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015.jpg  

久等了,各位和我一樣酷愛敗家的少男少女們(硬是要裝年輕),我的韓國首爾敗家全紀錄來了。

為什麼拖了這麼久,是因為我要好好的試用我買的東西,也要把食物吃過一輪,才能寫出真正的心聲,所以我是很用心的。

(還是老話一句,唸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我們這次在首爾,就住在明洞的民宿,不好好逛逛明洞這鬧區,真的是太對不起自己的良心了。(那用力灑錢就對得起良心了嗎?)

 

 

 

seoul172.jpg

這個tetoy的貓是韓國品牌,在去之前,我就作過功課,打算要買。

在明洞和梨大的Kosney都有賣,產品很多樣,有筆記本、護照套、手機吊飾等等。

圖案都好可愛,尤其是這一系列,太惡搞我太喜歡了。

 

 

 

seoul039.jpg

上面的三個牌子,是第一天的晚上,我在明洞的Kosney買的jetoy行李吊牌,這是出發前就想要的東西。下面的是在明洞買的便宜太陽眼鏡。

這個行李吊牌在台灣好像也有賣,但價錢自然貴了許多。(不過這一趟買的東西太雜,又都是小東西,所以都沒記單價,這一個好像台幣100多吧)。

只可惜行李吊牌沒有那一個惡搞的系列,不然我一定會買。其他產品我用不到就沒買了。

太陽眼鏡則是在明洞滿街都有,我挑了一個我喜歡的紫色,這一個是韓圜15000,台幣400左右。

便宜是便宜,可是是大陸貨,我實際上用的感覺還好,一般時候還算可以,至少不會刺眼。

 

 

 

seoul209.jpg

明洞裡面有很多的賣場,像是Tabby,就是一個百貨公司,有些店則是比較像一整棟的五分埔,東西便宜,但質料普普流行感強,大家可以各取所需挑選著逛。

我買了條短褲,也想幫老爺買些帥氣一點的衣服,不然以前在醫院上班,怎麼穿都是個歐吉桑的樣子,實在很難登大雅之堂。

可惜他都沒有挑到合適的衣服,因為韓國男生個頭高,又很重視肌肉訓練,幾乎每一件衣服都是在誇耀肌肉線條的,穿在老爺身上,簡直是小朋友穿大人衣服,不成體統,所以一件都沒買。

看來看去,他說他比較喜歡日本的uniqlo,果然還是日本瘦扁男的衣服適合他。

 

 

 

seoul190.jpg

接下來是Lotte Mart,位於首爾站。

這就是一個很大的超市,因為包裝都很大一分,可以把他想成是「賣韓國商品的Costco」。

裡面賣很多的日常生活用品,當然也有點心、泡菜這一類的,所以連日本的旅遊書上,都建議回日本前,一定要來這裡買買伴手禮。

日本人就是一定要帶土產回家的啊。

 

 

 

seoul192.jpg

我們有南桑的介紹,立刻就找到了最有名的「宗家泡菜」。

 

 

 

seoul310.jpg

就是這個紅色屋頂標誌,完全沒有漢字,非常難用猜的,只能記下這個圖案。

味道我很喜歡,不如大家想像的那麼辣,反而是比較偏酸,在台灣很少吃到這樣的口味。

但是也許日本比較靠近韓國,日本也有很多韓國人,所以很多口味都有被保留住,我在日本最常買的泡菜也是像這樣的,因此如果以後還要從日本去韓國的話,我就不會再買這個泡菜了。

 

 

 

seoul193.jpg

還有這種現場裝罐的泡菜,主要是海鮮,有章魚、花枝之類的泡菜,原本小姐是和我們說這一定要冰,但南桑說她媽媽也曾經寄到日本來,寄到了之後才冰,也吃了一個月,所以應該還好,畢竟是醃漬的東西,不要放在太熱的地方,還是可以放上幾天的。

所以我們買了兩種不同的口味回來,真是太好吃了,又辣又香,這在日本、台灣,真是都是沒吃過的味道,讚。

 

 

 

seoul312.jpg

左邊就是泡菜,看得出來不是太辣。中間是一種魚肚之類的,右邊是章魚,超美味的啦。

 

 

 

seoul305.jpg

當然,到了韓國海苔的原產地,我怎麼可能不買海苔,我都從G market跨海買了(而且也吃完了),親自去到韓國,不用力搬一些回來,怎麼對得起自己?

