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沒寫什麼文章,因為玩到天昏地暗,熬夜也要玩。

可是一熬完夜,人整個虛脫。唉,我青春的肉體已悄悄離我遠去了。

 

NY02.jpg

過年總是要來個紅的才吉利。

這是過年前的郵筒,和平常的有什麼不一樣嗎?

有的,就是上面的標示換了,左邊的投遞口變成「年賀郵便」,專門投遞年賀狀的,每到年末,日本郵局都會徵招許多臨時員工,來處理極大量的年賀狀,嘿嘿,我們今年也貢獻了不少張呢。

這個年假,連星期假日算一算可以放到11天,除了中間幾天要去學校作作實驗掃掃狗舍,大部分時間都還算是自己,挺自由的,正好遇上岐阜的學妹來東京,順便來探望我們這兩個東京俗。

我們因為平常放假都懶得出門,所以去過的地方比觀光客還少,最厲害的也不過就是知道哪裡可以買到便宜的菜之類這種生活小事,不利用這個時候和這些觀光客出去玩玩就對不起自己啦。

 

 

 

NY03.jpg NY04.jpg

第一站我們前往台場。當然,先填飽肚子再說。

學妹說她想吃東京的豬排飯,因為岐阜那邊是以「味噌沾醬」聞名,所以她想嚐嚐東京豬排飯的滋味。我們選擇的是Aqua City裡的「和幸」。

這個就不用介紹啦,就是好吃咩,酥酥脆脆的外衣,鮮嫩多汁的豬肉,怎麼突然讓我想起家鄉的派克雞排,哦,好想吃炸雞排啊!!最好再搭個珍珠奶茶!(是說到哪裡去了?)

 

 

 

NY06.jpg

這一天是大晦日(也就是我們的除夕),賣場的人雖不算多,但如果以除夕這個角度來想,會覺得好像還滿多人的。

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台場的Aqua city,不過每次來,都有不同的裝置藝術,十分有新意。

 

 

 

NY07.jpg

似顏絵前面還是一樣排了很多,這其中,有一排隊伍特別的長,相較之下,別的畫家似乎挺沒人氣的,到底是為什麼呢?

 

 

NY11.jpg

原來人家是電視冠軍啦,難怪了。還是個可愛的正妹呢。

 

 

 

NY12.jpg

本來在聖誕節之前,我發下豪語,想要看遍東京的聖誕點燈活動,這件事大家不知道吧,那當然,因為我後來懶病發作,所以根本沒去幾個地方,其中最可惜的,就屬沒有來台場看點燈了,因為台場一定會佈置的很美。

好險,在六本木、表參道這些地方的燈飾都拆得差不多光光的時候,Aqua City裡的裝飾還留著,所以我又收集到了一個地方的點燈美景了。

 

 

 

NY13.jpg

Aqua City裡有個Sony的生活體驗館,本來看書上的介紹,有部分是免費的。

但是可能這個資訊太老舊了(是我們來日本前買的書),現在沒有免費的部分,要500元門票,因為沒有太多時間,而且這一天也不想玩這麼有知識性的行程,所以跳過,也許以後有機會可以來,裡面還滿像科學博物館之類的,我還算滿喜歡這一類的展示的。

 

 

 

NY14.jpg

本來出門時,我只穿了薄薄的羽毛衣,後來想一想,不對,台場在海邊,應該會很冷,所以換了一件長版可以蓋住大腿屁股的厚羽毛衣。

還好有換,看看現場這個溫度,只有6度,還加上吹到頭會痛的海風,真是冷到最高點。

 

 

 

NY16.jpg

這樣是不是也算是聖誕樹?

 

 

 

NY15.jpg

黃昏時的彩虹大橋。很美。

 

 

 

NY17.jpg

入了夜,加上五彩燈光的彩虹大橋,更美。

 

 

NY22.jpg

台場有三寶:彩虹大橋、自由女神、東京鐵塔。

一定要拍到,才可以稱自己是觀光客哦。

 

 

 

NY18.jpg

這一天還遇上有水舞的表演,雖然很不錯,但頂著海風,水柱也偏來偏去,音樂雖大聲,但風聲更大,風吹到頭會痛。

 

 

 

NY19.jpg

水柱裡的投影還滿酷的啦。

 

 

 

