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兩個禮拜的COSTCO馬芬蛋糕,終於又到了要做麵包的時候了。


看一看冰箱,突發奇想,烤了這個「藍莓乳酪起司麵包」,意外的還滿好吃的。


[材料]


1.強力粉(中筋麵粉)1.5杯


2.薄力粉(低筋麵粉)1.5杯


3.融化的乳酪起司60克(這個很彈性,我是剛好剩這麼多)


4.酵母粉1小匙


5.糖1/4杯


6.鹽1/2小匙


7.藍莓果醬3大匙


8.水50克


9.奶油20克


 


[作法]


1.首先先活化酵母,就是酵母粉加點糖跟溫水,稍等10分鐘左右,會看見起泡就對了。


2.把所有材料除了奶油以外先混合,水視情形加減,揉成不黏手的麵團,再慢慢和入奶油。


3.靜置發酵半小時。(我一樣是放微波爐裡,旁邊擺杯熱水,利用小空間發酵)


4.分好麵團(我分成10個,大小隨性),放到塗好奶油的烤盤上,再發酵半小時。


5.麵團表面塗上蛋汁,用烤箱170度烤20分鐘左右,也是自己看烤箱火力調整時間。


 


這個麵包因為和了兩種麵粉,所以吃起來口感比較鬆,不會嚼的好累。其實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口感調整,中筋越多,就會越有嚼勁。


我覺得這次的麵包吃起來比較不會乾乾的,外皮脆,內部有點軟軟的口感,應該是乳酪起司的效果,意外亂做的,當初只是為了清一下冰箱剩下的乳酪起司,沒想到滿好吃的。嘿嘿,很得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