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61.jpg

看了看部落格上的文章,從上次寫柚柚出生後到現在都沒新文,當然一則是照顧新生兒很累,加上工作又很忙,再來是最近都在忙家中的一件大事,就是裝修。

話說在老爺的屏東老家住了也快三年,三合院雖然很有味道,但還是有很多無法透過整修解決的問題,例如位在外面的廁所,還有裡外無法區分的生活環境。

再來加上我們家前面有雞場,後面有豬場,前面有廟後面有宮,每天照三餐飄來的各種味道,加上我永遠搞不清楚是哪個神明生日的特殊日子裡,總是放炮放整夜,嚇到狗會發抖嬰兒哭鬧,那個炮是近到直接會掉到屋頂上的距離,還有周圍的鄰居動不動就在燒田燒垃圾,空氣爛到極致,自始至終我都還是無法習慣這裡的生活環境。

隨著家中成員越來越多,我們能用的空間只有兩間房,很顯然的不夠了,家有幼兒和年邁的父母同住,生活步調及習慣無法配合,於是想搬出去的念頭一直沒斷過,應該是說從一搬回台灣沒多久後兩人就想搬家,只是一直被變態的超時工作壓迫著,連找房子的時間都沒有,這事就這樣一拖拖了三年。

搬家,要搬哪呢?

我在台北長大,習慣住公寓式房子,尤其是喜歡有管理的社區型大樓,老爺住三合院長大,我們都不喜歡爬樓梯,所以一開始鎖定大樓式的房子。上網查了一下出租的房子,發現大部分找到的不是屋況極差就是位處偏僻,都不是很理想的住宅。

那自己買好了,我們雙薪家庭,在台北不可能,但在南部總可以買個自己的房子吧?

我們開著車繞了一圈屏東市區去看房子,發現屏東人不喜歡社區型大樓,這種建案沒幾個,多半是很舊的,光站門口看第一眼就不喜歡。(後來陪朋友看房子,發現還是有大樓,只是外型多半不優)

透天厝很多,舊房子屋況糟,新房子天價,那個價錢是我會尖叫公婆聽了搖頭說「屏東哪有這種房價」的數字,是的,這幾年房價漲到連屏東這鄉下地方房子都是上千好多萬的,市區一點看順眼的,竟然要兩千萬,這什麼價錢?窮教員怎麼買得起?

正好這個時候,大約是前年的暑假,老爺的姊姊在高雄買了間房子,我們去她家玩的時候,聽到她買房的價錢,發現這和屏東房價差不多啊,而姊姊是在交通便利的市區捷運旁,如果真要買房,買高雄好像比屏東有價值啊。

正好姊姊買的那間房子隔壁還剩一戶,是社區僅存的兩戶,覺得應該可以談到不錯的價錢,於是我和老爺心動了,不如,我們就在高雄買房吧,我們學校有不少老師也是住高雄通勤上班的啊。

 

 

 

動了心想在高雄買房後,我們沒多想,因為對高雄完全不熟,也不知道每個地段到底如何,但姊姊打算在高雄買房很久了,光看屋就看了十年,她覺得交通和學區是她選擇買這間的原因,我們反正什麼都不懂,跟著有作功課的人買應該不錯吧?那我們就也在這一帶看屋。

首先是姊姊家隔壁那一戶,雖然可能可以談到不錯的價錢,但那間只有兩房,對我們家來說空間不夠大,而且最重要的是,那間房因為面向自己社區大樓其他戶還有後面的房子,又位在二樓低樓層,整間是沒什麼採光和通風的,大白天一進房子都是暗的,這種感覺不太好,於是放棄。

之後我們看了那附近的另一個建案,也是兩房建案,開價好高,而且聽銷售員介紹的感覺,那根本就是買來出租當投資用的房子,我們是想自住啊,並不合適,但那時他在頂樓介紹公設時順手指了附近一個建案說:「你看那邊,都是大坪數的,要投資還是我們這種小坪數的好。」.....可是我從頭到尾都沒說是要投資耶.....

