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14.jpg  

來日本之前我們兩個只惡補了半年日文就來了,我們的日文老師是個在日本念過大學的女生,個性很日本,作風也很日本。她對日本非常懷念,尤其只要一提到銀座,臉就會亮了起來,直對我說:「銀座是每個女孩的夢想啊」。

銀座離我家不是太近,不像上野可以走路走到,但日比谷線一條線,過了築地後兩站,只消花個20分鐘就到了,倒是挺方便的。

不過來日本之後上銀座當貴婦的路線屈指可數,幾乎都是陪著台灣的親朋好友逛大街時才會去一下,再不然就是蘋果電腦送修時才會去。

以前在台灣假日最愛的休閒娛樂是去信義區的新光三越吹冷氣,逛完每一層漂漂亮亮的商品,感嘆一下自己的荷包怎麼永遠那麼輕後,就直衝地下樓美食街,吃個飽飽才回家。

到日本後假日最愛的娛樂反而是上超市,反正百貨公司裡的東西都買不起,就別去看,省得心動又心傷,超市裡的東西買得起吃得下,放進肚裡的才叫真材實料啊。

銀座是不是女孩的夢想?我哪知?我連銀座有什麼都搞不清楚了,只知道摸不起的名牌那裡都有吧?

 

 

 

dg02.jpg

九月份有兩個連續三連休,月曆上雖然是紅字,但苦命煙酒生哪有見紅就放這等好八字?放假還是天天得去學校報到作事。

但休假都沒出去逛逛也挺無聊,找一天上午把事情忙完,下午帶荳荳上街見見世面。

為娘的沒什麼能給妳,就帶妳上銀座實現一下女孩的夢想吧。

 

 

 

dg06.jpg

銀座到了假日會整條街變成行人徒步區,是個逛起來很舒服的區域。

以前沒小孩沒感覺,現在才有覺得,日本的無障礙比台灣好多了(雖然還是有很多老舊地鐵沒電梯),哺乳育兒的支援也比較貼心,所以銀座不僅大人多,推著娃娃車的人也不少。

 

 

 

dg03.jpg

開始我們的台妹逛大街。

荳荳與Tiffany,媽媽這輩子無緣,看妳有沒有機會收到踢昏妳的求婚鑽戒嘿。

 

 

 

dg04.jpg

荳荳與香奈兒,呃...好像是格子和山茶花?

不過看來荳荳對吸自己的手指比較感興趣。

 

 

 

dg01.jpg

荳荳與蘋果。

嗯,還是手指好吃。

 

 

 

dg05.jpg

荳荳與風呂蓋。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一旁的路人也笑太大聲了吧?

 

 

 

dg08.jpg

荳荳與和光百貨。(這是阿公開的百貨嗎?呵呵呵)

 

 

 

 

cake3.jpgcake4.jpg 

買了有名的年輪家年輪蛋糕回來,這種貴聳聳的蛋糕,平時我還捨不得買,只是太常聽到人家說好吃了,所以才下手買一次吃吃看。

結論是...我們兩個覺得還好,好吃是好吃,但太貴了,而且吃起來沒有堂島ロール那麼令人驚奇,所以應該之後不會再買吧?

 

 

 

dg07.jpg

荳荳與三越。

在台灣我們愛逛三越,到日本還是逛三越,這是怎麼一回事?

 

 

 

cake1.jpg

逛三越還是直衝地下街的Johan麵包店,正好遇上限時限量搶購的巧克力麵包,大方的買了兩條回來。

Johan家的麵包都好好吃,而且不太貴,每次去我們都會搜刮一堆。

 

 

 

dg09.jpg

餐廳吃不起,我們把在地下街買的麵包帶到樓上的休閒區吃。

大小姐妳打哈欠也秀氣一點好不好...。

 

 

 

dg10.jpg

百貨公司裡推著娃娃車的人,真。的。好。多!自然就會需要相關的設備。

這個據說是嬰兒休息區,來去見識一下。

 

 

