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295.jpg

聽說首爾的仁川機場非常的大,很多人走登機門走到快累死,我是沒這麼誇張啦,但的確覺得仁川機場滿美的。

像這一個飛碟造型的建築。

 

 

 

seoul297.jpg

明亮的大廳,桃園的二航廈雖然也蓋得不錯,總覺得少了點氣派,這是國家的大門啊,有點可惜。

 

 

 

seoul303.jpg

回程在候機的時候,為了怕旅客無聊,還有免費的韓文化體驗活動。

 

 

 

seoul301.jpg

可以作他們的紙藝術,作一個小小的鑰匙圈,都是免費的喔。真的是很用心啊。

這是老爺的傑作。

 

 

 

seoul302.jpg

也可以畫扇子,也是免費體驗,說真的,這真是一個好點子啊。

可以消磨等待的時間,又可以體驗韓國文化,成本不是很高,卻可以讓人對這個國家的印象,大大加分。

除了逛免稅商店以外,又可以多一個選擇。

 

 

 

seoul007.jpg

到了機場,搭乘公車到首爾各個地方都很方便,空間的設計各方面,也真的比台灣的機場強啊。

只是賣票小姐的臉真是有夠臭,從日本的高品質服務水準來到這裡,簡直是從天堂掉到地獄。

 

 

 

seoul008.jpg

我們第一天到達的時候,要直接坐到明洞Guest House這一家民宿,它就在世宗飯店的對面,所以坐這個6015號的巴士就會到。

 

 

 

111.jpg

路上看到金光閃閃的63大樓,這是韓國最高的建築物。

韓國因為沒有地震,所以首爾有很多的高樓,就連住家都是高樓大廈,所以一眼看下去,會覺得首爾真的是一個很現代很進步的城市。

反而是日本東京,從成田機場一路坐車,都是矮矮的二、三樓建築,一直到了比較市中心,才有高樓,

一樣都是現代化都市,這一點,東京和首爾是有很大不同的。

 

 

 

seoul010.jpg

首爾車站。

 

 

 

seoul011.jpg

重建中的南大門。

 

 

 

seoul041.jpg

這是我們這一次住的旅館「明洞Guest House」,老闆朴先生英文很好,所以很受台灣背包客的歡迎。

因為他就在明洞出口30公尺處,我們兩個人一晚的房價只要1000台幣左右,非常便宜。

出外旅遊,除非是要去享受高級旅館的豪華,不然真的只圖一個可以睡覺的乾淨空間,這裡真的滿符合我們的需求的。

 

 

 

seoul012.jpg

看網友的照片,之前好像比較舊,現在有重新裝潢一下,感覺新很多。

 

 

 

seoul013.jpg

這個浴室更是好像才剛裝潢過一樣。

明洞Guest House的位置真的是太好了,如果下次再去,我還是會選擇這一間住。

逛街逛累的時候,可以快快回到旅館休息,才是最重要的。

 

 

 

seoul199.jpg

首爾的街道感覺真的很像台北。

 

 

 

seoul043.jpg

首爾的捷運非常方便,(雖然南桑一直跟我說電車從來沒有「準點」這件事,不過我覺得沒差),而且首爾可能現在還有很多路面施工,如果使用平面道路,相信我,真是是塞車到塞到爆,所以自遊人真的應該要好好利用首爾的捷運。

 

 

 

seoul044.jpg

買票也不難,都有英文系統,看圖作事,一點也不難。

如果會一直搭車的人,建議可以買他的T Money,也就是悠遊卡,不過我們這一次坐車的次數不多,所以是每次搭每次買。

首爾的捷運票價非常便宜,1000韓圜左右開始起跳(台幣25元),可以搭乘的距離又很長,像南桑搭回家要一個多小時,也才1700韓圜。

而且據她說,首爾最長的一條線,可以搭上三到四個小時,這不是捷運了吧,都變高鐵了,韓國不過也才台灣的三倍大而已啊。

 

 

 

seoul045.jpg

只要在離峰時間,其實捷運站裡人很少,感覺有點冷清。

 

 

 

seoul046.jpg

老爺拍這張是要說,月台的間隙作得不錯。(怎麼有種自以為是考察團的感覺?)

