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38.jpg

雖然慢了一天,但真心祝福不變!

KUMA生日八月十五日,以前在日本時,就算實驗再忙都還能每年準時幫她過生日,沒想到回到台灣後,這工作實在太血汗啊,明明學生都放暑假了,我卻還是忙忙忙,常常不能準時下班。

只能說比起去年這時,我得挺著大肚子還加班到半夜一兩點,已經算好多了。

不過話說這也是因為得在七點前去托嬰中心接柚柚,才演變成「我不管天塌下來,就是要六點離開學校」.....雖然有時也會因為緊急的手術搞到不得不太晚離開,然後就被托嬰中心加價還有被荳荳幼兒園罰錢.....

好啦,轉了半天,就是今年又是在一堆會議中結束KUMA生日這一天,沒時間好好作一餐給她,沒關係,延後一天過我想她也不會介意吧?

 

 

 

IMG_3189.jpg

本來想幫KUMA烤個蛋糕,但翻翻行事曆,不行啊,這一天有個大手術,實在沒把握能不能早點回家,還是作簡單一點的。

不然就作我最近學會作的「燕麥罐」好了,我都作來當早餐,好吃健康,而且簡單到荳荳都會作,這也適合KUMA吃,那就讓雞婆荳荳來作吧。

【材料】

1.即食燕麥片

2.液體:可以是牛奶、豆漿、優酪乳...,我選了KUMA也能吃的豆漿

3.水果:這也是什麼水果都行,我用過李子、奇異果、葡萄等等,不過是給人吃的,有些水果狗不能吃,所以我翻了翻冰箱,有水梨是她可以吃的,那就給她水梨吧。

4.堅果:家中只有costco買的無鹽腰果,那就這個吧

準備一個容器,我拿了個信用卡送的小熊維尼野餐罐。

 

 

IMG_3190.jpg

IMG_3191.jpg

IMG_3192.jpg

IMG_3193.jpg

IMG_3196.jpg

【作法】

簡單到不知道怎麼寫,就全部加在一起,搖一搖,結束!

五歲小孩都會作的簡單食物。

 

 

 

IMG_3197.jpg

放在冰箱讓他味道慢慢混合,平時當早餐我就是睡前作,這是要給KUMA當晚餐的,所以是早上出門前作。

 

 

 

IMG_3209.jpg

倒出來的成果看來沒什麼,但那個燕麥混合了奶和水果及堅果後,真的好好吃,我看過別人的組合還有加抹茶粉啦,巧克力粉,果醬,杏仁奶....反正愛怎麼組合就怎麼組啦。

試過一次還真的滿驚豔的,當早餐吃很健康熱量又低,正好適合我這個產後一直沒瘦下來的人啊....(生完荳荳瘦了三公斤,生完柚柚胖了三公斤,這一來一回可是差了六七公斤啊....)

 

 

 

IMG_3210.jpg

福醬是辦公室貓,雖然一直有想要把他帶回家,但因為種種原因,還有他的噴尿習慣不知道會不會再來,遲遲沒有行動,今天他也一起過生日,就連貓沙盆什麼的大陣仗一起帶回家吧。

至於他的食物,就吃好吃的罐罐啦。

 

 

 

IMG_3211.jpg

幫福醬準備食盆架,終於派上用場了。

 

 

 

IMG_3237.jpg

來來來,大家都上桌唱生日快樂歌。

一上桌,KUMA就知道今天是她一年一度可以上桌吃大餐的生日了。

要搞定家中這麼多小動物一起拍照真的好難,最小隻的柚柚也是一回家就睡了,沒能拍到。

福醬不太讓荳荳好好抓著,KUMA又一直暴衝想吃,不能不抓著,整個場面就是一個亂字!

 

 

IMG_3238.jpg

勉強拍了這一張,好多人都進去的照片!

 

 

 

IMG_3212.jpg

不過吃還是放下來吃好了。不要為了吃個大餐閃到腰。

 

 

 

IMG_3215.jpg

兩個人還滿乖的,可以自己在自己的碗前面吃飯。

 

 

IMG_3217.jpg

兩人的距離最近就這樣....

他們感情還是不太好,都是膽小鬼。

 

 

 

IMG_3219.jpg

吃完飯後,福醬到處逛家裡,選了家中最高的位子當大王。

 

 

 

IMG_3222.jpg

KUMA依舊傻呼呼的一直笑,看來生日大餐她有滿意。

 

 

 

IMG_3117.jpg

KUMA喜歡新家嗎?

應該算喜歡吧,唯一擔心的是她的背不好,不適合太常爬樓梯,所以我設了柵欄(但馬上被她破解),然後抱她上下樓。

大多數時間都是用抱的,只有少數時候她會追著荳荳大魔王滿屋子跑,忠貞荳荳黨員!

 

 

IMG_3119.jpg

這動作到底是誰學誰,我就不知道了...

 

 

 

IMG_3142.jpg

夏天吹涼涼好開心。

 

 

IMG_3151.jpg

在門口很忠心的等著荳荳回家。

好感人啊...

 

 

 

IMG_3183.jpg

幫KUMA準備的新床,是米麻贈送的高級品不勞奢,作了個大大的床,想給KUMA睡舒服一點,但沒想到她花了幾天才適應。

剛開始不想用時我超緊張的,這種好物妳不用,不就變大型垃圾了嗎?

還好幾天後她就用了。

後來發現這拿來放小孩也好用!真是好物,感謝米麻!!

 

 

 

IMG_3225.jpg

好東西大家都識貨,福醬第一天來家裡就搶KUMA的床!

 

 

IMG_3226.jpg

還好KUMA也嫌熱,躺地板上好開心。

 

 

 

 

 

IMG_3239.jpg

最後來張小鬼們大合照。

好啦,少了睡覺中的妹妹好可惜,沒辦法,小動物們就是這麼難控制。

 

 

 

IMG_3241.jpg

睡覺前,福醬很自動的就跳上床,柚柚也起床喝完奶在和福醬玩。

 

 

 

IMG_3244.jpg

IMG_3245.jpg

很困難的小鬼們一起拍,看來要把四隻小動物湊在一起,還是很有難度的....(汗)

 

親愛的KUMA,妳今年16歲了,雖然在我心中妳還是小寶寶,但妳是要上高中的年紀了,長相也變了許多,變更漂亮了。

妳要再陪我們好多好多好多年哦!

福醬雖然是辦公室的療癒貓,但也是我們家的成員之一哦,也要健健康康陪我們長長久久!

 

最後,KUMA,我要送妳這首電影真善美裡的「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