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22.jpg

免治馬桶,在日本叫做「溫水便座」。

這話題討論起來真是尷尬,跟我熟識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便秘王,之所以大家都會知道,是因為這樣昭告天下之後,大家才會報很多治便秘的好康給我知道,也才不會在我上廁所的時候一直催......

從我小時候有記憶以來,好像就沒有「天天上廁所」這回事,家裡的人也不以為意,是一直到學校健康教育教了,我才有點警覺:自己好像不是天天上廁所的人。嚴重的時候,一個禮拜才一次也是有的。

我試過的方式很多,光是吃的就有優格、喝優酪乳、五榖蔬菜汁、蜜棗汁、奇異果、早起喝一大杯溫水,並不是說都沒有效,而是只有進步一點點,可能讓我從四天一次變成兩天一次之類的。

作運動就更別說啦,按摩肚子、作瑜伽啦,都有幫助,但總不能想出來就出來。

更激烈的方法我也試過,浣腸、緩瀉劑或是瀉藥,我都吃過,效果當然是很直接,但是會越吃越重味,覺得效果會慢慢減低.....

有個經營的笑話是這麼說的:

 

 

有一天,身體各個器官在吵著當老大(Who is the boss?):

心臟(heart)說:我當然是老大,沒有我的跳動,你們要怎麼運作?

腦(brain)說:當然我才是老大,沒有我下達指令,你們都是個屁。

肝(liver)說:我我我我,我才是老大,沒有我幫你們代謝解毒,你們才沒辦法正常運作。

腎(kidney)說:開玩笑,我才是老大,沒有我排泄髒東西,你們早泡在尿裡淹死了。

這時,屁眼(ass hole)說話了:我我我!我也要參選,我才是真的老大。

當然啦,所有的其他器官都不屑理他,於是屁眼決定要~罷工~

幾天之後,大便越堆越多,腸道裡產生的毒素越來越多,多到肝臟來不及解毒,

腎臟也不能排泄,心跟腦也因為毒素的累積,漸漸停擺了下來,

大家這時終於認輸,決定讓屁眼當老大。

這個故事的結論是:

All the boss is ass hole!!


 

聽到這個笑話我可笑不出來,我每天都跟我的「老闆」在辛苦奮戰,看到我這麼辛苦,於是我們家貼心的老爺上網幫我查了許多資料,很慎重的問我:「妳要不要買溫水便座?」

DL-WA50-WS_305645.jpg

他看到的是這一款panasonic DL-WA 50,算是很新的機款,銷售排行第四名(前三名都是最便宜的,所以他的滿意度算是很高的)。

TCF755-N11.jpg

因為我們家的馬桶是TOTO的,所以我們也有參考這一款TOTO TCF 736。

一開始因為心裡還不知道要買什麼好,所以先去上野的多慶屋逛逛,看一下現在現在有出些什麼東西。

溫水便座的價差很大,從日幣一萬多到八九萬都有,彼此之間功能差異很大,有的只能沖熱水,有的只是溫熱便座,有些新的可以有刺激排便功能,有遙控器的,有紅外線感應的.........真是眼花撩亂啊。

最後因為我的需求是便秘王找尋救星,所以只能鎖定高價族群,有刺激排便功能的。

我是很不能接受家裡的東西彼此之間是不能搭配的,包括顏色跟款式,所以我本來比較屬意TOTO這一款,因為他是全白的,跟我們原本的馬桶顏色搭配,panasonic也有白色,但是珍珠白,所以顏色帶一點點黃,不過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在多慶屋我們忍住沒有買,回來上網用kakaku搜尋,發現panasonic這一款,評價比較好,滿意度高,所以就決定買他了。

多慶屋賣將近七萬(原價八萬多),kakaku上可以找到賣五萬左右的店家,於是我們最後由網路上購買,加上貨到付款,延長五年保固,最後約是55400買到,隔天就收到了產品了。

pana2.jpg

PM8:20

新送來熱騰騰的便座喔。從關西的兵庫縣送來東京(應該比台北到屏東遠),只花一天喔,日本人要賺你錢的時候,真的很有效率。

pana3.jpg

(這是開箱文)

pana1.jpg

PM 8:30

首先就是要把舊馬桶蓋拆下來,這是位於馬桶底下的螺絲,說明書上說「用手把它鬆下」,看來很簡單,結果把我們兩個搞到人仰馬翻。

pana5.jpg

除了馬桶蓋以外,還有許多附件,包括水管、轉接頭、遙控器、紅外線感應器,還有連「板手」都有附。

但是我們照說明書上東轉西轉,螺絲就是鬆不下來,最後用附的板手拆,把塑膠螺絲都搞的點變形,拆了一個小時才拆下馬桶蓋來。

pana6.jpg

PM9:00

有圖有真相。

因為廁所很小,頭很難塞到後面,螺絲又很緊,我跟老爺輪流上陣拆螺絲,還用很多各式各樣的方法:用針筒打清潔劑啦,包上衛生紙啦,黏上膠帶增加摩擦力啦,覺得自己好像馬蓋先......

