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有許多冰洞可以去玩,都是萬年不化的,只是只有夏天才會開放(當然,不然裡面的不到都結冰,可是很危險的)。

 

  

我們事先搭巴士來到停車場,「走」20分鐘到坐纜車的地方,不過根本就是爬山,但想到等下有纜車可以坐,心情就好了點。

歐洲的夏天還是很熱的,尤其沒有樹蔭陽光曝曬下,真的會晒到暈頭轉向,我之所以穿這麼多,全是為了防曬啊。

爬呀爬,繼續爬,爬到熱瘋了,期待等一下的冰洞會讓我覺得舒服點。

 

當年搭這個纜車時,可是還沒有貓空纜車喔,所以對我來說很新鮮,因為她要直接把我們載到很高的山頂,所以斜度相當驚人,為了通風又開著窗戶,感覺挺可怕的。

 

 

這是阿爾卑斯山區常常看到的鳥類,不是烏鴉喔(日本住久了,整理照片時還想說:歐洲也這麼多烏鴉喔?後來才想起來。)

這可是「小老鷹」喔。

 

終於搭乘纜車到山頂,徐老師說,轉幾個彎就到了喔。

我抬頭一看(因為是上坡,所以還是要抬頭),當場下巴快掉下來,到現在我還記得當時的勞累感。

不過現在我們體力進步了,也許有機會再去一次,應該不會覺得這麼累吧。

但是現在是沒錢出國啦。以前的願望是一年出國一次,現在是一年回國一次,真是大大不同啊。

但是當年薪水高的時候,健康並不好,有錢出國玩,卻沒有體力玩:現在剛好相反,很想出國玩,體力也被訓練出來,卻沒有錢玩了。

人生常常就是這麼弔詭,永遠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的。

走到快山頂的時候,看到這麼豪邁的老外,真是太驚訝了。

請不要只注意他們赤裸著上身很酷的喝咖啡,注意一下,他們可是在懸崖邊搭個板子,就這麼坐在上面呀。

我光是看山下就會腿軟了,他們還能在上面喝咖啡談笑風生呢,後來我還看到有人就躺在上面睡午覺的,真是太令人佩服了。

 

終於爬到山頂,這是冰洞的入口前。

這是坐在入口前的石頭往外看,大家在這裡吃吃剛剛去超市買的中餐,等等其他團員,一會兒要跟解說員一起進去。

呵呵,進入冰洞了。剛開始還覺得涼涼的挺好,但越走就越覺得冷了。

來到這裡,防寒外套、手套、帽子的,一樣都不能少喔。

我們是走在做好的步道上,所以不難走,倒也不用真的是「爬」冰洞。只是有時候有點滑要注意一下。

因為長年結冰,到冬天時,我們走的步道都會結凍,走來很危險,所以只有夏天會開放。

她裡面會有一些像是冰的鐘乳石一樣的東西,會有一些不一樣的造型。

只是它可不是石頭,是冰啊,所以每年重新開放時,像的東西會變得不一樣了。

像這個原本像大象,今年鼻子不見了,變成像北極熊了。

這個冰洞算是很有名的,很古老的冰洞,很值得一逛。

只是我對老外的習俗真是有點頭皮發麻,發現這個冰洞的人,因為畢其一生的心力都在這個上面,於是他就葬在這個冰洞的最裡面,感覺真是怪怪的,不過外國人倒是覺得很棒。

在冰洞裡,冷的直發抖,變得懷念起外面的炎熱了。

但是真的到外面走一走,又想回到冰洞去.....

這是我們遇到的一隻狗狗,是混種的,不過滿像蝴蝶犬的,想起我們家的狗狗囉。

真是雄偉的大自然啊。

這天的晚上,我們住在Zell am See,意思就是湖邊小鎮。這是我們這趟行程裡,住的最好的一間旅館了。

位於幽靜的小鎮裡,住宿環境很乾淨,又被群山環繞,實在是很美麗的地方。

  

陽台看出去,會覺得有點古代現代分不清楚,處處都是古樸的歐式田園建築。

我小的時候一直覺得,一定是上輩子做了很多好事的人,這輩子才會投胎在歐洲,生活在這麼美麗富裕的地方。

但是老爺馬上提醒我:別忘了,歐洲的「人禍」可是不少,從古到今打了多少戰爭了?

