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04

秋天好忙哦,有迪士尼要去,有柿子梨子要吃,荳荳的保育園有家長面談,還有萬聖節遊行。啊,差點忘了還有這星期要交的特論報告還沒寫。

 

 

 

hw32.jpg  

去年的萬聖節,看到荳荳學校遊行的通知單上寫說:「請爸媽也一定要裝扮後一起參加」,害我們兩個人想到頭髮都白了,還把臉皮扔到台灣沒帶來,穿了滿身來參加,這文章我寫在萬聖節遊行 這篇文章。

今年在遊行前幾天,老師就問我們:「荳荳的爸媽這次要扮成什麼啊?我們園裡的老師好期待哦。」

「嘿嘿,我們這次要扮成『平常人』......」哼,上次穿成那樣,是被騙了吧,這次學乖,才不上當呢!

(等著看看有沒有零歲班的爸媽笨笨傻傻也被騙,嘻嘻嘻.....)

 

 

 

 

DSC00412

結果這次大家都好聰明,每個人都學我們扮「平常人」出現,只有偶爾有人戴個帽子而已。那我們去年怎麼那麼天真,明明只有我們被騙啊!

早上把荳荳送去學校的時候,老師還說:「爸媽這次真的沒有要打扮嗎?我們這邊有很多衣服爸媽可以挑耶。」

哦,我就pass好了,爸爸看他要不要玩....

 

 

 

DSC00410

平時在家裡衝來衝去沒一刻停的小鬼,老師真的很有一手,在同儕的感染下,小朋友們竟然這樣乖乖的一整排坐著等出門,好可愛哦。

 

 

 

DSC00415

期待了許久,打扮成各式各樣可愛模樣的小朋友們出來囉!

老師們當然也是打扮的很精彩。

阿罵第一次看到老師們扛小朋友出門,見到老師們可以這樣推著一車,一手又拉又牽,背上再揹上一個小朋友時,覺得真是太神奇了。

神奇?哼,日本媽才神奇呢,腳踏車前載一個後載一個,可以騎著上下坡還能上超市買菜,每次看到我都自嘆弗如。然後騎著我的電動腳踏車輕快的在上坡超車。

 

 

 

DSC00417

這熱烈的卡賣拉歡迎陣仗,除了記者會追星接機外,就屬盲目的阿爸阿母參加自己小孩學校活動的時候吧?

 

 

 

DSC00416

荳荳在哪?

就在那啊,有沒有看到?一個小南瓜。

本來一直在傷腦筋準備什麼衣服給她,本來想說用蓬蓬裙把她穿成小公主,但後來想來想去覺得還是傳統的南瓜裝最合適萬聖節,想扮公主以後多的是機會,但穿成水果就只有這時了吧?

而且只有這個年紀穿成南瓜最可愛了,再大一點穿來也許就沒那麼可愛了。

上了網站找了許久,看上眼的南瓜裝都在美國,打折後不貴,但很多都不送國外,也不知上哪找美國代購,沒時間好好作研究,那就算了。

最後只好在日本網站買了我勉強能接受,覺得沒那麼可愛的南瓜裝。

結果看到她同學有人買到那個我最想買的南瓜裝時,覺得好羨慕啊,果然質感真的很好....。(就是照片裡右邊的小朋友穿的)

 

 

 

DSC00421

小南瓜穿著南瓜戴著媽媽去年織的南瓜帽,全身就是一個南瓜南瓜風。

老師看到荳荳時每個人都說:「啊,這是媽媽打的南瓜帽對不對?好懷念啊。」-->對啦對啦,媽媽今年都還沒幫她打頂新的,好久沒打毛線,連起針都忘了吧?

