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z282.jpg

一天又過了,又到了住宿的時間。

這一天的民宿是我挑的,本來老爺這貪吃鬼想去住一間可以烤肉吃到飽的民宿,但是我卻偏愛這一間看來很有氣質的森林小屋,而且還是以古典樂團的概念來設計的,這種氣氛才覺得和輕井澤符合。

吃什麼烤肉?感覺就俗氣了。

不過呢,最主要也是這一間在Jalan上的評價,晚餐是4.9分,早餐竟然是不得了的滿分5分,這還真是前所未見,說什麼都想排進我的行程裡啊。(說到最後還是吃啊)

 

 

 

kz214.jpg

從輕井澤站搭個兩站到信濃追分,火車是復刻版,感覺挺有意思。

 

 

 

kz217.jpg

信濃追分站是一個很小的無售票小站,走出站的時候沒有什麼特別感覺,後來回來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這一站是一般鐵道海拔最高的一站,當然如果是登山火車又另當別論了。

 

 

 

kz218.jpg

很鄉間的一個小站。

 

 

 

kz219.jpg

放眼望去,沒有店家沒有交通號誌,拿出手上的地圖,感覺上到民宿有點遠,路也有點複雜,走路應該有點難度,坐車去好了。

試探性的打電話給民宿,看他們能不能來接,如果不行,再搭計程車過去。(不過要作好車費很貴的心理準備就是了)。

還好,民宿要我們稍等,一會兒就來接我們。

 

 

 

kz220.jpg

等待的時間我注意到一旁的販賣機,這種飲料販賣機哪有什麼特別?

 

 

 

kz221.jpg

特別的是每一種飲料都是「售完」的狀態,那這一台機器在這裡還插著電,真是擺心酸的。

果然是個鄉下地方,看了看旅遊書,這裡也沒有太多好玩的地方,看來我們就是為了住民宿而來,正好,和我們想好好放輕鬆的最高指導原則相符。

沒多久,民宿男主人出現了,是個看來退休年紀很有氣質的老先生。

一開始他很緊張的和我們確認,因為在他收到的訂單上,我們沒有訂餐,他不知道我們這個時間來到底有沒有要用餐。我們一時也嚇到了,因為我們明明還特別選了「兩人的紀念日套餐」的訂房選項,竟然會沒有餐,這鄉下地方是要我們去哪吃?

還好我們是用Jalan訂房,最後都會有確認信件,這個信件很重要,不僅要好好留著,最好也印下來帶著,後來我們就是靠著這個信件和男主人解釋,還好他打了個電話回去,我們的餐可以作出來沒問題,這才讓我們輕了一口氣。

 

 

 

kz283.jpg

坐著車子左彎右拐,進了山上住宅區的的小巷裡,遠遠我就看到一棟很歐風的建築。

坐落在山林裡,第一眼的感覺比前一天的夏威夷民宿更令我喜愛。

 

 

 

kz281.jpg

對這裡我不知怎麼形容,但就是有一種很悠閒的氣息,但又帶點奢華感,感覺不像是民宿,好像是要去一個豪宅裡住。

 

 

 

 kz276.jpg

大門的一旁有這樣華麗的裝飾,竟然還有埃及法老王的雕刻,似乎不合理但又還滿合適的。

這種寒冷的地方,大門都會有兩道,可以有保溫的效果。現在的位子就是正好在兩道門的中間,右邊是靠外面的櫥窗,左邊則是裡面的。

左邊的櫃子上也有很多精緻的裝飾品。

 

 

 

kz275.jpg

進門有左右兩邊,這就是左手邊的裝飾了。

一進到民宿,就聽到悅耳的古典音樂,一整天騎著車跑來跑去的我們,心情馬上安定了起來。

 

 

 

kz271.jpg

在櫃台上我發現了opera的名片,好有創意。是一個可以翻轉的名片,像是小朋友的玩具書一樣。

這是第一幕:民宿開幕。

 

 

 

kz272.jpg

左右打開後,是第二幕:用餐空間。

 

 

 

kz273.jpg

再次上下打開,是第三幕:露天風呂。

對了,我想起來了,我在網站上的介紹有看到這一家有露天風呂,可以看著森林泡澡,當時就是這樣的介紹很讓我心動。

 

 

 

kz274.jpg

最後是民宿的地址。

 

 

 

kz266.jpg kz267.jpg kz270.jpg

櫃台的周圍掛了很多面具。

 