想想也對,歐洲還有黑暗時期,還遇過黑死病,歐洲人口可是少了三分之一呢。

現在的歐洲,景氣也不好,我們是遊客,覺得這湖光山色很美,可是天天在這裡住,住久了看多了,搞不好因為生活的步調太慢,又覺得膩了。

 

晚上我們去鎮上吃吃晚餐,除了鹹,我實在吃不出什麼味道。

我還趁服務人員不注意,到了一倍的水進去我的湯裡,我才覺得這湯是我喝的下去的湯,真是太恐怖了。

食物的量也很多,我們只點一人份一起吃,看到隔壁的外國人是一人吃一個大披薩,真是覺得驚人,而且還都瘦瘦的,更是驚人。

據說,奧地利餐廳的菜這麼鹹,是希望你點飲料,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只是我們一進餐廳,服務人員真的會先問我們要喝什麼,一杯可樂啤酒,動輒3歐元,等到菜上來了,飲料又快喝完了,菜又很鹹,所以又會再點一杯飲料。這樣餐廳的詭計就得逞了。

不過我們都有忍住,飲料一杯都不點,老闆可能很討厭我們這種摳門胃口又小的東方人吧。

 

吃飽喝足,睡飽一個晚上之後,隔天我們要去奧地利最高峰:大鐘(Großglockner)來看古老的冰河。

這是一條專為觀光而修築的公路,所以過路費相當的貴,記得我們的巴士過路費好像要100歐元吧。

但是為了維護這麼美麗的地方,這樣的錢不過分啦。

中途看到彩虹,司機就讓大家下來拍照、休息,真的是很美啊。

真的是美啊,可惜當時的相機很爛,拍起來顏色沒實際看到的美。

實際上看起來,真的會覺得:「哇!阿爾卑斯山群耶!是小時候卡通裡才看的到景色!!」

雖然是七月盛夏,山上還是會有長年不化的積雪,但氣溫還挺舒適,涼涼的而已。

終於到達目的地了。

底下白白的一條,就是萬年冰河喔。

到處都有到此一遊的紀念牌啊,來張搞笑照吧。

之後,我們沿著山邊開始健行,一路上會有許多山洞,山洞裡有時還會放著音樂跟一些燈光展示。

說到山洞,奧地利因為山多,可以號稱是世界上最會「打山洞」的國家,這方面的技術,他們可是世界第一。

除此之外,他們也很會鋪公路,鋪出來的路又平又堅固,據說台灣許多鋪公路工程,或是蓋山洞的工程,我們包給德國的廠商,可是德國會轉包給奧地利來作,可見奧地利這方面真的很強啊。

我去奧地利的經驗是,路真的很平,我在巴士上,就連一般的小路(還不是公路喔),都覺得行駛起來平穩無比。

本來以為因為我們的巴士是賓士啊,所以很穩,後來到了捷克就知道,「路」的品質還是有差的。

一路上還有許多小小的花,很可愛。

看到土撥鼠的洞了!!不知道等下可不可以看到大鐘山的特色動物~土撥鼠?

不過就是地上的雪嘛!兩個來自亞熱帶的土包子,還是開開心心的踩上去拍照。

健行步道是有盡頭的,途中那一圈圓圓的,圍著一群人的就是盡頭的休息區,這張照片是阿澍爬到更高的地方去拍的。

回程的路上終於讓我遇到土撥鼠了。

好可愛,趕快跟他一起合照。

走回來之後,我們在停車場旁的休息區吃飯。

這是我此行最貴的一餐,因為還搞不懂歐洲的物價,想吃什麼就點,結果兩個人花了30歐元,結帳時才嚇到,真是太驚人了。

我只不過點個德式香腸加湯加薯條罷了,竟然這麼貴。

算了,出國就是給人家騙的,出來玩別想太多。

不過這個餐廳,風景真的不錯。

歐洲很多餐廳都是歡迎狗狗的。

這張照片是要拍了跟KUMA炫耀的,呵呵,很壞心吧。

不過,歐洲有狂犬病喔,KUMA你還是不要來啦!

吃飽飯後,徐老師問大家要不要下去走走冰河啊,他說「一下下就到,很好玩的」。

於是我們也興致勃勃的想要下去踩踩冰河,沒想到開始地獄之旅。

這個冰河的河床垂直距離看來不長,但總不能身體捲起來就滾下去啊。

因為是河床,所以坡度很陡,一步一步慢慢下坡,要小心不要跌倒是很累人的,沒想到下坡會這麼累。

大家一邊緩緩的穩住身體走下去,根本都不敢想,等下上來怎麼辦?

 

所有的團員都跟他拼了,大家都走的一副快死的樣子,走了很久,怎麼還沒到,不是一下下嗎?

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們走到了。

這個萬年不化的冰河床,踩起來跟想像的一點都不同,看來黑黑髒髒,踩來硬硬厚實,跟踩在岩石上沒啥兩樣,但就是一個體驗吧,我也踩過冰河耶。

這時是夏天,冬天的話冰河底會比較高一點,可以少走一些路,但是會冷到不想走路啊。

就是這樣黑黑的冰河,與想像差很多。

 

回程,我們決定坐纜車上去,這個說是纜車到也不算是,應該是軌道車吧,是沿著山谷的岩石建的。

有趣的是,因為「地球暖化」,所以萬年不化的冰川已經退縮許多,這樣的新聞大家應該看了不少,可我是親眼見到。

這個纜車是很多年前建的,所以底下的站距離當時的河床底很近,現在因為氣溫上升,冰融掉了許多,所以現在的河床走到纜車站,還要排很久,幾乎要爬一半的上坡才會到這個搭乘站。

看著退縮降低的河床,真的很辛酸,人類到底要對地球造成多少破壞才會覺悟?

 

其餘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