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來到第二天,早餐普普,但餐廳竟然沒開冷氣,真是快熱死我們了。



今天早上第一個行程是搭船。這是上船的地方。

船是像竹筏一樣很小的船,還好有搭棚子,不然京都真的很熱。



開船!!

感覺很像古時候的人在搭船,兩岸的風景真的很美,溪流不算湍急。

這種完全無動力的船,竟然可以靠兩個人划動,對我這個仰賴現代科技仰賴慣的人,真的很難想像。



路上看到很古老的房子,京都真的是古都啊。



不過一開始的時候,看到旁邊的人在穿救生衣,突然覺得自己什麼裝備都沒有很可怕。

但一開始水深不過及膝,總覺得這麼多人坐在船上,好像船底會碰到河底的感覺一樣。



還看到這個警示牌,真是太可怕了,又聽說中間水流很急,會連相機都拿不住,大家都有點緊張。



嗯嗯,果然遇到水流湍急的部份,有點點像泛舟,但又沒那麼刺激,不過我們這一船都叫的超大聲,前面一船的人都覺得我們太誇張。



一路上很多鐵路會橫越河而過,各式各樣的路,很好看。



這座山剛好在我們的眼前,船夫說很像微笑的人臉,有看出來嘛?



之後還讓學長體驗一下划船的樂趣,果然阿伯船夫很厲害,跟學長一比就知道他划的很快,這個老伯可是打從十幾歲起划船,划了四十年呢。



接近終點嵐山時,看到一艘動力船,原來是水上賣點心的船,他們很快就靠了過來。



有賣清涼的飲料,烤章魚,糯米丸子之類的,價錢也很合理。



終點往下走就是有名的「渡月橋」。



再看一眼。



經過這家店,聽說是很貴,至少要兩萬日幣起跳的店,而且訂位都滿了,吃不起就拍來當紀念吧。



此時大家往餐廳移動,快到吃中飯的時間了,因為前一天的伙食都不怎麼樣,所以大家在討論不知道會吃到什麼中餐。

有人說可能旁邊這條水溝就是重點,要吃「流水涼麵」。



幸好餐還不錯。



餐廳風景也不錯。



我早就看到餐廳旁邊的冰攤了,所以很有心機的把我的飯都給同團的人吃,飯後就來吃豆腐冰淇淋啦,

豆腐也算是京都的特產喔。



下午的行程是參觀窯燒工廠。

這是買不起的超昂貴百萬元窯燒,所以拍拍照就好。



京都已經很熱了,沒想到參觀窯燒工廠更熱,雖然已經沒有在運轉中了,整個窯燒場裡因為沒有通風,熱的跟蒸籠一樣。

這個窯是建成一個坡度,我想應該是跟水里蛇窯的原理差不多,就是可以減少熱能浪費的設計。



外面滿滿的是成品或是瑕疵品,還有看到香爐的瑕疵品,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會比較不靈驗,哈!



這個怪東西是德國來的技術指導建成的,是火箭喔。

而場主人手上拿的是陶製手榴彈,真不知道要怎麼用?難道丟出去就會自動爆炸?

沒想到陶燒可以做成這麼些怪東西。



之後是讓我們體驗自己畫杯子。不愧是見學,安排的活動果然跟一般旅行團都不一樣啊。



這是我這個沒有美術天份的人畫的花,燒起來會是藍色的。期待中。



有些人很有創意,還畫卡通圖案。


還有可愛的貓貓。



當然也有厲害的人畫出京都的風景。



還有十幾年國畫底子的人畫出來的杯子,真是令人讚嘆!!

大家強烈懷疑這個行程根本是這位同學要求的........



出來的時候,看到很好笑的路障,Hey man, I'm watching you!



也有看到可愛的標語,這時讓我想念起我家的汪汪了。



今天的行程滿滿滿,雖然已經寫的落落長了,還沒結束喔,才下午兩點而已。

下一站是「月桂冠大倉紀念館」。



這是傳統的製酒廠。



月桂樹,但其實酒還是由米釀造的,跟月桂冠沒關。



紀念館裡有酒的製作過程模型。



展示品很多,這是古早的酒瓶。這個大酒瓶幾乎到我的胸口高,是以前廣告在用或是宴會用的酒。

喝完酒,買完酒,馬不停蹄的前往下一個景點,金閣寺。

天啊,這天的行程怎麼這麼滿?