路癡如我,根本沒仔細辨認他比了哪個建案,但老爺倒是記在心裡了,隔天就帶著我去那個建案看,那時大樓好像都蓋好了,只剩一點點收尾的工程,門口看來很大氣,老爺停在門口抬頭看了一下大樓對我說:「這反正是大坪數的應該買不起,不過還是來看看好了,好像在這一帶這算滿有指標性的建案的。」然後他又補了一句:「糟糕,如果看了喜歡怎麼辦?」

 

 

 

IMG_6029.jpg

(照片是房子的樣品屋)

一進去時銷售員的感覺就還滿不錯的(我覺得這很重要),看到我們的年紀並沒有看不起我們,還是很認真的帶著我們上上下下看了好多不同坪數的樣品屋和實品屋。(以前看屋銷售員都很看不起我們,還是我們年紀真的到了呢?)

果然真如老爺所說的,看喜歡了怎麼辦?這房子比起姊姊那邊真是好上許多,光是建築、隔局、避震設計、建商附的設備,樣樣都高級精緻許多,真的看喜歡了啊....

我們看上的是社區裡坪數最小的一個屋型,當然也是唯一有機會買得起的,當時還沒正式開賣,我們看上的那個房型竟然只賣到剩二戶。

回家失眠了兩天,上網查了好多人對買房的建議,還有試算房貸的可承受值,還有和媽媽商量,她願意幫忙頭期款,這才有可能有買屋的開始,掙扎了許久,我和老爺下定決心:好吧,就開始人生最大的一筆負債吧!

只不過隔了一天,重新回到建案現場,發現我們想買的那戶較高樓層的已經被訂走了,我們只剩下最矮的那一戶,但其實我們對樓層沒那麼介意,因為雖然是低樓層,但這間房子採光還是很好,於是緊張到流汗,簽下了人生第一間房。

 

 

 

IMG_6030.jpg

在樣品屋逛的時候拍了不少照片,這個德匠廚具是建商附的,覺得挺不錯,尤其看到Bosch洗碗機深得我心啊。

 

 

 

IMG_6031.jpg

樣品屋作的挺奢華,雖不是我喜歡的風格,但當然還是算漂亮啦。

 

 

IMG_6040.jpg

客廳旁進來有個大凹洞,正好可以作左手邊那個很大很深的櫃子,一旁是餐具櫃。

 

 

IMG_6103.jpg

客廳電視牆的設計也是比較美式風格,大柱子式櫃子加上石材板面,但對我來說我不太喜歡,覺得太冷冰冰。

 

 

IMG_6102.jpg

走道也作了一些設計。

 

 

IMG_6032.jpg

客用浴室,採乾濕分離,又是我喜歡的岩磚,總覺得很有飯店風,還有TOTO的衛浴設備,這些都很令人動心。

 

 

 

IMG_6036.jpg

走道的盡頭是主臥,依舊很奢華風。

 

 

 

IMG_6037.jpg

窗外當然也是高樓大廈。

樣品屋在高樓,看的是人家樓頂(也沒多好看),我們買低樓層看的是人家大樓,但還好棟距大,光線都很不錯。重點是低人家好幾樓,價錢就少好多好多...

 

 

 

IMG_6100.jpg

一旁隱藏的主臥浴室。

 

 

 

IMG_6038.jpg

主臥浴室有按摩浴缸,真的非常飯店風啊。同是岩磚但色系較深。

 

 

 

IMG_6039.jpg

現在對我來說已經是每日不可或缺的免治馬桶,建商附的是TOTO一體成型免治馬桶,非常棒!

 

 

 

IMG_6034.jpg

次臥不大,但還放得下雙人床。

 

 

 

IMG_6035.jpg

一旁的衣櫃設計。

 

 

 

IMG_6033.jpg

第三間房是很小的小臥,但樣品屋一樣塞了雙人床。(這點我真的很好奇,這間應該是一個人的房間吧?當空間不夠時,一般人真的會放雙人床嗎?)