NY20.jpg

漫步在海邊是很詩情畫意,但是吹風吹到感冒可就一點都不好玩,我們還是當當標準的觀光客,逛街血拼就好。

重點是,賣場裡才有暖氣可以吹啊。(不過岐阜來的學妹看來很有凍頭,果然有訓練有差啊)

看到這個愛迪達的福袋,不不,應該稱為福桶,學妹好開心啊,直說太棒了,想扛一桶回去。但是我只有在家扮成干物女的時候,會穿一條愛迪達運動褲,除此之外不能說自己是愛用者,所以沒有很興奮。

 

 

 

NY21.jpg

日本這種大型的賣場,通常對寵物都很和善,帶狗狗來,還可以現場租借動物推車,就不用像我們帶著KUMA大小姐出去玩的時候,還要揹著她上上下下,真是體貼的好服務啊。

下次也帶KUMA來玩玩好了。

 

 

 

NY29.jpg

除夕夜,人要吃年夜飯,家裡的動物寶貝當然也要吃啊,看看這這麼豐盛的食物,都是給動物專用的年夜飯呢。

什麼?KUMA也想要?這個...那個...KUMA,妳太容易拉肚子了,我看妳還是吃妳的優格就好,油的會肥的,留給我來吃就好。

 

 

 

NY24.jpg

本來想說我作點料理給KUMA加加菜就好了,也不會輸人家賣的啊,但是看看人家商品作這麼漂亮,我還是得乖乖認輸啊。(我不尬意輸的感覺!!)

 

 

 

NY25.jpg

日本過年,少不了的就是福袋啊,當然也要動物的福袋。

我看了看,都是一些給狗吃的零食,感覺上很多主人會趨之若騖,但因為在臨床上看過很多動物吃零食出問題,加上KUMA小姐的腸胃真的是不太好,一直以來,我都不太會買這些零食給她吃,天然的尚好,我都是給她吃些蔬菜水果,好險她也滿愛的。

 

 

 

NY27.jpg

唉喲,看看這個可愛的衣服,真的好想買回家哦。

而且一件「才」日幣7000多,只不過是我買的衣服的5倍,一點都不貴啊,好想買,好想買啦。(馬上又變身為失去理智的主人.......)

 

 

 

NY28.jpg

你看看,你看看,還有這個お嬢さん在穿的振袖,也不過才1萬多日幣,比人的振袖便宜太多了好不好。

可惡的理智學妹,不停的在旁邊說:「這麼長的袖子,踩到很麻煩說。」

有嗎?有嗎?有很麻煩嗎?

 

 

 

NY30.jpg

好咩,不買和服,這裡有可愛的迪士尼裝,便宜許多,也是可以考慮看看。

 

 

 

NY31.jpg

啊,這個帽子超可愛,好惡搞啊,好想買一頂給KUMA戴啊。

老爺在旁邊默默的說:「妳要整死KUMA嗎?她會恨妳!」

誰叫我們家KUMA走自然派,不太喜歡穿衣服,只有很冷的時候,她才會比較開心讓我們幫她穿上毛衣。

我真的比較喜歡冬天的KUMA,會粘人,會和人膩在一起,半夜說什麼也要來擠一起睡,還可以穿很多可愛衣服,夏天太熱,說什麼也不依的啊。

俗話說,狗像朋友、貓像小孩。因為狗會常常陪著你,但貓只有需要你的時候才會來找你。可是,我怎麼覺得我們家KUMA也很像小孩,都是冷天的時候才會來找我們取暖。

 

 

 

NY32.jpg

話說當主人的,到了賣場以後最興奮的,應該是看到架上一堆的零食,很容易讓人瘋狂的掃貨起來,但是身為獸醫師的我們,到賣場最喜歡看的,卻是這種「復健用品」。

看,這一個特別設計的牽繩,一條只要日幣2000有找(台幣700以下),就可以協助脊椎有損傷、癱瘓、關節炎的動物出去散步,或是作復健運動,畢竟能幫動物最多的,往往不是醫師,而是天天陪伴的主人啊。

小小巧思,少少花費,就可以提高生病動物的生活品質,真是了不起設計啊。

 

 

 

NY33.jpg

不但有給前肢用、後肢用,還有這種全身用的。

不知該說日本人很有巧思、很會發明東西、很有商業腦袋,還是該說日本的小型犬有脊椎毛病的病患真是太多了。

台灣不曉得有沒有這個產品,有的話還真不錯呢。(而且更希望不是直接日本進口,是台灣人自己研發作出來的......而且最好不要是直接把日幣的數字換成台幣賣....)