最期待的行程,金閣寺,終於到入口了。



先會經過鐘樓,兩旁的庭園滿滿是楓樹,相信到了秋天一定很美。



金閣寺最美的景,就是這裡。

貼滿金箔的建築,在太陽下閃閃發光,這是豪華的美感啊。



換個角度看,這才是正面。



沿著安排好的路線往下走,穿過美麗的庭園,經過這個許願的地方。



還有鐘樓。



拿出我前一天在清水寺買的冊子,這算是個個寺廟的參拜紀念,是從其他留學生那聽到的,

總之不管去哪裡參拜,帶著這個本子,就可以蓋每個寺廟不同的朱印,還有寫一些咒語之類的,累積起來,就像有一本有法力的書一樣,聽來很好玩,想到日本寺廟很多,所以我也買了一本來玩玩。



右邊的是清水寺寫的,左邊是在金閣寺寫的,都是老先生老太太在寫,書法寫的真好。



因為行程太早跑完,離吃晚飯時間還有一段,所以導遊到我們去「平安神社」。

途中經過這個山頭,看得出來嗎,山上有寫一個「大」字喔,這一帶有很多山頭都有寫字,有機會再來一定要好好來找一找。



終於到了,只是時間很趕,大家也很累,所以只有隨便下來晃一晃。



這是裡面,為何我覺得很像韓國的宮殿呢?



門外的鳥居。



終於晚飯的時間到了,今天的餐廳,有京大的學生掛保證,說一定好吃,所以我們都很期待喔。

果然,餐廳門口看來氣勢就是不凡啊。



還是個有典故的地方呢。



哇哇哇!是有庭院的餐廳耶!!

這是在台灣只有在電視上才看得到的餐廳,沒想到竟然可以走進來用餐。



這棵應七夕景的樹,更是美翻了。



穿過很多庭園,才來到我們最後用餐的地方,真是很大很美的ㄧ個餐廳,

看來我們繳的一萬塊應該只夠這一餐而已,交協不知補助了多少。

交協的大爺們,受我一拜啊,感謝大家的資助。


看到這麼豐盛的餐,我們都大叫了出來!

沒想到,京大的學生竟然偷偷告訴我們,這只是前菜呢。

有生魚片還有個是開胃小菜,真的很好吃,跟前一天那種只是醃菜的開胃菜完全不同。



旁邊這一鍋豆漿最好玩,先是服務生會上來點火把豆漿煮熟,等到火熄了,豆漿變溫之後,就加入放在一旁的醋,攪一攪之後,靜置一下,就會變成豆腐,然後配上柚子醬油吃。



就是這樣,好玩又好吃的豆腐。終於讓我吃到京都出名的豆腐啦。




就這樣一道上過一道,而且這一餐還是「飲み放題」,可以點酒點飲料喝到飽,大家頓時有種不醉不歸的氣勢,狠狠的喝起來了。



晚上的高潮是這個,抽「東京-台北來回機票」。

本來以為是抽籤,沒想到是更緊張刺激的猜拳大會。

我到第二輪就敗下陣來了,專心喝酒吧。



最後決戰的一組!!關東對上關西!!



猜贏的人可以得到機票,還有很正式的頒獎典禮。



猜輸的人回不了台灣,就送你台灣烏龍茶啦!



結果這一日正好是理事長生日,還幫他製造了一個生日驚喜。



像我們這種什麼都沒猜到的,有參加獎,至少是日本的糖果啊。



今天的驚喜不只如此,連晚上住的飯店都超豪華,是位於西本願寺裡的飯店,豪華高級,跟前一天那個好像是小巷裡的小旅館,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啊。



好累了,休息吧,明天就要回家了。




其他行程:

京都見學第一日

京都見學第三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