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過30歲生日,獎勵自己很勇敢活到現在,烤了一個我最喜歡的檸檬乳酪蛋糕幫自己慶生。

[材料]

1.奶油起司(Cream Cheese)250克
2.消化餅100克
3.無鹽奶油50克
4.砂糖60克
5.雞蛋3個(蛋黃蛋白分開,都要用到)
6.檸檬2個
7.低筋麵粉10克



[作法]

1.把消化餅裝袋子裡打碎。
2.混合上融化的奶油,鋪在烤模上,放冷藏冰涼待用,就是蛋糕基部了。
3.把奶油起司融化,混合3個蛋黃跟60克糖攪勻,加上2顆的檸檬汁以及10克麵粉混合。
   把檸檬皮切一些下來切成末,也加進來。
4.把3顆蛋白打發,之後小心的把「作法3」的東西加進來,會沈到蛋白泡底下,用刮棒由底下慢慢往上混和,小心不要把打發的蛋白泡都攪掉了。
5.倒進烤模裡,表面可以加一點巧克力醬,用筷子劃一劃做出花紋,我因為沒有巧克力醬,所以用藍莓醬,效果不是那麼好,但還可以看啦。
6.進烤箱,180度烤30分鐘左右。




烤完之後不是最好吃的時候,要冰個4小時以上才好吃。

因為怕乳酪蛋糕吃起來會膩,所以我做的比較酸,這樣吃起來比較清爽,但也有一口氣就吃掉很多的危機~~



「祝我生日快樂,祝我生日快樂,祝我生日快~樂ㄜ~~,祝我生日快樂。」

好好吃的蛋糕喔,阿澍一口氣就吞掉好多塊(明明是慶祝我生日,他吃這麼多,肥死他算了~)。
做完這個蛋糕之後,帶KUMA出去散步,看到附近蛋糕店賣的乳酪蛋糕,像我這樣一小塊賣日幣250以上,我整個蛋糕可以切出16塊這麼大的小片蛋糕,大概才花日幣600,怎麼算都覺得很省,精明摳門的留學生不禁露出一抹奸詐的微笑,哈哈哈哈哈,太得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