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最活力

basea3.jpg

很久沒寫近況了,最近發生很多事,每件事都很瑣碎,單獨來寫又很奇怪,乾脆大鍋煮一次寫光光。

最近的噗浪河道上天天都被世足的噗淹沒,我們研究室最近也沒閒著,大家除了一起相約熬夜看球賽,學校也正好在壘球大賽。

 

 

 

baseb5.jpg

肌肉棒子越後先生,是一定會帶頭打球的,以前他還是博士班生的時候,壘球練習就是由他來召集。

我們還是研究生一年級的時候,大學部六年級有個山田,是很棒的投手,所以由這兩個人帶頭,我們贏了不少球賽。

到了博一的時候,山田畢業了,可是來了一個新的博一學生吉田,他也是投球高手,所以我們又贏了不少場。

可是今年博二,吉田手摔傷了,大家都只能上場揮揮棒,投手嘛,沒人合適,這可傷腦筋了,最後是毫不挑剔,誰來投都好。

 

 

 

baseb1.jpg

於是,在眾人驚訝且不看好的狀況下......

 

 

 

baseb3.jpg

竟然是老爺當先發投手!而且他一個人投到最後。

不過大家如果以為這場球賽會如電影般的讓老爺成為大英雄的話,哈哈,那真是好萊塢看太多了。

本來是1比0,我們領先,守到最後一局,被打出再見全壘打,最後是3比1輸了。

這件事告訴我們,投手還是很重要的,千萬別「沒魚蝦也好」。

 

 

 

baseb4.jpg

院長六十歲了,也要下場揮棒。

別以為他是來拉低水準的,他可是棒棒不落空,呃....可是這一球是界外啦,快閃,免得被K到。

 

 

 

baseb7.jpg

院長為了接球,跌了一大跤。

六十歲算是老人家了吧,怎麼可以這麼勇啊?

 

 

 

baseb8.jpg

你看這個還不到五十歲的副教授,只能抱著相機蹲旁邊,從頭到尾都不下場。

不過聽說他以前好像是練劍道的,好厲害啊。(現在變成龍貓了.....)

對了,我們研究室怎麼好像有一半的人以前都練過劍道,另外一半的人是打羽毛球和乒乓球的...大家還真愛運動。我只有練練瑜珈而已。

 

 

 

basea1.jpg

女生大合照。

最左邊的是今年五年級生阿島,她是大學畢業後再入學的學生,我到這次比賽才知道,原來她要生小孩了。

明明再兩個月就要生的人,為什麼肚子看起來和我吃飽之後沒什麼兩樣,可是卻還被一堆日本人笑說肚子太大?(最近我們研究室怎麼生產風氣這麼旺盛?好多人或是好多人的太太都懷孕中,大家都在比肚子小的....孕程目標竟然是只胖5公斤!)

 

 

 

ASA07.jpg

 比賽完後,老師把他拍得照片作成這樣貼在大家的研究室。(老師的相機真的不錯啊)

 

 

 

ASA08.jpg

老爺投球的樣子,還真的不怎麼帥呢.....

 

 

 

basea5.jpg

比賽可不是只有一場,印象中幾乎每個星期五都在比。

 

 

 

basea4.jpg

星期五正好是外科的課,院長二話不說,提早下課,打球比上課重要!

 

 

 

basea6.jpg

這場不是老爺當投手,所以大勝!

但是下一場他又去當救援投手,還好真的有救到,下一場也是贏了。(不過他一上場,大家還是很驚嚇)

 

 

 

今日我最熱血

may01.jpg

再說到五月份另一件很熱血的事,就是一年一度的「東大五月祭」,這就是東大像是園遊會一樣的大活動,校園裡會有表演有賣食物的攤子,很熱鬧呢。

帶KUMA來去逛逛吧,首先要幫她穿上祭典的衣服,這樣才酷啊。(這是在淺草寺買的,可愛吧)

 

 

 

may02.jpg

一到學校她就興奮的衝來衝去,根本沒辦法好好拍一張照,這是在上廁所才能好好拍到一個背影。

 

 

 

may03.jpg

好,KUMA的五月祭之行要開始了。

 

 

 

may07.jpg

首先看到這個木造設置,這是每年都會有的,是生物材料研究室作出來的,年年不同。這是今年的。

 

 

 

616a24.jpg

這是去年的。

 

 

 

blog672.jpg

這是前年的。都很棒吧。

連看三年照片,就會覺得人和狗都變了。而且也看得出今年很冷,前年都在穿短裙了,今年還在穿羽毛衣。

 

 

 

may04.jpg

今年聽說台灣留學生會要賣米粉,結果沒想到在我們弥生校區就看到有日本人在賣米粉,這是怎麼回事?