然後不停的聽到老爺邊拆邊說人之初之類的話........什麼詞他都說了........

pana7.jpg

PM9:30

終於在一陣髒話之後,馬桶蓋拆下來了。那兩個洞就是螺絲穿過的地方。

pana8.jpg

PM9:35

進入簡單的部份,先把止水閥關閉。

pana9.jpg

PM9:40

然後把止水閥連接水箱的水管接頭轉下來,沒想到,這裡又卡住了。

這個接頭也很緊,用它附的板手根本沒力轉下來,轉到板手都變形了。

到底是怎樣,這些日本水電工都喜歡把接頭鎖這麼緊,筋肉王嗎?

pana10.jpg

PM10:00

此時老爺更是什麼話都說的出來,什麼姿勢都出現了。

然後我在旁邊淡淡的說一句:不行就叫水電工來吧,花個八千塊吧。而且..........我尿快噴出來了.........

他一聽就說:我絕不會輸給你的,死馬桶。

pana11.jpg

PM10:10

在自己施工可以省八千塊的誘惑下,我們還是不想找人安裝,但是轉接頭一直轉不開,雖然想放棄,但是心裡就是一千個不甘願,

可是現在是晚上10點,去哪裡找五金行阿!?日本可是晚上8點左右,商店就陸陸續續關門了,

突然靈光一閃,記得在上野有看過一家叫做唐吉軻德的店,曾經在新宿的時候有去看過,

這家店記得什麼都有賣,從生活用品衛生紙、礦泉水到LV的皮包都有賣,

重點是24小時營業的,所以老爺二話不說,就騎上腳踏車往上野衝去。

PM10:30 

果然真的找到這一各所費不貲的活動板手,價值1280日圓,心裡的感動~~無價。

pana12.jpg

PM10:40

新板手果然一轉就開(那之前到底是在奮戰什麼?)裝上分流的接頭,終於可以進到重要步驟了。

pana13.jpg

拿出嶄新波~亮的馬桶蓋,準備裝上去囉。

pana14.jpg

PM11:50

裝上專用的螺絲座。

pana15.jpg

溫水便座他終於堂堂正正的坐上馬桶了,鐙鐙!!