 

 

 

NY34.jpg

還有這個在台灣也有看過的,輔助動物上下沙發或是床的階梯,自從KUMA上次脊椎受過傷之後,我也在想之後回台灣是不是也要準備一個這樣的東西?

現在是還好,我們的屋子小到都是地板生活,沒有高的東西讓她跳。

 

 

 

NY35.jpg

賣場裡也有許多可愛的狗狗,雖然我個人是酷愛混種犬,覺得長相獨一無二疾病又少,但我也是可以接受有人就是比較喜歡純種犬,畢竟他們還是真的很可愛。

這一隻狗狗就超好笑,店員只不過放了一個娃娃在他身上,他就整個敗倒,怎麼樣都不能爬起來,很遜啊。

話說這隻阿牛可是要價70萬日幣阿!!

 

 

 

NY36.jpg

離開Aqua City,我們搭上台場的免費接駁巴士,前往台場另一端的Venous Fort。

 

 

 

NY42.jpg

Venous Fort其實也就是一個百貨公司,只是他最大的特色就是室內天空,作得好美,好像在室外一樣,還會變換,就算不買東西,光是逛街都開心。

配合聖誕節(明明就已經到過新年了),還有點燈,縱使搭上的是人造的天空,還是好美呢。

 

 

 

NY37.jpg

圍著噴水池,滿滿的都是人,原來是有個表演(該說是表演還是燈光音樂秀?),反正在日本呢,有人的地方去就對了。(唉,就是秉持著這個原則,我常常不小心都會跟著人群走到吸煙室去.......)

 

 

 

 

這裡是燈光秀的片段,還有雪花喔!

 

 

 

NY38.jpg

不過嘛,女人咩,大多數的女生都喜歡血拼的,我們還是上去新開的outlet逛逛吧。

 

 

 

NY39.jpg

品牌不少,但我好歹也是混過幾家outlet的消費者,覺得這裡實在是還好,東西不多,價格也還好,逛起來沒有辦法讓我提起一股殺氣,大輸啦。

如果是順便來逛逛還好,專程為了outlet來,我看就免了。

 

 

 

NY40.jpg

從二樓看一樓的賭場。

我們不賭了,肚子餓了,回家來吃年夜飯吧。

 

 

 

P1040865.jpg

為了迎接學妹的到來,我們買了一組正月組合,小小聊表地主之情,當然啦,我知道在學妹這個岐阜土財主的眼中,我們買的只是最簡單的食物,還請不起她吃飯,只能自己煮小肥羊火鍋,寒酸歸寒酸,不過,我想她應該有感受到我們的誠意!!

 

 

 

NY44.jpg

因為我們太晚出發,從台場回來的時候已經很晚了,把東西煮一煮,轉眼就到十點了,KUMA等到都打瞌睡了。

不過沒關係,跨年就是要撐到十二點才算啊,晚點吃就晚點吃,吃火鍋吃的暖暖的,等等出去的時候才不會冷到直發抖。(事後證明,會發抖還是會發抖,在家裡吃什麼都一樣)

 

 

 

NY46.jpg

這個樣子,勉強可以算豐盛吧?(學妹妳敢說不是??)

 

 

 

NY45.jpg

請忽略雜亂的背景,還有眼神失焦的狗,只要看到我們見食物眼開的開心表情就好。

我們兩個還很有默契的都買uniqlo的打折mico fleece來穿,哈哈,真是好姊妹。(是嗎?是自己亂說的)

不過這幾天和學妹相處下來,聽她說一些家裡的事,真的好羨慕啊,有兄弟姊妹真好,我真的很不喜歡自己是獨生女(只有我媽一直說獨生女很好....),沒有同伴可以說心事,父母有時候就是不懂我們的心情,成長的過程同儕是很重要的。

扯遠了,吃吧,用力的吃年夜飯吧。

 

 

 

NY47.jpg

吃的暖暖的,可是要繼續出來吹冷風的新年參拜的。

人有宗教信仰都是好的,我媽整天泡在巷口的教會,我們兩個則是超喜歡放假的時候去家裡附近的淺草寺拜拜,這個日本號稱香火最旺的觀音寺,可就在我們走路六分鐘的地方,簡直就是土地公廟一樣啊。