 

 

 

may08.jpg

原來這是米粉俱樂部。

不過靠過去看一下,不是我們以為的炒米粉耶,比較像是大阪燒那種東西,好奇怪。

 

 

 

may10.jpg

開始有漂亮妹妹靠過來玩KUMA,是獸醫系的攤位。

小妹妹一開始以為我是帶狗狗來看病的,後來我才表明我也是這裡的學生。

看到這些年輕妹妹一靠過來就說:「我是獸醫系的。」讓我直覺得有趣。

因為想當年我們在念大學的時候,也很喜歡看到有狗狗貓貓就會說自己是獸醫系的學生,可是說這樣又怎樣?又不是畢業生,懂得多少動物醫療的東西?如果人家問你專業問題,要答還是不答?不會答很正常,可是人家可能覺得你怎麼這麼遜,什麼都不會?

後來年紀大了,越來越不喜歡表明自己在作什麼是什麼工作的人,越低調越好,尤其去醫院看病,更討厭表明自己是獸醫,可是家人常常會很白目很驕傲的和醫生說:「我女兒是獸醫哦。」常常換得的都是醫生一句無聊的:「哦,你們噱翻了!」

對啊,我是獸醫又怎樣,在不是我的領域裡,我就是病人而已,沒什麼好多說的。就像是我的主人裡,也只有越年輕的醫師或是護士,一來就要表明身份,一付「你在作什麼我都知道,你少亂來」的氣勢(誰亂來啊?),反而是主任級的,甚至是院長級的醫師帶動物來看病,什麼話都不多說,相信我們的專業,配合治療,反而會是一種比較好的醫病關係。這種東西沒什麼好高調的啦。

之後,我除非是在路上遇到要急救動物,不然都不會表明自己是什麼身份,我就是路人甲。

 

 

 

may09.jpg

派出漂亮妹妹還是有用的,我們很不好意思的,象徵性的買一下獸醫系在賣的東西。

 

 

 

may11.jpg

三個炸雞肉,250日幣,放不到半杯,還真是貴。

 

 

 

may12.jpg

由農學院校區往本鄉校區走,開始越來越熱鬧.....攤位的油煙也越來越大!

這是....嗯....熱舞表演吧。

 

 

 

may13.jpg

稀奇古怪的打扮。

 

 

 

may14.jpg

這又是什麼?

 

 

 

may15.jpg

唉啊,星際大戰裡的維達大人啊。

 

 

 

may16.jpg

接下來又是看年輕妹妹寫大字。寫了什麼看得出來嗎?

 

 

 

may17.jpg

是「進」,她說是要期許大家要不停前進。

是說東大人一定要這麼正向有活力嗎?要是我可能會寫一個「混」~~不然就是「爽」~~唉,一整個沒氣質。

 

 

 

may18.jpg

台灣留學生會攤位正式出現!

今年賣炒米粉之前還有特訓,本來我們兩個人看了也很想去報名,這麼愛煮飯的兩個人,可是我們的實驗時間都太機動,到底到時候有沒有事都不知道,所以還是不敢報名,果然當天我們兩個人都還是有實驗要作的。抽空來去攤位逛一逛。

 

 

 

may20.jpg

製作流程是有制式化的哦。

小抄很大張。

 

 

 

may22.jpg

廚師架勢十足啊。

不過這種鐵板真不是我要說,油煙還真大,所以站檯前一整天的人真是辛苦了。

如果是我可能會哭出來,我可是習慣無油煮食的人,這種大煙我一定受不了,能站一天的人真是太了不起了。

 

 

 

may24.jpg

只是我一直覺得很奇怪,日本自己也有在吃炒米粉耶,不知道這一次為什麼留學會是挑炒米粉來賣?

不過排隊的人很多,日本人還滿賞光的呢。他們應該也滿愛吃米粉的,看來這個選擇還滿正確的。

 

 

 

may21.jpg

工作人員非常忙碌。

 

 

 

may23.jpg

攤子旁邊的台灣地圖!

 

 

 

may27.jpg

這一天還有一個活動,就是去這幾個國家的攤位,集滿三個可以折價。

看到台灣的國旗,就好開心啊。

 

 

 

may26.jpg

排隊的人太多,我說讓其他人先拿,我們等下一輪,正好和學妹聊聊天。

 

 

 

may25.jpg

KUMA等到有點不耐煩,不過一旁排隊的人會和她玩。

 

 

 

may28.jpg

終於等到炒米粉了,今年用炒米粉搭冬瓜茶,還滿不錯的。

炒米粉的肉燥和米粉是分開炒的,一開始我還不懂,但是後來覺得這個想法很好,這樣就可以把料和米粉分清楚,不會有人都只有拿到料有人都只有拿到米粉,看來是有設想過了。

口味方面的話,就是炒米粉咩,滿好吃的,除了對我來說有點油而且我喜歡吃不要炒這麼軟的米粉,但是以當天有很多東西都很克難的方式來說,這炒米粉很棒!

