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04.jpg

各位台灣的親朋好友們,請不要說我來到日本都不知道台灣發生什麼事,最近韓幣大跌,大家有機可趁,從韓國網站Gmarket買東西到台灣變得很划算。

本著歐巴桑貪小便宜、愛斤斤計較的搜尋天線,這樣的新聞,遠在日本的我們也是有收到啊。

我看大家都是去韓網買包包、買衣服,但是我這種務實的中年婦女妙齡少女,只會先覺得「包包很佔位子,沒地方放了」,或是「是有幾個身體,還買這麼多衣服?」

所以我只有鎖定我最愛的「韓式海苔」,日本雖然也是海苔的故鄉,但日本海苔只有兩種,一種是像高崗屋那種調味海苔,叫做「味付け海苔」,另一種是沒有調味的「焼け海苔」。

這些我雖然也愛吃,但我最喜歡的,是這幾年很流行的韓式海苔,淡淡的刷點麻油跟鹽去烤,薄薄的,又香又好吃,配飯當零嘴都很棒。

在台灣我記得也不是太便宜,總覺得一包裡面沒幾片,一下就吃完了。

來到日本,這種東西更貴,買都買不下手。

老爺也很愛吃海苔(只是他日式韓式都喜歡),所以他看到最近大家瘋韓網的新聞時,立刻跟我說,:「快快,你不是喜歡吃海苔嘛,我們上網買吧。」

網路連上Gmarket,什麼鬼,全部是看不懂的韓文。

韓文看不懂,沒關係,我們這裡多的就是韓國學生,尤其我們跟韓國學生混的還不錯,先問問今年剛來的「南」桑。對,她就是姓南。

她看到我們的網路上連上Gmarket,興奮的大叫出來,剛來被操的很累,很想家吧。

跟他說明我們要買海苔,她立刻開始推薦說哪家哪家的最好吃(就是她剛來時帶的見面禮),可惜連上去之後,發現這些牌子都沒送海外。

其實他在跟我說的時候,畫面上全部是一些亂七八糟的韓文,我看也看不懂,只是既然都沒送國外,也不好意思再麻煩她了。

本來已經有點想放棄了,後來我們想一想,管他韓國人覺得好不好吃,我還真沒買過讓我不滿意的韓式海苔呢,我不管牌子了,只要有送國外的就買!

先是上網看看大家都是怎麼買的,結果都只有一堆新聞在報導說「很划算!很划算!」之類的文章,都找不到我需要的文章。

要不然就是代買,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代買到日本。

基於貪吃跟貪便宜的原動力,生命就會找到出路~~

我看到網站上有一個「English」的選項,不管了,選下去就對。之後就出現英文版的畫面。

我找了很久,以地毯式的掃蕩方式,終於找到我的目標海苔,是在這個分類下:

Maternity/Baby/Food-->Rice,Fruit, Meat & Fishery Goods-->Dried Seafood

然後點進想要的產品,畫面裡會出現ship to Korea Domestic Address, please check.的格子。

這裡要注意喔,他每一樣產品的這個選項都會勾選,要能夠去取消的,才是可以送海外的。

送海外的非常非常少,只能很有耐心的去試試看。

因為我也不知道更簡單的方法,所以我就「逢海苔便點」,直到找到三家有送海外的牌子,

但因為聽了韓國人說有好吃不好吃之分,我也很怕我千里迢迢買來的海苔,其實是地雷股,所以我要分散風險,「三家都買」,

而且我發現在看的過程中,慢慢就會知道,一盒幾公克,或是一片是幾切,雖然是韓文天書,為了吃,還是會慢慢看懂的。

最後我只知道我失心瘋的選了很多海苔,結帳的時候是韓幣6萬多,加上運費是9萬韓幣,看一個手都軟了,趕緊上網站查一下匯率,還好,約是台幣2千塊左右。(喔,雖然不知道海苔到底有多少,但感覺不貴的樣子)

一個星期之後,我們的信箱裡就收到了EMS的航空郵包投遞通知書,乖乖~有兩箱耶,我有訂這麼多嘛?

上網跟郵局預約星期六送達之後,我就一直很興奮的等著假日來到。

 

相片小畫家上傳

真的是好大的兩箱!!

奇怪,我怎麼不記得我有訂這麼多?

網站上看起來都很小包啊......

相片小畫家上傳

開箱之前看看,這個是4月22日早上由韓國EMS寄出的,我們4月23日就收到投遞通知。

一天就寄到耶,真是有效率!

不過大家買的時候要注意「關稅問題」,不含運費,台灣是超過3000元台幣要扣稅,日本是10000元日幣要扣稅。

箱子上都會打上價錢,所以逃也逃不掉。

一般稅是15%左右,各國不同,是以「輸入國」為標準,如果比我更失心瘋的話,到時候郵差杯杯會跟你多收錢喔,不可不慎!

no03.jpg

接下來是令人興奮的開箱照(有嘛?只有我很興奮吧....)

歐齁齁~~真的好多啊,我以為我訂的是小盒的,原來是像A4這麼大的,真有賺到的感覺。

no05.jpg

拿出來拜天公一下,疊到都快要垮下來。

no06.jpg

KUMA也來關心一下進度。

no07.jpg

我把買的三個種類,分別排成塔狀拜天公。

畫面最上方大包的那個牌子,是A4大小。比較不油,鹹度一般,一包是50克,容量最大,價錢也最划算,這樣一包好像台幣才20~30左右吧。

下面那個也是A4大小,比較不鹹但比較油。稍微貴一點點。一包是20克裝。

右邊的是盒子裝,裁成小片的,一包也是20克,味道也不錯,鹹度油度都一般,配飯很好吃,但直接吃,吃多了可能會覺得有點鹹。

我對這三種其實都還滿滿意的,沒有比較的狀況下,其實哪個都可以,都很好吃。

真不知道韓國人是在龜毛什麼,都很好吃啊。

下次我應該會買最便宜的就是了。

no08.jpg

佔掉我一半房間的「拜天公儀式」。

看看這個遠從韓國飛來的海苔,心情整個好起來。

KUMA,最近日幣高韓幣跌,把你寄到韓國去過生活好了,比較省錢啊。

no09.jpg

最後就把它收到KUMA吃飯的位子旁邊。

no11.jpg

喔喔,漏擺一些,這樣才全部收拾完畢。

no10.jpg

這是KUMA每次肚子餓時,敲盆子討食物吃的「哭餓位」,就這樣被海苔佔領啦。

看她一臉不爽的~~

啦啦啦,我有海苔吃,我才不管妳咧~~

現在早餐除了吃納豆飯的日式早餐,還可以吃「白飯+泡菜+海苔」的韓式早餐,齁齁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