 

 

kz223.jpg

我們到的時候已近傍晚,昏黃的燈光下,坐在椅子上的小熊,看來有點滄桑,但又十分可愛。

 

 

 

kz305.jpg

 櫃台上有許多旅遊資料,還有一對很可愛的小椅子。

 

 

 

kz306.jpg

連底下的暖氣,都還有美麗的鍛鐵裝飾,我發現我光是看他們室內的裝飾,就看得眼花撩亂了。

 

 

 

kz307.jpg

櫃台後方的五線譜,掛著各個不同的樂器,每一個樂器就是一個房間的鑰匙,而我們今天的房間鑰匙,是最左邊的吉他。

 

 

 

kz265.jpg

跟著主人,我們上了二樓的房間。樓梯間掛了大幅的畫。

 

 

 

kz264.jpg

還有許多鍛鐵的藝術品。

 

 

 

kz262.jpg

這是我們今晚的房間:Carmen(卡門)。這裡的房間都是用歌劇來命名,而內部的設計也會和這個歌劇有點關係。

男主人一邊和我們介紹這裡有的設備、用餐的時間等等,一邊也和我們說:「今天因為滿房,所以把你們換到一個比較大的房間,嗯....我想應該是太大的房間。」

 

 

 

kz224.jpg

一打開房間,我們就傻眼了,這是四人房,真的太大了!照片裡都還沒辦法好好的把全部房間拍下去,一般來說,這應該是家庭房才是,我們竟然住到這麼大的房,真的是太幸運了。(連肚子裡算三個人,這樣也算家族可以嗎?)

老闆和我們解釋了很久,因為這是以卡門為概念設計的,所以用了很多紅色的裝飾,感覺上比較熱情,而且鑰匙也是用吉他。

之後他又和我們聊天,知道我們在念書,當然又和大部分的日本人一樣很客氣的說:「念東大,好厲害,東大真是好學校,是我進不去的學校,我爸爸也是東大畢業的」。

拍謝,我到現在還是沒有覺得自己很厲害,所以只能笑笑。但是早期的東大生才不簡單,看來這個主人家庭也不是普通人啊。

主人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他說他來過台灣,對台灣的印象非常好,覺得台灣人很像早期的日本人,很純樸很熱情。

其實我也覺得主人也是給我們這個感覺,看來就像是那種飽讀詩書的老伯,但是又很親切沒有嚴肅感。

 

 

 

kz226.jpg

他離開房間後,我們開始認真端詳起這個房間。這是在門一旁讓人掛鑰匙用的小掛勾,好可愛啊。

 

 

 

kz235.jpg

附上的茶和小點心。

 

 

 

kz303.jpg

茶具也好可愛啊!

 

 

 

kz228.jpg

床旁邊還有一張沙發。二話不說,快來掛著腳休息一下。

這麼大一個房間,還有四張床,好多張椅子,我們光在想晚上要睡哪一張床就有點昏頭了,竟然兩人更無聊的說起:「不然一張睡三個小時,然後半夜兩個人交換....」

 

 

 

kz232.jpg

光是每一張椅子我都要坐一遍,就要花去我不少時間了。哈哈哈。

 

 

 

kz290.jpg

這個房間處處精緻,這是床上方的掛勾。

 

 

 

kz229.jpg kz230.jpg kz231.jpg

美麗的鍛鐵、畫,讓這個房間活潑了起來。

 

 

 

kz258.jpg

連檯燈都美,雖然這種過度繁複的設計不是我會放在居家設計上的菜,但是偶爾來這種地方住一下,還挺不錯的。

 

 

 

kz259.jpg

主人說窗外這一片林,是國有保護林,所以是不能再開發的地區,比起前一天住的Kapalua,這間民宿的地點更原始感,我好喜歡。

光是坐在房裡看著床外,或是打開窗戶讓新鮮的空氣飄進來,對我們這種都市人來說,是最好的休息了。

 

 

 

kz227.jpg

連浴室都不像一般日本旅館小到難以側身,還算是滿大的,但是我們完全沒有用,因為來的早,想要快快來享用主人告訴我們的露天風呂。

而且更好的是,這風呂就在我們房間外,可以比其他人搶得快。(是有必要這麼拚嗎?)

