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五號到七號,交流協會幫我們獎學金的學生舉辦了三天兩夜的京都見學之旅,本來我還不太想參加的,想說又要花一萬日幣,

但後來其他同學告訴我,真的很划算,一定要爭取,所以我就報名參加抽籤了,就在我衰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之後,我竟然幸運的抽到這有限的名額,真是太高興啦。

這是星期五的晚上,阿澍跟kuma來車站送我坐夜行巴士去京都,本來以為是畫面左邊那個閃亮的站牌就是我們的目標,結果原來是右邊那個小小暗暗的牌子。



辛苦的坐了七個小時的夜車,雖然車上很貼心的有拖鞋眼罩,但是脖子的角度超不符合人體工學,半睡半醒之間,還要忍受旁邊會打呼的歐巴桑,終於來到京都了。

這是我的第一餐,因為還沒到集合時間,所以跟學長去吃麥當勞。



這是京都車站的一部分,是伊勢丹百貨。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美的車站,很有現代感。



九點到了,我們就來到集合的旅館大廳,看來富麗堂皇,但學長告訴我,我們絕不可能住那麼高級的地方。

之後大家就出發囉。



這是五条通,對於我這個京都不通的人來說,這個幾條幾條通的認識是來自於柯南啊。



首先第一站來到有名的「清水寺」,但不是直接去寺廟裡,而是先來這個像是會議室的地方。

交協的人很客套式的的介紹了隨行的人員,還要大家自我介紹,但詭異的是,明明大家都是臺灣人,還要日文介紹,所以大家都覺得很彆扭。



經過落落落長的介紹後,清水寺的住持要說「法話」,我們本來以為他要念經,沒想到他是要介紹清水寺的歷史,而且因為這裡大陸觀光客多,這位住持,竟然會說發音流利標準的中文,真是嚇到我們了。



這位型男住持,與其說是介紹,不如說他只是來炫耀一下他的中文很好。

不但邊說邊看小抄,講完之後,還拿出介紹的小冊,告訴我們他說的內容其實都在這裡。



終於開始參觀的行程了。



這是西門。



可以看到「京都塔」。



慢慢要進入正殿囉。



有名的「清水舞台」,是懸空的。



站在清水舞台拍照,清水寺是全木造的寺廟,非常的有味道。



這是祈求良緣的神,我本來要上去看看,但被同團的人拉下來,大家都說結婚的人不要去亂。結了婚真沒身價。



清水寺,顧名思義「水」很重要,來這裡一定要喝一下清水寺的水啊。



可惜因為這要排隊很花時間,我們被交協的人制止了,唉,真想脫隊自由活動。



京都是盆地,所以跟台灣一樣,又濕又熱又黏,所以看到冰店都好想鑽進去。

這裡的冰店看來真的很可愛,很有日本古都的感覺。



結果轉眼間,竟然就到了吃中飯的時候,是在清水寺吃的,其實很普通,只是大熱天要我們煮著火爐吃火鍋,真的很抓狂。



下午的行程是和服體驗,穿的過程很複雜,我有稍微幫別人記錄一下。

首先綁上領子跟腰帶,我想應該因為這是「體驗」而已,所以只有這樣綁上領子,我猜正式的和服應該這樣就一單獨的ㄧ件。



套上和服,綁上另一條腰帶。



還要再綁一條腰帶。此時真的已經覺得被綁的很緊了。



這時才綁上我們外面看到的很漂亮的腰帶。



還有腰帶要綁。



完成,讓我們拍拍手感謝模特兒冒汗賣命演出。



接下來換我被五花大綁,差點揣喘不過來。



這是我的成品。



側面,注意領子要抓成這樣的形狀。



我是最後挑和服的,所以華麗的顏色被挑光,我只剩下樸素的深藍,但還好我的腰帶很美。



女生一起合照,突然覺得我是一群貴婦中的貧民啊,我的衣服怎麼這麼樸素?



接下來是茶道體驗。



會先一人給一個「懷紙」,鋪在自己的眼前,由主客開始會把甜點傳下來,自己挑喜歡的兩個來吃。



這是我挑的,一般來說應該一邊喝茶一邊配合果子最棒,但茶道要先把和果子吃完,再喝茶。所以我火速的解決了這不怎麼好吃的果子。



前面有一個人在泡茶,每個步驟都很複雜,看不懂。

所以我把它錄下來了。





喝完之後,還要把手放在膝蓋上,仔細欣賞自己的茶碗。每個茶碗都很貴啊。



華麗的和服,讓大家都拼命抓著這個同學拍照。



男生的衣服簡單多了,找個學弟來拍張照留念。



之後我們來到一間特別的屋子,算是在接待客人用的地方,平時地上是塌塌米,到夏天就會鋪上竹蓆。



還有很有歷史的大桌子,好像是從第十代目傳到現在第十三代目。




家具都很有歷史。



大家穿和服,配上外面的庭園,超有日本風的,所以大家都拼命拍照。



這好像是這個體驗屋裡最具代表性的地方。



庭園裡真是處處是景。



很會拍照的人告訴我們這裡拍起來一定很棒,果真效果不錯。

旁邊是日本「七夕」的習俗,會在一棵竹子上綁上願望。所以這張照片同時很應景。

但因為拍的太開心,就被交協的人抓住,要我自我介紹,錄影留念一下,只好亂說一通囉。



最後要離開時,發現這個吉昌大神,有同學告訴我這很特別,我是不了解啦,但還是拍這留念。



之後為了等另一批人做和服體驗,所以我們來到附近的西陣會館逛逛,看了和服時裝秀。



之後就回到旅館了,因為旅館實在太抱歉,讓我連拍都不想拍。

晚上吃飯之前,竟然還有一個小時的セミナー,真是令我太昏倒了。

是由交流協會的調查員主講的演講,主要是講幕府後期跟明治維新與京都的關係,內容是很有趣,只是太多人名,所以我聽不太懂,加上我打從高中一年級後就沒念過歷史了,所以........真的很難懂。

講者也是說,他很緊張,他趕快說一說,大家開心的喝酒吧,我看大家心都不在此啊。



晚餐又是火鍋,看來不錯,但我比較懷念台灣的三媽臭臭鍋。

重點是,冷氣不冷,又要圍著火爐吃,真的很熱。



晚上廢話不多說,吃飽早點休息啊。



其他行程:

京都見學第二日

京都見學第三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