 

 

 

DSC00422

穿得很「平常人」的正常媽媽,帶著小南瓜開始遊行。

 

 

 

DSC00424

老師穿得好華麗啊,也帶著一個小南瓜。

 

 

 

DSC00429

當所有小朋友都在認真看誰會發糖的時候,荳荳只顧著研究自己手上的小傷口,那是前幾天出去玩時跌倒的。

 

 

 

DSC00433

荳荳還笨笨傻傻的不肯去拿糖果,還是媽媽把她推去拿的。

 

 

 

DSC00432

沒想到給我們糖果的小姐竟然和我聊起來,她說她今天早上進校門時有看到我騎腳踏車進來,因為她認出我的衣服和鞋子。

哇,我是個菜市場臉耶,總是不停的會有人和我說我長得很像他表姊阿姨鄰居什麼的,本以為我是不太會被認出來的,竟然「平常人」的打扮還能被人認出來。

 

 

 

DSC00434 DSC00435

那個可愛的南瓜頭是用牛奶盒作的哦,老師真的好有才啊!(謎之音:荳荳妳把他畫成被家暴的南瓜是怎樣?)

 

 

 

DSC00449

大合照時的荳荳,完全不看鏡頭,等到大家都拍完了,才看一下把拔。

 

 

 

DSC00451

帶著荳荳,我們又前往下一個地方要糖。話說這些發糖的事務人員存在感好薄弱哦,每次喊完日本腔的Trick or treat後,都要找半天才找得到他們....。

 

 

 

 

DSC00455

荳荳真的長大了,去年還是抱在手上,今年繞學校半圈要糖,她都可以自己走了呢。

每天老師們的腳力訓練,真的把她的腳力鍛練的好強,如果她繼續在日本念下去,我想在幼稚園畢業時說不定真的能去跑半程馬拉松吧。

(半馬不是我亂說的,是之前看到電視節目介紹一個日本的幼稚園,70幾歲的老園長平時就很重視小孩的體能訓練,幼稚園小朋友畢業時,就帶著他們跑21公里的半馬,幾乎全部小朋友都全程跑完,看完我真的眼珠都快掉出來了,體育肉腳我本人,現在大概連2.1公里都跑不完吧......)

 

 

 

DSC00456

就是這個南瓜裝,有沒有好可愛?這就是我好想買的南瓜裝啊...。

 

 

 

DSC00457

下一站,安田講堂。

 

 

 

DSC00458

發糖囉!

 

 

 

DSC00460

荳荳的盒子裡塞滿了一路上要到的糖(其實是都是餅乾)。

說到要糖,老師在前一天特別交代我們:「記得路上不要被小朋友吃掉哦,我們回到保育園後會再重新分配過給大家。」

交代我們這件事真的太重要了,荳荳果然一拿到餅乾就吵著要打開來吃,我們一路上一直和她說:「要先放著,回去之後才能吃」,看到其他同學也沒在吃,荳荳最終還是有乖乖的把糖果收好走完全程。

 

 

 

 

DSC00461

小南瓜再來一張。

 

 

 

DSC00464

萬聖節時,南瓜裝最容易撞衫啊,哈哈哈。

來和撞衫同學一起合照吧。

 

 

 

DSC00465

全家福,阿罵這次也參與到囉。

 

 

 

DSC00466

一家三口。

 

 

 

 

DSC00467

想幫荳荳拍獨照,結果她根本不停下來,一個人就跟著隊伍一直走了。

看著荳荳的背影,啊,孩子,妳真的長大了耶。

 

 

 

DSC00474

荳荳來和最喜歡的老師拍照,老師今天正好是米奇和米妮呢。

 

 

 

DSC00475

存在感好薄弱的巫師.....

 

 

 

 

DSC00478

回程時,大家都沒力了,坐推車回學校吧。

一堆小蘿蔔頭排排站,真的好可愛啊。

 

 

 

DSC00403

這是荳荳學校的萬聖節佈置,每個小南瓜打開是小朋友的照片。

老師要我們試試看能不能看南瓜就看出荳荳是哪一個?

 

 

 

DSC00401

前一個媽媽翻了好幾個都沒猜到自己的小孩是誰,但我一眼就認出皮蛋荳荳是哪一個。

 

 

 

DSC00402

看這嘴,怎麼會認不出來?誰家小孩會在老師說要拍照時擺出這個豬豬嘴?

從這個佈置出現後,每天去接荳荳放學時,她都會熱情的衝過來一直比給我看:「荳荳,荳荳」....對啦對啦,就是自戀荳啦。

 

 

 

DSC00404

還記得這個門口的南瓜吧?