出外遊子,雖然恩主公有給我們保佑,但是還是要來拜拜人家在地的神(好的,我知道我媽一定會說她都有幫我禱告,但是我也都有幫她向觀音求平安哦),每次聞到淺草寺燒香的味道,我都會覺得好安心的感覺。

 

 

 

NY48.jpg

新年參拜人人愛,求得好事旺旺來啊。

學妹前兩天才經過迪士尼的排隊訓練,我和老爺更是迪士尼排隊高手,所以看到這長長的人龍,一點也不擔心,排半個小時而已,算什麼排隊嘛,太空山連門都還沒進去呢,哼哼!!

 

 

 

NY49.jpg

來張學妹、堅持自己眼睛很大的老爺,還有死不露臉的KUMA大合照。

 

 

 

NY50.jpg

結果人太多,天氣太冷,KUMA這個惡人沒膽,一直發抖,拍了n張照片,這張是唯一能看的,其他通通晃得亂七八糟。

 

 

 

NY51.jpg

放完這張照片,才熊熊發現我是素顏耶,因為過新年已經在家先洗好澡了才出門參拜,自從臉上長滿斑之後,每天都要擦防曬才敢出門,素顏的機會已經很少了.....

KUMA默默的說:我一直都是素顏啊。

 

 

 

NY52.jpg

日本雖然是過西元年,但還是有十二生肖的哦,這虎真可愛。

 

 

 

NY53.jpg

還有這個我看不懂是什麼的東西,先拍了再說。(感謝好心的網友告訴我,說這個叫作羽子板,可以拿來玩耍,也可以用來裝飾)

 

 

 

NY54.jpg 

過完除夕夜就是新年了,1月1日這一天,我們和學妹都睡到自然醒(好希望每天都可以這樣自然醒啊.....),繼續到處看看逛逛。

本來我們想去搶福袋的,但兩個人都擔心賭運氣的結果下,買到一堆沒有用的東西或是不合穿的衣服怎麼辦,我又沒有身材相近的姊妹,買到不合適我的,還真不知道給誰。

如果是觀光客,至少還可以回台灣上網拍賣,總會有人要,但人在日本,房間又這麼小,多一件衣服就是多佔一個地方,衣櫃放沒幾件衣服就爆滿了,還得趁這次回台灣把很少穿的衣服扛回去呢,實在不敢冒著塞爛衣櫃的危險去搶福袋。

去年則是超窮,過年都不敢出門,連車錢都捨不得花,當然也沒去搶福袋。

就這樣,在日本過了兩個新年,一次福袋都沒搶過,我還輸給很多台灣來的觀光客呢。

 

 

 

NY57.jpg

接下來,我們去搭這個「都電荒川線」,是東京僅存的地面電車,還會等紅綠燈,也會從人家的後院經過,超有感覺的一條線,如果喜歡老東京的人,很推薦來坐坐看,很妙的一條線。

 

 

 

NY58.jpg

照著學妹的旅遊書,來到的是惠比壽,這地方我也沒來過,只是一提到惠比壽,就會想到好喝的啤酒。

想喝是想喝,但是頂著寒風,想喝啤酒的熱情就被澆熄了不少。

可是,怎麼一路上都只有看到SAPPORO的廣告,都沒看到惠比壽的呢?

 

 

 

NY59.jpg

一出地鐵,看到的就是惠比壽的餐廳。

其實這裡是一個廣場,圍著很多建築物。

 

 

NY61.jpg

這是側面。

 

 

 

NY60.jpg

惠比壽三越,新年沒開。

 

 

 

 

NY62.jpg

沿著坡道走下去,遠方似乎有什麼有趣的東西。

 

 

 

NY63.jpg

原來是個和法國大使館合作的展覽,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晶吊燈,有250盞燈泡,只展到1/11,我們雖是好運剛好看到。

 

 

 

NY64.jpg

再往下走,是一棟洋房,裡面是很多間的餐廳。

其實這一帶的感覺都和北海道札幌很像,非常歐美式的建築風格。

 

 

 

NY65.jpg

SAPPORO啤酒的本社也在這裡。

奇怪,我怎麼老覺得它應該在北海道才對?

