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1.jpg

這幾天,老爺放下一家妻犬,和他們再生團隊轟轟烈烈的去廣島參加學會,因為我這個房間正巧全部都是再生團隊只有我一個人是外科的,所以整個房間就只剩我一個人。

為什麼這個學會去年在東京今年跑到廣島去呢?美其名說是大家輪流主辦,我看根本就是大家都要利用這個機會去日本各地遊玩。反正日本這麼大,去哪個地方都像出國旅遊一般啊。

因為上次去韓國參觀我也愛哭愛對路,所以大家理所當然覺得我一定會跟著老爺繞著地球跑,所以當我說出:「抱歉,沒錢可以去。」的時候,大家還是不停的拉著我一起去開會,不然叫我也去玩一下啊。

一直到出門前幾天,大家才很驚訝的發現我「真的沒有要去耶」。

開玩笑,我可是有先作過功課的好不好,廣島還真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除了個原爆紀念館,還有宮島神社,剩下好玩的東西就不多了,而且這一趟機票比我回台灣還貴,與其花三天去廣島,我還不如溜回台灣吃小吃吃到飽。

總之,我就是要和KUMA看家三天啦。

 

出門之前,助教很抱歉的看著我說:「林桑,對不起,讓妳一個人留守番(lusubann,日文看家的意思)。」

我苦笑點點頭,心裡想的是:「你們還不快滾,整個房間只有我一個人,不知道有多爽啊,哈哈哈。」

 

 

 

 

li1.jpg

之前在台灣當了多年廚娘的我,為了出門打拼的老爺,又是有機飲食又是高級料理的,每天都讓老爺帶著豐盛的便當去上班,但是問他便當好不好吃,他都支支吾吾說不出到底我煮了些什麼,以前為了這事常常吵架,覺得我作牛作馬為什麼?

後來到日本後,我索性火大不想再準備便當,老娘念了一輩子書,從小到大也都是和男生競爭才有今日,聯考也不會因為我是女生而加分,大家都是平等的,我和妳結婚,是兩個人組一個家庭,不是嫁給你整天只顧你三餐還落得沒人欣賞的下場來著,我也有我的人生,既然是「家事」,是這個家的人就該一起作。

我大發雷霆之後,老爺摸摸鼻子乖乖作起菜來,所以來日本後,大家看我每天中午吃的各式各樣怪東西,都是我們家的老爺愛心便當。

一個家裡負責作菜的那個人就是賤命,連要出門了都還得要擔心人家吃什麼(以前這個人就是我),為了怕這個老婆懶得轉餅餓死上日本的社會版(然後外交部可能還慢半拍不會出面處理),老爺在出門前就買了一堆垃圾食物塞在學校,要我就算餓到沒力了也還能爬著挖出個什麼東西來吃。

 

 

 

Wa1.jpg

第一天,他早上還去實驗室換一下培養液,中午才和大家一起坐飛機去廣島,所以這一天的中午便當還是他準備的。

到了中午,我等到肚子餓了,才拿出便當來吃,老爺便當沒什麼變化,都是一樣的味道,吃久了有點煩。

下午忙著作自己的實驗,整理筆記,找老師討論什麼的,不知不覺就到了晚上八點,才草草吃了個泡麵充數。th_037_.gif

不行這樣,大家都不在,我應該要過好日子的,吃爽喝爽,音樂還可以放出來聽,而且老爺一天傳好幾次簡訊來,不外乎是去哪吃什麼又去看了什麼,他過這麼開心,我怎麼可以讓自己過得像在家獨守空閏的怨婦,不行,我要過好日子,可是東忙西忙,又到九點了,時候不早,回去洗澡睡覺才最實際。

 

 

 

 

P1020544.jpg

第二天,我和KUMA獨自在家的一天,我的今日新任務是遛狗。

是的,以前一大早KUMA就會醒來把老爺挖起來,得帶她大小姐去散步尿尿,因為一早起來我臉上還沒塗上出面的防曬面具,為了怕曬黑,我是死都不肯一起床就出門的,所以一大早的溜狗行動,一向都是老爺的工作,等我化完妝了,第二趟才會和老爺KUMA一起出門走走路。