 

 

 

 kz287.jpg

騎了一整天車的我們,滿身汗味,快快洗去身上的疲勞準備大啖晚餐才是王道,抱著衣服趕緊去洗澡。

這是門外的走廊,這裡有許多書、DVD可以自由借去房裡看,本來我們也想晚上睡前看一看,但是吃飽飯就想睡了,所以沒享用到。

 

 

 

kz233.jpg

這個走廊有兩盞燈,上面那一盞是二樓的露天風呂,如果有人在用,燈就會亮著。下面那一盞則是一樓的室內浴室。

想當然,一定是上面的比較搶手,我們這麼早到,火速就去搶了露天的風呂。(其實也沒人要和我們搶)

 

 

 

kz234.jpg

很棒吧,看著原始林泡澡,雖不是溫泉,但也幸福滿點。

因為水溫沒有很高,所以我也下去泡了一下下,通體舒暢啊!

 

 

 

kz236.jpg

一樓的風呂雖然室外有造景,但是就是差很多。

 

 

 

kz237.jpg

晚餐時間到,順著全館流暢的音樂,我們走到一樓準備用餐。夜晚的櫃台看來氣氛不同,更添一種高級餐廳的矇矓。

 

 

 

kz243.jpg

一進來有鋼琴、吧台。

看到他們的介紹,之前這裡還有辦過小型音樂會呢。

 

 

 

kz240.jpg

鋪著的紅布、點著臘蠋的餐廳,浪漫而高級,對於評分這麼高的餐點,我們早就空著肚子等了。

 

 

 

kz238.jpg

被帶到我們的位子上。

 

 

 

kz241.jpg

因為是兩人紀念日特餐,所以還送上一瓶氣泡酒。(明明結婚紀念日還有一個月,硬是要說是兩人紀念日,好吧,就當成是三人第一次出遊紀念日好了)。

 

 

 

kz242.jpg

一坐下就被一旁主人的CD藏量驚嚇到,這是幾千片的藏量啊!!

果然是古典音樂愛好者。

 

 

 

kz244.jpg

廢話不多說,開始吃晚餐。

感覺上民宿主人夫妻在廚房裡忙進忙出,可能菜色太多道又繁複,所以比預定時間晚了些才開始上菜,這一點和昨天Kapalua那種很有效率管理的感覺不同,但更像在家裡接受主人的招待,因為他們會一道一道慢慢的上,然後仔細介紹給我們聽(雖然很多菜名聽不懂,哈)。

第一道前菜的名字我就聽不懂,不過就是那種肉凍的東西加上生菜,味道不錯。

 

 

 

kz246.jpg

接下來是蔬菜湯,這湯就真的很普通,沒什麼特色,最奇怪的是上面還加了數字樣子的小麵條,讓這個名為「法式套餐」的質感,整個變怪。

 

 

 

kz247.jpg

高原蔬菜再度出現,菜雖然新鮮,醬也還不錯,但是和我們前一天在Kapalua吃的生菜比起來,醬的味道顯得普通了些。

吃到這裡的時候,我心裡有點疑惑,這一間不是餐點也很有名,甚至比Kapalua還高分,怎麼還沒有感覺到。

 

 

 

kz248.jpg

接下來上的這道菜,日文叫キッシュ,是源自義大利文的Quiche,算是法國料理吧,有點像是鹹派的家庭料理,作法滿自由,材料也很多種。

就在我開始覺得這家的菜色也不過如此的時候,這道菜終於讓我露出笑容。對啦,這樣才是有水準的料理咩。

 

 

 

kz251.jpg

民宿標榜是法式料理,因為本人家貧,目前還沒有真的上過法國餐廳吃過一餐,所以不知道真正的法式料理是怎樣,只隱隱約約有個印象就是,法式料理菜色都會很多,吃好多道才會到主菜。

這一天的菜就有點這種感覺,吃到肚子開始要飽了,主菜烤雞才上來。還有,不愧是日本人,一定要附上飯才算是有吃飽.....。

這個雞不大塊,外皮是用有點像米花的東西把他烤得脆脆的,內部多汁鮮嫩,非常好吃。

不過真要相比,這個雞還是輸給前一天的Kapalua民宿,福味雞還是比較厲害,或是專業廚師料理還是比opera的民宿太太料理強上一些?

