了這種芝蔴蒜皮的生活小事,用不熟悉的語言努力掙扎著和別人溝通,甚至是要找人據理力爭求個公道。

之前在舊家也為了KUMA被栽贓亂大便的事,跑去和房仲大吵過。

在國外,光是活下去就是一個考驗,以前在國內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到了國外往往吃盡苦頭,光連找人家吵架,氣勢都很容易輸人。

留學當然沒有了不起,我們,只是認真活著。

 

 

 

dodo111026_1.jpg

(想要突破獸欄的荳荳醬)

荳荳之前有次感冒後,常常會突然發燒,半夜她如果在房間叫,不能不管她,一定要去看看,結果不知道是不是養成習慣了,荳荳竟然之後天天半夜都來叫個幾次,夢遊似的爬下床,辛苦的把拔只能半夜過去摸黑把她抱上床。

抱上床後,大小姐就直接睡,所以半夜大叫不是餓了也不是尿了,純粹是嫌她爸睡太好,一定要把她爸挖起來吹個冷風才甘願。

可能就是天氣冷,中年男子半夜在那裡表演跨獸欄、彎腰抱小孩,阿拔竟然腰痛了起來。

本來老爺的脊椎就有問題,三不五時會腰痛,來到日本後瘦了一圈,體重負擔減輕,腰也舒服了許多,但是在荳荳的半夜操練下,腰又不行了。

 

 

 

3f69c0.jpg

這一次他真的痛了挺久,病到他懷疑自己是不是得我們這每個外科老師都有的椎間盤問題,於是情商影像的老師能不能幫他拍個MRI(核磁共振)。

本來我們醫院的機器就是人用的,拍人當然沒問題,所以常常大家身體不舒服,就會拜託老師幫我們拍一下。

因為平時我就在跟影像的門診,老師看到我跟著過去,直接叫我上場,這是當天本人唯一負責病例:33y/o, male,主訴腰痛,check for L-spine(病歷上的性格欄:囉嗦的歐吉桑,)。

在T2 sagital 結束後,準備要作transverse切面時,我機械式的按著平時拍攝的方法,把片子轉了270度,直立的脊椎變成橫的,老師在一旁看了大笑:「這是人耶,是站著的,妳弄成狗的姿勢了啦。」-->拍謝,這是職業病,馬上改回來。

 

 

 

33ddf0.jpg

老師看到我在拍紀念寫真,直說:「去門口拍啊,那邊才清楚,站門外磁場沒有問題的。」

於是我遠遠站在門外用我的唉瘋拍了這好大一隻狗。

老爺拍完的心得感想是:「好吵.... 」

結果如何呢,他的骨頭還真的是有問題,不過是舊傷了。(據本人說,可能是高中跳遠時受的傷,某人還號稱當年他拿過全校冠軍,不過三分鐘前的事都記不清楚的歐吉桑,我很難相信這種十幾年前的事有幾分真實)

至於椎間盤呢,沒問題,只有拍到一大塊肌肉發炎。

肌肉拉傷用到MRI檢查,還真是殺雞焉用牛刀,不過不檢查也不會知道啊。(攤手~)

沒事最好啦,回家我幫你多貼幾塊狗皮藥膏,再作作瑜珈拉拉筋吧。

 

 

 

ebc5380.jpg

這個搞傷老爸的始作俑者,之後直接包成粽子再睡,增加大小姐滾下床的阻力,成效不錯,阿拔終於能一覺到天亮了。

啊為什麼都是老爸起來,老媽不用呢?因為小孩的哭聲,吵不醒我啊啊啊啊,誰說當媽的一定對小孩的哭聲很神經質的啊?我就沒有母性啊....哈哈哈。

 

 

 

kk1111016.jpg 

十一月,大家都很忙,我也很衰,去淺草寺果然就抽到了兇籤。

月初傳染性結膜炎,眼睛腫到睜不開,還得為了報告每天盯著電腦數幾萬顆細胞,連假日都要帶電腦回家。

月底又感冒,體力不好又不能休假,累到抓狂。

實驗不順到連平時好好的機器到我手上都會壞,還是工學院的儀器,嚇到我手腳發軟,深怕壞了我賠不起,還好最後這事平安落幕。

陪別人去找老師談別人的實驗,結果莫名其妙我的實驗順序安排被罵了一番,和大家討論許久後,總覺得不太對勁,隔天找小老闆再去和老師討論一次,才發現我原本的設計沒有錯,不知道老師是誤會了什麼在罵,只能說「X的,真衰」。

今天是十一月的最後一天了,希望一切不順利快結束。

十二月開始,距離世界末日2012只剩一個月,我可要好好把握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