 

dg11.jpg

洗手槽和泡牛奶的熱水。

這個熱水上面有標明,水是自來水加熱的,如果有疑慮不想用,可以去和那一層樓(都是賣嬰兒用品的)的店家要礦泉水,真是貼心啊。

 

 

 

dg12.jpg

換尿布檯,右手邊是哺乳室。

除了哺乳室以外,其他地方爸爸也可以進去用。

 

 

 

dg17.jpg

這是優先電梯,理論上我們這種推娃娃車的是可以優先使用的,可是常常門一打開,裡面擠了滿滿看來很正常的大人。

所以光是等電梯就等了十分鐘,每一次門打開裡面又是滿滿的人,外面推著娃娃車在等電梯的人就會淡淡的說:「唉,這樣怎麼會叫『優先』呢?」

 

 

 

dg13.jpg

等電梯等到無聊咬手帕的小妹妹。

 

 

 

dg14.jpg

出來繼續逛大街。

 

 

 

dg16.jpg

還看到路上的可愛狗狗。

現在正在思考,要怎樣把我們家兩隻可愛動物都一起帶出門玩?

 

 

 

dg15.jpg

聽到很吵的音樂,聞到很重的古龍水味,還看到幾個高大猛男在店前走動,就知道「Abercrombie & Fitch」到了。

這家的衣服滿多人喜歡的,但我覺得質感和價位不怎麼符合,不是很愛。

唯一吸引我的是站門口的那些猛男啊!

看到猛男,我眼睛就發直的衝進去也想拍照,想到我們全醫院的女生幾乎都來拍過猛男合照,我不尬意輸的感覺,一進去看到排隊的人群,我也跟著排,這應該是要和猛男拍照的隊伍吧?

沒想到,我竟然跟著這一個隊伍,就...進了電梯.....。th_031_.gif  

怎麼會這樣?我是要來和猛男拍照的,怎麼離他們越來越遠?

不過既然都被扔到樓上去,那就一層一層逛下來吧。

 

 

 

dg18.jpg

老爺推著娃娃車,眼睜睜的看著老婆莫名奇妙的進了電梯消失在人群中,不知該怎麼辦的他,抓了荳荳和猛男拍了照。

荳荳,妳竟然比我先拍到照!!!

 

 

 

DSC04493.jpg

終於,下了樓拍了照,這一趟行程的最大目標達成!(完全沒有想買他們家的衣服....)

看看那個猛男的肌肉,歐巴桑直流口水好想摸上去,老爺聽了聳了聳肩說:「他那六塊肌有什麼了不起,我是五族融合一大塊,我才厲害!」onion (93).gif
 

 

 

 

DSC04492.jpg  

荳荳這張真的超好玩,帥氣甜美笑容猛男學荳荳的動作。

隔天把拔開心的拿著這張照片向醫院其他女生獻寶,很驕傲自己女兒這麼小就拍到猛男照。其他男生直呼:「糟,這麼小就被摸屁股~」

女生們則是開心的說:「這動作我好羨慕啊,下次我們拿著這個照片說要拍一樣的姿勢!」

 

 

 

hb8.jpg

對了,9月25日是荳荳的「半歲生日」,也是KUMA來我們家11週年紀念哦。

 

 

 

dooo037.jpg  

剛出院時的荳荳只有這麼大隻。

阿嬤買的漂亮衣服穿來好大件,看不見腳好像萬聖節的小幽靈。

 

 

 

hb1.jpg

同一個尺寸的衣服,現在穿來好緊繃,變成只有七分褲,看來好好笑。

不過手上大件一點的衣服全是男生的,加上她的光頭,看來就是個小男孩,不甘心女兒成長階段都穿這樣長大的媽媽,立馬上了Yahoo標了二手的女生衣服,10件日幣2450,希望能花小錢把她打扮美一點。

 

 

 

hb2.jpg

不得不說,穿這七分褲加上那個襪子還挺有喜感的說。

 

 

 

hb7.jpg

來張大頭照吧。

 

 

 

hb5.jpg   

蛋糕妳不能吃,把拔馬麻就義不容辭幫妳吃啦。

Happy Half Birthday!monkey (9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