 

 

 

seoul047.jpg

我們剛剛買的一次乘車券,裡面其實還會先扣著500韓圜的押金。

也就是說,例如實際上票價是1000,但一開始買票的時候是付1500,等到坐到站了,才在出匣門的地方有這個退押金的機器,把卡插進去,可以退回500元的押金。

相較起來,我覺得台北捷運現在用代幣式的一次乘車票還比較方便。

 

 

 

seoul097.jpg

這是在捷運站裡看到人家在拍片,我是不知道這個人是誰啦,只是覺得她肩上的那隻貓真是可愛啊。

是怎麼裝上去的啊?會不會問蔡康永才會知道?

 

 

 

seoul014.jpg

介紹完「行」的方面,來介紹一下我們住的明洞吧。

離開住的地方,我們徒步前往Lotte百貨,Lotte 是一個很大的集團,在附近有百貨、有旅館,還有在首爾車站的超市。

都是很好逛的地方。

喜歡逛免稅店的人,這裡應該是天堂,記得是要到9,10樓的地方喔,樓下的部分是一般的專櫃。

這裡同時還有幾家韓國美粧的櫃位,是用美金計價,現在刷VISA卡,又可以再打10~15%,喜歡的人也不要錯過這裡。

 

 

 

seoul015.jpg

一路逛回明洞主街,這一個區域有點像西門町的感覺,但更有一點設計感,店家櫥窗設計都很美,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之前會有韓國設計師的媽媽看到他小孩住在台北,覺得他怎麼住在一個這麼沒有文化和設計感的地方而大哭了。

這一整條街,可是說是女生的天堂,衣服、髮飾、保養品、彩粧....各式各樣的小東西,喜歡的人,狠狠逛個三天都逛不完,真的。

說來說去,都是女生的天堂,那男生的天堂在哪裡啊?

秋葉原?女僕店?泰國浴?怎麼都和情色脫不了關係啊?

 

 

 

seoul031.jpg

唉啊,可愛的恩燦。

 

 

 

seoul032.jpg

結果恩燦的附近就在賣鬆餅,真是太巧了。

 

 

 

seoul033.jpg

明洞的夜晚也很美麗。

眼前這一家是Skin food,台灣也有的韓國保養品牌,但是價錢當然少很多。

 

 

 

seoul036.jpg

對日本人來說最有名的Missha,人氣商品是BB霜。

我之前從來沒有用過BB霜,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東西,我出門都是用有防曬潤色效果的隔離霜,就算是有保護我的臉了。

這次我拿到很多試用品,覺得BB霜還真是好用的東西,可以當成是粉底來用,很快就可以上好,而且看來只是膚質變好,沒有很重的粧感,價錢又超便宜,所以這一次我也敗了一些回來,等我用一用,之後再來分享吧。

 

 

 

seoul037.jpg

另一家美粧店Etude House,走的是甜美公主風,基本上他們家的東西是給年輕小妹妹用的,對我這種年過30的輕熟女並不合用。

 

 

 

seoul034.jpg

整個明洞幾乎各大韓系美粧店都有,可以在這裡一次購齊,非常方便。

 

 

 

seoul035.jpg

這一家Forever21賣的都是一些很好穿搭的衣服,又很便宜,在日本都是要排很長的隊才能進去買。

時間不夠,所以我只有進去逛10分鐘,他們就關門了,但是我覺得東西真的還不錯,只是要會穿搭的人才比較會挑。

 

 

 

seoul133.jpg

Teenie Weenie小熊,衣服有點貴,拍拍小熊就好了。

 

 

 

seoul189.jpg

這又是另一家百貨Tabby,就在明洞的出口處。

 

 

 

seoul142.jpg

Tabby裡有一個很好玩的地方,是可以讓人拍照回去作合成的。

我很討厭拍這種很人物為主的照片,尤其老爺拍照很慢,等到他調整半天,終於按下快門的時候,我已經笑到臉都僵了。

但是為了滿足老爺的Photoshop中毒症,我還是配合演出啦。

 