每年萬聖節保育園都會準備,小朋友和老師一起把南瓜挖空作燈籠,裡面的肉拿來作點心大家吃。

 

 

 

DSC00390

南瓜剛來時荳荳一直衝過去拍南瓜,沒想到真的要挖南瓜時老師說她都站旁邊看,一點都不想作。

 

 

 

DSC00389

因為荳荳都不動手碰,所以老師還特別拿南瓜子看她要不要玩,還是興趣缺缺....因為不能吃嗎?

 

 

 

2

我們一直都不知道,有天看到別的媽媽在拍才知道,原來保育園都會把活動的照片放在玄關,爸媽可以自己去翻著看或拍照。

既然拍了保育園活動的照片,就順便把之前有荳荳的照片都拍回來吧。

這是夏天穿比基尼玩水時的照片。

 

 

 

1 DSC00391

看來好熱鬧的生活啊。老師看來好辛苦啊。

 

 

 

IMG_1139

用各種蔬菜水果作畫。

 

 

 

IMG_1140

荳荳有認真嗎?

 

 

 

IMG_1142

夏天的玩水活動。

 

 

 

IMG_1144

老師們好有創意哦,拿張大紙給小朋友踩腳印。

 

 

 

IMG_1143

每個小朋友用不同的顏色踩,踩出這獨一無二的畫。

 

 

 

 

IMG_1137

最後這樣很酷吧?

 

 

 

 

DSC00396

之前有提到保園的後院長了許多李子,於是營養師決定臨時改變菜單,下午茶帶小朋友們一起來作李子果醬加餅乾。

就是像照片這樣,天啊,看了我也好想來一塊。

因為大受好評,還作了第二次。

親愛的保育園老師,爸媽們真的不能多繳份點心費,下午也來搭伙嗎?

 

 

 

 

DSC00398 DSC00399

第一次作的時候的照片。

據說第一次在作的時候,她一直不知道在作什麼,不是很想動手,直到把剝開的李子放進嘴裡吃了一口,露出「啊,原來如此」的表情,才肯好好作點心。

 

 

 

DSC00395

第二次就比較認真啦。

 

 

 

DSC00394

和小朋友們一起剝李子。

 

 

 

 

4 DSC00393

小朋友們關在豬圈裡看老師切李子。

 

 

 

 

DSC00392

荳荳妳是在討吃嗎?

 

 

 

DSC00397

這是另一天的照片,每天下午的點心時間,會有點心和飲料。

荳荳不喜歡喝牛奶,但為要再續一份點心,只好認真的把牛奶喝完才能和老師再要一份點心。

老師說,現在荳荳為了多吃,還會特意把牛奶喝完,亮出空空的杯子給老師看,得意的再要一份點心。

前幾天早上為了帶荳荳去區裡的保健中心上刷牙課,比較晚到學校。到學校時正好是午餐時間,老師一看到荳荳來,開心的說:「啊,荳荳醬來了,那這樣大家就會吃的比較快了。」-->咦?是因為看荳荳吃很快所以大家也會吃很快?還是因為荳荳會搶同學的東西吃所以大家只好吃很快?

 

 

 

DSC00400

最後來一張豬圈裡的荳荳,每天上學時看到所有小朋友都在豬圈裡對著荳荳叫:「荳荳醬,荳荳醬」,然後荳荳也會開心的往豬圈跑去,這麼愛上學讓我好開心好放心啊。

只是這是很早以前的照片,忍不住又要問:「啊請問你哪位?」

對了,荳荳她們這個星期要去上野動物園野餐,這個...媽媽也可以跟嗎?我可以叫爸爸扮成熊貓沒問題哦!

 

 

 

最近學校的事家裡的事,搞得我心情不太好,脾氣也不好,白目鬼退散免得被我颱風尾掃到。

生活咩,沒有盡如人意或是天天開心的(至少對我這悲觀天性的人來說啦,至於我家那個樂天到沒救的老爺就另當別論了...),部落格是我開心的地方,我會盡量把高興的事寫上來,不開心的事就別提太多了。

非常感謝默默或是出言鼓勵我的人,有些私密留言因為是非會員我無法回應,但我都有收到大家的支持,對於網路上陌生的人,能給我這樣的鼓勵,真的很感動也很感謝,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