 

 

 

kz254.jpg

一點一點東西慢慢吃,吃到這個時候我的肚皮已經很漲了,沒想到此時出現驚人好吃的甜點,說什麼都要吃光光。

先入口一顆超甜的葡萄,再來一片核桃蛋糕,最後是芝蔴口味的香Q布丁,這個甜點好吃到讓我直接忘了昨天在Kapalua吃到的甜點味了。

看來民宿女主人最拿手的,就是甜點啊。

 

 

 

kz255.jpg

配上一壺紅茶,更是幸福,但是肚子真的已經開始哀嚎了,真的吃太多了。

難道所謂的法式料理,就是每樣都一點點,然後在不知不覺中,就會吃到撐嗎?

 

 

 

kz253.jpg   

紅茶上桌時還有這個漏斗,好可愛,三分鐘後準時把茶倒出來。

 

 

 

kz250.jpg

就在我吃著美味餐點,和老爺假裝浪漫的聊來聊去的時候,突然看到旁邊一個「KEIO」的旗子,這不是「慶應大學」的日文拚音嗎?

趁著男主人上甜點的時候,我悄悄的問他:「是慶應大學出身的嗎?」

「是啊。」男主人靦腆的笑了笑。

什麼?今天下午還在那裡給我裝客氣,說什麼自己是進不了東大的學生,還說什麼自己爸爸也是東大,可是自己卻進不去怎樣又怎樣的,結果搞半天是謙虛到翻。

慶應耶,這可不是普通的學校,不僅是學風,還有這個學校的貴族氣,他們的學費可是不得了的貴啊,學術成就也很高。老爺可是天天看著他們發表的論文流口水也進不了這種大學的好不好。

這次遇到的兩間民宿主人真的都很妙啊。

 

 

 

kz224.jpg

我很想說「經過一夜好眠」,但事實上沒有,這個晚上因為騎了一天的車,我吃飽飯就想睡了,早早爬上床眼睛就瞇了起來。

但是半夢半醒之間,同是住宿的一團台灣人開車回來了,也許是鄉下真的太安靜,雖然他們並不是很吵鬧,但是這一團人十點進旅館的車聲、到位於我們房間外的露天風呂洗澡、進進出出的聲音,還是不停的打斷我的睡眠。

最後我沒有好好睡到,是到凌晨才真的好好睡了下去。本來打算一大早起來去周圍的森林散步的,一睡醒就差不多到吃早餐的時間了。(這是標準的吃飽睡、睡飽吃吧)

 

 

 

kz296.jpg

早上一出房間,就聞到整間民宿都是濃濃的麵包香,昨晚睡前才吃到撐的肚皮,竟然又咕嚕咕嚕叫了起來,這香味真是太誘人了。

跟著香味走到樓下餐廳,整間餐廳灑進大片的陽光,隔壁桌的太太一直很認真的在研究窗外各式飛來飛去的鳥類,碎碎念著每一種鳥名,當然啦,我是聽不太懂.....。

但是這樣的早晨真是好慵懶好愜意。

 

 

 

kz292.jpg

早餐開始了,首先上來的是優格和果汁,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昨天晚上桌上鋪著紅布很有氣氛,今天早上桌上的布就拿走了,露出桌子的原木色。

感覺上,昨天晚上是來到高級餐廳吃飯,但是早餐又是來到鄉間小木屋吃早餐,民宿很用力的經營出兩種不同的氛圍來。

 

 

 

kz293.jpg

又是一個豪華到不行的沙拉拼盤,有水果、青菜還有蛋、火腿。

前一天晚上我還在說好像是Kapalua的晚餐比較好吃,想說早餐可能也是Kapalua會比較棒,沒想到一吃到這一道我就開始動搖了,好像是opera的早餐比較好哦,我心裡想著。

 

 

kz295.jpg

最後這個麵包一上來我就完全輸了,這真是太好吃的麵包了,說是我在日本吃過最美味的麵包一點也不為過。

光是香味就讓我心醉了,一口咬下的酥脆感,更是滿足感爆表。

男主人說,只要有客人的日子,他們都是早上五點半起床烤麵包,想到他們前一晚好像到晚上十一點都還在清理露天風呂,早上五點半就要起床準備的生活,真的還是滿辛苦的。

 

 

 

kz294.jpg

一人有兩個麵包,分別是蘋果口味和果醬麵包,明明這些量全部吃下去,真的份量太多,但是我們還是一口接一口的,把所有東西吃光光,加上意猶未盡的舔舔嘴巴。

吃完這個早餐,馬上了解為什麼他們家的早餐在Jalan上的評價是5分滿分,比晚餐還高分,這是非常稀有的情形。

 

