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新玩意兒是~~巧克力麵包與蔥油餅。這是巧克力麵包的麵糰。


巧克力麵包的作法同一般麵包,只是再加入巧克力粉及糖酌量。


因為怕胖,所以糖加的很少,最後烤出來的成果,據阿澍的說法是「成人的口味」,


不懂喔,就是說不甜的意思啦。


所以如果想吃甜一點,糖可以多加一點。但這一週我們換用湯鍋烤,給他足夠的膨脹空間,做出來的口感更接近市售的麵包,比較軟綿,更好吃喔。



這是烤好的樣子,看來很好吃喔。


因為煮味增湯切了太多蔥花,突然靈機一動,想用這個剩下的蔥花做個蔥油餅,


可能嗎?


開玩笑,我可是帶了北一女的家事簿來,裡面什麼稀奇古怪的食譜都有啊。


不過因為蔥油餅真的很簡單,作法又很特殊,所以我腦袋裡就記著啦。



我這次是用一杯強力粉(台灣應該是用中筋麵粉,反正中式麵食都用中筋就可以了),


像這種不用水煮的麵食(例如水餃就是用水煮的),就要「燙麵」(韮菜盒子也是)。


粉跟冷水的比例原則上是3:1,在加上冷水之前,要先用一些熱水淋到麵粉上拌一拌,這就叫燙麵,燙麵之後再加上冷水一起和麵,還要加上油。


蔥油餅的重點就是加很多油,一般是用沙拉油,我因為沒有沙拉油,所以是用橄欖油。


至於量,一杯麵粉應該差不多對兩到三大匙油,不過我沒有準確測量,反正覺得麵糰油油的不黏手就對了。


最好可以讓這樣和好的麵糰「醒麵」個半小時到一小時,不過我這次沒有醒麵,但還是可以啦。


這不是蔥油餅嗎?那油加了,蔥呢?


別急,馬上來。


把醒好麵把麵糰擀成一大張。上面灑上蔥花跟鹽(鹽不要太少,這是唯一的調味喔)。


之後就是好玩的部分了。



將一張麵皮「捲」起來,變成條狀。



再把這個條狀擀平。



再捲起來。變成一個蝸牛。



把蝸牛橫過來擺,稍稍壓一壓,這就是一般外面在賣的蔥油餅,儲存時的形狀。



要吃的時候再擀平,就可以下鍋煎了。



因為油已經很多,所以就用乾煎不加油。這是成品喔。




嘿嘿,把他擺盤成月亮蝦餅的樣子,好吃喔,乾煎會脆脆的,


很簡單的一個麵食,花費不到三十塊日幣,便宜又好吃,一餐就解決了。


真的很簡單很好做,留學生辦的到,大家也可以自己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