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Czesky Krumlov小鎮,這幾年應該是熱到翻掉的地方,哪個去捷克玩的人沒去過這個小鎮?

這個河彎跟紅屋頂的的景,應該大家都不陌生了。

整個小鎮都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了。

 

話說,我們過完詩情畫意的聖沃夫崗之旅之後,就要前進捷克了。

之前曾經看過一個介紹: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跟痛苦指數最高的國家,前五名剛好有奧地利,最後五名剛好有捷克。

因此,今天我們就是要由歐洲的天堂進入地獄啊。

這是奧地利跟捷克的邊境海關,舊舊泛黃的屋頂,的確一看就跟風光明媚的奧地利大大不同。

出國多次的我,第一次來到歐洲,這個國境大家接過來接過去沒有海峽分隔的地方,因此,坐著車子過「海關」,感覺很奇妙。

海關還是上來很認真的查了大家的護照,於是我們整車都過關了。(沒過不就麻煩了嗎?)

進入小鎮之前的橋。

一進來就看到城堡宏偉建築,只可惜這天來剛好裡面的參觀沒開放。

先找個地方吃飯在說,才有體力到處逛。

CK的餐廳基本上評價都不錯,我們是在廣場上一家有名的餐廳吃的。

因為對奧地利的食物感到很失望,所以一開始我們對捷克的食物也沒什麼期待,想說之前不久才脫離共產主義的國家,應該沒啥好吃的吧。

結果意外的,東西都很好吃,而且份量驚人。

我們一桌四個人本來一人點一份豬腳,後來他說不夠這麼多份了,所以們變成四個人點一份豬腳,但豬腳一上來,我們真的嚇到了。

這是足足有1.3公斤重的豬腳,比我的臉還大(喔!我當時臉真大!),所以我們最後四個人也吃不完,幸好他們剛好缺貨,不然就完了。

還有點這裡有名的鴨肉餐。

這個鴨肉旁邊附的,就是捷克有名的食物麵團子,口感有點像比較鬆一點的山東饅頭,可以沾著醬汁吃,味道不錯。

舊城廣場的美麗建築很多。

 

  

雖然這天城堡沒有開放,但還是可以爬上城塔(彩繪塔)鳥瞰CK的美景,所以,不管多累,我們還是努力的爬了上去。

 

爬上來是有價值的,CK著名的紅屋頂建築物,看來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圖片一樣。

小鎮被伏爾塔瓦河圍抱著。

下來之後,我們開始往城堡區裡散步移動。

這種屋頂是捷克特有的屋頂樣式。

一路走進去,會遇到很多廣場,注意看喔,這個廣場的城堡很漂亮吧,牆面上全部是用「畫」上去的喔。

CK小鎮,到處都充滿這種「畫」出來的景致。

這個牆壁跟後面的塔,都是用畫的喔。

捷克的城堡,常常護城河的位子,是拿來養熊的。

慢慢逛街逛出來,一路上也都是用畫的牆面的小房子。

CK真的是一個逛街的好地方,有很多紀念品店,美麗的建築,跟奧地利小鎮的田園風相比,這裡顯得很童話很熱鬧,但也令人有種夢境般的錯覺。

一家餐廳前面可愛的屁股椅子,應該已經變成當地有名的特色了。

所有台灣人到捷克,一定會口耳相傳要買「菠丹尼」Botanicus的手工皂,我們怎麼能錯過呢?

這裡的價錢是台灣的三分之一啊,當然要用力買。

其實捷克每個城鎮都有菠丹尼,在那裡買都可以,只是每家價錢有小小不一樣。但因為是跟團,我們擔心沒時間買,所以已經買了很多。

塞滿了兩個皮箱才回來,現在都還在用呢,真是好用的香皂,味道又天然。

對歐洲人來說,這種手工皂沒什麼,可是因為過了鹽水到台灣,就變得超級貴,所以不管在哪個鎮裡的菠丹尼,都會看到滿滿的台灣人,以驚人的氣勢「殺~」的買了一堆。

不過我後來在奧地利買了一塊看來很像的手工皂,價錢比較貴,洗起來真的沒有菠丹尼的好,所以還是推薦菠丹尼喔。

 

另外,我們也沒錯過ck有名的文具店Kooh-I-Noor,買了一些有趣的色筆回台灣。

例如明明是彩色鉛筆,沾水就會變成水彩的效果,滿好玩的,只是還沒拆開來用,等以後吧。

這天的晚上,我們是全團一起在地窖餐廳吃吃鬧鬧,玩到很晚才回家。

隔天的行程是CB小鎮(Ceske Budejovice)。

CB最有名的, 莫過於它所出產的「百威」啤酒Budweiser Budvar之所以現在大家都以為這是美國的牌子,是因為酵母被帶到美國了,但是捷克還是有這個牌子喔,來的時候一定要喝看看。

這個中心廣場,也是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財的地方,廣場周圍曾經是有錢的貴族們的宅邸,建築的相當華麗,現在房屋造型仍然維持中古世紀原來的樣子。

廣場中央的「參孫噴泉」,也是著名的景點。

這是市政廳。

廣場周圍的建築幾乎都是一樓為哥德式拱柱走廊,二樓以上則是文藝復興與巴洛克式,屋頂的樣式則呈現了波西米亞風。

 

這是市政廳上的壁飾,很像童話故事裡的龍吧,跟中國意象裡的龍長的就是不一樣。

CB小鎮最有名的黑塔,遇塔則爬,千萬不要錯過,這是居高臨下欣賞風景的大好機會。

只是黑塔相當好玩,他不是在你爬上去之前收門票,而是等你千辛萬苦爬上去了,才會在最後的展望台上收錢,

這招很奸詐,因為在樓下看到要收錢,可能會猶豫一下,最後就可能不上去。本來以為不用門票,滿心歡喜爬上去,發現竟然還是要門票的話,因為都已經上來了,所以一定會乖乖把錢交出來,不然覺得白爬了。

這樣生意應該會很好吧。

 

居高臨下就是這樣,沒有CK精采跟夢幻,因為廣場上停的車還有畫的方格子,感覺有點現代感,我個人比較喜歡CK。

這個廣場周圍有許多紀念品店,賣捷克的特產水晶杯,我們也趁機買了一些,真是物美價廉,比布拉格划算許多啊。

 

其餘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