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沃夫崗也是位於湖邊的小鎮,湖的名字就叫沃夫崗湖(Wolfgangsee),這個湖周圍有三個主要的小鎮,而聖沃夫崗就是最大的一個鎮,人口約莫2000人左右。

聖沃夫崗的起源早於十世紀,名為聖沃夫崗的修士在此修行,死後被列為聖人,傳說向他的墓祈禱相當的靈驗,因此這裡就有了絡繹不絕的訪客。(有拜有保佑啊)

就像我說過的,所有的小鎮都要有廣場的,我們這次超幸運,就是住在廣場邊的飯店。

這天入住的時候是週末,廣場還有音樂表演。

演奏的很好聽的團體喔。

這棟就是我們住的旅館,就在廣場旁,在陽台上就可以直接看到廣場的表演,相當酷呢。

但是,這是我們旅程中住過最爛的一間旅館:房間很舊,床睡下去會嘎嘎作響,浴室是很神奇的一體成形的改裝浴室(現在不覺得稀奇了,因為日本都是這樣的浴室,但這個旅館的真的很舊),

晚上還因為跳電,連小燈都不會亮,總覺得半夜會有穿著禮服的女鬼出現問我要不要跳舞,很恐怖。

 

晚上我就到樓下的酒吧喝點小酒,我點的是奧地利的有名飲料,叫做Radler,其實就是啤酒加上檸檬汁,酒精成分比較少一點,味道很不錯。

以前這樣的飲料是讓其自行車的人喝的,據說可以消暑,實在令我不太能接受,有酒精的東西竟然能消暑??

不過奧地利受德國的影響很深,德國人愛喝啤酒到家裡都可以有一個水龍頭打開,就是酒廠直接接管線來的啤酒了,

這樣相比,奧地利人會把啤酒當做運動飲料,可就一點都不稀奇了。

這天晚上剛好也有足球賽,酒吧裡面滿滿是人,我們只能坐在外面,不過也好,不用聞到二手菸。

奧地利其實並沒有出賽啊,不知道他們在熱情什麼?原來他們是在幫德國加油。

所以我在外面只要聽裡面觀眾的反應,我就知道德國是贏球還是輸球了,一整晚鬼叫鬼叫的,氣氛超熱烈。

 

歷經幾天的體力考驗之後,隔天早上的行程挺舒服輕鬆的,目的地只有一個,就是登上海拔1783公尺的夏夫堡山頂(Schafberg)。

據說,夏夫堡的山頂草原,就是電影「真善美」瑪麗亞帶著孩子們野餐的場景,當然還包括它有名的登山火車了。

這是他們傳統的蒸汽火車,感覺上相當的浪漫,好啦,也算浪漫啦,但乘坐過程不算太舒服。

因為是爬坡,所以與其說是火車,不如說是軌道車,感覺上是一格一格爬上去的,一趟旅程大約40分鐘,

下山的時候很痛苦,因為火車一頓一頓的,搞的很反胃很想吐。

但是!!

看看這個美景,忍受一下這趟火車是值得的。

這個山頂可以往下看到周圍的湖,天氣好的時候,可以360度俯看周圍的五個湖呢。

 

這個懸崖感覺非常可怕啊,但卻是這裡相當特色的一個景點。 

大家就悠閒的在這裡吃中餐。

前方突出的那一塊三角形,就是「真善美」裡野餐的場景拍攝地點。

周圍白白的雲喔。

 

坐在懸崖邊吃午餐的感覺還是很特別的經驗。

 

野餐的時候,周圍還是有很多小老鷹。

這就是1783公尺的地標了。

其實這一段路不只有山下起點跟山頂的終點,山腰也還有一站停靠站,如果體力好的話,可以做到山腰走一段路上來,風景很美,氣溫又很舒適,是個不錯的體驗喔。

我們因為還想下山逛逛,所以野餐過後就坐火車下山了。

下山探索這個城鎮。  

小鎮的周圍也到處都是漂亮的草坪與住家。

 

還租了腳踏車沿湖騎車。

看到一大片草原,不管我怎麼阻止,不管怎樣丟臉,老爺就忍不住要拍這樣一張照片。

騎完腳踏車也累了,買罐啤酒,回到旅館陽台,看著外面的廣場以及遠方的阿爾卑斯山,在歐洲,連發呆都是一種享受。

 

 

 

 

其餘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