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檢疫區,與防檢局新竹分局,就是機場那兒,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所以今年我們就找了一個時間,讓區裡同仁到機場參觀,瞭解動物進出口的實際業務。



一到辦公室,就找我們很喜歡的許檢疫官一起拍照,開始我們一天的參訪。



因為大頭們都去開會了,所以我們就到處亂逛,先去看看植物檢疫的部分,跟我們獸醫學的都不一樣,相當新鮮有趣喔。



啊~~這不知道是某種害蟲的樣子,果然隔行如隔山啦。



走出來,剛好看到一面牆都是檢疫犬(或稱水果犬)跟領犬員的照片,大家都想看到可愛的檢疫犬。


這是檢疫犬訓練場地,牆上有一整面以檢疫犬為主題出版的文宣品。


啊~~我終於看到可愛檢疫犬了,可是都好瘦喔。



剛好這天遇到檢疫犬要考試,這是模擬旅客的行李,裡面就會擺放違禁品,水果啊、肉乾啊,讓檢疫犬去分別,要以準確度及速度來考核。




考試情形。


話說肉製品及水果是不能帶入境的,但魚可以(理由是大海是相通的,所以疾病檢疫沒有必要),


所以檢疫犬要能分出魚跟肉的香味不同喔,好厲害喔。



外國訓練員很認真的在看考試狀況。



可愛文宣品。



看起來很帥喔!!但其實檢疫犬是很辛勞的,要輪班,所以半夜也要值班,為了保持靈敏的嗅覺,平時要餓他肚子,找到違禁品,才賞他飼料吃,每天吃飽飽,是不會認真工作的,


所以檢疫犬老的很快,到了7歲以後,看來就垂垂老矣了。


KUMA你看到別人辛勞了嗎?



如果不小心帶了水果進來,可以自願放棄喔,才不會被罰。



還是要聽一下簡報的,哈哈



美麗的同學剛好今天也當班,拍個一張。



假如到了機場,正好我們檢疫區已經下班了,那狗狗貓貓就要先停留在寄放艙,這是寄放艙。


參觀機場途中剛好遇到Hello Kitty主題候機室。好可愛。



遠遠看是這樣。



還有辦家家酒區



這真的是登機門,不要懷疑。



主題飛機。



看看KITTY怎麼畫。



在入境海關處看到緝毒犬,這種要緝毒的狗狗,果然就挑拉拉這種有嚇阻力的狗狗,


跟可愛的水果犬米格魯就是不一樣。



趕快一起拍一張。


回到辦公室,遇到年輕有為的課長。



逛了一圈機場,真的很勞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