pana17.jpg

分流器的下方接上原有的水管,側邊用附的水管連接上馬桶便座,用水的部份,就算是安裝完成囉。

pana18.jpg

PM11:00

安裝接地,日本的接地線都是真的有用的,不像台灣很多都是裝飾用的,常常電器有附也不知道要插那裡。

日本則是有些插座就有這樣的接地線專用裝置,把接地線繞上去就對了。

pana19.jpg 

但是因為廁所實在太小,光是接地,我就還是聽到很多不堪入耳的句子。

老爺,你真的很有台灣水電工的氣魄ㄟ。

pana20.jpg

PM11:30

開始測試。可以看旁邊接地線跟插頭已經接上了。

打開剛剛被我們關上的止水閥,水就可以出來囉,這一下,水電都完成了。

這一款是「瞬熱式」,可以瞬間加熱水,所以便座只要六秒就會熱,溫水也可以連續沖比較久。

另外有些款式是「貯湯式」,水是先加熱貯存的,大約可以沖一分鐘,至於一分鐘過後呢.....就會是冷水啦。

老爺的手是在測試是不是真的是瞬熱,果然,真的六秒座墊就熱了。

另外,這種瞬熱式的也比較省電,一年的電費平均是1690日圓,不到貯湯式3850的一半,更是十年前的機種的四分之一而已,相當環保啊。

而且日本電費比台灣貴,所以如果是在台灣的話,電費應該更少。

pana22.jpg

感動啊,畫面左手邊裝上的是遙控器跟紅外線感應器。

因為我們這是租的房子,不可以在牆上打洞,四周又都是壁紙,所以我只好把這兩樣東西用雙面膠黏在廁所旁的木櫃子上。

pana26.jpg

這台的功能相當多,一定有的就是清洗屁屁跟女生專用的清洗功能,另外還有溫風乾燥的功能。

清洗屁屁還有一個刺激排便的功能,水柱會強弱強弱變化,使用起來的感覺有點像溫水灌腸,連我這種很難有便意的人,真的一用就有感覺,真是太令人驚喜的功能了。

pana27.jpg

除此之外,這個便座還有除臭功能,自動清潔馬桶功能,消毒功能,每次使用之前,噴頭都還會自動清洗,所以感覺挺衛生的。

日本對於旅遊的人來說,最貼心的部份莫過於廁所了,不管到哪,就連便利商店,都一定有廁所可以使用,而且一定有衛生紙,所以我現在出門已經沒有以前在台灣會隨身帶衛生紙的習慣了,

而且可能因為日本人公德心很好,很多公廁,就連高速公路的公廁,都還是使用免治馬桶,維持的也很乾淨,讓人也可以安心使用。

像我們學校就有使用這種溫水便座,但我這個潔癖鬼,對於在外面跟大家共用噴頭,還是心理很有障礙,所以從來沒有體會過溫水便座的好處。

在買這個便座之前也很掙扎,但因為老爺使用過的感覺覺得很棒,建議我一定要買來用,不然天天跟我的「老闆」奮戰,哪天上廁所高血壓中風就慘了。

用完之後真的很滿意,而且冬天可以坐在暖暖的便座上面上廁所,真是太幸福了。

pana28.jpg

至於這個紅外線感應裝置,是當人進入廁所時,他會讓馬桶蓋自動打開(平時馬桶蓋會自動關上),馬桶墊會在六秒內完成加熱,馬上有暖暖的便座可以用。

然後便座會先在馬桶上噴一層水,濕潤一下馬桶的內壁,等下上廁所時,髒汙的東西就比較不會黏在馬桶壁上,效果真的跟之前有差喔,幾乎都不用刷馬桶了。

這時也會啟動除臭功能,效果也真的比原本只有抽風機來的效果好,不過說明書上是說,太臭的還是不行....

所以只要一進廁所,就有專人為你服務的感覺,自動開蓋、加熱、噴水、除臭。

本來我還覺得這種紅外線感應功能真是無聊,沒想到用了還挺喜歡的。

pana32.jpg

他還有一個功能,是給男生專用的。就是當馬桶蓋全部掀起時,會啟動一個小綠燈照在水面上,這是讓男生晚上起床上廁所不用開燈刺眼,可以「瞄準」這個綠點尿尿。

pana33.jpg

看看這個免治馬桶,晚上還會發綠光呢,這可是專為男士設計的功能啊。

我個人是覺得很無聊,但是老爺玩的很開心,還拿著照片到處炫耀........這個設計者應該是晚上懶得開燈的男生吧。

pana23.jpg

日本的馬桶,很多都會在水箱上面坐這樣一個水龍頭,當沖水時,就會由水龍頭流下水,讓你洗手用,而這個水會貯存在水箱,給下一次沖水時拿來沖馬桶,環保設計啦。

但是我一直不習慣用這麼小的水槽洗手,尤其我洗手一定要用香皂,所以我都還是會跑出來外面洗手......對不起,我很不環保。

pana24.jpg     

而這款馬桶蓋最大的缺點,就是掀蓋起來時會擋到後面的水龍頭,所以變成每次洗手都要把馬桶蓋關上,但是對我沒差,反正我也不用這個洗手。

pana29.jpg   

不過掀蓋時會撞到後面水箱,因此我自己貼了一個小軟墊,避免馬桶蓋的傷害,但貼完之後才發現......配件裡就有附這個軟墊了,日本的附件真的很貼心啊。

用到現在一個星期了,我相當滿意我的新馬桶,每天都會定時去跟我的馬桶對話一下,我的老問題果然算是解決了,難怪王永慶會一用就愛上這種免治馬桶,真是有道理。

因為之前用公廁我都不敢把整個屁股都坐上馬桶蓋,覺得很髒,但這是家裡專用的,我就敢大膽的用,一用才發現.....他噴的真的很準耶.....(好害羞啊),我猜這個研發團隊一定「閱屁股無數」,可能研發辦公室裡都是各式各樣的屁股模型...... 

日本上廁所幾乎都會有掩蓋聲音用的「音姬」,而且現在還有會唱歌的馬桶蓋,以後搞不好馬桶還會做精油按摩咧,不得不承認,日本人對於上廁所這件事,真是到了一個極致龜毛的地步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