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次回去婆婆教的醃菜方法。

以前我們也常常自己做醃蘿蔔,但都只是把蘿蔔跟味增加在一起混合,冰一冰就吃了。

婆婆這次教我們做會自己發酵變成酸酸的醃白蘿蔔,我最喜歡吃酸酸的東西了,所以不但在台灣就吃完了一大條蘿蔔,回來日本也要做一下。

剛好作這種醃菜最適合的就是日本蘿蔔,可能比較不辣又脆,現在日本這邊蘿蔔也便宜,一大條大約台幣二十塊錢不到,我還加上小黃瓜一起醃。

先切成片狀,但這次因為交給家裡的二廚阿澍去切,再我上完廁所回來,就看到他切成了這個奇怪的塊狀,也好啦,很有童趣。

切完之後,灑上鹽巴讓菜出水,我用這種內層有孔的洗菜藍等出水,大約放一個多小時,有空就去甩一甩讓水出來。



之後把一點點水加上味噌煮熟,之後放涼備用。



之後把蘿蔔跟放涼的味噌汁倒進樂扣樂扣保鮮盒裡,是作法簡單的醃菜。

因為發酵會有氣體產生,所以蓋子先不要扣緊,輕輕蓋著就好,大約在室溫下放三到四天,酸味就會越來越濃,之後搬到冰箱裡酸的速度就會慢下來,這樣幾天後就是好吃的醃蘿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