老爺警告我,KUMA一定會早早就把我叫醒的,但是我相信,我的狗一定也會和我一起睡到天荒地老,因為什麼人養什麼狗,我這種都爬不起來的人,和老爺這種早上沒鬧鐘也會醒來的老人家,是不一樣的世代的,當然我也深信狗會看人作事的。

果然,這一天我不用早起,睡到八點才起床,還看到我的狗在賴床,完全沒有來吵我,正當我開開心心梳洗打扮完,帶著KUMA大小姐散步的時候,她突然發狂似的拉著我全力衝刺了起來。

接下來的內容,身為獸醫師,說來還真有點怪異加上不好意思,但是面對KUMA時,我就只是機車主人而已,請大家不要太介意。

KUMA是個爛肚子,常常會脹氣,只要一脹氣,她就會拉著我們跑去我們家附近的一個空地,上面長很多小小矮矮的雜草,她會選擇性的挑一些草吃,而且同一棵還不會都吃光,一棵只會咬一兩口,而且對於選擇的植物種類也十分堅持,有些她就是不會吃。(我其實也不知道這個地方在哪,反正她會認路拉著我去,老爺都說這是KUMA的菜園)。

本來我們也很擔心她這樣亂吃會中毒,但是事實上,她吃這個草到拉出來只要5分鐘,是的,只要5分鐘,我也不能解釋為什麼她的代謝可以這麼快速。反正在散步的路上,就會拉出一堆泡泡加上一堆還是綠綠的草,然後她肚子脹氣就好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有獸醫主人在這個時候顯得非常之沒用,還不如自己神農氏嚐百草啊)

以前在台灣我才不敢這麼作,輕易的讓KUMA去草地玩,寄生蟲傳染病可是很多的,台灣流浪狗又多,疾病傳染更是容易,東京我還沒看過流浪狗(流浪漢倒是不少),大家對於疾病預防觀念也很好,所以我才能勉為其難的接受老爺這種放任式的自然療法。

不過呢,還是要提醒大家,KUMA是有練過的哦,請其他狗狗不要輕易嚐試,有病還是要看醫生的

 

 

 

Wa2.jpg                    

早上已經來了一個KUMA與爛泥的震撼教育,去到學校,終於攔截到這一整個月幾乎都在外出差的院長大人,把我新的實驗計劃和他解釋,也把經費要到,這兩天,剛好臨床工作又非常閒,下午早早就沒事作了。

當然途中還殺出了內科的人來問我研究設計的事,還好我沒真的放縱自己在房間裡擺爛,還有作點事,不然人家一來看到我在混,這話傳開可就不妙。

一整個房間只有我一個人,那個自在感還真不是蓋的。

倒出了老爺幫我準備的食物,乖乖,怎麼都是些垃圾食物?

要是在平常,我可能還會歡天喜地的就吃了起來,可是想到有人在廣島夜夜笙歌,還有大學部年輕妹妹作陪,說什麼我都不想吃這麼一般的東西。

於是,我想,我該去找個什麼好吃的東西來吃,怎麼可以輸給那個在廣島吃牡蠣廣島燒吃到翻過去的老爺呢,我不尬意輸的感覺啦。

在噗浪好友們一面倒的聲援下,我決定要對自己好一點,找些樂子給自己。

先想說來去吃燒肉,可是一個人要進燒肉店,在日本好像是很奇怪的事,有些店家還會拒絕。想去吃拉麵,又覺得一下就吃完沒有那種可以慢慢享受的感覺。想到要吃海鮮,又只會想到築地,懶得跑這麼遠。不然找個甜點吃好了。所以上了網,查查看上野附近的松坂屋有沒有什麼甜點店是有名又好吃的。

 

 

 

W27.jpg

不查還好,一查不得了啦。

原來松坂屋現在正好在舉辦「北海道物產展」,這個每次我都是等到展覽過了才在電視上看到的北海道物產展,竟然也沒大肆聲張,就只在松坂屋的網站上佔一個小小位子,這好不容易才遇到的活動,我怎麼可以錯過。

