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結婚歸寧當天,喜宴上放的簡報,

之所以到現在才放上來,是因為現在才轉檔成功(阿澍,你遜了),所以即將結婚滿三年時,終於有這一篇可以po啦。

湊合著點看吧。

 

後記:

2005結婚,到2010年才正式用蘋果完成這一個影片,雖然是過時效了,但還是很高興把很多小時候的照片都留下來了。

 

補充ppt轉movie檔方法:
之前找了很多方法轉檔,都不是很成功,最後是在windows下用螢幕錄製軟體,將播出的影像和聲音錄下來才 算完成,但是畫質不佳,只能說將就著用。


後來從windows轉到mac,開始想試試看利用mac的系統轉檔看看。試了好幾天,終於可以算 是成功了吧!

所需軟體:keynote, imovie


1. 首先將ppt檔用keynote開啟,此時會有一些字型、動畫會跑掉,這個時候就要一張一張檢查,甚至重複不斷的播放,直到正確為止。


2. 在檢閱器的地方將幻燈片大小調整為1024x 768,然後另存成keynote的檔案,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建議再開一個新檔案將所有幻燈片拷貝過去,同樣也要檢查一下動畫有沒有跑掉。(一開始在步驟 1時就先拷貝到新的檔案應該也是可以)


3. 選擇錄製幻燈片秀,這個步驟很重要,如果不做imovie會不認這個檔。


4. 檔案-->輸出,選擇quicktime,播放使用選擇錄製時間,底下音訊的地方都不要選,因為keynote輸出的影像檔不含音訊,而會另存一個新檔,所以不如不用。


5. 壓縮類型為H.264,格式的地方選擇"自定",進入設定,格率選擇30fps,品質為最佳。


6. 確定輸出。


7. 開啟imovie,開啟新的計畫案,版面選擇4:3,輸入影片,加上配樂。


8. 輸出影片,選擇的大小選擇”大”,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