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e22.jpg

司康(Scone)是一種英式下午茶的點心,不用發酵,製作過程很簡單,從做到吃不用一個小時,很適合一時興起時想吃下午茶時來製作。

樣子口感有點像比司吉,但感覺更像鬆餅蛋糕而不像麵包。

 

 

[材料]

1.低筋麵粉2杯

2.無鹽奶油50克

3.砂糖40克

4.泡打粉1小匙

5.玉米粉1小匙

6.鹽少許

7.牛奶120cc

8.蛋汁(最後塗表面用的,可用可不用)

 

[作法]

foode17.jpg foode18.jpg foode19.jpg 

1.把奶油用湯匙切成小塊,記得奶油不要融化。

2.把麵粉、泡打粉、玉米粉、糖、鹽等粉類過篩,跟奶油塊混合一下。

3.加入牛奶,用手混合一下,不要揉,也不要讓奶油融化,麵團感覺應該要乾乾的,所以牛奶一點一點加,覺得差不多就停了。

4.分成自己喜歡的大小數個,表面塗上蛋汁,用190度,烤20分鐘左右(依各家火力大小會有不同)

@小小秘訣:烤盤上用面紙或是餐巾紙沾一點油塗一塗就可以了,塗完丟掉就好了,量又很好控制。用刷子啦,手去塗,都很麻煩、很難洗的。

 

foode20.jpg

不用揉麵揉到手抽筋,不用發酵,不用等,從做到吃只要30分鐘就夠了。

烤的過程中就有夠香噴噴,一出爐就被嗑掉好幾個,還說要當早餐,免了吧,他就是下午茶的命啊。

foode22.jpg 

可以加上自己喜歡的果醬,或是優格都很好吃。

我這樣用的糖量我覺得甜度剛好,不會太甜,加上果醬也很OK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