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6.jpg

我的便當菜裡蛋白質的來源,除了豆腐以外,幾乎都是上野便宜的雞肉或是豬肉,吃久了也是有點膩。

假日是換一換口味的好時機,可是每次逛完魚市場,因為根本認不出這些魚是什麼,所以都不知道要買些什麼,最後又失望的離開。

有天去逛上野阿美橫町的漁獲,看到一種長得很奇怪的魚,根本叫不出名字(其實我本來就不會認這些魚種啊),叫做たら。

因為四隻大大的魚只要日幣500元,想說,就買來試試看吧。

問了問老闆,這個魚要怎麼吃,老闆應該一聽我們的口音就知道是外國人,所以就回說:「日本人都是煮鍋物吃喔」。

sf1.jpg

這魚就是長成這樣。粉紅粉紅的,表面有很細的鱗片。

上了維基百科查了一下,這個たら應該就是漢字「鱈」,可是這跟我們一般吃的鱈魚長得不一樣啊?

不管了,上網查一查日本人的作法,大家幾乎都是煮成火鍋,那我們就來煮鍋物吧。

sf2.jpg

根據維基大神的指導,這個魚的肝臟跟胃都可以吃。

而且母就有卵,其實就是明太子的原料,公的則有精巢,或稱「白子」。

我們運氣滿好的,遇到的母魚真的有卵,公的當然一定有精巢啦。

sf3.jpg

某一隻魚的肚子裡還有剛剛吃下的小章魚,還沒消化掉呢。

既然你無福消受,那就由我來代你享用啦。洗一洗,一起丟下鍋去煮。

sf4.jpg

這就是處理好的魚。

sf5.jpg

這是肝臟跟魚卵。

sf6.jpg

作法就超簡單啦,只要準備味噌湯,加上想要的青菜(大白菜、金針菇等等),水滾之後,加上魚肉煮熟就可以了。

味道嘛,這魚的口感還是真的很像鱈魚,只是像比較細的鱈魚,還滿好吃的。

 

味噌湯要煮的好吃有小秘訣,我之前就介紹過啦。

相關文章:

日劇「料理仙姬」教的味噌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