這一天很多店都沒開,不然就是很早就關了,在東京住了快兩年,這才知道原來新年的東京這麼冷清,真是比觀光客還遜,都是因為去年過年沒出來逛的錯。

就是因為沒什麼好玩的了,我們三個人去上野吃了迴轉壽司,就回家聊天去了。1月1日正式結束。

 

 

 

NY68.jpg

1月2日,店家就開了,不過我們決定放棄銀座、新宿、池袋,直接殺到outlet買個夠。

學妹前幾天才去迪士尼玩,大戶果然就是大戶(還是看了我的網誌太勸敗?),才一去就大手筆買下Duffy熊,學妹叫他小D。這個大隻熊的脖子一直被掛在學妹的登山背包上,雖然她堅持這是特等席,但我們兩個還是覺得這小D真是太可憐了,所以決定這一天血拼也要帶他去。

不要懷疑,小D就是這樣露著頭讓老爺揹了一整天,真是太可愛了啦。

不過這種事真的在日本作,都不會被覺得很奇怪,大家一路上還會投以羨慕的眼光說:看,是Duffy耶。如果在台灣,看到一個大男生背著一個露頭的娃娃,可能會被以為是神經病吧。

 

 

 

NY67.jpg

拿出我的小Duffy合照,哥倆好一對寶。

不是我要說,搭上地鐵的背景,真有Duffy環遊世界的feel啊。(我怎麼會這麼聰明想到要這樣拍啊?呴呴呴......)

 

 

 

NY69.jpg

目標就是這裡,海浜幕張公園outlet,由東京出發,比迪士尼再遠一點的地方,一出車站就是,是個離市區近很方便的地方,已經變成我去outlet的定番了。

 

 


NY72.jpg

福袋是一定有的,從1月1日開賣,才第二天,很多家都賣光了。

再次,我又陷入了要不要買福袋的天人交戰,這種賭運氣的事,很怕呢,尤其我的賭運從來沒好過,想了想,還是算了,只買看了喜歡的東西就好了。

 

 

 

NY70.jpg

當然啦,新年不能只有福袋,也要有時間限定特賣。

 

 

NY77.jpg

時間到了,就會出現很多叫賣的店員。

這裡品牌很多,但是我逛了多次之後,發現喜歡的, 而且價格也好的其實就那幾家,如果妳也是和我一定穿衣服比較保守的人,可以參考我的經驗。

每次都會讓我逛最久買最多的,是MK(Michel Klein),還有他旗下的KLEIN+、ofuon、iiMK等等,從OL到年輕女孩的商品都有,每一個系列主打的年齡不同。我沒有去記哪一個主打哪一個年齡層,都是看順眼就好,所以每年買的都會不太一樣,像去年幾乎都是買KLEIN+的,今年都是買iiMK,回來查了一下,好像iiMK是主打18歲左右的少女,我這30多歲的主婦買來真的是有點小尷尬啊,呵呵呵。

再來是NEXT DOOR,它有INDIVI、OZOC、HUSHUSH TAKEO KIKUCHI等等,是比較OL的牌子,價格比較高,對我這個不是上班族的人來說有點太正式了些,所以我只有在他們家買過大衣或是外套,款式不退流行,可以穿很久,但是就是要有還滿貴的心理準備。不知道它在台灣的價錢,我的大衣在這買是一件2萬日幣(約台幣6-7000),貴是貴,但品質很好很耐穿,尤其是風衣,真的可以擋風,不像我之前在台灣買的,只有風衣的樣子,一點都不保暖,最後也都沒在穿了,更是浪費。

22 OCTOBRE也是很接近的牌子,也是OL風。(奇怪,我從來沒穿過OL風,在醫院當上班族的時候也是穿的很輕便,怎麼會這麼喜歡OL風,可能小時候都覺得自己長大會當上班族,天天提個公事包上下班吧)

Last call我也滿喜歡的,買過Natural beauty basic的針織衫,還不錯,但不見得每一季都很好看,要挑一挑。

 

 

NY74.jpg

時間限定搶購的時候,真的是很可怕,衣服從後面推出來的路上,就有很多人伸出手來抓,我覺得根本就是閉著眼抓,先搶再說,不喜歡再放回去就好了。推到前面的時候,架子根本就空了。

 

 

 

NY73.jpg

我們一定搶輸人,而且遠遠看到覺得限定商品其實也還好,只是便宜,款式又不怎麼樣,我們兩個女生決定拍拍照留念就好,沒什麼好搶的。

只是不搶就不搶,還要很風涼的說:喂,你看那外套1000元,也還好啊,uniqlo就有,特價才990,更好看說。(真的是很風涼啊)。

 

