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山藥飯,是大家去日本料理店很愛點的一道料理(飯點?)

山藥泥口感滑細,搭上粒粒分明熱呼呼的白飯,調味之後,真是美味到家,唏哩呼嚕就會灌下一大碗飯。

但這麼好吃的飯,其實作法簡單到不行,介紹一下吧。

山藥飯的主角,當然就是山藥,而且一定要日本山藥才合適,台灣山藥纖維比較粗,甚至生吃會有點刮舌頭,沒那麼適合。

這天,我們剛好撿到半價的山藥,當然要好好來品嚐一下新鮮山藥的美味了。

山藥磨泥的工具。

日本到處都買的到,或是台灣鶯歌其實都有賣這種研砵,體積比較大一點。

這是我們在百元商店買的,原本是用來磨蒜頭的研砵,當然用來比較沒這麼方便,但體積小好收藏。

哈哈,很好笑吧,這麼小的研砵,沒辦法,地方小,實在不想放大研砵。

磨好的山藥泥。

日本山藥跟台灣山藥還有一個很大的不同,就是這樣切開或是磨細了,不會因為氧化而變色的很嚴重,頂多變得有點黃。

山藥是對「胃」很好的食物,對小孩子食慾不振,也有開脾健胃的作用(阿....那我們要減肥,應該不用了),是一項很健康的食品喔。

添一碗熱騰騰剛煮好的白飯,蓋上山藥泥,加一點芥末(わさび),淋上昆布醬油(昆布つゆ),剛好冰箱還有甜蝦,就剝了兩隻放上去。

看來頗豪華吧。

 

   

當然組合還不只這樣,另一碗,我在飯上加了山藥泥、昆布醬油、生蛋、海苔絲,攪拌之後滑溜滑溜的,我覺得這個組合最好吃。

 

 

雖然攪拌後賣相不怎麼好,可是很好吃喔。

簡單的好料理,推薦大家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