我買了大包裝的,A4大小,比較好帶,回來日本自己再切小一點就很方便吃了。這樣大小的,是一包20克。

圖上方的是有盒子小包裝的,為的是當作放在研究室的禮物,小小包的,大家容易分著吃。這種大小的,一包才5克,所以如果是要自用的,帶這種回來很佔體積。

 

 

 

seoul309.jpg

我買了左右這兩種海苔,因為南桑告訴我說:左邊這種是最好吃的,右邊這種一般是賣日本人或是觀光客的,以韓國人來說,這根本不能叫作海苔。

我很有實驗精神的兩種都買回來作比較,所言不假,味道真的差很多,左邊這種的很有海苔的香味,右邊這個就只是鹹鹹的而已,非常普通。

 

 

 

seoul306.jpg

我連泡麵都買了,這是辣乾拌麵,辣辣甜甜的,好吃極了,不過我覺得味道很像台灣的甜辣醬。

另外,韓國有名的「辛拉麵」也是值得一買,我想說日本也有在賣,就沒有買了,沒想到南桑剛剛和我說,日本賣的辛拉麵和韓國賣的不太一樣,韓國的比較好吃,也比較辣。

都回來日本了才說,害我沒買到。

 

 

 

seoul307.jpg

這個小小包裝的是榨醬麵,沒什麼特別。

 

 

 

seoul308.jpg

還買了這個台灣人推薦的Lotte 出的杏仁薄片以及巧克力,是帶回來當土產的。

沒想到帶回來之後,有人和我說這個日本也有,因為Lotte就是日本的牌子。不過不曉得是不是真的,因為我在Lotte 也看到很多日本人在買,所以真是日本貨嗎?我很懷疑。

 

 

 

aa2.jpg

這也是南桑推薦的甜點,是蕃薯口味的,也是Lotte的品牌,她說很受韓國人歡迎,我也覺得還不錯。

 

 

 

aa1.jpg

這種人蔘糖也是到處都有,我是隨便買,也是很好吃。

 

 

 

KM10.jpg

還有這個很神奇的菜瓜布,是韓國人去汗蒸幕讓大嬸們擦澡去角質用的菜瓜布,真的滿好用的,刷完之後皮膚真的很不錯,像我們家兩個人都有毛囊角質化問題的人,滿適合用的。

在Lotte Mart裡買是最便宜的。

 

 

 

seoul195.jpg

Lotte Mart 真的什麼都有賣,連家電都有。

韓國很流行大冰箱,可能這樣才能冰進他們一大堆泡菜吧。

而且韓國的工業設計真的好棒,電器都作的好漂亮啊。

 

 

 

seoul194.jpg

不知不覺,我們就買了這麼一大車。

我真只要覺得划算就會買,因為我們去韓國的時候行李很少,能從韓國帶回去日本的公斤數很高,以日本和韓國的物價相比,能在韓國多買一些東西帶回去,就是省錢。

可是同行的日本人被我嚇到,他們還問我是不是住過美國,因為他們覺得我買東西的方式很美國式。

才不呢,美國人應該更可怕吧。

我是懂得省錢之道,我們可是花這些日本人一個人的錢在過兩個人的生活呢。是他們不懂精打細算,像在Lotte買東西,滿韓圜三萬都還可以退稅,我們一毛也沒放過,這些日本人竟然對退稅毫不心動,直接放棄。

我是覺得小錢也是錢啊,再加上退稅是我們的權益,為什麼不退呢?

