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a197.jpg

這次旅行的行程安排是:(紫色的是這篇寫的部分)

第一天:新宿-->高山(停留觀光)-->白川鄉合掌村,看點燈(住大田屋)

第二天:逛合掌村-->高山-->奧飛驒溫泉鄉,看平湯大瀑布(住甚九郎)

第三天:搭新穗高纜車-->佳留萱泡湯-->平湯市區-->松本(住松本旅館)

第四天:松本城-->踩街-->由松本回到新宿

 

在去甚九郎之前,老爺上網看了一下,我們去的這幾天,正好是「平湯大滝」的結冰お祭り,好像有點燈的活動,所以本來我們打算早早去甚九郎放下行李就要去了。

沒想到,一到旅館,老闆娘就說那個有專車可以到,要我們吃完飯再去,而且晚上還會放煙火,下午去沒什麼意思。我們看了看手上的資料,覺得這樣安排比較好,不然我們自己坐車到平湯再走去,要走20分鐘以上,還都是結冰的路,安全性可能比我們的體力還是個大問題。

只是旅館的溫泉也太舒服,我們一去,也東玩玩西玩玩,轉眼就摸到吃晚飯時間了。

 

 

 

hida199.jpg

雖然說雪地裡只要風不大,溫度還滿恆定的,並不會真的覺得很冷,可是一直站在雪裡,久了也是會失溫受不了的,所以下車之後,就看到很多人圍在火爐旁烤身體,怕冷的學妹和我,當然也是趕緊靠上去暖一下自己。

這種雪地烤火爐的感覺,真的很有氣氛。

 

 

 

hida198.jpg

煙火放得還滿美的,這是老爺用長時間曝光把很多次的煙火疊在一起。

如果我對照片的說明不清不楚,請大家原諒,我對攝影沒什麼興趣,所以也不知道這些專有名詞該怎麼說。拍照對我來說,就是紀錄而已,只要畫質不糟,我就很喜歡了。

 

 

 

hida201.jpg

看到一個大冰屋。

 

 

 

hida200.jpg

我又應老爺和學妹的要求去當比例尺了。

 

 

 

hida202.jpg

然後我發現這雪屋是作成裡面有一個小斜坡可以溜的,當然我又被派出去當代表。溜起來的感覺就是:真的很滑!

 

 

 

hida205.jpg

一路上踩著這種路前進,我沒什麼雪地上走路的經驗,平衡感又天生無敵差,上坡時只看到大家不停的前進,可是我卻默默地往後滑,在差點跌得狗吃屎之前,一個好心的日本歐吉桑,伸手架住了我.....

感恩啊。(喂,旁邊的兩位同伴,怎麼就這樣看著我滑下去啊?)

 

 

 

hida203.jpg

走了十幾分鐘吧,終於走到了瀑布的地方。

我們去的時候,這個活動已經到尾聲了,所以結冰的瀑布已經有點開始融化,與我們想像的有點不同,但是在燈光的襯托下,確實有一番不同的風味。

 

 

 

hida204.jpg

前面的冰雕也作得很藝術感,不流俗套又很有日本風情。

 

 

 

hida207.jpg

只是我們三人怎麼可能只看風景就甘願?我們可以瘋狂玩樂三人組耶(學妹,我很確定是妳帶壞我們的,平常我們兩個人出去,戰力都沒有這麼堅強!)

 

 

 

hida208.jpg

為了要把「平湯大滝」四個大字都拍下去,看這三個人收緊小腹、故作輕鬆側身拍照,還要顯得一派自然隨性。

看倌們可知道,這是在吃了甚九郎那豐盛到爆,腰間皮帶也要鬆個兩格的情形下,這是多麼高難度的一個表演啊!

 

 

 

hida209.jpg

發現另一個雪屋,這個雪屋就很大了。

 

 

 

hida211.jpg

走進去參觀一下,除了屁股坐在冰上還真是天殺的冰以外,這雪屋還真是比外面來的溫暖許多,不得不佩服愛斯基摩人的智慧啊。(是說他們手上也沒有太多別的原料了吧...)