 

 

 

may33.jpg

回到家裡,KUMA就累到睡死了。

 

 

 

may32.jpg

睡到很沒形象。

 

 

 

may34.jpg

頭亂放都睡。

 

 

 

今日我最台妹

cook08.jpg

最近看到市場上的韮菜很便宜,就想吃水餃了。

日本也有水餃,但是以煎餃居多,皮是比較薄那種的,我不太喜歡,還是想吃山東大水餃那種又Q又厚又紮實的口感,超市也有在賣水餃皮,但又貴口感又不同,還是自己來擀皮吧。

我們家的習慣,都是會包成無敵大水餃,明明是水餃包得像包子這麼大,吃個五個就撐死,但是為了收到盒子裡好保存,拼了命包了小一號的餃子,還是把盒子塞得滿滿。

天知道我包得有多憋,都快沒氣了。

 

 

 

cook10.jpg

不過在學校下餃子來吃,還真是快樂的午餐。

 

自己包水餃

 

 

yu1.jpg

台妹就是台妹,怎麼都忘不了家鄉的滋味。

一年三大節,最愛就是端午節,可以收集各家的粽子吃到樂翻天,今年也好想吃粽子,但是又懶得去買貴森森的粽葉來包粽,煮個油飯來充數總可以吧。

從小,我們家的粽子就和同學的不一樣,南部粽是由生米煮起,北部粽是炒熟了再包(有人說這叫作『油飯穿上塑身衣』,真的好貼切),我們家呢,是炒一下下,半生不熟的,再去包。

而且我們家一定會加花生、鹹蛋黃、肉,這個大家都有,但是我們家最特別的,是加一坨「紅豆餡」。對,明明就是鹹粽,可是都會包紅豆餡,我爸說這是大陸潮州粽,我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日本什麼沒有,紅豆餡最多,買了北海道的紅豆餡,比在台灣買的還好吃,這樣的搭配嚇到日本人,可是每個人一吃都驚訝的讚好。

吃油飯一定要有「愛之味甜辣醬」的啊,我們的存貨吃完了,拿泰國的甜辣醬來充數,味道倒是滿搭的。

 

 

 

yu2.jpg

過節嘛,什麼都能少,吃怎麼能輸人呢?

這樣還不錯吧,有沒有「偽粽子」的感覺?

 

油飯作法

 

 

mon5.jpg

粽子吃完的隔天,就在我下定決心要開始減肥的時候,大學部生就作了鬆餅來吃,我很想吃,但為了怕破功,只淺嚐一口,兩人份通通進了老爺的小熊維尼肚裡去。

 

 

 

今日我最有錢

cook07.jpg

你看看,我們家都是買螃蟹在給KUMA進補的,很有錢吧?

 

 

 

ASA02.jpg

上次我在「挑戰日本人的極限」這一篇,放上了一張在hood裡擺鍋子的照片,一堆人大驚小怪,真是沒見過世面!

人家有錢人都是這樣用的啊。th_057_.gif

 

 

 

cook09.jpg

我們超有錢啊,這種貴貴的hood都不想用,現在拿來放印表機堆雜物啦,不要以為那是亂放的,我們印表機是可以用的。

好啦,我要再次強調,這是廢棄非使用中的hood啦,因為光是移動搬走就要150萬日幣,比買還貴,所以好像不打算搬了,可是我們房間現在不是實驗室,所以只能放這些有的沒有的.....

然後實情是,今年開始研究經費大縮減,天天都在喊窮,買東西都好摳,而且好像是整個東大的經費縮減,聽說連博士班生的學費減免都會變嚴苛。很好奇東大資源可說是日本最多的,連東大都窮,其他學校的經費有沒有受影響啊?

 

 

 

mon3.jpg

作人就是要立志作大事不作小事啊,還要從小立志當有錢人啊,大學部妹妹高橋就是一個好例子。

 

 

 

mon4.jpg

某天我走進研究室,看到她的位子上散佈著收據和錢,還以為研究室遭小偷。

原來是高橋妹妹這有錢人怕錢發霉,在「曬錢」呢。

 

 

 

mon2.jpg

有沒有看到?

沒有?不知道看什麼?

 

 

 

 

mon1.jpg

來吧,近一點。

錢財乃身外之物,不要太計較。

有錢,就是要把他拿出來當便條紙貼在檯燈上,知道嗎?

這一幕這是看得我這鄉下土包子目瞪口呆,警察局的標語不都是「錢財不露白」嗎?這高橋是在作什麼啊?

其實她是在廁所滑倒,撲到水槽上,結果水龍頭是感應式的,所以她手上的袋子就馬上被水淋濕,只能把所有東西都曬出來啦。

不過我們沒有人問她有沒有受傷耶,大家只覺得很可惜怎麼不是掉進馬桶.........真的很壞心.......

 

 

 

 

這一篇是流水帳,沒有邏輯,也沒什麼內容,最近很忙,就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