 

 

 

IMG_6041.jpg

看完樣品屋美美的房子,但回到我們家,其實我們買下的房子只是這樣的空屋,地板鋪好了大理石地板,但有保護起來。

下一步就是要找設計師了。

簽約買房的時候我正好人在懷孕害喜期,天氣又正熱,高雄比屏東還熱的天氣,真的讓我吃盡苦頭,設計師我哪知道怎麼挑?就問建商他們找哪個設計師合作好了。

他們作了好幾間樣品屋,給了我三個設計公司的電話,價位有高有低,風格各異,我們沒力氣一一比較,最後直接找最早回電我們的安喬設計。

和設計師溝通的過程很長,大約花了三個月吧,正好房子工程也在收尾還沒交屋,所以我們就慢慢來。

後來想一想,不對,早點弄好這樣我預產期十月生產時可以在坐完月子後來這住啊,找我媽媽同住會比和公婆住來的自在,於是才開始催設計師該快點開工了。

後來的轉折非常多,等到正式簽約交屋時,發現因為這半年地價稅房屋稅大漲,我們家的房屋稅貴到我唉唉叫,嚇了一大跳,這才仔細精算,除了貸款加上管理費、稅金、水電...這房子養起來成本好高。

而最後那一根稻草是,雖然老爺每次都說高雄開車到我們學校還可以啦,不會太遠啦,走高速公路只要40-50分鐘啦,但我發現,每次只要開車去高雄一趟回來,他都會睡到翻掉,好像非常的累。

想到我們的工作常常很晚才回家,又很勞累,比起現在都開沒什麼車的產業道路上下班,以後改開高速公路,家中這台20年的老車開來很危險啊,但我們真的不可能再擠出錢買新車了。

加上油錢、過路費,還有最重要的通車勞力成本,住到高雄是不是一時衝動?

我們兩個又想了一整晚,最後作了很心痛的決定:先不住高雄吧,把他整理整理租出去。

想到馬上行動,和建商推薦的房仲聯絡後,他建議我們還是作裝修,這樣可以租比較高價,他們這家房仲專營外商的出租,有簽約的保障,我們不用親自管理房子和面對房客,感覺比較輕鬆,只是就要先投資一下裝潢費。

決定出租後,馬上找設計師談,最後的決定還是依照我們喜歡的風格來作,不要像投資客一樣用低成本的料,而是減少施作的工程,所以本來打算作的書櫃電視牆就取消,只作公共空間和主臥,至於其他兩間房,空著就好。

 

 

IMG_1231.jpg

風格呢?風格該怎麼辦?

因為建商附的地板是這樣黃黃的大理石地板,還有廚具和衛浴,加上被樣品屋影響,所以一開始就想說「這間都市裡的房子就作飯店風吧,輕美式古典現代之類的....」

這時銷售小姐說,他們又作了一間工業風的樣品屋,問我們要不要看看?

好啊,我想看看這種地板怎麼作工業風。

 

 

IMG_6310.jpg

呃....是很好看沒錯,但果然大理石地板就不是適合工業風,所以設計師把建商送的地板全部用木板蓋了起來。

 

 

IMG_6309.jpg

唯一留下的大理石地板只剩玄關這一塊...

這可惜了那個地板啊。

 

 

IMG_6305.jpg

再看一眼,是還不錯啦,只是這樣地板全部重鋪,預算一定會比較多,不要,我錢真的不夠,能省則省。

 

 

 

IMG_6748.jpg

常到台北出差住過幾次JUST SLEEP的台大尊賢會館,覺得那種美式風格不錯,雖然他是作的比較人文一點,但我想作成飯店風的美式應該可以吧?

好吧,就定調美式開始進行吧。

 

 

 

IMG_0474.jpg

接下來敲敲打打的地方我就不多寫了,反正就是空調管線電線什麼的,因為畢竟是新成屋,大部分的東西建商都附了。而且重點是那時其實是九月,我已經跑去生小孩了啦。

直接開箱吧!

