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0_GRPW.JPG

美國人沒長腦嗎?

這是我最近一個心中的大疑惑。

這事得從半年前,喔!不!是今年五月說起:

話說我們外科的工作服,就是「刷手服」,其實不過就是簡單的棉布衣,就像我照片上這樣的衣服,包含上衣跟褲子,是一整套的。

平常我們就是穿著這個衣服走來走去照顧動物做事,但是要要進刀房前,就必須要「刷手」(依照規定的程序,用消毒藥水把手刷到脫皮,不是,是刷乾淨),刷手之後進手術室前會有可愛的妹妹,或是帥氣的哥哥會幫我們穿上無菌衣,帶上無菌手套,這樣才能開始開刀。

為了方便「刷手」,所以這種衣服會做成短袖,就被稱為「刷手服」啦。

blog453.jpg

突然想到,我在檢疫區的工作服也是刷手服,醫師會再加上醫師服。

因為大家家裡都有養寵物,工作的衣服跟平時的衣服完全分開也會比較好。

這是我們當初跟醫院爭取的工作服裝。

但因為這是屬於醫院財產,我當然不能帶走,我們大學時候買的刷手服,又不知道被老爺丟到哪裡去,所以來到日本之後,我們竟然都沒有刷手服可穿,穿著牛仔褲做事,就是沒有刷手褲來的寬鬆舒適啊。

我們在台灣買刷手服,台灣製的,一套600塊左右吧,今天叫貨,明天就可以送到。

日本這邊很崇洋,刷手服是向美國訂購的,價錢硬是比美國原價翻了好幾倍。所以這裡一套刷手服要日幣7000,折合台幣約2500。

上網查一查,其實這種工作服在美國很便宜的,市場又很大,醫院、校隊、監獄(真的,相信我)都有在用,一套剪裁很漂亮的(台灣的就是剪裁很差)刷手服,大約也是台幣600,加上貴森森的國際航空運費,不過也是1000塊左右,日本為何可以賣這麼貴?

所以我們決定不跟今年的研修醫一起團購,要自己從美國訂過來,還找了美國最大家的醫療用品通路Allheart。惡夢從此開始~~~

 

首先,完成網路下訂之後,他一直寄信來跟我說,我的匯豐銀行信用卡資料不符,要我寫信或打電話跟們確認,我都做了,可是還是不合。

問了其他買過的日本學生,大家都說沒這個問題,難道是台灣發的信用卡就是比人家爛嗎?

後來等到我的日本銀行信用卡發卡之後,我又下訂了一次,這次就真的沒有資料不符的問題了,原本以為事情就會這樣順順利利發展,沒想到真正可怕的事情在後面。

一個多月後,偉大的Allheart公司寄了一封信給我,說他寄不到我留的住址,我想,這怎麼可能?

趕快再仔細把訂單看一次,乖乖,明明我要寄的國家是JAPAN,為何我的訂單住址上面是打JA,難怪找不到。

但是,再仔細回想,這個國際郵寄的國家名稱,是用選的,不是用打字輸入的,所以國名顯示出錯,是系統的錯,根本不是我們消費者的錯啊。

更可笑的是,他們收了我國際運費,把貨交給DHL,結果卻把我這個包裹在「美國境內」寄來寄去,說找不到叫做JA這個地方。

後來我打了兩通電話,寄了三封信,跟他確認我的住址,是JAPAN,不是你們那個什麼白痴JA,電話裡都說立刻處理,信卻是一去不回。

又等了一個多月,東西還是沒來。(其他日本同學都已經拿到他們貴森森的刷手服了.....)

 

 

最後實在火大了,就請住在美國的大姊幫忙打電話問問,看是不是我們英文太差無法溝通。

Allheart那邊一直跟大姊說:「我們已經寄出囉,一天後給你tracking number(追蹤序號)。」

一天過去了,還是沒有寄來追蹤序號,大姊又再打了一次電話,Allheart竟然跟他說:「還沒寄出。」

那之前說有寄出是說爽的喔?