 

 

seoul140.jpg

這是原本的照片。

 

 

 

P1010043.jpg

加上首爾的天空,調一調顏色,就可以變成這般夢幻。

 

 

 

P1010049.jpg

再來一張。

先生,你這修片真的修太誇張了。

 

 

 

seoul143.jpg

最後我拒絕再當model了,我很討厭拍照的。(可是網誌裡卻常常出現我的照片,哈)

 

 

 

seoul155.jpg

以上就是好玩的明洞,這還只是部分,愛逛街的人,應該會覺得很好玩,不愛的人,就吃滿街的小吃吧。

對於韓國人來說,這幾年,明洞已經變得很不像韓國了,走到哪都是說日文的遊客和說會日文的店員,當然台灣人也不少,所以這些店裡也有很多中國店員,說國語也會通。

而且韓國店員普遍英文很爛,我一開始用英文溝通,很多店員是連一句都搭不上,但我改用日文,馬上有操著流利日文的店員出現。

這種情形,對我們這些一句韓文都不會的人,在明洞逛起來是很方便,但對於想要真正體驗韓國風情的人來說,可能會有點小失望。

 

 

 

seoul148.jpg

接下來一定要介紹的地方是「清溪川」。這真是一個太美的地方了。

清溪川是位於首爾的一條河流,最後匯入漢江。在1950到1960年代,為了都市的發展,曾經被覆蓋成暗渠,水質也變得惡劣。

到了1970年代,在這條河的上面還建了一條高架道路。

2003年,當時的首爾市長李明博推動了重新修復工程,拆了高架道路,重新挖掘河道,把這一條河流變成一個親水公園,讓清水和污水分兩條管道分流,使水質保持清潔。

這個工程到2005年完成。現在清溪川是首爾市區一條美麗的河流,也是大家休閒的好去處。

 

 

 

seoul149.jpg

我從Lotte百貨走過去,不用走很久,就可以到市廳站的廣場,清溪川真的是一條越夜越美麗的河,很建議大家晚上來逛逛。

河流上游的部分,比較是現代風格。

 

 

 

seoul152.jpg

水真的很乾淨,大家都會脫了鞋子泡腳,夏天真的很舒服。

也有許多爸媽帶著小朋友來玩水,小朋友如果太接近上游水流較急的部分,岸上也有管理的人員會制止。

很感動他們可以投入這樣的人力物力來管理維持,讓清溪川變成真的是一個很棒又安全的地方。

真希望台北市也有這樣一條可以真的接近水的河流啊。台北雖然有很多河濱公園,但是都只能在岸上玩,不能下去玩玩水,真是太可惜了。

 

 

 

seoul153.jpg

往下游去是比較自然風的溪流設計,非常浪漫,浪漫到情侶都會來這約會。

望遠鏡頭這時就很好用了啦。(老爺,你也偷拍的太嚴重了吧)

再次推薦這台Panasonic TZ7的相機,真的是出外旅遊偷拍抓姦的好夥伴。

 

 

 

介紹第三天行程去的地方:

8/20(四):梨花大學逛女人街,吃「MIGO」的蛋糕-->散步到新村吃「春川辣炒雞排」-->去弘大看看「咖啡王子一號店」-->和其他日本人約在首爾站的「LOTTE MART」買東西-->晚上回明洞大家一起吃「部隊火鍋」

 

seoul157.jpg

這是梨花站出來,通往梨花大學的路上。

梨花大學是個貴族的女子大學,都是女生,所以這一路上都有很多可愛的店可以逛,這一條路上就有一家屈臣氏,為什麼要找屈臣氏呢,因為這裡有賣有名的便宜護手霜。

 

 

 

seoul212.jpg

就是這個,一條只要1000韓圜,折合台幣才20幾元,便宜吧,所以瘋狂的台灣客都是幾十條幾十條這樣在掃貨的。

我試用了一下,剛用的時候是乳狀,擦一擦會變成水狀,保濕還不錯,在台灣應該是很合適,但在日本這麼乾燥的地方,可能只有夏天夠用,所以我沒有失心瘋,只有買了四條,包括自用和送人的。