 

 

IMG_1488.jpg

一進門有個玄關,要轉個彎才會看到客廳,這是原本的隔局,真是非常好,我們完全不用去思考風水什麼的。

這裡當然是作個端景櫃,還要放些鞋子,我唯一的要求就是底下懸空讓我們放拖鞋的地方麻煩不要燈,總覺得那裡常會亂亂的還打燈怪怪的...

本來房屋家具剛進去時,覺得屋子空空的,房仲也建議我們放點佈置,所以請設計師好人作到底,幫我就一起挑了吧。

這個花瓶就是設計師放的,畫是人家送我隨手放上的。

 

 

 

IMG_1487.jpg

進門端景就是這樣。其實好像把貓貓畫放到別的房間比較合適?

 

 

 

IMG_1182.jpg

因為隔局的關係,進門玄關後是轉一個彎才進到房屋主體,這設計我還滿喜歡的,因為轉一個彎後視覺感會變擴大,且好像在風水上也比較好?

一進門當然就是作鞋櫃啦,右手邊的就是連著入門玄關的大鞋櫃,總共有四個門片,但只有三個門片是鞋櫃,最裡面的門是假門,則是留給廚房那一面用,當作儲藏櫃。

左手邊一開始是大柱子,沿著柱子設計師就幫我們作上了茶鏡,再過去是個凹進去的地方,正好作一個很大很大的儲藏櫃,幾乎有儲藏室的感覺。

 

 

 

IMG_1161.jpg

從屋裡往玄關看就是這樣。

遠端的白色板子也是裝潢一起作的,是修飾電箱用的。

 

 

 

IMG_1162.jpg

打開的門就是給廚房用的櫃子,但在鞋櫃那一面也有作假門。

 

 

 

IMG_0788.jpg

電箱門片打開就是長這樣...

 

 

 

IMG_1159.jpg

而這就是那個很深的櫃子。

 

 

 

IMG_1160.jpg

一般板材就是60公分最寬,我們把整個板材作完還有前面這樣一個深度,真的是很深很好用的櫃子,可以利用這個本身房子上的凹洞來作收納。

這邊可以塞行李箱什麼的很方便,我還要求設計師順便在這也作個吊衣桿,如果有客人來的時候,也可以是個收納客人大衣包包的空間,免得客人一多,包包衣服往沙發上一堆,人就沒位子坐了。

 

 

 

IMG_0324.jpg

現在看成品可能覺得沒什麼,但當初也是花了一番功夫。

例如美式風格不可少的就是壓線板,我其他東西都可以簡單化,但少了線板味道就不對,所以至少櫃體都要壓線板,一開始設計師給了我很多線板的作法,但我心中其實早已有一個定見就是要怎樣作、怎樣的比例才叫好看,所以兩個人在line上圖傳來傳去,講了好久才ok。

設計師也很配合,直接到現場請師傅馬上簡單釘一下,拍照和我確認這樣的比例是否ok。

 

 

 

IMG_0328.jpg

像是抽屜線板的作法,就先作了三種要我挑,每個地方的線板比例都抓了很久我才滿意,算是龜毛的客人吧!

 

 

 

IMG_1513.jpg

回到成品。

經過了走道後,就是廚房餐廳,然後是客廳。

本來有打算作一個大電視櫃含蓋書櫃,但後來因為中途決定先不入住先租人,所以就省下這條錢,畢竟家裡需要大書櫃的也不是大多數人。

 

 

 

IMG_1222.jpg

客廳落地窗出去有個前陽台,南向,所以採光很好。

 

 

 

IMG_1516.jpg

由客廳往回看餐廳是長這樣,右手邊就是進來的玄關處還有大櫃子,廚房是開放式然後自己作的中央島台。

 

 

 

IMG_1515.jpg

客餐廳中間是走道往房間去。

 

 

 

