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晚上,醫院辦了一個歡迎全醫院新生的餐會。


我旁邊這位是今年的博士班一年級生「芳我」桑,人超和善,從我開始跟診都會主動過來聊天,


算是裡面最最最親切的日本人。


歡迎會之前一個小時是「臨床病例討論會」,看到老師們用嚴肅的口氣,但很客氣的措辭在討論病例,


雖然聽不是很懂,但覺得氣氛非常之凝重啊。


結果一到歡迎會會場,院長致完詞,大家舉杯乾杯之後(這是日本聚會必有的儀式),


突然之間,所有的人都像瘋了一樣,不論是老師還是學生,一群人嘻嘻哈哈成一團。


真是工作玩樂完全分開的民族。



正中央很有氣質的是「田草川」醫師,這兩週負責帶我的醫師,長的超美麗,每次看診我都會偷偷看他,覺得長這麼美當醫師真可惜。


後來才知道他其實年紀不小了,比我還大幾歲,為何還要來當這麼辛苦又沒薪水的研修醫?原來他家很有錢,每天是開車上班的,根本不差這個錢~~


有一次不經意還瞄到他手上的錶是「愛瑪仕」的..........


像這樣滿桌豐盛的菜,一共有四桌,當然啤酒、果汁是少不了的。


因為已經是月底了,所以經濟有點拮据,只剩五百多塊日幣可以花,結果今天去轉帳房租,


明明就是同一家信用金庫,只是因為支店不同,竟然花掉我「420」元的轉帳手續費,


當場只剩下一百塊日幣,要過完剩下的五天。


所以看著這滿桌的菜,阿澍就悄悄的跟我說:「吃飽一點,這餐要飽到明天中午」~~



這些平時工作戰戰兢兢的人,到了餐會通通玩瘋了。


中間穿灰外套的是「本池」桑,是我第一週跟診時帶我的研修二年級醫師,教了我很多事情,讓我之後跟診都比較上手、幫的上忙。


左邊的是念博二的學長,專攻麻醉,人親切,英文又好,所以很喜歡問他問題。



吃完一點東西,就開始新生舊生自我介紹,來這裡一個月了,自我介紹果然有溜一點~~


這位可愛的女生是今年要畢業的博四生「宮島」,聽過他的論文,只知道好像做出了不得了的東西,其他一律聽不懂,只看到他螢幕保護程式上有很多可愛的貓~~


旁邊的男主持人就是坐我位子後面的「長濱」,是博士剛畢業沒多久的助教,就坐在我正後方,


麻醉很強,很專業,但也很日本人,做事一絲不苟,什麼事都很嚴肅,連離開位子上廁所,電腦螢幕都要設密碼,誰會去動他電腦啊,真的很僵硬的一個人。


而且他的書架上除了一堆麻醉的書,還有法律、網路設計等的書,廣泛到一個莫名其妙,


而且不小心被我瞄到,他平常聽的可是重金屬搖滾樂,實在是一個有夠壓抑的日本人啊。


一開始我覺得作他後面很有壓力,直到有一天發現他也會趴在位子上睡覺,覺得:「他也是人啊!」


從此我就大方的在他面前大吃大睡,管他覺得我是廢物也好,反正我就是我。



佐佐木院長都很認真的聽大家介紹,不時的露出微笑。



眼科專攻的教官「加藤」,人也很和善,也很會教學生,自己也有開一家醫院,是個很帥氣的老師。


 



極有可能成為我老闆的准教授「望月」,專長是骨科手術,看他開刀很有趣,因為胖胖的,開刀會晃動,很有韻律節奏感,


做起手術很有豪氣魄力,跟葉老師斯文秀氣的刀法感覺不同。


他平時在門診、手術檢討會、病例報告時,是最嚴肅的老師,一雙細長的聰明眼會帶給人很大的壓迫感,


但一到餐會,喝了酒之後,就會瘋狂到不行,超會叫囂,突然親切到莫名其妙。


還會驕傲的拿手機照片炫耀他家的可愛狗狗,很可愛的人。


聽到我當過音樂老師,開心的跑來問我,你都彈莫札特、貝多芬這些嗎?


我說我彈古典也彈爵士,他興奮的大叫:「來了!我們的樂團快湊成了!」嚇了我一大跳,


原來他也是很會彈吉他的人,不但在辦公室放吉他、貝斯,還帶我去看他藏在核磁共振室後面的低音大提琴,


他還告訴我佐佐木院長也很會彈吉他,這些人真是深藏不露。就是東大學生啊。



這個紙片人是說他在節食中的教官「千千和」,平常人很酷,我一開始有點怕他,


後來發現他人其實還滿搞笑的,有時還會主動用英文跟我解釋病例,嚇了我一大跳。



這個搞笑的「筒井」是阿澍這兩週的帶領負責研修醫,人爆笑不說,一整天都把我們當成幼稚園小朋友一直誇,


連遞個縫線給老師,他都會豎起大拇指稱讚一番,


為了不愧對他,我們也會用力的稱讚他「日文很好喔!!」


後來聽說他家好像是開連鎖加油站的,這裡怎麼都聚集這樣的人啊?



中間胖胖的是助教授「中川」,人很親切。


據說是東大經濟系畢業,工作幾年之後,再來獸醫系念,爸爸也是獸醫師,在這裡真的很多這種父子都是獸醫師的情形喔。


只是能這樣一百八十度大轉行,還是很厲害。



會中大家都會這樣用力叫囂啊~~


右邊是可愛的大阪人「文元」桑,今年的研修醫一年級,這一週跟我一起一組,跟田草川醫師的診。


大阪人果然很可愛單純,很好相處,像台灣人一樣。


他聽到我跟阿澍住一起的時候,嚇到下巴合不攏,很尷尬不知道要說什麼,


院長剛好在旁邊,跟他說:「這兩人是夫婦啦」,果然,因為台灣女生結婚不用改姓,所以大家都不知道我們是夫妻。



這是二次會,大家回到醫院繼續喝酒聊天,院長還彈吉他給我們聽。


在日本,大家真的都是利用喝酒交流感情的,喝了酒後,嚴肅的老師都會變的很可愛喔。


還好我也很喜歡喝點酒,應該會適應的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