 

 

 

seoul161.jpg
梨花女子大學。

 

 

 

seoul158.jpg

這天的天氣不好,加上進這個學校,不管往哪個方向走,都要爬坡,所以我們拍拍照就好了。

 

 

 

seoul159.jpg

這一棟算是這裡很有名的一棟建築,真的很有設計感,不過走起來就是上坡又下坡,如果我是學生在趕教室上課時,可能被這樣的路搞到昏倒。

老爺說:你看這個路都是這樣的上坡路,就是叫你不要隨便進去,我們還是去吃東西吧。

 

 

 

梨大.jpg

來一張合成的全景圖。

 

 

 

seoul160.jpg

於是沒有什麼年輕人活力的我們,就拍一拍人家高中女生的照片,準備吃東西去。

這果然是好人家的貴族學校,學生看來都一付乖乖牌(自己在想的啦)。

 

 

 

seoul171.jpg

從車站走到梨大往左走,就是一整排的商店,賣很多女生喜歡的東西,又稱女人街。

 

 

 

seoul163.jpg

這是Kosney,在明洞也有一間,裡面賣得東西很雜,有衣服、髮飾、文具......很多種類啦。

 

 

 

seoul164.jpg

這是他門口的地標,一個大高跟鞋,果然滿能代表女生的。(雖然我是不太會穿高跟鞋的人啊。)

說到這裡,我看很多台灣遊客會說,韓國女生都可以穿著高跟鞋,走路卻超快,所以我這次也要好好觀察。

日本也是滿街都穿高跟鞋的女生,只是內八的一大堆,看她們走路我都會替她們難過。

韓國穿高跟鞋的人是很多,走路也不像日本那樣歪七扭八,但速度並不快啊,我還覺得韓國人走路很慢,常常擋路呢。

我之前就和老爺說過台灣遊客對韓國人走路的想法,我們兩個都很認真觀察,我們都覺得他們走得很慢呢。

可能我在東京被訓練習慣了,我連東京人走路都嫌慢呢,有人說在東京走路太慢會被不客氣的推開,但我常常覺得是我想去推開人咧。

好吧,這樣看來我的採樣評估應該不具參考價值。

 

 

 

seoul172.jpg

Kosney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jetoy貓,超可愛的。

我買了幾個行李吊牌,出國綁在行李上很好用。

只是我覺得這個貓真的很惡搞,這些都是名畫或是童話故事之類的,還有那個瑪麗蓮夢露,真是好笑啊。

要不是我想不出我買這個筆記本要作什麼,我實在很想買個一兩本來用啊,太可愛了。(看,我真的變得很實際派,不能用的東西,再美也不會心動啊,真是佩服我自己啊......)

 

 

 

seoul169.jpg

Kosney再往下走,同樣在左手邊的就是Migo咖啡店了,蛋糕很好吃,很推薦,詳情可以看韓國首爾吃吃吃不停。

 

 

 

seoul170.jpg

Migo的對面就是Beauty Credit,這角店在明洞沒有,分店也不像其他家這麼多,可是梨大這家分店真的很有名,為什麼呢?

因為這一家小姐會說中文,(不過不是中國人),還有很可怕的「贈品秀」。

我是席沛的忠實愛用者,但是看到網路上很多人的介紹,還是在這裡買了一些席沛沒有的東西,真的還不錯用,等我都用完一輪,再來介紹一下。

 

 

 

seoul210.jpg

我買了有名的Q10系列晚安面膜、按摩霜、身體乳液之類的東西,還有一些面膜。

這家店在8/21已經收掉了,但其他地方的點還在。

我正好是收掉的前一天去的,所以全店打七折。最後小姐問我要打折還是要滿額贈,說實在的,贈品如果送到我不合用的,不如不要,所以我選擇打折。

我原本以為這樣就沒機會看到精彩的贈品秀的,沒想到結帳之後,我把自備的袋子拿出來,小姐把我買的東西放進袋子後,還是很不要錢似的從身後抓一大把一大把的sample往我的袋裡丟,我們整個是嚇到了。