 

 

NY79.jpg

最後這個揹袋和手上的小錢包是學妹的戰利品,都很便宜哦,那個大背包可側背可斜背,還可以帶小D去迪士尼玩,真是太完美了。可惜只有一個,不然我也想買啊,這個包怎麼看都是學妹的feel呢。

不過學妹是大戶,是大戶,在岐阜都不太花得到大錢,所以一到outlet就拼了一個Coach包,秒殺速度之快,連我都自嘆弗如啊。(什麼時候強過?)

我和學妹領一樣的獎學金,她說她一個月最少的花費可以只花5萬日幣,我們在東京卻最少也要17萬,所以同薪不同命啊(唉~)。偏偏東京又到處都充滿著消費的誘惑,看得到買不到真是人性的大考驗,相信我可以練就視名牌如浮雲的能力啊。(早就是了吧,我就是愛用便宜貨的主婦啊)

 

 

 

NY96.jpg

逛也逛累了,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個吃的,我們信步到隔壁的賣場,有許多餐廳可以選,東看西看,都不便宜,本來想說去吃吃看裡面最便宜的家庭餐廳就好,卻不知不覺走到了5樓。

我看到有「飲茶吃到飽」,便和學妹說:港式飲茶,還滿想吃的耶,看看這家貴不貴吧。

不要懷疑你的眼睛,這個長得很歐式的外牆,就是這家飲茶餐廳。一點都不搭就是了。

 

 

NY94.jpg

不過它的正面長這樣,更是一個不搭。

 

 

NY95.jpg

假日的下午茶時間一個人是1260,但是過了5點之後的晚餐時間就是1575,我們剛好是4點50分到的,所以問了一下店家要多少錢。

結果很妙的是,他說我們只要付下午茶的1260,但5點之後的晚餐也可以吃,因為他們看的是入場時間,這樣一來,真是太賺了,加上吃到飽一個人1260也是很便宜的價錢,而且還是飲茶耶,真是太棒了,家庭餐廳隨便吃也差不多會到這個價錢,所以三個人就決定在這家吃了。

 

 

 

NY80.jpg

菜有幾十道,這只是其中一部分,菜色還滿多的。

 

 

 

NY81.jpg

只是逛了一圈,覺得菜色怎麼和我想像的「港式飲茶」不太一樣,仔細看一下介紹,原來人家是寫「中華飲茶」,所以是中華料理啦,不是港式飲茶,根本是我眼殘看歪,加上腦殘想錯。

 

 

 

NY82.jpg

但是菜色是很多,也很好吃,這種中華料理,大大撫慰了我們遊子的思鄉之情啊。(我想不會有遊客想來日本吃中華料理的)。

 

 

NY88.jpg

最後我們三個人都吃的很開心,不停的續盤。

 

 

 

NY90.jpg

因為是新年假期,東京的店家生意都不太好,最後這麼可以容納上百人的餐廳,只有我們一桌,和包場一樣。

 

 

 

NY89.jpg

吃著吃著,上了粽子,天啊,家鄉味,快來吃啊。

這個粽子一點都不馬虎,是生米去包的,竹葉香有入味,每一個粽子小歸小,都還有一大塊肉,而且粽子很有誠意的都包的小小的,兩三口的份量,不會把胃撐滿,還可以繼續吃一堆東西,真的很棒。

三個人吃著粽子,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NY91.jpg

等不急吃到飽,我就看到有甜點杏仁豆腐,還有西米露什麼的,但是真正最讓我震撼的,是有「荔枝」,拜託,是荔枝,是荔枝耶。

在日本還沒吃過荔枝呢,超市賣的荔枝又黑又乾,又貴到跟搶錢一樣,從來也沒在日本吃過荔枝。

因為很怕不知道好不好吃,我先拿了三顆,一人一顆,每一個人一吃就說:是荔枝,是荔枝啊。

這一下,眼淚真的流下來了。

 

 

 

NY83.jpg

我想這是冷凍的,因為現在也不是產季。但不管,是荔枝就好了。

二話不說,直接去掃盤啦。

 

 

 

NY92.jpg

就這樣,我們三個人喀了一大盤荔枝,還一直去吃毛豆,餐廳很有誠意,看我們吃完一盤,就一直補,完全不怕我們吃,最後是我們怕了,因為已經塞不下了。

總結這一餐,真是個奇遇:

1. 眼殘如我,以為是港式飲茶,所以才會跨進去,結果是中華料理,還好很好吃。

2. 整個餐廳只有我們三個人,菜卻一直都是補滿的狀態。

3. 吃到荔枝!!