結果我們買了16萬韓圜,退了1萬6,約日幣1000,也許日本人覺得沒什麼,但在我看來,這可以吃兩天了,為什麼不省?

 

 

 

seoul196.jpg

Lotte裡可以自己打包,他們有提供免費的箱子,打包起來也比較好帶,真的帶不回來, 也可以當場在Lotte郵寄回來,郵費和台灣差不多,不算貴。

所以,我們兩手空空去Lotte Mart,最後是這麼多包回旅館,我們真是太厲害了。

 

 

 

說完了吃吃喝喝的,我來寫寫我我買的美妝吧。

這幾年不知道為什麼,韓國美妝也成了一股潮流,不僅台灣有滿多韓國品牌進駐,到韓國買點保養品化粧品,也成為女生遊韓國時的固定行程了。

總歸韓國美妝,便宜,以自然有機的原料為主,加上這幾年大紅特紅的BB霜,而且到了韓國的觀光區,總是會有很多美妝店在路邊和你招招手,就算裝作沒看見,在韓國的機場免稅店,這些韓國品牌也會混雜在各大歐美品牌中,讓你不注意到它也難,不知不覺,多多少少總會買一些回來。

我只能說,韓國的置入性行銷,真的還是很了不起啊。

基本上,我買的都是大家很有口碑的產品,所以都不差,我只把我覺得特別好用的寫出來,沒寫出來的,代表對我來說沒有特別驚豔。

 

 


 

seoul170.jpg

買最多的,就是在梨大的這一家Beauty Credit,這一家最有名的就是它有很精彩的贈品秀,會說中文的店員送贈品毫不手軟,(不過已經搬家了,有人知道這個店員調到哪一家的話,也請說一下)。

不過好險聽說江南、東大門也都有Beauty Credit,所以要買都還是買的到。

我倒不是特別愛贈品,如果送到沒用的,只是提得很重罷了,是行程的安排上,來這裡買最方便,所以就選擇來這買了。(但是能親眼見識到一次贈品秀,還是覺得很有趣啦)

 

 

 

seoul210.jpg

這是我買的部分,主要是買他們的人氣商品Q10系列,還有南桑大力推薦的面膜。

 

 

 

KM11.jpg

其中我最最最喜歡的,是這個Q10的身體乳液,雖然味道花香的有點人工,但真的是我用到目前覺得最好用的一罐乳液。

不黏膩,又很保濕,而且到隔天洗澡,都還覺得皮膚狀況很好。

我最受不了黏黏的身體乳,這一罐真的完全不會黏,而且一罐400ml的乳液,換算起來只要台幣150塊左右,又便宜又好用。

只有買兩罐,真是太後悔了,我可以體會為什麼很多人去買的時候,都會一箱一箱的搬了。

 

 

 

KM07.jpg

臉部的Q10面霜,用來保濕效果不錯,就是我最需要的功能了。(我是混合性肌膚)

還有那四種面膜真的都不錯用喔,很大罐很便宜,可以常常使用不心疼。

 

 

 

 

seoul292.jpg

老爺用完試用品之後,和我說他覺得這個洗面乳不錯,洗得乾淨又保濕。

因為他是只要一乾燥臉就會脫皮的人,所以之前他只有用我的席沛洗面乳是OK的,其他的洗面乳對他來說都太乾,不過他竟然會覺得Beauty Credit的滿好用的,又這麼便宜,我當然隔天趕快去搬一些回來。

這是在建國大學對面的E Mart(類似Lotte Mart的地方)買的,三條洗面乳才不到韓圜10000,台幣也才200多塊,便宜又好用,這個就給他專用啦。

 

 