IMG_1491.jpg

沙發是我和設計師討論出來的,想要用灰色,不過因為生產後一團亂,詳細的款式就委請設計師幫我選了。

現在有line,很多東西都可以直接在line上溝通,挑色挑款式,真的好方便。

他幫我選的沙發和茶几,我都覺得滿喜歡的。

後來請他好人作到底,連油畫都一併幫我選。本來是沒打算掛畫的,想說要慢慢來找。

只是後來租屋的仲介建議我們還是作些裝飾比較好,果然畫一掛上,房子的感覺就活潑許多。

 

 

 

IMG_1505.jpg

還有桌上的小擺飾。

 

 

 

IMG_1192.jpg

電視櫃雖然不作,但總是要有一個。(如果是我自己要住可能就不一定會要,只不過租人的話總是會準備的)

意外的,電視櫃超難挑!!!!怎麼會這麼難挑???

可能現在大家都習慣用裝潢施作電視櫃,所以家具行可挑的很少。

現成家具店的電視櫃醜到一個天怒人怨,訂作家具的我又不知道從何找起,網路上到處找圖片也找不到喜歡,總覺得太四四方方,不然就是太過貴氣我不是我喜歡的style,雖然暫時要出租,但以後還是打算自己要用,放上這麼醜的家具我會想哭!

一樣都要花錢,我實在不想買那種自己看了馬上想扔進回收場的家具。

最後設計師太厲害了,在找到餐桌的店裡也找到了這張柚木實木電視櫃,傳了照片給我看過後,我是馬上決定就是他了!雖然設計師一開始還擔心這一組比較小,但我倒是覺得還算秀氣,真的擺下去後也不覺得太過小家子氣。

後來再上網找很久,發現這應該是屬於北歐風格的柚木家具,原來我想要的是這種風格啊?

 

 

 

IMG_1190.jpg

設計師說,這個電視櫃還有個同一系列的餐具櫃,也很美,問我有沒有興趣,當時預算是已經爆表了沒錯,但我還是請他傳了照片給我看。

不傳還好,一傳我覺得這比電視櫃還美啊!電視櫃的百頁設計是我唯一比較不喜歡的地方,這個餐具櫃子都沒有,那個一體成型的圓弧把手,真是有氣質!

好吧,也一起買吧,以後要找一套的怎麼找得到呢?

 

 

IMG_0570.jpg

另外沒仔細看可能不知道,客廳有漆一個不算太明顯的中性跳色,是藤色。

讓我雖然沒作主牆,但看起來不會太單調。

 

 

IMG_1254.jpg

客廳天花板我要求不要一整圈的壓框,要平面一點,線條簡單些,覺得設計師弄的不錯。

把客餐廳的天花板連成一片,不要像傳統作法兩個空間各自分開還要各框一圈間接照明,我比較喜歡這種感覺。

其實一開始為了省錢,我還有想說不要作天花板好了,但想了很久,真的和我們家的風格不合,而且我們家挑高很高,不作天花板,視覺上拉長,反而覺得空間變小,作了天花板,空間變比較橫向,看來才比較寬闊。

這房子的燈光我全權交由設計師處理,但他真的還滿會設計的,我第一次走進新家時,覺得燈光打下來,家裡好美哦。

整個房子的打光可以分成非常多種組合,不過缺點就是開關很多,我過年去住的時候,每天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要把客廳這邊的開關開上一輪才會找到我要的開關....

 

 

 

IMG_1247.jpg

客廳的窗簾是我很滿意的部分,遠看雖然只是灰灰銀銀,但有點光澤,近看是有點花紋的。

 

 

 

IMG_1055.jpg

餐廳的餐桌,一開始我是想要買原木居的大木桌,後來因為暫時先不住,怕買這麼好的桌子租人會被破壞很心疼,所以想說買現成的就好。

起初我想買的是詩肯柚木的桌子,正好遇上特價,可以省點錢,但設計師覺得不好,詩肯的桌子多半比較四四方方很正很穩,在這個空間裡看起來會太笨重,而且我自己也擔心詩肯的家具本身風格很特殊,一放下去就很容易辨識,之前家中已經很多詩肯的家具,辦公室也放詩肯的沙發,很怕這樣一來家裡都沒什麼變化,所以還是不要好了。

