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11.jpg

話說我雖然愛煮菜,但煮了這麼多年,也有點小膩,加上我之前在台灣天天煮三餐,為的就是讓老爺辛苦工作之餘,吃的好一點,

可是他似乎被服侍慣了,變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常常到了晚上問他:「今天的便當好吃嗎?」他連今天吃什麼都記不得也說不出來,

我知道他工作忙,所以家事都是我在作,只不過要求他在家少少的時間,不要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而已,這樣他也作不到,家裡處處都有他隨意亂丟的襪子,書,垃圾,

我就像是神話故事裡的人,每天推石頭上山,然後石頭又滾下來,每天每天,我都要不停的作家事,然後家裡又不停的被弄亂,

就這樣周而復始,不停不停的作,真的很煩。

我實在受不了也很生氣,所以打從來日本念書,我就告訴他:「我媽把我養這麼大,不是來服侍你這個大少爺的,我現在也很忙,家事不該是我一個人的,你之前對我作的一切都沒感覺,之後所有家事都歸你,讓你體驗看看,從現在開始,我不作家事了,只有我想作的時候才作。」

家裡的衣服交由他洗、家裡由他整理之後,雖不到十分令人滿意的地步,他至少他會認真一點保持乾淨,可能是知道整理不易吧。

但是煮飯這檔事,他倒是越作越起勁,現在每天的三餐都由他包辦了,每到假日,他也很喜歡變出一些新菜色。

這就是這個禮拜,「老爺上菜」的新食譜。

相片小畫家上傳

怪怪,這是什麼啊?

鮮綠鮮綠的,是抹茶蛋糕?可是又冰的冒煙,難道是冰淇淋?

其實這是老爺的新發明:焦糖酪梨布丁冰淇淋。

來介紹一下作法吧。

 

【材料】

1.酪梨3顆

2.小型布丁3個

3.牛奶適量(不用太多,只是為了提供一些液體的東西,果汁機才打得動)

4.糖(一般糖或是黑糖都很不錯)

 

【作法】

lo04.jpg

把酪梨(這要削皮去籽,大家都知道吧)、布丁丟進果汁機。

lo06.jpg

牛奶加到差不多淹到材料就好了。

lo05.jpg

之後不用說吧,就是把他打成濃濃的果汁就是了。

lo07.jpg 

酪梨本身甜味不重,加上布丁,就可以增加香味與甜味,就算不加糖也很好喝。(其實是布丁裡糖就很多了....)

這樣就可以直接喝了,但我們想把他作成比較不一樣的東西。

lo09.jpg

把打好的酪梨布丁泥倒到保鮮盒,上面淋上焦糖。

焦糖的作法請看:白痴也會做的傳統花生豆花

冷凍之後就會變成好吃的酪梨冰了。

不過這中間這是發生了不可預期的意外,本來老爺是希望酪梨的高比重,可以讓焦糖在上面形成薄薄的一層脆皮焦糖。

沒想到,是有一層焦糖沒錯啦,但是是在底層,這些焦糖還是都沉到底下去了,不過還是達到一樣的效果了。

lo13.jpg

這個酪梨的顏色非常鮮綠漂亮,搭上焦糖,真的很美,

加上酪梨本身油脂含量很高,吃起來的確滿有冰淇淋的口感,只是牛奶裡的水分,讓他的口感沒這麼綿密,是唯一可惜的地方。

不過覺得味覺與視覺都有得到滿足啦。

lo10.jpg  

真的很好吃喔。

東京最近進入梅雨季,降雨很多,天氣又忽冷忽熱,但是只要這一波雨下完之後,就是炎熱的夏天了,吃冰的日子來囉!

日本的冰淇淋真的是很好吃,但自己作的其實也不差說。

重點是可以吃到新鮮的水果,現在正好酪梨不貴,遇上「半額市」, 還可以買到一顆日幣50的酪梨,真是作冰淇淋的大好時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