 

 

 

seoul211.jpg

贈品就像這麼可怕。畫面上看來還好,是因為我把同一種的都疊在一起,而且還把鏡頭拉遠才拍得下去。

要知道,每一個種類,小姐都給了10幾個試用包啊。

所以我明明只有買半包,小姐卻硬是把我的整個提帶(有一個登機箱這麼大的袋子),塞得滿滿滿。

在韓國買這些美粧產品,會送試用包是一個常識,但是我在其他家都只有拿到幾個而已,不像這一家都是大把大把的塞。

不愧是贈品秀啊。

只是可惜了,這家店搬了,這個豪氣的店員也不知道被調去哪一家了。我當時真應該問一問的。

如果有人知道,可以說一下嗎,如果還有機會去,我還想去這一家買,他的Q10系列,真的是便宜又好用啊。

 

 

 

seoul183.jpg

走到新村吃完春川雞排之後,我們坐車前往「弘大站」。

這裡又是另一個大學的附近,有創意市集,但我們之後和日本學生有約,時間不夠,所以我們只有去找一個地方。

 

 

 

seoul184.jpg

找到這一個上坡,我們要去的地方就在不遠處了。

 

 

 

seoul186.jpg

就是它,「咖啡王子一號店」。

這原本是一家快經營不下去的咖啡店,所以出借給劇組拍片,沒想到這一片大紅,戲結束之後,大家還是都會跑來這裡參觀,後來店家又決定繼續營業。

 

 

 

seoul185.jpg

於是就是會有像我們這樣的戲迷,不遠千里跑來,其實還不只這裡,還有滿多戲裡的其他場景,也變成觀光地了。

我們時間太少,加上大家都說這家又貴又不好吃(難怪當初快倒),大家只是為了回味這部戲才來的,如果是單純想來喝咖啡,就不用特意跑這一趟了。

我們是想看看裡面,本來想說當個冤大頭也好,進去拍拍照,但真的沒有時間,就在外面拍拍就好了。

 

 

 

seoul187.jpg

很努力的想拍當初那些主角們在窗上畫的圖,但角度問題,只能拍到這個電風扇。

 

 

 

seoul188.jpg

店名依舊,只是覺得人氣已經沒有了。

看來要長久活下去,不能只靠一時的名氣啊,還是作出好喝的咖啡吧。

 

 

 

seoul198.jpg

最後一天的早上,我們大家一群人一起上首爾塔。

這一張照片其實是第一天的時候,從明洞的地方拍的。

此時,又是展現Panasonic TZ7的望遠鏡頭好用之處。

 

 

 

seoul224.jpg

我們決定坐纜車上去首爾塔。先走去搭車吧。

這一張照片可以看出台灣、日本、韓國女生的不同防曬習慣。

很台妹的我呢,是撐傘,和廣大的歐巴桑們走同一陣線。

後面戴著帽子故作秀氣狀的,就是日本櫻花妹啦。

很豪氣的用手擋一下,或是只戴付太陽眼鏡,一付沒在怕的,是韓國泡菜妹。

大家一亮出自己防曬的法寶,都面面相覷,放聲大笑。

 

題外話,這個韓國泡菜妹在韓國都和我們一起吃東西,我們都沒事,她竟然吃到進醫院,醫生叫她不要再吃辣的,所以這個泡菜妹回到韓國還水土不服,真是笑死我們了。

大家都說:她到底是不是韓國人啊?(真壞心,人家明明就身體不舒服........)

 

 

 

seoul225.jpg

在上去坐纜車之前,要坐一個很像電梯又很像軌道車的車上去。

 

 

 

222.jpg

遠方就是首爾塔了,坐車時間也只要三分鐘,比我們貓纜短多了。(說到這裡,老爺很低級的說:妳要好好把握這次坐車的機會啊,在台灣可能沒機會坐了。)

 

 

 

seoul227.jpg

上到首爾塔之前,會經過一個古時候的烽火台。

這一天的藍天很美,太陽也很大。

不過其他天我們都是遇到灰灰的天空,和台北的空氣汙染感覺上差不多啊。

 