 

 

 

hida210.jpg

三個人一旦啟動了玩樂模式,就有點可怕,架起了相機的三角架,我們玩起了自拍!

印象中,經過的日本人都會對我們竊笑....

 

 

 

hida212.jpg

千手觀音!!

 

 

 

hida213.jpg

結果,就連在這冷得要死的地方,只不過是來看一個結冰了又打了燈的瀑布,我們三個人還是玩到差點趕不上回去的交通車,只好趕緊下去停車場。

因為我這都市人真的太會滑了,學妹看不下去,教了我雪地人的走路法,她說:不要像平常一樣把腳抬起來一步一步的走,要用腳前後滑的,這樣一下去的瞬間力量才不會太大,讓你摔下去。

我就這樣像滑冰一樣左滑右滑,真的比較不會摔,只是走來搖搖晃晃,很像企鵝。

就這樣一拐一拐的,我也下山了。

 

 

 

hida214.jpg 

回到溫暖的甚九郎,享受了暖呼呼的露天溫泉,看著滿天的星斗,這一夜,帶著滿足的笑容睡去了。

 

 

 

hida223.jpg

隔天一大早,匆匆吃完早餐,為得就是要去趕早一點的車上到新穗高搭纜車,一覽日本北阿爾卑斯山的風光。

 

 

 

hida224.jpg

奧飛驒溫泉鄉包括有平湯溫泉、新平湯溫泉、福地溫泉、栃尾溫泉、新穗高溫泉構成的,新穗高溫泉則是在最東邊的地方。

我們前一日買的「奧飛驒まるごと.バリューきっぷ」,也可以坐到這裡來,新穗高的纜車費也包括在內,非常划算。

 

 

 

hida226.jpg

不過到了之後,並不是拿著我們手上的周遊票就可以用了,還要先去窗口換成乘車券後,才可以搭車。

這裡的纜車分成兩段,第一段的車比較小,可以載45人,第二段的是上下層式的,可以乘坐121人。

 

 

 

hida227.jpg

我們本來以為一切都計劃的很好,可以搭到第一班的車子,沒想到我們的行程就這麼不巧的和日本旅行團都一樣,他們也是一早就來搭第一班車,所以排隊花去了很多時間。

老爺也開始抱著他乾兒子小D,教他用手勢比起髒話來了......小孩不要學啊。

 

 

 

hida229.jpg

是的,排隊的人就是這麼多,本來以為平日不會有這麼多人的,看來真是失算了。

 

 

 

hida230.jpg 

終於搭上纜車了。

 

 

 

hida234.jpg

路上的風景真是不錯,現在我只擔心會很冷而已。

 

 

 

hida233.jpg

走一小段,再去搭第二段纜車。

 

 

 

hida235.jpg

我真的沒想到,搭纜車還會有擠沙丁魚的狀況,不過還好時間不會很長,一路也美不勝收,讓人沒有心思去想到底擠不擠。

 

 

 

hida236.jpg

到達山頂,2156公尺。

 

 

 

hida247.jpg

跟著人潮,我們走到車站最高的屋頂。

 

 

 

hida237.jpg

平成22年2月22日,真是個大好的日子,氣溫零下九度,冷不冷?還好。冷到不知道什麼叫冷了。

 

 

 

hida238.jpg

我們再次拿出了小D,拍起了寫真集來了。

話說學妹去京都幫他買的這個旅行平安符,也真是太有趣了。(不過妳不是應該求個行天宮的,才有台味啊?)

 

 

 

hida242.jpg

如果只有拍風景,就是這樣。

 

 

 

hida239.jpg

加上小D就是不一樣吧?

