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MA,妳這樣也算來過日本喔!


6/23的早上,日本時間早上5點,台灣時間早上4點我們前往東京有名的築地市場,吃海鮮去~


忘了帶相機,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是早上6點,原本想去吃的那一家早就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所以決定不要吃握壽司,改吃生魚片飯,


我們一人點了一份,大概是1600到1700日幣,不便宜,但是,真的太好吃了,而且這價錢在台灣根本吃不到這品質,


滿滿的鮭魚子~~原來新鮮鮭魚子的味道是像魚肝油一樣,台灣的都只有鹹味,


還有海膽~~喔!真是來築地必嘗,超讚!海膽終於從生物課本裡的生物變成活生生的佳餚,


再加上4-5片的大toro,天啊!!!怎麼這麼好吃!!


只是飯真的很多,吃到最後有種撐爆的感覺。



學長帶著我們去逛,還帶我們買了好吃的松露玉子燒,真的不一樣喔,不會很甜,很香很香



實在是太早起了,回來飯店睡一下,結果上了MSN,就一發不可收拾,被大家的水球攻佔


跨海MSN的感覺是很有趣的喔~~


今天是難得有機會稍微走走的一天,看了很多的旅遊書,決定要去有日本風味的淺草走一走,


其實是看了櫻桃小丸子裡面介紹,他有一次和花輪去淺草玩,看起來很好玩。



雷門!我終於看到你了!這天是星期六,真的人超多。



在通往淺草寺之前,是一條長長的商店街,賣很多日本風味的東西,還算便宜,值得逛逛。



有好多這樣的可愛小東西喔,每一個都好想買回家,我發現連他們自己日本人都會想買喔,比我們台灣的紀念品做的精緻多了。



我們還有去買有名的「人形燒」,其實很像我們紅豆餅,但甜了一點,只覺得還好。



但真的是皮薄餡多喔~~


 



看,這樣的店是不是很有古意,好可愛喔


 



淺草寺,終於出現囉



小丸子裡面也有提到的大草鞋喔



看!連廁所都很乾淨漂亮,日本的公廁都很乾淨,日本人的公德心很值得我們學習喔



首先要先洗手淨身,這水可以喝喔



去買他們很奇怪的香,用炭火點燃



要把香爐的煙往身上撥,據說有趨吉避凶的效果喔,


小丸子就是這樣一直撥一直撥,最後還用塑膠袋帶了一些回去給爺爺,我想,我是不是也可以仿效


 



正殿前方的香油錢箱,果然好大一個!



去抽他們的簽,我和先生都抽到大吉喔,真開心,希望是真的能順順利利的。



這幾天難得的太太陽,實在很熱,決定吃冰去,滿好吃的喔,只是折合台幣都頗貴,


算了,來到日本我都直接把物價除以10,這樣就把他當成是合理物價了



之後到上野的「阿美橫」買一些果子,糖果,這裡東西真的就滿便宜了。買了滿滿兩大袋吃的東西。




路上經過一家連鎖食堂,也不知道賣啥,反正就進去吃了,果然是傳說中的日式漢堡排,便宜又好吃喔


這是在「無印良品」看到的腳踏車,好好玩。


今天用的是一日捷運票,於是為了回本,到處去玩,走到腳快斷掉,果然日本人真的都很會走。


我還有一個發現喔,就是日本人都很能忍耐,心裡不愉快都不會說出來。日本人很有趣。


本來想要去「東京鐵塔」看看的,在淺草站時,有一位老伯伯看到我們抱著地圖,就好心的主動來問我們要去哪,他也用流利的英文告訴我們應該要做到哪一站,沒想到日本的老先生們都比年輕人敢講英文。


結果,到了上野時,竟然遇到一個警察來查護照(難道我們看來像偷渡客?哪有這麼胖的偷渡客


反正我們也被警察攔了下來,又忘了到底該坐到哪一站,乾脆問一下警察伯伯吧,


沒想到他對英文完全不行,連東京鐵塔在哪都還要打電話問同事,(驚!他到底是不是東京人啊)


結果他告訴我們要轉JR線,但因為我們的一日券不能搭JR,所以放棄!


結果回去上網查一下,才發現老伯伯說的才是對的,警察講的是最遠最貴的一個站,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