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526.jpg

我們家親愛的KUMA可是雙重國籍的狗狗,之前在台灣,身兼獸醫師身分的我們,當然每年都會注意他的疫苗注射情形。

來到日本,這裡的狗狗每年都一定要施打狂犬病疫苗的,這是規定。

每年的四月到六月就是打狂犬病疫苗的期間,所以四月初,我們就收到我們住的台東區保健所寄來的資料,提醒我們要帶狗狗去打疫苗,並且要登錄拿狗牌。

這段期間,還會在一些特定的公園小學之類的地方,舉辦施打疫苗的注射點,好像比較便宜(我也不確定),但是通知單上有特別註明,如果要帶狗狗出國的,不可以到這種地方施打,一定要到醫院施打。

雖然我們在動物醫院,可以幫KUMA看甚至開刀都可以不用錢,但因為東大是二級醫院,沒有在做施打疫苗的業務,所以我也只能乖乖帶她到外面打疫苗。

醫院其實是可以幫我們拿到疫苗,但施打後無法做登記的動作,所以像比較貴的綜合性疫苗,就可以自己打,不過需要登記的狂犬病疫苗,我還是只能帶到外面診所打了。

DSC04061.jpg

為了確保我之後帶KUMA回國不會有問題,所以決定帶她去我們家附近的「安部動物醫院」打疫苗。

這也是我們休假回國時,KUMA的住宿旅館。

當然醫院同時是旅館我並不喜歡,但還好這裡是眼科專門醫院,因為傳染病住院的狗貓很少,又離我家很近,我才勉強接受。

 

 

49e9998bb7d7b.jpg

早就耳聞在國外連打疫苗都很貴,但沒有親身體驗真是很難想像有多貴。

台灣打狂犬病疫苗的價錢約是台幣200圓左右,依照日本的物價都是台幣X10的原則,所以我猜想在日本打狂犬病疫苗,應該是日幣2000元(約是台幣700)。

後來看通知書上寫,是日幣3000上下,依各醫院收費會有點不同,我的心就揪了一下,「哇塞!真是貴耶!!」

不過貴雖貴,該打的還是要打。

Image079.jpg

結果醫生很快速的幫KUMA量完體溫、體重,聽聽心臟,看看牙齒,很高興的宣告「KUMA很健康」,就幫他打針了。

結帳的時候,KUMA就拿到這新的一年的狂犬病注射犬牌,雖然比台灣的圓圓犬牌薄一點,但還滿可愛的。

Image080.jpg

只是櫃檯小姐跟我說價錢的時候,我一時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定睛看了一下領受書,倒吸了一口氣~

媽啊~怎麼會是日幣5695?這是接近台幣2000元耶!!(這樣一針要台灣的十倍喔??)

這還是比較便宜的狂犬病疫苗而已耶,其他綜合性疫苗在台灣要7、800塊台幣,在這不就要兩萬日幣了?

Image081.jpg

我不相信,我要好好看看明細:

真的,狂犬病是3200,跟通知書上說的沒錯,但還有診察料跟我們拿到的狂犬病濟票,加一加再打稅,是這個價錢沒錯。

相信大家對「日幣5695」這個數字沒概念,讓我來解釋一下吧。

這個數字,如果去居酒屋吃飯,是「一餐」的價錢,所以對日本人來說,不是個太太太大的錢。

但是,對我們這種窮留生來說,就是很大的錢。

我們兩個人這個禮拜的買菜錢,也只不過是日幣4000元而已,

所以KUMA挨的這一針,比我們兩個一週的菜錢都貴啊~~心好痛啊~

  相片小畫家上傳

不過打完疫苗之後,發現KUMA的體型上是被打上「中」型犬,唉~我都覺得他是小型犬的說。

來到日本,尤其是東京這個什麼東西都小的地方,KUMA就被歸為中型犬了@@

KUMA你這傢伙該減肥了。

blog530.jpg

所以打完疫苗之後有一個心得:帶狗出國真的要有覺悟啊,連我們在動物醫院念書的人,都對這個價錢不能接受了,一般人不管大病小病都必須自掏腰包看病時,應該更是受不了啊。

另外,我要奉勸台灣的主人,台灣的動物醫療真的已經很便宜了,拜託大家不要再為了打疫苗兩百、三百的,在那裡跟醫師殺價。

雖然有真的死要錢的醫師,需要仔細區別,但台灣打疫苗真的很便宜啊,別再殺價了~~~

尤其我還聽過南部有主人會自己去藥房買預防針自己幫狗打,沒有評估動物狀況就打疫苗,這真是太危險的事了,

拜託,尊重專業!!OK?

 

我家兔宰子KUMA的日本移民及醫療相關文章:

KUMA勇闖東大動物醫療中心

KUMA移民記~準備篇之一 (帶狗狗出國自助不求人教學~日本)

KUMA移民記~準備篇之二(帶狗狗出國自助不求人教學~日本)

KUMA移民記~飛天狗狗 (帶狗狗出國自助不求人教學~日本)

帶狗狗貓貓來日本要有的覺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