最後桌子也是設計師選的,比較輕盈的一款桌子,雖然本來設想的是買180公分的大桌,最後只買了160公分,但因為空間不是太大,好像這樣也還不錯。而且六張椅子也還是放得下,只是如果真的要坐六個人,應該要把桌子拉出來短邊也坐人才塞的下。

 

 

IMG_0136.jpgIMG_0137.jpgIMG_0138.jpgIMG_0141.jpg

餐椅我們也挑了很久,一直找不到滿意的,最後大約挑到第三輪才定案。

 

 

 

IMG_1061.jpg

結果是挑這一張,本來布面是紅的,設計師說因為家中很多色調會用灰色,建議我也可以用灰、藍、或是綠,最後我挑了藍色。

 

 

 

IMG_1231.jpg

廚具是建商附的德匠廚具。

不過最吸引我的是那個Bosch的洗碗機,因為發生過一些事,我的房子就是要買洗碗機,誰也阻止不了我,而本來看上姊姊那個社區,附的是落地式的烘碗機,就連大坪數的也是附烘碗機,我在看屋時順口說:「都有這個空間了,怎麼不附洗碗機?」

沒想到銷售小姐回我:「有這麼懶嗎?洗幾個碗而已,沒差吧?」

當下覺得臉很黑線,虧你們大坪數的還自稱是豪宅,這是哪門子豪宅思維?

所以看到這個建案有附洗碗機時,真的是大加分啊!

 

 

IMG_1239.jpg

整修中的照片,很亂。

廚房旁的門出去是工作陽台,沒什麼採光。

本來這個陽台大家都是一條細細長長的而已,我們因為是低樓層,所以有多一段露台(我根本不覺得放在後陽台的叫露台啊,但建商就是這麼叫)。

然後露台要多花錢,雖然比較便宜,但還是要多花錢啊,我本來很不想買這個空間的,只是所有高樓層都被挑走了,只剩這一間。

後來發現有這個空間還不錯,比起樓上,我們的工作陽台大多了,也舒服許多。

 

 

 

IMG_1197.jpg

至於中島的櫃子就是我們自己作的了。

反正就是一個原則,收納收納收納,因為我們家什麼沒有,鍋碗瓢盤最多啊!

 

 

 

IMG_0780.jpg

全家只有餐廳有主燈,其他地方都是崁在天花板上,所以我又龜毛的挑了很久。

當然是設計師會先傳圖片給我挑啦,最後挑上了這一組,本來年前正好全台大缺貨,設計師想說就用左邊那一盞連續三盞來作好,我一直搖頭說不要不要,寧願要等,反正不急著住,不差那一下,幸好有等到貨,看到成品時覺得等待是值得的!

 

 

 

IMG_1066.jpg

再看一眼廚房餐廳是長這樣。

 

 

 

IMG_0778.jpg

然後就是走道了,沒作很複雜的設計(一來不喜歡,二來沒錢...)。

房間裡的地板也是建商附的木紋磚,還不錯,有木紋的美麗,在南台灣又很涼快好清理。

事實上我們家可能方位的關係,真的還滿涼的,夏天沒有很熱時,不用開冷氣也很涼快,挺綠建築的。

 

 

 

IMG_1494.jpg

走道第一間是客浴,客浴很簡單,就乾濕分離的淋浴間,水槽下的櫃子是我自己加作的。

 

 

 

IMG_1223.jpg

淋浴空間長這樣,當然都是建商附的,沒什麼好挑的,都是TOTO的馬桶和水槽,水龍頭好像也是一家很有名的,一時忘了是哪家.....

 

 

 

IMG_1125.jpg

走到底是主臥,滿大一間的,終於人生中第一次能擁有Queen size的床,還可以靠中間放。

床頭有大樑,正好用那個深度作櫃子,還是一句話:收納收納收納。這個房子我的心願就是,把櫃子關起來後,要看起來好像沒人在生活一樣。<--這什麼心願?