大姊也很受不了這種辦事效率,就說:「算了,那你們寄到我家好了,我的住址是紐約州的羅徹斯特XXXXX。」

剛好年底大姊要回台灣,可以帶去台灣,可以由台灣寄來或是看誰剛好來可以幫我們帶。但後來我們想一想,覺得這樣很虧耶,我付的明明是國際運費啊,國際運費幾乎跟刷手服的價錢一樣貴耶,那這樣不行,還我國際運費來。

想說美國是一個退貨制度這麼發達,消費者至上的國家,這點要求不過分吧,就打電話去問,沒想到可惡的Allheart是這樣回答的:「我不能決定,要問督導。」

總算找到了督導,他竟然說:「運費是DHL收的,所以不能找我們要,要去找DHL要。」

這是什麼理論啊?錢是給你Allheart耶,又不是我給DHL的,應該是Allheart要去幫我討啊,怎麼會是我們自己去討?

最後我們就放棄了,東西收到就好,不要跟你計較了。

可是一等再等,大姊那裡還沒收到。上網看tracking number,明明都已經到羅徹斯特了,怎麼還沒寄到?

 

 

幾天後Allheart又來信啦:「對不起,找不到這個住址。」

天啊,雖然送國內的配送公司不是DHL,但也是大名鼎鼎的Fedex啊,找不到住址,不會打電話問喔,那聯絡方式留假的啊?大姊又是家庭主婦,才不會整天不在家,哪有這麼難聯絡到。

我們已經很想退貨了,但他信上又說因為已經繡上我們的名字,屬於私人物品,不能退貨。

不能退貨,那就給我寄到啊!!

 

大姊也幫我們幫到很疲軟無力了,她又再留了一次舅舅家的地址,也是在羅徹斯特。

等了一陣子,還是沒寄到............

上網一查,竟然tracking number顯示的是「已配達」。

已配達,是配到哪去,是鬼收去了嗎?根本沒人收到啊??

最後大家找了很久,在舅舅家的車庫外找到...........

是怎樣,美國送貨品都不用簽收的喔?我是好萊塢電影看太少,搞不清美國的做事方式嗎?

 

前幾天,從日光回來之後,就看到桌上有一個大包裹,是姊夫從他們學校寄到我們學校的,終於~~看到這一大包真是感動啊,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這次他從世界第一的美國飛到我們這小小的JAPAN只飛了一個星期。

但時間已經轉眼間從5月折騰到現在的11月。本來是打算夏天看診穿比較涼快舒服的,現在只能穿完再加上外套禦寒.....

 

美國人是白痴嗎?為何簡單的事他們都不會處理?

這家公司很大我知道,當訂單都很順利時,都不會有事啊,但一旦出了狀況,怎麼一點「危機處理」的能力都沒有??

東西寄不到,就打電話啊。住址找不到,就打電話啊。不然電話留假的喔。

竟然可以這樣不退錢也不寄出,到底是怎樣,吃定我嗎?

 

我相信這是在日本或台灣都不會發生,基本上,只要東西有寄到日本,我就相信東西一定會到我的手上。

日本可是連掛號信都可以指定時間送達呢,郵差第一次送不到,就會留下單子,自己打電話或是上網登錄,選自己適合的時間,郵差就會再送一次。

我也在日本買過美國Amazon的東西,運費便宜,東西又寄得快(一週就收到),也是DHL從美國送來日本的啊,就沒有這麼白痴,這次到底是怎樣了?

我跟日本人講,他們都很難相信,因為大家都是跟Allheart買的。(其實我跟美國當護士的親戚講,他們也很訝異,因為這一家真的是最大的....)

 

 

我還是只有一個結論,美國人是大白痴!!!沒大腦!!

 

這一件事其實有後續,唉,我又受不了美美刷手服的誘惑,又下單了:

推薦Fedex,果然使命必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