 

seoul211.jpg

這則是可怕的贈品,小姐真的是不要錢似的一直往我袋子裡丟。

我們當天因為下雨,所以沒有帶登機箱去逛,只有用提袋,覺得真的很重,被他們的贈品塞到袋子快破,所以如果真的要去買這些的東西,尤其是要買身體乳這種很重的東西的話,建議還是用行李箱去裝比較輕鬆,這不是太誇張,是不要讓重重的行李,破壞了旅遊的興緻。

 

 

 

seoul212.jpg

這是在梨大附近的屈臣氏買的護手霜,一條只要台幣20幾元,真是便宜到爆的護手霜,所以台灣人很喜歡買這個回去當伴手禮,一掃就是幾十條。(不過我真的很不能理解,現在要出國不是很難的事,為什麼大家還是有這種一出國一定要帶一堆禮物回來送人的習慣?)

這個擦在手上,一開始是膠狀的,推一推會變得有點水狀,不會黏膩,立刻可以去作事,滿方便的。

只是在日本應該是夏天可以,冬天恐怕會不夠保濕。在台灣我想都是OK的。(後來我又認真的用了一下,覺得真的還好,不是太有特色)

 

 

 

 

seoul036.jpg

這是明洞的Missha,在日本這是非常有名的一個品牌,出發前和大家討論,幾乎大家第一個說的牌子就是這一家。

 

 

 

 

seoul215.jpg

一樣上面這一排是我買的,下面的是贈品。因為日本人都知道這一家,所以我要送日本朋友的,就買這一家,比較不會有問題。

 

 

 

KM01.jpg KM05.jpg

這一家我要推薦的是它的BB霜,它們BB霜有滿多種的,我買了紅色包裝的和金色包裝的。

紅色防曬係數是42,擦起來比較厚重,不過遮瑕的效果很好,就像他的名字一樣:perfect cover BB cream。

銀色的防曬係數是20,比較清爽,不過遮瑕的效果就沒這麼好。

詳細的BB霜比較,我寫在下一篇(一整個停不下來啊..........)

 

 

 

seoul033.jpg

這是明洞的Skin food,這個牌子在台灣也有賣,只是價錢就是貴了點。

 

 

 

seoul213.jpg

左邊罐裝的是我買的東西,右邊這一些是贈品。明顯看得出來這個贈品沒有梨大的Beauty Credit可觀。

南桑說,對韓國人來說Skin food有點貴,不值那個價,我在店裡試用的感覺,也覺得普普,所以買的不多。

裡面我覺得好用的是蜜粉和防曬,算成台幣都在100多塊,還算值得買。

 

 

 

 

KM06.jpg

蜜粉的粉質滿細的,又號稱是天然的,至少目前我用了兩周都沒有長痘痘,我滿喜歡的。

防曬雖然是為臉部專用設計的,但因為很便宜,我打算拿來當身體用的,比日本的防曬乳液都便宜啊。

 

 

seoul037.jpg

這家則是走甜美公主風的Etude House,賣得東西比較以20歲的小妹妹為主,所以一般大家覺得保養品的效果不佳,化粧品倒是可以買買。

不過因為日本有個叫Ikko的中年男子,都打扮成女生樣,他非常推薦這一家所以每一家店裡都塞了滿滿的日本客。(其實明洞哪一家店不是滿滿的日本客?)

 

 

 

seoul216.jpg

這一家我買的也不多,右邊是贈品。

 

 

 

KM09.jpg

Etude House的東西感覺上成分比較化學也比較廉價,所以不算太喜歡。

不過其中這一個防水睫毛膏我就真的推薦的。

我買的是纖長的,可以把睫毛刷的長而分明,不會像毛毛蟲一樣髒髒的,還結塊,有點低調的感覺,只是讓臉不要看起來平平的眼睛小小的而已。

 

 