 

 

 

IMG_1128.jpg

床對面就作衣櫃,房間大歸大,但沒到可以作更衣室的地步,要作可能也是可以,但房間會變很小,還是免了,直接作大衣櫃比較快。

然後我們家免不了的要電腦桌,所以沿著窗邊作了書桌。

 

 

IMG_0790.jpg

桌上我特別要求要作藏線,不然電腦一堆線卡那總是生灰塵用的,好難清理。

 

 

 

IMG_1495.jpg

前面的照片是過年前家具行趕送貨送錯了,床架送成深色的,其實是白色的,這是後來新送來的床架。

然後我不喜歡原來的椅子,雖然那時在照片上看覺得還好,但很難坐,所以也請家具行換了。

 

 

 

IMG_1496.jpg

換成這個椅腳是比較柚木色而非原本深胡桃木色的。

 

 

IMG_1498.jpg

和衣櫃相接的這邊,設計師設定成是書櫃。

 

 

 

IMG_1497.jpg

和床相接的這邊,是可滑動的鏡子。

左手邊那個櫃子是我和設計師要求的,要作一個珠寶櫃,雖然沒什麼貴重物品,但一些地攤貨項鍊還是有的,能掛起來比較好用。

 

 

 

IMG_1971.jpg

打開就長這樣,我說要很多勾子掛項鍊的。

其實在屏東的老家裡,我自己用巧拼作了一個類似的東西釘在櫃子門上,我就是傳那照片給設計師看,請他作個高級一點的版本給我,呵呵呵...

 

 

 

IMG_1975.jpg

窗簾也是一波三折,過年時我們搬進去住時只有遮光簾,透光的紗簾布大缺貨,一直拖了好久,才又找到合適的。

 

 

 

IMG_1248.jpg

主臥和次臥用同一個窗簾,看來是布織紋但摸起來是平面的布。

 

 

 

IMG_1974.jpg

最後選定的紗簾是這樣。

 

 

 

IMG_1503.jpg

床頭這一整面是長這樣。

其實全家花最多錢作木作裝潢的,就屬玄關處的櫃子、中島、還有這個房間了。

本來我很不想用木工裝潢,但我設定的風格,好像不用木作很難達成,加上我人都去生小孩忙死了,還是照設計師習慣的方式,用木作去進行吧。

床頭櫃考慮到福醬可能會回家,所以用的是耐抓的布紋皮,本來我一直說我不要在床頭繃布,但又沒有要放獨立的床架,只有要放床箱,不知道怎麼弄比較好,最後還是屈服於設計師的想法了。

不過實際用起來,有繃布真的靠起來還是比較舒服啊!

 

 

 

IMG_1502.jpg

這裡有道門。

看到這應該有發現,這整間房的牆壁是有漆一點點跳色的,是跳灰綠色,設計師挑的,還滿不錯的,比本來我們只有漆白色的感覺好。

省錢裝潢又要有點變化的方式,就是換些顏色,所以我們每一間都有跳一個顏色,不過只有這間是整間,其他間都只有一面主牆。

 

 

 

IMG_1501.jpg

裝飾門打開是主臥的衛浴。

 

 

 

IMG_1253.jpg

所有的房門和浴室門都是長這樣,我自己是覺得還滿有質感的。

 

 

 

IMG_1499.jpg

主臥衛浴很大。

 

 

 

IMG_1227.jpg

乾濕分離且有浴缸,我們家一定要泡澡,所以有浴缸對很多台灣人來說很多餘,但對我們家來說很重要。

 

 

IMG_6039.jpg

找不到自己有拍這個角度的,拿樣品屋的來放。

 

 

 

IMG_1500.jpg

馬桶就在洗手檯的對面。

 

 

IMG_1228.jpg

天花板最近的建案都流行用雲杉(好像是這個木,不太記得了),然後配panasonic的冷暖機。

 

 

 

