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
未經本人同意,任意重製散布,已經侵犯到了個人著作財產權,是違法行為。歡迎連結引用,請勿全文轉貼,謝謝。 網路上無法隔空抓藥也不能隔空診斷,為了您家寶貝的權益,寵物醫療問題一律不回答,請就近詢問可以作現場診斷的獸醫師,請見諒。

DSC03001.jpg

荳荳很認真的看著廚師在烤鰻魚。

是哩,在日本還有什麼沒吃到會覺得可惜?老爺問了我這個問題後,我列了好幾樣給他,其中一樣就是鰻魚飯。

在台灣我也很少吃鰻魚飯,記得只吃過一兩次肥前屋吧,隱約記得還不錯吃,但記憶已經模糊。

超市裡的鰻魚我偶爾會買,但反而常常買的是台灣的鰻魚,因為比日本產的便宜又比中國產的好吃,至於真正上餐廳吃道地的鰻魚餐,沒有,這五年來一次都沒有,因為太貴了,一餐多半要有個三千日幣左右的預算,花不起。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DSC04308

發文時間七月十三日,老爺的生日,來篇比較華麗一點的文章,就寫迪士尼吧。

前一次帶荳荳去迪士尼海洋的隔天,老爺帶荳荳去學校,老師問說:「荳荳昨天去海洋玩得開心嗎?」

一旁同學媽媽聽到便問起:「荳荳是第一次去迪士尼嗎?」

老爺驕傲的翹起他的尾巴說:「不是,這是荳荳的第四次,下個月我們還要再去迪士尼三十週年慶,那是第五次了!」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DSC00510

朋友來日本找我們,只要是敢吃生魚片的人,我們最常帶他們去吃的都是位在上野的大江戶廻轉壽司。

迴轉壽司想吃什麼自己拿,可吃多吃少不受份量限制,而且這家大江戶又是均一價126,還是壽司師傅手捏的,算是俗又大碗的選擇。

但如果問我哪家迴轉壽司我最懷念?那就不是大江戶了,反而是這家はま寿司,雖然他不是手捏的壽司是機器捏的,但海鮮很新鮮,又很便宜,相較起來還是很值得。

他就位在我學校不遠處,發現這家店時,已經是我留學的最後一年了,但這一年只要我突然想吃好一點的壽司(而不是超市賣的),就會跑來這家吃。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kayaba_20

有間小店,就在我每天上學放學必經的言問通り上。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monja_38

回國前,我一直努在在想,到底有什麼日本食物我還沒吃過?

學藝不精是一回事,沒吃到好料才是人生憾事啊。<--我如果用這種意志力念書,可能二十歲就念完三個博士了吧?

問了一下身邊的日本大學生,看他們有沒有什麼心中推薦第一名的日本食物或是餐廳?

今年要畢業的大六女生問我:「林桑,妳有吃過『文字燒』嗎?」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YKF_31 

櫻花特別點燈以及隅田川滿開的櫻花樹。

這一晚,至今仍是我人生中難忘的一晚。

之前不是提過(呃...呃...好久以前),在畢業典禮後幾天,我們幾乎天天都有聚會,有整個外科的聚會、有再生團隊的聚會、有老爺主廚趴...多到我都搞不清楚有幾次了。

就在畢業典禮的前幾天,助教突然抬頭問我們:「3月28日那天晚上,鍾桑和林桑還在日本嗎?」(因為他知道我們月底要回台灣面試)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DSC04258

追櫻花的行程,進入了最後一天。

不過今天的重點倒不是櫻花,因為查了開花情報,發現老爺安排好的目的地松島,櫻花還沒有開。

聽到櫻花沒有開,我就冷掉一半了,不過念在松島是日本三大景之一,所以老爺說什麼還是想去拜訪一下。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p_308  

終於找到海報裡的場景了!

我們的追櫻花之旅,進入最高潮!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DSC03955

追櫻花之旅要進入高潮了(謎之音:那之前是在寫什麼?)

這幾天在東京繞來繞去,我們不得不承認:沒錯,東京這一帶的櫻花已經都沒了啦,要看成片成片如絲緞般的櫻花,應該要往西或是往北跑了。

於是,我們真的要開始「追」櫻花了!

買了外國人專用的JR東日本通票Special,這個票可以在十日內,任選三日使用,可自由搭乘所有JR東日本線,甚至包括新幹線,從東京出發,西邊可以跑到長野,往北可以到仙台青森,這絕對可以包涵我們想要追櫻花的範圍啊,真是太實惠的票了。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SC03873 

經過了一天比較輕鬆的行程後,我們又要遠征了。

第三天的行程是往鎌倉跑,本來鎌倉也是個賞櫻的名所,但時間不對,我看也是無花可賞,不過古都還是很有風情的,可以帶爸媽們一起好好去走走。

第四天的行程因為很簡單,所以也順便寫在這一篇了。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3796

終於,爸媽到東京第二天,總算是看到滿開的櫻花了。

我們從機場出發時,帶著老人小孩,平時都搭最便宜京成線的我們,改買Skyliner的套票,本來光是來回票就4800,現在來回票加上Metro地鐵的一日周遊券,只要4500,省了1010元。(在成田機場,限外國人買)。

這一天我們會在東京都內跑來跑去,所以就在這一天用周遊券啦。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DSC03721

三月底,畢業典禮剛過沒幾天,為了工作的面試,我們悄悄的回台灣一趟,本來只打算回去個兩天把正事辦完就好,沒想到因為台灣飛回日本的機票都被賞櫻人潮訂光了,最後我們只能在台灣多停留幾天才能回到日本。

而能回到日本的這一天,正好也是早就幫公婆訂好機票的同一天。

於是兩批人馬分別搭不同航班的飛機,我們一早先到日本,在機場混個幾小時後,剛好可以接機。

回到日本的這一天,從飛機上就可以看到富士山,好清澈的天空。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3092

說到東京的櫻花之美,我心中的第一名還是「千鳥ヶ淵」。

人雖然回到台灣來了,但部落格文章絕不能不寫的,就是今年春天回國前的瘋狂追櫻之旅。

不但自己追,還帶著公婆一起追,接著下來的文章,可都是粉色一片呢。

三月底的時候,我們一邊擔心公婆四月中來時不知上哪賞櫻,一邊也不願意放過追逐日漸滿開的粉嫩櫻花,在忙著畢業之際,只有一有空閒天氣好的時候,就往外跑去追櫻花。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ks_41

這是這批照片中我最愛的一張,KUMA感覺好開心。

這篇其實稱不上文章(謎之音:那妳之前寫的那些生活狗屁倒灶事就算文章?),不過因為幫KUMA拍到了很棒的照片,不替她開個專文太可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201303TDS_61

欠太多遊記,距離太遠不知道還能記得多少?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