於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這麼早,在下午5點不到就離開研究室,目標是:北海道的美食啦。

 

 

 

W20.jpg

展出的東西非常多,一路試吃也都不手軟,吃了一口還在想說要不要買的時候,店家又會再塞一口東西過來,說:「邊吃邊想沒關係」。

北方人的豪邁啊。

對東京人來說,北海道就像是外國一樣,物產又多,他們也是很著迷的。

 

 

 

W21.jpg

也有參展的拉麵店,想吃北海道的味噌拉麵,這裡通通有。

不過我上次去北海道時吃過了,覺得是比較重口味的,今天沒吃重油的興緻,所以跳過。(拉麵,我放你一馬)

 

 

 

W19.jpg

海鮮便當看來也十分可口,但是平日節省習慣的我,突然要我自己一餐花一、兩千吃飯,好像有點吃不下去,所以在這些便當攤外晃了很久,口水吞了好多下,還是作罷。

唉,我怎麼這麼笨呢,老爺可是在廣島吃廣島燒吃新鮮大牡蠣,天天晚上都喝酒,還有大學部的妹妹陪笑,嘖嘖嘖,我這個人妻怎麼這麼想不開呢?

 

 

 

W01.jpg

最後看到北菓樓的「妖精之森」,是很有名的年輪蛋糕,還滿大一個才日幣1100,北海道的甜點開價真是有良心,二話不說,買了!

 

 

 

W02.jpg

在這個攤子被歐巴桑拼命灌食,吃到不好意思,買了明太子,平常要3000元的量,今天只要1000日幣。

新鮮好吃,沒有腥味,買的很值得。

只是歐巴桑的灌食行銷招數,真是太可怕了。

 

 

 

 

W03.jpg

後來看到這個炸雞,看來很好吃,買了一分5塊雞。

但是老闆看我很可愛,所以多給了我一塊。

果然,身邊沒有跟一個男人,都會有許多好處的。女生還是單身的好啊。

 

 

 

W26.jpg

因為知道這個消息太晚了,每天4點開賣限量搶購的北菓樓「夢不思議」大泡芙就沒有買到,這怎麼可以,我可是耳聞他非常之好吃,是極品中的極品,說什麼我都要吃到。

隔天,我抓了一個日本同學芳我,一起去排隊,反正星期五醫院都很閒,沒什麼事。

 

 

 

W30.jpg

說是四點開賣,可是三點就會發「整理券」,限量100個。

我們二點四十五分左右才開始排,一下就排到了。這一天可能是非假日,所以人不多,一個人還可以拿兩張券。

拿到券後自己去逛,四點再回來買泡芙就是了。

我雖然拿了兩張,但後來學長說他爸媽來日本玩,就把多的一張給他的,台灣來的遊客,可是比我們更少機會吃到呢。(話是這樣說,可是我才一上噗浪說我買到了,大家就說夢不思議好好吃,原來一堆人都吃過了,反而是我們住日本的還沒吃到)

 

 

 

W22.jpg

排隊的時間怎麼可以浪費,吃個哈密瓜冰淇淋才是王道。

這裡面還是有果粒的呢。

 

 

 

W32.jpg

等待的時間也不可浪費,吃個水果冰淇淋。

老闆也是看我可愛,明明買二球,他好心的多送我一小球。

 

 

 

W23.jpg W24.jpg

有名的六花亭和花畑牧場,都有參展。

 

 

 

W08.jpg

回到家裡,拿出我的雞肉。

這炸雞怎麼能這麼好吃啦,不要看他和一般的炸雞一樣,吃來就是不一樣,皮很脆,雖然皮很乾,但是肉是有肉汁的,這真是太神奇了,尤其是那個帶油的雞皮,真是不得了的好吃啊。

在被日本的肯德基嚇過之後,這是我吃到最好吃的一次炸雞!

