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布倫宮(Hellbrunn Palace),位於薩爾茲堡附近,是馬爾庫斯‧西提庫斯大主教於1613年興建。

雖說是個大主教,但也是個大頑童,在宮殿及庭園美麗的雕像造景裡,處處藏著整人的噴水機關,所以海布倫宮又稱「水泉宮」。

 

入口處掛了這麼一張搞笑的警告圖,就是要大家小心,不要讓大主教的軌計得逞囉。

 

大家剛進去的時候,一定都會被聚集在一個半圓形的廣場上,解說員還會請自願的觀眾上來接受主教招待。

當然,當大家用餐正開心的時候,身後就會噴起整人的水柱,只有主教的位子是不會濕的。想想當時那些穿著禮服濃妝艷抹的貴婦們,來到這裡接受主教的宴客,突然的水柱把他們噴的尖叫連連驚慌失措,這就是主教的目的啊。

所以雖然說是主教,還是邪惡的很啊。

接下來的園中,處處充滿了美麗的造景跟雕刻,但是,小心,常常在觀賞的出神時,就會突然被淋的一身濕喔。

這也是,一個機械原理小巧可愛的音樂劇,表演完之後,水就會噴上來,大家邊看表演邊到處猜那裡才是會噴水的地方,但是常常都會選錯邊站啊。

   

之後來到室內的一個地方,還是到處充滿了噴水的機關。

不過,在炎熱的夏日,被噴一噴水還滿好玩的。

 

我看小朋友可都玩的很樂啊。

這座城堡內有名的還有一座玻璃涼亭。

在電影「真善美」裡,這個玻璃涼亭是大女兒Liesl 和她的電報情人翩翩起舞的地點,也是瑪麗亞和上校互訴衷情的地方。

現場看起來,會覺得這涼亭很小耶,能跳舞嗎?

當然不行!!

因為電影裡的玻璃屋是仿造這個建的,只是尺寸放大了些,讓他們可以在裡面旋轉跳舞,所以他們實際上跳舞的地點是好萊塢的攝影棚兒不是海布倫宮啊。

之前這個玻璃屋是有開放的,只是就是有遊客很開心的在裡面跳舞,踢破玻璃腳受了傷,(真是入戲的影迷啊)所以園區就不開放這個玻璃屋了。       

 

   

 

再走下去計沒有整人的水柱了,有的只有美麗的花園,有時間的話,是可以好好的慢慢的逛。

之後回到正門進來看到的正殿,裡面是可以免費參觀的。

裡面有許多藝術作品、畫作,還有各式各樣的中國廳之類的主題房間,果然是大主教啊,有錢的咧。

 

這裡還有展示庭園裡噴水整人機關的噴水秘密。

 

說到真善美,其實真善美裡還有一個有名的場景,是在米拉貝爾宮(Mirabell Palace拍的,這張劇照就是米拉貝爾宮正門的地方,裡面還有包括孩子們奔跑,衝上樓梯的片段,都是在這裡拍的.

當初現實生活中的瑪麗亞因為納粹迫害,離開奧地利在歐洲巡迴演出,隔年來到美國,之後他出書,寫自己的故事,

後來他把自己的自傳故事以900美金賣出,被改編為舞台音樂劇The sound of music,再之後美國福斯電視網以120萬美金買下版權,遠赴奧地利取景,在1965完成這部我們熟知的電影版「真善美」。

有趣的是,真實的瑪麗亞.特拉普沒有因為這部片而大賺,因為她的版權已經賣斷。

而這部全世界知名的電影,當初也沒有在奧地利上映,而奧地利人也沒有幾個人知道「特拉普家族」。(不過現在應該知道了吧,據統計,每年有70萬遊客湧進薩爾玆堡,而其中40%是為了真善美來的,現在奧地利還推出許多『真善美之旅』呢!)

這部片子大家最朗朗上口的Do Re Mi 跟 Eldeweiss,被很多國家的音樂課本選入,還標成「世界名謠」,事實上,這都只是音樂劇的創作曲罷了,跟名謠根本扯不上關係,所以奧地利人也不是大家都朗朗上口會唱小白花的喔。

不過動動腦筋想想也知道,奧地利是說德語的國家,會用英文唱自己的名謠嗎??

不過,這部片還是非常甜美的一部片,看完之後,一整天心情都會非常好,真的應該每一年都要拿出來看呢!

 

 

其餘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