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10.jpg

某天,聽到高橋妹妹在說,她今天中午去吃了一個拉麵,飽到不知道怎麼形容,然後一直告訴我們那個麵有多少,菜又多到滿出來,加上什麼和什麼的調味,非常好吃等等等...。

老爺一聽眼睛就亮了,趕緊問是哪一家拉麵,原來就是在我們農學院校區對面的一間拉麵店,二話不說,晚上馬上拉著我去吃。(正好我的拉麵魂也在燃燒啊)

 

 

 

yj11.jpg

店名很有意思,叫作「用心棒」,本來我以為這是什麼很用心作拉麵的意思,結果老爺上網查了查,不是這個意思。

「用心棒」的意思就是「保鏢」,英文「Body Guard」的意思。

這名字紅起來是因為他也是一部電影的名字,最早是1961年時,日本導演黑澤明拍了一片「用心棒」,得到了很多大獎,後來一個義大利導演把這部片子翻拍,就是後來非常有名,由克林伊斯威特主演的「荒野大鏢客」。

說是翻拍呢,其實根本就是抄襲,只是把日本電影中的刀換成了槍。於是黑澤明就告到美國去了,最後是經過調解,這一片才能在美國上映。

這件事後來讓克林伊斯威特從默默無名變得大紅大紫,也讓黑澤明得到電影上演獲利的百分之十五,比他原本拍的電影獲利還多。

然後用心棒這個名字也就變得很紅了。(好啦,雖然這和這家店可能沒關係,但我就是覺得這個故事挺有趣的,所以寫出來)

 

 

 

yj01.jpg

這不是從中午一直開到晚上的拉麵店,是有中午和晚上的營業時間的。

 

 

 

yj12.jpg

今年九月重新開幕的一家店。

一般的拉麵一份日幣680,以拉麵來說,算是很便宜的。果然是針對大學生的物價。

而且可以想見的,份量一定不少,照片裡的菜就多到像小山般,青菜那麼多,很令人心動啊。

 

 

 

yj13.jpg

店家還貼出這樣的告示,說他們的麵是一般拉麵店的約兩倍量,可以在點的時候和店員要求要「少麵」或是「半麵」就好。

 

 

 

yj14.jpg

店裡不大,就十個位子左右,環著吧台而坐。

因為怕妨礙到別人,所以如果要排隊,不像一般拉麵店是排門外,而是一堆人進來店裡就排在吃麵的人後面,我們來的早,所以沒有排到隊,但是吃到一半人慢慢多了起來,真的就是一排人站在後面看著我們吃麵,感覺好有壓力啊。

 

 

 

yj02.jpg

這個吧台很高,所以麵是放在上面自己拿下來,吃完也要把碗放上去,自己擦桌子,每個人的位子還有這樣的白線分好,讓我想到小學時和隔壁男生在桌上劃線分國界的童年生活。

 

 

 

yj03.jpg

哦,麵出現了。

在上桌之前,老闆會問每個人要加哪些配料,總共有:野菜、蒜末、豬脂、辣、生的辣洋蔥。

因為是第一次吃,所以我們兩個人都是全加。

 

 

 

yj04.jpg

左邊是我點的半麵,右邊是老爺點的全麵。看起來都很滿,我的是有稍微少一點點,但菜還是多到尖成一座山。

 

 

 

yj05.jpg

這個真的是個大碗公,比我的臉來大很多,然後東西又堆到滿,一看到這個份量,十分吃驚。

看得出來這裡就是有滿滿的青菜,很大一坨蒜末,上面散散的是豬脂,湯匙裡放的是泡菜味的生辣洋蔥,還有一塊又大又厚的叉燒。

 

 

 

yj06.jpg

把麵撈出來,這一家的麵是比較粗的麵,有點像是台灣的手工刀削麵,有嚼勁的口感我個人是挺喜歡的,只是這麵不知道是不是有先泡過湯汁,非常的鹹,是我吃過最鹹的一家。

湯汁是濃濃的豚骨香,但非常鹹,連我這超愛喝湯的人,都不得不放棄喝湯,我覺得與其說這是一碗有湯的拉麵,不如說是沾麵比較合適。

我吃半麵的份量,就覺得比一般拉麵店還要多了,也許是因為麵很粗吧。一開始吃的很開心,但是到後來我吃的速度越來越慢,轉頭看一下老爺挑戰全麵份量,速度也是慢慢減了下來。

但是我看別人,發現這一家店的顧客都是男生,只有我一個女生,然後我們兩個人吃得最慢,其他人都像相撲選手一樣,以驚人的速度狂吃,還吃的大汗淋漓,一時之間,覺得自己身處在日本大胃王節目中。

 

 

 

yj07.jpg

青菜非常好吃,荳芽菜我覺得有超市一包的份量,燙的很脆很鮮甜。

叉燒約有一點五公分厚,一個手掌心大,肥瘦相間,軟嫩香Q,我覺得十分好吃。

 

 

 

yj08.jpg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一下這一大碗公的比例尺,怎麼拍都不對,反正就是大到一個不行的大碗公,比我這大臉人的臉還大。

 

 

 

yj09.jpg

湯汁很鹹,但又很香,只能喝個幾口,無法喝完。

整體來說,我是覺得這家麵算好吃,我喜歡這家麵的口感、叉燒還有青菜,只是麵有點鹹。

如果還有下一次,我的配料只想點野菜和蒜末,麵本身已經夠香不用豬脂,生洋蔥雖然是我很愛的泡菜味,但我本來就不愛吃完生洋蔥後嘴裡的怪味,所以可能也不會加。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驚人份量的一家拉麵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開在學校旁,對象是一堆正在發育又愛貪小便宜的大學生,所以東西便宜又大碗,也還滿好吃的。

但是那個量....真是可怕,我吃半麵肚子就飽到一個不行,懷孕五個月的肚皮,馬上狠狠的再多兩個月的容量,騎車回家的路上,覺得腳會踢到肚子,然後直到隔天早餐,我還是沒有餓的感覺。

第二天的體重真的馬上增加一公斤,大約一個星期後才慢慢降下來,應該是因為太鹹水腫吧,我懷孕期間對鹽份變得非常敏感,一吃多就會重,一連會累積好幾天。而且吃完的隔天正好是產檢,超怕體重被醫生念,還好最後沒事過關。

之後我去學校和大家討論這家拉麵店,每一個吃過的人都和我一樣的評價:好吃、可惜有點鹹,但份量太可怕。

還有人說:這不是拉麵,這個份量太可怕了。

然後大家都覺得挑戰一次就好了,可能都不會去第二次。

如果有人對自己的胃容量很有信心的話,我強烈鼓勵他來挑戰這一家拉麵店,這一家真的算是便宜又大碗,也還算好吃的拉麵店。

老爺說他沒有勇氣再挑戰一次全麵的份量,但如果可以外帶一份兩人分著吃,我覺得這份量才是一個正常人的的食量啊。(真的沒注意這一家店到底能不能外帶耶....)

 

 

 

題外話:

因為我每個月去公司作研究進度報告都會特別用日文,所以會先寫稿請高橋妹妹幫我改稿,這樣麻煩她常常都覺得很不好意思,應該對高橋妹妹表示些什麼的,所以當天她告訴我們這家店很好吃的時候,老爺馬上就說:「那我晚上請妳去吃,真的,不用錢。」

可是高橋妹妹嚇得叫不敢。

吃過之後我就知道了,如果一天裡面要吃兩次這家拉麵,是「いじめ」(欺負),不是招待人家。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用心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