 

 

kz297.jpg     

被窗外的鳥吸引,加上真的吃太多不動一下受不了,我們穿起了鞋子去外頭兒逛逛。

 

 

 

kz278.jpg

林間的小路走起來好舒服,這時我真恨自己昨晚沒有好好睡到,所以不能一早起來散步散到高興,我多愛在這種林間閒逛啊,而且這幾天的空氣,讓我的身體狀況好到都沒感覺到自己懷孕了。

特別是一回到滿滿是人的東京,我的所有害喜症況通通回來報到,到現在都進入四個月了還沒減緩,就讓我真的好想一直住在輕井澤,而且最好是一直住在這一間民宿。

比較Kapalua的都市以及民宿主人那種刻意熱心的經營感,我更喜歡opera這裡完完全全走自然又帶點古典風的環境。

尤其是這個外面的森林,真的是拿多少錢都換不到的。

 

 

 

kz279.jpg

和路上小貓打打招呼。

 

 

 

kz280.jpg

繼續散步。

 

 

 

kz285.jpg

看到一大面的木頭,這裡的冬天應該真的很冷,不燒柴應該是不行的。

 

 

 

kz308.jpg

都已經要準備check out等男主人載我們下山了,我還是依依不捨的一直坐在外邊看著山,我真的好愛這個地方啊。

 

 

 

kz309.jpg

老爺等我等到無聊,開始拍起各種照片。

 

 

 

 

P1110081.JPG

離開前找民宿主人拍照,這對夫婦看來是不是那種很有氣質的退休老人家啊?

以後如果我退休後,不知道會不會想住到鄉間,也來經營個民宿?

他們待客的感覺和Kapalua很不同,感覺真的很像是去爺爺奶奶家作客,然後他們很親切的一直端東西出來招呼,還會一直聊天,而且是天南地北的聊,和Kapalua那種聊天都有在服務客人,或是替人安排行程等等的招待又很不一樣。

所以我才會說Kapalua是企業化的在經營民宿,而Opera比較像是退休老師閒下來找點事來玩玩的感覺。

兩家硬要比,我喜歡Kapalua的晚餐,但卻愛死了Opera的早餐、房間、氣氛、露天風呂、森林和音樂。

如果想安排行程,想跑來跑去,Kapalua近輕井澤,交通又便利,如果要到處玩比較合適,但是Opera這種山間林地,真是想好好放鬆很好的選擇。

很慶幸這次選得兩家民宿都讓我很滿意,讚嘆再三。

男主人載我們下山時還在介紹輕井澤這一帶蓋房子的規定,例如高度不能蓋超過10公尺,房屋外觀顏色要明亮,還有輕井澤這邊的便利商店不准24小時營業,到一定時間就要關店休息。

不過男主人也很妙的說:「在鄉下地方,晚上到了就要睡覺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半夜要去便利商店。比起日本現在到處都是都市叢林,我還是喜歡這樣的鄉間。」

我想我也是.....,懷念輕井澤的空氣和水,真想住在那裡。

(我有很認真看過,那邊租房很便宜哦,我就去那養胎,老爺就搭新幹線月票上學吧,月票一個月10萬,比我們房租還便宜啊,哈哈哈)

 

 

 

kz312.jpg

回到車站,我突然想到信濃追分是一個無人站,那怎麼買票?

這裡有一個乘車證明書的發行機,在這裡拿票,下車之後就可以計算票價了,好聰明啊。

 

 

 

kz315.jpg

車站裡看得到淺間山,這是一個活火山,好像前兩年才噴發過,就是公公婆婆要來日本之前,叔公才在說要帶他們來玩,結果火山就噴發沒來成。

沒關係,我雖然沒有真的到淺間山,但是還是來到附近,也算幫他們完成一件事吧,哈。

 

 

 

kz313.jpg

之後老爺又開始拍起照片,我也不理他,自己走來走去,好好的和這個地方道別。

 

 

 

kz314.jpg

 

kz316.jpg

 

kz317.jpg

 

kz318.jpg

 

 

訂房和介紹等等資訊,這裡有Jalan的連結:

民宿的介紹

 

 

 

 

其他輕井澤行程:

軽井沢~旧軽銀座散策

軽井沢~旧軽井沢腳踏車到處逛

軽井沢~Kapalua夏威夷風民宿

軽井沢~中軽井沢

軽井沢~很空虛的Outl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