這樣好像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啊,帶著小D征服日本。

 

 

 

hida243.jpg

小D看風景。

 

 

 

hida244.jpg

憂鬱小生啊他。

 

 

hida245.jpg

拍到雪地上小動物的腳印。

 

 

 

hida240.jpg

因為忘記帶太陽眼鏡,所以拼了命了,眼睛還是張不開啊。

 

 

 

hida241.jpg     

全景圖。

 

 

 

hida246.jpg

這裡真的是太美了,只是沒帶眼鏡的我們,光芒真的太刺眼,只好趕緊往屋裡鑽。

 

 

 

hida249.jpg

這個2156公尺高的郵筒,可是全日本最高的郵筒,我看書上的圖,是放在外面,不知道為什麼我去的時候,他是放在室內。

 

 

 

hida248.jpg

說到日本之最,馬上又熱血沸騰,不寄個信給自己怎麼行?但是自己寫給自己,又有點可憐,所以我和學妹就來互相寄明信片。

 

 

 

hida250.jpg

站的外面其實還有很多東西,也還可以去滑雪,但是我們時間不多,所以走馬看花,也和人群出去走走。

 

 

 

hida253.jpg

走著走著,又拿出小D拍照。

 

 

 

hida254.jpg

兩個阿宅在玩什麼,都被老爺的相機捕捉到了。

 

 

 

hida251.jpg

回到室內,看到一個廣告,有點嚇一跳,日本馬油很出名我是知道,竟然還有熊油,真是厲害!!

 

 

 

hida255.jpg

還記得這個第二段的纜車是上下兩層的嗎?

這就是搭車的地方,直接分成上下層出入,就看你是貴族層還是賤民層啦

 

 

 

hida256.jpg

回到兩段纜車轉換的地方,我們再也忍不住了,因為打從剛剛在排隊,就一直聞到很香的麵包味,封閉的空間,現烤出爐的麵包香,這真是太殘忍的一種行銷招數了。

只是怕行程來不及,所以先坐車上去再說,這會兒下來了,就沒有不買來吃吃看的理由了。

 

 

 

hida257.jpg

我買了一個我愛的蘋果派,老爺靠過來看了看,說:我要那個剛出爐的,不管是什麼口味。所以我也買了一個芝蔴的給他,因為那就是人家剛拿出來的麵包。

 

 

 

hida258.jpg

圍著這個爐子吃麵包,冷冷的冬天,真是幸福的享受。

 

 

 

hida259.jpg

這個站的外面,還有足湯可以泡,但是怕下山來不及,所以看了看沒去泡。

 

 

 

hida261.jpg

還看到了一個超大的雪人!!

這一段纜車的行程,雖然我沒有寫什麼東西,但是一路走來的風景,真的有種洗滌人心的感覺,會讓人心輕飄飄的,非常舒服,來到奧飛驒溫泉鄉,這是絕不能錯過的一段路程,保證值回票價。

學妹還很可惡的說:我離這滿近的,以後可以在夏天來看看。(可惡,我也可以去迪士尼,也很近啊!!)

 

 

 

hida284.jpg

到了這裡,我們和學妹就兵分兩路了,她去名古屋聽演唱會,我們則去水明館佳留萱山莊泡湯,之後便前往平湯,準備往下一個行程去了。

這是在路上看到的一整面樹冰,十分壯觀。

 

 

 

hida286.jpg

平湯站外的大雪屋,已經開始融化,所以圍起來不能進去了。

 

 

 

hida289.jpg hida290.jpg hida291.jpg

其實我們買的「奧飛驒まるごと.バリューきっぷ」,可以在平湯站樓上的溫泉免費泡湯,一方面是我們已經去佳留萱泡過很燙的湯,一方面是怕時間來不及,所以很可惜的,放棄了這一個部分,到了晚上洗澡的時候,就有點後悔,覺得還是在泡湯的地方洗澡洗的舒服啊。

不過我們吃到了好吃的冰淇淋,也買了飛驒限定的牛肉洋芋片(雖然不知道特別在哪,但還不錯吃)。

 

 

 

hida345.jpg

下一站,前往日本國寶松本城。

 

 

其他行程:

岐阜飛驒高山古街行

浪漫童話薑餅屋~白川鄉合掌村

奧飛驒溫泉鄉~甚九郎、水明館佳留萱山莊

松本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