 

 

seoul228.jpg

放眼望去,會覺得首爾的高樓大廈很多。

 

 

 

seoul229.jpg

遠方,又看到總統住的地方:青瓦台。

 

 

 

seoul230.jpg

這一帶的矮房子,就是我們前幾天去的北村

 

 

 

123.jpg

首爾塔上有個很有特色的裝置藝術。

看來很像一個人飛在天空中。

 

 

 

seoul231.jpg

塔外的廣場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這一大片的情人鎖頭了吧。

正確的名稱我不知道,我是亂叫一通的。

情人們會來這裡鎖一組鎖頭,寫上心願之類的,這滿滿一大片,我覺得很像日本人在神社外掛的「絵馬」。

不過既然都是許願用的,也就很接近啦。

 

 

 

seoul232.jpg

這樣鎖機車大鎖,感情會比較好嗎?

 

 

 

seoul233.jpg

這小熊鎖也太可愛了吧。

 

 

 

seoul240.jpg

這個手銬也太驚人了。

是愛到卡慘死嗎?好膽賣走!

 

 

 

seoul239.jpg

首爾塔周圍都被滿滿的鎖包圍,好可怕啊。

 

 

 

seoul241.jpg

就在我開心自拍的時候,被自以為耍年輕浪漫的歐吉桑偷襲。

拍完之後,被經過的人投以驚訝的眼光,老先生他似乎很得意啊。(因為他堅持這種行為只有年輕人才會作,所以這樣代表很青春)

 

 

 

seoul234.jpg

遭到我的拒絕之後,老爺一怒之下,沒蝦魚也好,找個熊熊就親啦。

這位熊熊看來也是一臉不爽啊。

 

 

 

seoul235.jpg

天氣熱,就是要吃冰,中醫交代什麼不能吃冰的事,這時都忘光光啦。(吃泡菜從嘴辣到胃,可不可以算是補回來啊。)

 

 

 

seoul236.jpg

這冰就是這樣,很普通。

 

 

 

seoul237.jpg

塔裡購買部的旁邊,有一面牆都是這樣的馬賽克,是作什麼的呢,我就不知道了。(完全一個不負責任報導......)

 

 

 

seoul242.jpg

上去首爾塔是要另外收費的,所以我們就沒上去了,而且光是在下面以及周圍的廣場,就已經很好玩了。

首爾塔其實不是太高,但是真的被佈置成一個很悠閒的地方,就算不去塔頂,只是在下面晃晃,也是很舒服的。

很可惜,貓纜當初沒有被規劃的這麼好,如果到山頂的站,也可以有些有趣的店,有些可以看看外面風景的位子,讓人能買杯咖啡,在窗邊坐個一個小時,看看台北市的風景,一定也是很棒的。

可惜啊。

首爾的街道,會讓我覺得和台北很像,有些地方也是很髒很亂,但也有些地方很明亮有設計感,例如明洞。在各方面,我都覺得和台灣很像。

(看到髒亂的地方,讓我想起日文課堂上,有個很討厭很自我的韓國男生說:他不懂為什麼在日本要作這麼複雜的垃圾分類,要不是會被管理委員罵,他根本不想作分類。)

這次的韓國旅行,出乎我意料的好玩,本來以為只是個和台灣差不多的地方,沒想到能看的景點,能吃的美食這麼多。

而我還有很多古蹟沒去看,也還有很多東西沒吃到,更沒去到汗蒸幕,所以我一定還要再去啦。(我上次好像也是這麼說奧地利、京都和北海道的,我許下的願望,在我退休的時候,應該可以讓我環遊世界一周啊。

重點是要有錢,連工作都還沒確定的人,想什麼退休啊~

 

韓國,等等我,我會再去的。

 

之後讓我來介紹一下我們到建國大學見學的經過和我的敗家全紀錄吧。(好像沒什麼人會想看........)

 

 

 

韓國其他行程:

韓國首爾吃吃吃不停

首爾懷舊~景福宮、仁寺洞、北村

韓國首爾建國大學獸醫大學

韓國首爾買買買不停

韓國BB霜底妝大車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