IMG_0775.jpg

我們家共有三間房間,主臥最大,然後有個一般大小的次臥,和一個滿小的小臥。

因為這兩間一開始打算是給小孩子用,隨著小孩成長房間的需求應該會改變,所以不知道怎麼作櫃子於是不作,於是只有作天花板和漆牆面,所以這兩間的坪數,設計師沒和我們收設計費。

不過後來因為要租人,仲介建議我們還是佈置一間比較好,所以還是請設計師幫我們挑了一下家具。

接下來是次臥空間,那時說要漆跳色的主牆,我就說我要Tiffany藍。

 

 

 

IMG_0420.jpg

這個比較接近實際的顏色。

 

 

 

IMG_1204.jpg

房間不大,不大是不大,但可以在中央放下一般雙人床,還有一個衣櫃、床邊櫃和小書桌,也還算夠用啦。

 

 

 

IMG_1206.jpg

大概就是這樣,說小,也是和主臥比,其實和我之前在台北的房間也差不多大。

況且爸媽賺錢最辛苦住大的應該,小孩子住小間的就好....

 

 

 

IMG_1207.jpg

書桌也是設計師挑的現成家具,這整間的家具連獨立統床墊好像五萬多搞定?

設計師真的很會挑。

 

 

 

IMG_1209.jpg

一系列的床邊櫃。

 

 

 

IMG_1208.jpg

衣櫃找最久,因為怎麼找都找不到好看的,但想到只是暫時的,以後如果要收回來自己用才可能作訂作或是作系統櫃。

這個算便宜中還算可以的,我不怎麼喜歡,但為了搭配一旁我我喜歡的書桌床頭櫃,這個比較配的過去。

 

 

IMG_0773.jpg

最小的房間真的很難作,對跳色的顏色我沒想法,最後是設計師幫我挑了綠的。

 

 

IMG_0333.jpg

這間最難作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大樓蓋的很結實,我們又是低樓層,這一間正好有一支無敵大的樑穿過,深度應該有60公分,直接把天花板包平,覺得不怎麼好看(雖然樣品屋是這樣作沒錯),所以我們就問設計師有什麼辦法?

這間雖然沒收設計費,但他還是使用達人絕技,請他們很優秀的木工作出波浪狀的天花板,我們看到時是驚為天人,但設計師說,師傅是很想殺了他....

 

 

 

IMG_1219.jpg

天花板成品長成這樣。由左漸漸拉高,最後是收成間接照明,那邊也藏了冷氣出風口。

說到冷氣,房子的冷氣是建商統一附的大金冷暖氣主機,但裡面室內機要自己安裝。

本來想說已經有主機了,應該不用在空調上花太多錢,沒想到大金真的是要花很大一筆金,室內機裝起來的價錢真是嚇掉我一身毛啊!

但已經有附主機了,總不能換別家的裝吧?

 

 

 

IMG_1249.jpg

小臥我們窗簾是挑捲簾,挑了個銀杏的花色,和綠色主牆配。

會喜歡銀杏,應該也是和我們母校偷呆的校徽是銀杏,還有每年秋天校園裡美麗的銀杏有關吧?

從此看到銀杏葉的東西,都多了幾分好感。

 

 

 

IMG_1081.jpg

 

IMG_1490.jpg

吼,因為生小孩、乳腺炎開刀、上班、忙不完的工作、裝修....搞得我這一篇拖了好久好久才寫出來,但總是要寫出來的,給自己一個紀念。

這房子要租人了,因為我們最後決定還是留在屏東住,但會搬離老家去市區,所以同時也整修了市區的房子。

也就是說,高雄屏東這兩間房子幾乎是前後同時在整修,忙到我們快死,所有的現金貸款全都用光光了,上個月又遇上五月全民搶劫月,口袋整個空到見底,但看到成品又很開心,真是一個複雜的心情啊。

工作的目標就從還債開始嗎?哈哈哈.....

至於屏東的房子,走的是完~完~全~全~不同的風格,話說我怎麼可以這麼多變呢?我也不知道。(攤手)

但屏東的房子我也很喜歡,一定會寫出來的啦!(握拳)

敬請期待!!!(咦?真的有人會期待這種流水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