4. 吃了半桶炒蝦仁。

5. 喀完一盤毛豆,店員還繼續補。

6. 飲料也是無限暢飲,蘋果汁很好喝。

7. 在奇怪的時間進去,所以用下午茶吃到晚餐的東西(雖然不知道差在哪,但是吃的很開心)。

總而言之,這是一個奇遇!!

這一餐,大大滿足了我們幾個異鄉遊子的胃啊。荔枝!!!!!!!

 

 

 

 

 

 

最後是我的敗家成果:

 

NC14.jpg

iiMK的長版上衣,日幣1995。

 

 

NC16.jpg

iiMK的長版背心,日幣1995。

 

 

 

NC13.jpg

也是同一家店裡看到的項鏈,日幣630。

 

 

 

NC04.jpg

iiMK短裙,日幣2220。(怎麼都買這一家的?應該要買他們的福袋才對啊。)

隔天在上野丸井百貨買的高跟鞋,日幣5250。

狗狗,台灣撿到的流浪狗,0元。快樂無價。

 

 

 

NC08.jpg

接下來是在丸井百貨買的INDIVI羊毛大衣。

羊毛大衣日本很多,材質有好有壞,要挑過才行,這一件很不錯,摸來很軟,我最怕摸來會刺的毛製品了。

羊毛大衣我找很久了,這一件的款式我超喜歡,覺得好可愛啊,尤其是那個不對稱的大領子,就讓我敗下去了。(不過我也是找了兩年才找到滿意的就是了)。

而且我可能太大隻,這種厚大衣如果有綁腰身,在別人身上看來可能很漂亮,在我身上只是更顯胖,所以這件A字的大衣,我穿來真是太合適了。好喜歡!

經過昨天我上學騎車的風洞測試,如果裡面只有一件上衣,加上只穿這樣的大衣,雖不會過風,但不夠暖,如果在這兩件中間加上一件uniqlo的fleece或是毛衣外搭,保暖程度就和羽絨一樣了,很棒哦。

 

 

 

NC11.jpg

為了保暖脖子,又買了這一條Cashmere的圍巾。

夠大條就好看,又可以把臉都包起來,騎車真的很保暖,實用又好看的單品。

 

 

 

NC12.jpg

當然也可以在研究室念書開會的時候裝貴婦,反正年輕的四年級女生,大家都是這樣去開討論會的。

 

 

 

NC20.jpg

最後,我買的這雙鞋子可是很有趣的呢,特別介紹一下吧。

本來我就一直想找有點跟的包鞋,但是要好穿又好看,還要便宜的,真的是不容易,這次終於讓我找到了。

中間的蝴蝶結是可以拿起來的,所以就可以自由調整,這是別在兩側的感覺,很可愛。

 

 

 

NC21.jpg

也可以都不用,就比較正式一點。

 

 

 

NC22.jpg

放在中間感覺又不一樣,好像比較帶點活潑的正式吧。

 

 

 

 

很久沒發文,一發就發這麼長的文,實在是我懶,所以把新年的東西都寫在一篇,能看到完的人都算厲害,給自己拍拍手吧。

不過為什麼我現在越來越喜歡把一堆生活雜事都寫在同一篇呢?我也不知道耶。XDD

 

別說我都寫敗家文,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寫這麼多文章,最多人看的前20篇文章卻有一堆都是購物文,真是奇怪啊。

我也覺得我應該少寫這種文章,要培養一下氣質,所以請公公從台灣寄些書來給我看。

結果書在海上漂了一個月,我們拿到之後沒幾天就差不多翻完了,可能太少看中文書,很飢渴吧,從來也不覺得自己是書蟲,怎麼會看這麼快呢。

看來不要看散文了,應該來些推理小說,就可以讓我啃的津津有味了。

好想看些中文書啊。

 

 

 

更多相關:

六本木、表參道感動的復活聖誕點燈

橫濱Yokohama Bayside Marina Outlet

三井幕張OUTLET大血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