 

 

 

W07.jpg

還有這個いかめし,就是在生烏賊的肚子裡,塞進米來蒸,因為是從生的蒸起,所以滿滿的海味都被融合在這一口裡,和台灣作的就是不一樣,米飯又香又濃,好吃極了。

本來我還在旁邊東晃西晃猶豫要不要買,幸好我買了,沒有後悔,太棒太好吃了。

 

 

 

W06.jpg

搭上Yebisu的季節限定silk beer,入口吞下還有濃濃的麥香後味,我就不信我會吃得比那個在廣島的傢伙差!

 

 

 

W11.jpg

還要搭上多拉A夢的卡通,這樣才像快樂的星期五晚上啊。

 

 

 

W17.jpg

正好看到他的特別節目,這可是第一集播出的多拉A夢呢。

 

 

 

W09.jpg

吃完正餐來吃甜點,這是妖精之森。

 

 

Image128.jpg

這是用手機拍的,手晃到了別見怪。這是為了要傳簡訊炫耀給老爺看的。

這蛋糕吃來有點像是台灣的阿默蛋糕,以前我對這種年輪蛋糕的印象是乾乾的,可是這個不會,非常的濕潤,又很香,而且又不像蜂蜜蛋糕那樣很容易膩。

我泡了從台灣帶來的魚池台茶十八號,也是好喝的紅茶。這蛋糕搭上紅茶,不得不說:我過得真是貴婦啊!呴呴呴.....

 

 

 

W10.jpg

還沒結束,還要來吃這個千辛萬苦才買到的「夢不思議」大泡芙。

 

 

 

W12.jpg

一路被我載回來,好像有點變型,不過看起來還不知道味道哪裡不一樣,只覺得很大一個。

 

 

 

W13.jpg

是真的很大一個,比我的拳頭還大!

 

 

 

W15.jpg

皮很薄脆,一咬開,滿滿的內餡就流了出來,這和我平常吃到東京的泡芙都是有一個厚厚的皮加上一點點的奶油餡是不一樣的,而且這麼大一個,才賣160日幣,北海道的甜點真是太良心了,這在東京,只有一半大的,賣個210都是很正常的啊。

這個內餡不會很甜膩,吃完一個都還會想再吃下去,真是太讓我驚異的泡芙,說他是我目前吃過的泡芙的第一名,真的一點也不為過。th_021_.gif

不過一盒有三個,我沒這麼狠心通通吃光光,還是留了二個給老爺。

其實我們兩個都不算嗜甜的人,對甜點真的很挑,不能只有甜,還要有層次的味道我們才會喜歡,還得吃來不膩口,可是這泡芙真是太對味,唯一不好的地方是,他平時只在北海道賣,還這麼便宜,東京人就只能吃貴貴的甜點啦。

 

 

 

W28.jpg   

老爺從廣島回來,吃完我留給他的大泡芙,也是驚呼連連,第二天又拉著我去排,可是因為是假日,一個人限買一盒,我們兩個人有兩盒的配額,本來我想說買一盒就好了,老爺卻很豪氣又反常的說:「兩盒都買了,免得想吃吃不到」

「可是這個只能放一天耶」我有點擔心保存期限的問題。

「沒問題,這不會吃太久的」老爺很有信心的說。

就是這樣,所以我們兩個人,總共要吃三盒九個大泡芙,很幸福吧。

更可惡的是,老爺買到的時候,一路走下樓梯,還要呵呵呵的學貴婦笑,一邊說:「你們這些賤民,買不到買不到吧」th_013_a.gif

最好身邊就不要有聽得懂中文的人,這驕傲的德性,真怕被人家看見啊。

 

對了,這張照片是我在松坂屋看到的Le Creuset鍋,春天的櫻花色,好浪漫啊。

 

 

 

這幾天我的結論是,老爺不在家,我可以過很爽,正所謂「小別勝新婚」,就是說小小分開幾天,可以讓自己過得很棒吃得很好,好像渡蜜月新婚的幸福感啊,哈哈哈。   th_051_.gif

至於老爺在廣島是過怎樣的生活呢,我也不知道,等他寫文囉。

 

 

 

 

對了,這個北海道物產展現在才剛開始,從3月17日開始為期兩周,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哦。

網址在這:http://www.matsuzakaya.co.jp/ueno/promo/fair_event/s100316_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