 

seoul214.jpg

宋慧喬代言的Laneige,我買了最受大家推崇的Water Sleeping Pack(晚安面膜),還有在機場買了一個滑蓋粉餅。

我這次買了不少家的晚安面膜,所謂晚安面膜的意思是在所有的保養品之後,塗上薄薄的一層晚安面膜,不要洗掉,直接去睡覺。隔天起床洗完臉後,會覺得臉比較明亮。

我覺得各家(Laneige,Missha,innisfree,Beauty Credit)的效果都差不多,還算不錯,但不能說是非常特別,可能現在是夏天,天氣還沒有很乾燥,所以皮膚狀況還算OK。

不過晚安面膜還是算懶人的一大福音啦。

 

 

 

KM03.jpg

這就是他們的滑蓋粉餅,真的沒話說,粉質又細又服貼好用,整個打敗Chanel的粉了。(我以前還覺得Chanel是我用過最細的粉了呢)

 

 

 

P1000781.jpg

這一家是廣受背包客網友推崇的innisfree,店裡的裝潢很自然風,逛起來滿舒服的,也都可以隨意試用。

不過我試用的時候沒有仔細看,出了一個很丟臉的糗。

就是我拿了洗面乳就往手背上擦,一直推不開,我還想說質地這麼差的東西,大家還推崇成這樣,有沒有搞錯啊?

後來發現根本是我耍白痴,只好拿出我帶在身上的濕紙巾來擦,可是越擦手上越起泡,整個尷尬到不行。

唉,所以大家試用前真的要看清楚啊,不要看他香香的就擦下去,擦錯了是很可恥的。(應該不會有人像我這麼笨......)

 

 

seoul217.jpg

innisfree,大家說定位有點接近歐舒丹,雖然味道是香香的,但對我這個用習慣自然系保養品的人,覺得這香味還是有點人工。

這一家我則是最喜歡它們的橄欖化粧水,保濕效果不錯,在日本這麼乾燥的氣候下,保養最重要的事就是保濕了,不然有時候我真的在冷氣房裡會乾到笑起來都有皺紋,真是太可怕了。

說到這,我真的不得不說,為什麼日本的天氣這麼乾燥,日系的保養品卻很愛加酒精,我常常都越用越乾,最後都火大直接不用日系的保養品了。

比起來,韓系的保養品還真的是比日系的適合我。

 

 

 

seoul290.jpg

我還買了這個Elastine的洗髮精,好用,頭皮洗的乾淨,頭髮又不會乾澀,而且非常便宜。(怎麼韓國的這些美粧用品都可以兼顧好用和品質啊?真的很厲害啊)

詳細的比較我寫在這裡。

洗髮精評比:蓮芳、TSUBAKI、Dr. Bronner's、Elastine

seoul001.jpg

來,回顧一下我們由東京出發時的畫面,我們一人背一個小包包,托運的行李只有一個沒裝滿的登機箱,只有9.5公斤重。

 

 

 

seoul296.jpg

這是由韓國仁川機場要回日本時的樣子,登機箱拿去裝保養品,比較不會撞傷,而且保養品一罐一罐的加起來是很重的,要用有輪子的箱子才不會出人命。

然後又多了一包和登機箱一樣大的包包,這裝的是原本我們出發時帶的衣服,還有兩大箱在Lotte Mart打包好的東西。

最後我們的托運重量是42.5公斤,嚴格來說,還小小超過兩人的限重40公斤,但是地勤就這樣放我們過了。

哈哈,我們真的很會買吧,不過都是撿到便宜貨,所以也算是省錢囉。

 

 

 

seoul311.jpg

KUMA,我們帶這麼重的東西,還不都是為了妳.................(KUMA可能覺得我們不要回來最好,她和芳我姊姊過得可開心了呢。)

 

 

 

 

下一篇來寫我試用各家BB霜的心得吧。(懷疑我的部落格會走上美妝之路.....應該不會,我不是這麼勤勞的人.......


韓國其他行程:

韓國首爾吃吃吃不停

首爾懷舊~景福宮、仁寺洞、北村

首爾現代~明洞、梨大、首爾塔

韓國首爾建國大學獸醫大學

韓國BB霜底妝大車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