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classic_image1_20080909.jpg

接連兩日的敗家文.......

最近好想要一台iPod喔,雖然我沒有用隨身聽的習慣,但大容量記憶體,可以存放這麼多音樂影音,還是很棒的設計。

我覺得媽媽很需要一台,可以把音樂都收在一起,不要把一卡車的CD片堆在我的窗台。

 

 

 

ipodnano_image1_20080909.jpg

或是色彩繽紛的iPod nano也很好,體積很小,又很可愛。

我一直在說:「我好想要一台啊,雖然不知道要作什麼。」

老爺回我:「這樣他就成功了,不管你需不需要,反正就會想買。」

不過叫歸叫,不實用的東西我還是不會買的。

但是,上天可能聽到我的呼喊,真的讓我用少少錢買到我生平第一台iPod耶。

 

 

 

ipod1.jpg

前天,看到我的副教授小老闆在走廊貼了一張小小的廣告單,是他要出清他的外接硬碟,其中就包括了一台故障的iPod。

根據他的說法,這一台iPod耳機的部分壞了,已經不能聽了,不過還可以當成硬碟用,他現在是以1GB賣5元日幣(2塊台幣不到啊)的方式在賣。

他要賣的這一台iPod是第二代的,很早期的產品,因為只有10GB,所以只要日幣50元(折合台幣18元吧),真是亂七八糟胡亂賣一通。

老爺聽到之後說:「買來玩一玩,修修看,不然當個隨身硬碟也不錯(還真是有夠大有夠重的隨身硬碟啊)。」

總之,我們就買下它了,以不到台幣20元入手一台iPod,真是跩啊,得意的呢。

 

 

 

ipod2.jpg

一買來才嚇到,連火線都附耶,這條火線就不只這個錢了吧。

這個款式真的很古老,連我都不記得有這樣的一個樣式了。

正因為它又老又重,還不能聽了,老師聽到老爺要買的時候,還很驚訝的說:「你確定要買?」(不是你自己拿出來賣的嗎?)

不過我們還是買下了這一個故障品。

 

 

 

ipod3.jpg

看到了嗎?

耳機的部分好像有點破損,整台機身也很舊。不過一想到這台的價錢,還是覺得買到了一個很高科技的垃圾很划算的東西啊.....

 

 

 

ipod4.jpg

背面竟然還有刻上老師、師母和他們家狗狗Cookie的名字,真的可以嗎,這麼重要的東西,可以賣給我們嗎?

老師說沒關係,因為他們已經有新的一台了。

然後還看到上面寫了「LOVE & PEACE」,你是嬉皮嗎?怎麼會寫出這種東西?

 

 

 

ipod5.jpg

當然我們知道它是故障品,其實得到那條火線已經很賺了,但還是想修好這台機器看看,如果可以聽音樂,那就太好啦。

於是神通廣大的老爺,先虔誠的上網拜一下Google大神,神明馬上下旨教他如何修理這一台機器(所以這樣是起乩?哈),總之,先「解體」吧。

 

 

 

ipod6.jpg

左邊這薄薄的一片,讓人幾乎忘了它的存在的,是電池耶,好驚人啊(大驚小怪......),所以長久以來我都以為是電池很重,原來不是這樣的。

 

 

 

ipod7.jpg

只看他拆了滿桌的零件,也掉了滿地的東西(最後裝上去的東西真的都沒有少嗎?我很懷疑)。

本來老爺說要去百元商店買一個零件來修耳機的部分,被我阻止了,因為.....一個100元的零件,比50元的機器成本還貴!!(話說好像是這一台實在是誇張的便宜吧)

 

 

 

ipod8.jpg

原來iPod開腸剖肚是長這樣啊?

真是有趣啊。

唉喲,長怎樣都無所謂,能不能用才是重點吧。真的修得好嗎?

 

 

 

P1000228.jpg

使用的道具也很好笑,本來說要用菜刀劈開,不過哪來的菜刀啊,後來在他的桌子一個暗抽裡找到一個手術刀(這位子前一個人是誰啊,還放手術刀在位子上?),最後是用手術刀劈開的。

我去上個廁所回來也嚇到,他竟然把我的手術器械包,整包亮到桌子上來用了。

我看他是把這台iPod當成狗來醫,用的全部是手術用具,這樣修得好?我很懷疑。

 

 

 

P1000229.jpg

(換了大位子,桌上還是一樣的亂......)

接下來我也看不懂,老爺自己也說不清楚,總之,一陣混亂之後,他遞上了耳機,天啊,真的修好了耶,還雙聲道都正常的咧,

有沒有太誇張啊。

今天拿去給老師聽,老師還很不可置信的說:「騙人!真的修好了?」(想花100元買回去嗎?不可能的啦.....)

啊哈哈,就是這樣,反正這些什麼高科技的產品,All Made in Taiwan,(現在可能要改成China了啦,但這一台真的還是在台灣組裝的,上面有寫),

這種Made in Taiwan的東西故障的時候,首先用手拍一拍、摔一摔,接觸不良就好了。

裡面零件找不到也沒關係,老爺也不知道他是怎麼修的,就是東挖挖西挖挖,隨地找個什麼鐵片來塞(哪來的鐵片啊,真的位子上都是沒整理的垃圾說),反正師傅自己也不清不楚的就把它修好了。

 

就這樣,我的第一台「可以聽」的iPod,以日幣50元得手,哈哈哈,很囂張吧。

老爺也帶著這個iPod邊作實驗邊聽音樂,一付很時尚的樣子。

邊聽還邊搖來搖去,自以為是R&B,搶過來一聽,果然是他那年代的老歌.......是搖來搖去裝什麼年輕?

(他還回我說,他要一邊聽『南無觀世音菩薩』,一邊搖來搖去,這樣更帥!!)

 

 

 

P1000230.jpg

大家剛剛看到他身上的衣服,該不會以為他來到日本變得這麼鄉土味,穿起了夏威夷花襯衫吧,不是的,這可是我們從美國訂來的刷手服,圖案超可愛啦,我們一人有一件。

老爺可是很喜歡穿著這一件衣服到在醫院到處晃,惹一堆美麗的看護士對他說:「卡哇伊~~」,虛榮的傢伙,人家是說衣服,又不是說你,這樣也高興.......

 

不過他會修iPod耶,真是嚇到我了。

看來老爺的才藝還不少嘛,長久以來我錯怪他了。

嫁到這種先生,以後找不到工作,還可以考慮去撿撿破爛、修理電器為生啊,果真是長期飯票啊。

 

看!我真的很會敗家對不對,我花了10幾塊台幣,買到iPod喔!

 

 

 

其實我真的有花大錢買過蘋果的東西:

新購入的Mac Mini

晉級吃蘋果一族~我的新Mac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