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o7.jpg

味噌湯營養價值高,熱量低,冬天的早晨來一碗味噌湯,把全身都暖起來了再出門,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以前在台灣喝的味噌湯都偏甜,因為好像媽媽們都習慣會加糖煮,來到日本之後,雖然味噌湯是國民湯,但倒是沒喝過有加糖的味噌湯,所以會甜的味噌湯也算是「台灣的味」啦。

到超市一看,味噌種類超級多,從一公斤日幣190的到6~7百的都有,到底有什麼差呢?

當然,比較貴的味噌,味道比較多層次,甚至裡面會加柴魚調味等等,的確是比便宜的味噌好喝,

但是~~超貧窮留學生怎麼可以花這種奢侈的錢??當然要買最便宜的味噌啊。

不過,並不是便宜就不美味喔,讓便宜味噌便好吃,我們可是有小絕招咧!!

miso1.jpg

首先,先挖出一點味噌在碗裡(這真是廢話)

miso2.jpg

然後加溫水攪散

miso3.jpg

此時,重點來了,把鍋子先乾燒加熱,每個人家裡的鍋子傳熱速度不同,火力也不同,時間大約1~2分間,別把鍋子燒紅了就好。

miso4.jpg

然後把剛剛攪好的味噌倒進鍋子裡,沒記錯的話,這樣的步驟就是類似於「熗鍋」。看到水珠在鍋裡亂跑了嗎?就是這樣。

miso5.jpg

之後把鍋子稍微轉一轉,利用周圍的熱度把味噌熗一下,此時就會聞到很香很香的味噌味,此時,你的便宜味噌就變身成為高級口味的味噌囉。

miso6.jpg

之後再加入水,以及蔥花啦、豆腐這些料,就看個人喜歡的口味了。

miso7.jpg

然後就會變成這樣一碗好喝的湯。味道真的跟直接煮是完全不一樣的。

這一招看日劇「料理仙姬」學的,本來想說她到底是不是亂說一通,沒想到親自試了之後,真是驚為天人,喝下第一口湯就兩眼發亮:「這真的是我們的便宜味噌嗎?」

只是這個作法的缺點就是:在熗鍋的時候,味噌會噴出來,噴的到處都是,這個料理仙姬也有說,果然不是亂演的喔。

我的解決方法就是:用比較大的鍋子來熗,就不會噴的很難收拾喔。

fooda10.jpg

另外推薦的還有納豆飯。

一般台灣人對於「納豆」都有點敬而遠之,但其實只要把納豆加到飯上,拌上一點昆布醬油,一點哇沙米,再打一顆蛋,攪一攪,就會變得很好吃喔。

我還會灑上一點海苔絲,那就是超美味早餐啦。

這樣一處理,便宜的納豆飯就變身跟料亭的高級山藥飯是一樣的口感了,價錢可是省省省喔。

現在我們每天的早餐就是納豆飯加味噌湯,日本人聽了都很驚訝,覺得我們吃的比他們還像日本人,其實是因為這種當地食材,才是最便宜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