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ja_38

回國前,我一直努在在想,到底有什麼日本食物我還沒吃過?

學藝不精是一回事,沒吃到好料才是人生憾事啊。<--我如果用這種意志力念書,可能二十歲就念完三個博士了吧?

問了一下身邊的日本大學生,看他們有沒有什麼心中推薦第一名的日本食物或是餐廳?

今年要畢業的大六女生問我:「林桑,妳有吃過『文字燒』嗎?」

「這種燒和大阪燒、廣島燒不都差不多?記得之前辦趴踢前有人作過啊。」我一直分不清楚這些不同名字的燒有什麼不同....

「啊,不同不同啦,這些燒完全不一樣,特別是文字燒,我覺得很好吃哦。」大六女生瞇著眼用她甜甜的笑容對我解釋著。

然後她補了一句:「改天帶你們去吃好了!」

 

 

 

monja_02

她那時答應要帶我們吃的時候,是我們大家都還在趕實驗的時候,本來笨笨傻傻的我們以為開始寫論文時,反正都坐在位子上,應該會有很多時間,可以中午大家約了一起出去吃飯之類的,結果真的到了寫論文的時候,每個人的神經線都處於快繃斷的狀態,根本不想和別人一起吃飯,最後就一直拖啊拖,沒有下文。

直到大學部的畢業論文審查、執照考試都結束了,她也跑出國去玩回來了,某天在學校遇到她時,老爺說:「不然我們就今天去吃文字燒吧?」

擇日不如撞日,就是這樣,馬上這個可愛的妹妹就幫我們訂好位子,晚上大家一起去吃文字燒。

目的地也是文字燒的名所:月島。

 

 

 

monja_03

走著走著,發現這是一條很長的商店街,兩旁的店家有一堆都是在賣文字燒的,名字也都長得很相像,如果沒有人帶,我真的分不出哪家有特別不一樣。

這張照片是反狗仔,韓國同學南桑一直很努力的在偷拍荳荳這小鬼。

 

 

 

monja_04

但小朋友太皮了不受控制,最後是把拔直接抓起來抱走。

 

 

 

monja_05 monja_06

這時我們在等日本同學用網路查一下,看到底這麼多家,我們訂位的是哪一家?

荳荳看來很等不及想吃,口水都流出來了。

 

 

 

monja_08

最後找到了這家不是在主街上,而是在巷子裡的不起眼店面。

看來舊舊的的家店,但裡面真的是高朋滿座,比主街上的店都還滿,幸好我們先訂位了,不然進去的時候,好像還真的沒位子了呢。

 

 

 

monja_10

可愛的女生們來一張。

 

 

 

monja_11

老闆問我們要吃什麼?

看著牆上滿滿的菜單,我們整個傻眼,根本不知如何點起。

 

 

 

monja_12

看了這裡的排行榜,好吧,那就前三名各來一份吧!

 

 

 

monja_14

吃文字燒用特別的器具。

 

 

 

 monja_15  

老闆娘來問我們會不會自己作?

日本妹妹馬上說:「都是外國朋友,可不可以示範一下給大家看?」

 

 

 

monja_17 monja_18 monja_19

老闆娘馬上熟練的開始炒起青菜,最後倒上特調的醬汁(?是這樣形容嗎?就是だし)。

 

 

 

monja_20

最後就會炒成這樣扁扁黏糊糊狀。

有網友說這好像鼻涕,不好吃啦。

 

 

 

monja_21

不過日本妹妹告訴我們,不是直接接挖起來吃哦,是要用這個特別的工具,壓著往旁邊拉,讓他變扁再煎焦一點才吃。

所以吃來會有點焦脆焦脆的口感,還搭著調味的醬汁,原來是這樣才好吃啊。

這種吃法的確和之前我們吃過的廣島燒大阪燒之類的不同呢。

 

 

 

monja_23

荳荳本來是個很怕燙的小孩,日文稱作貓的舌頭(猫の舌),但為了愛吃貪吃,現在什麼熱的都超級勇於嚐試,還會自己先呼呼之後再吃。

 

 

 

monja_24 

我試試日本妹妹教的方法,但有點失敗,我這邊的火好像特別弱,壓很久都沒有那個焦感。

 

 

 

monja_27

只好用力「兔」一旁已經焦焦的地方來吃,就是這種東西,脆脆的,超好吃的啦,好像仙貝一樣。

 

 

 

monja_31

荳荳也很喜歡吃這個部分,邊吃邊看著老闆娘幫我們作下一份。

 

 

 

monja_33

我們忙著吃的時候,這一天好像是有電視台來採訪,攝影機忙進忙出的。

 

 

 

monja_34

三盤主食都點完後,日本妹妹問大家要不要來點甜點,當然好啊,那就來個甜點收尾吧。

這份甜點先是在鐵板上煎出個麵皮,然後放上紅豆餡再包起來,切成這樣三角狀就是囉。

 

 

 

monja_36  

甜食荳荳怎麼會放過?當然吃得很開心囉。

 

 

 

monja_39

店外面貼滿了一堆名人來店裡的照片和訪問報導。

學妹和日本妹妹看到這人時一直大叫,但明星癡如我,完全不知道他是誰....

 

 

 

monja_40  

不過我知道布萊德彼特也有來秘訪過哦。

 

 

 

monja_42

黑柳徹子也來過。

小時候超喜歡她寫的「窗口邊的小荳荳」,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家女兒才叫荳荳嗎?嗯....我也不知道耶....。

 

 

 

monja_43

這名人是誰我不知道,但看到第一眼,只覺得是發福後的河原桑啊!馬上拍下來給他看。

後來聚餐時他看到,第一眼他自己也嚇到,想說我怎麼會有他的照片?哈哈哈哈哈....

 

 

 

monja_44

吃文字燒不可或缺的就是那個長得梯形扁扁的工具,主街上看到有隻可愛的兔寶寶也拿著放大幾十倍的這玩意兒,覺得好可愛哦。

日本妹妹解釋給我們說,她說這種文字燒一開始是有點像讓小孩子邊吃邊玩還能邊亂寫字的食物,所以才叫文字燒。

我好像真的有看過電視在介紹,在日本不知道哪裡的雜貨店都會賣這種文字燒,是給小孩子邊作邊吃的點心食物。

但在東京的話,我知道這種文字燒可以慢慢挖著吃,邊配啤酒,雖然不是什麼優雅的歐式下午茶之類的,但忙完一天後來吃一餐喝一喝啤酒,真的會有種簡單的幸福感耶。

如果想知道大阪燒、廣島燒、文字燒到底有什麼不一樣,那接接這篇文章圖解的超詳細,推薦必讀!

 

 

 

 

monja_47

路上我們看到一家賣メロンパン(日文的意思是哈蜜瓜麵包,但中文應該叫波蘿麵包)的店,好像也是個名店?

 

 

 

monja_45

看來也有雜誌介紹過。

 

 

 

monja_48

旅遊介紹裡也有寫到。

 

 

 

monja_46   

看來很好吃,於是我們也買了現烤好熱呼呼的麵包,再加買個脆脆的餅乾型麵包吃。

 

 

 

monja_49  

一群女生們吃的很開心呢。

很謝謝有你們,帶給我們一個平凡但快樂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